甜蜜肉麻小俩口^-^十天杜马蜜月自由行

2016-12-15 09:46 1257/12
  • 出发时间/2016-09-12

一些前言

我与金少相爱八年,终于在今年八周年纪念扯证了(此处应有掌声!)。于是有了这次的蜜月之行。为什么是菲律宾呢?
1、之前我也像大家一样担心反华情绪,而且那段时间南海问题挺严重的,可是我看了很多游记都没有这种情况,而且我亲爱的闺蜜就在马尼拉,她说很安全,再之我选择的是海岛远离政治所以更没有这种问题。
2、语言,我和金少都不喜欢跟团,而且我是属于找虐类型,喜欢自己做攻略的,自由行意味着衣食住行要靠自己,首先。。就是外语交流!菲律宾英语普及度高,上到老人下到小屁孩英语都比你好!
3、杜马的游记影响,说实话我决定去是给一个马蜂窝的游记吸引的,妹子写的行程我都很喜欢,而且那里的淳朴和景色深深吸引我,事实证明也是这样的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35862.html
4、杜马是一个还没有经过多大开发的旅游地,基本没有旅行团,商业气息也不浓,我们就是想去纯粹的地方,一切都那么真实。
5、就是我的亲爱的闺蜜JUDY在马尼拉,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我很喜欢去朋友工作生活的地方去玩,不是多一个地陪,而是去看看她工作多年不回归祖国的理由

海岛旅游必备品

1、女生长袖潜水衣;因为浮浅一般半小时以上,再多防晒也救不了啊
2、潜水三宝;潜水面镜、呼吸管、潜水袜
3、比基尼、泳裤,臭美必备
4、大草帽
5、自拍杆,我买了一个带三脚架和遥控的,有点厉害噢,合照神器
6、墨镜
7、防晒霜3种!、香蕉船的便宜大碗,防水而且系数高,还有碧柔蓝瓶,擦脸是安耐晒小金
8、奥林巴斯防水相机,GOPRO,这俩都是在淘宝海鸟窝租的,20一天很强大有木有!
9、各类药品
10、雨伞、护颈、眼罩
11、洗漱用品、洗衣液
12、签证,淘宝199/人
基本上我的东西都是在淘宝买的,淘宝真的很强大,花多眼乱,没有买不到的,包你满意。

那些机票

9月12日  广州--马尼拉     741元 宿务航空,含15KG行李费用
9月13日 马尼拉-杜马盖地 810元 菲律宾航空,含20KG行李费用
9月20日 杜马盖地-马尼拉 455元 宿务航空,含20KG行李费用
9月21日 马尼拉-广州        874元 宿务航空,含20KG行李费用
机票合计2880,每个人1440
热心小贴士:
1、国内-马尼拉,大家都知道宿务航空常年搞活动,那时候选择去菲律宾机票打折也是一个原因,大家可以多关注宿务航空的活动,一般广州飞都是298-398这样。
2、菲律宾国内航线有时会有1299P、799P这样的特价,我只守到了杜马去马尼拉那程的1299P的特价,最后4张票!还好手快啊!最后加了行李的钱折合455RMB抢到两张也是不错了。可是马尼拉去杜马的一直都没特价所以。。。
3、行李!!!那些不能带的要托运的啊还有液体的大家上网百度吧,我说一下价钱,宿务航空15公斤是70rmb这样,20公斤是100rmb左右,可以免费手提行李7公斤,放得进行李架就行。菲律宾航空每人可以免费托运10公斤行李,免费!!随身上机行李当然也是免费,我和金少就一个大箱子,19公斤刚好
4、服务,两家航空公司都是空调不用钱!很冷!自带外套吧亲~宿务没水没干粮,想吃饭在订票时候要下单,矿泉水5rmb。菲律宾航空有水有茶还有小面包,而且空姐比较好看哈哈哈哈哈哈
5、订票流程:宿务建议用APP订,虽然全英文,可是百度有教程,零难度。菲航用中文版官网就OK了。

那些酒店

那些天的行程

终于!开始!出发啦!
DAY 1(9.12)
坐了早上的动车从南宁广州广州算是我第三个家,一年数不清要去几次哈哈,飞机是晚上的,当然要见我最爱的嫂子和侄女啦,还吃了个点都德,出品很新鲜,基本每个东西都好吃。上图上图!

我们是晚上10点15的飞机,至少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吧,所以我们7点半就出发去机场了,从猎德到机场南大概45分钟这样,到了就去换票办托运,过完全部安检到候机室大概是9点40,排队人还不算多,就是很多菲律宾人托运大件物品,谁让中国制造那么强大呢?!

宿务航空几点贴士,座位比较小、水不免费,不过上机买水也不贵,5RMB;空调很冷、大家一定一定要带外套!飞了2个半小时以后,12点45分准时到达马尼拉,没错,准时!这我就尴尬了。我第一晚没有定酒店,因为闺蜜说马尼拉交通很堵,而且晚上治安不太好,第二天早上是8点多的飞机,间隔只有8个小时,住酒店还要出去机场找,综合各种因素,我决定在马尼拉机场过夜。

下飞机等完行李以后就去换菲币,大概1rmb=7p,我是在南宁换了600美金,再拿过去换菲币,其实跟直接换菲币换算下来也是差不多的,只是因为美金比较好带而且不用预约,出了机场到达口一排的换钱的柜台,建议是最右手边的柜,那个汇率最高。然后旁边有卖电话卡的,排队人多的话可以去二楼三楼的候机室再买,菲律宾海岛的信号很差,我们买的是300P7天无限量流量,可以打进不能打出的GLOBE卡,凑合用吧,基本偏远地区一点信号都没有。。。习惯就好,内陆信号还是不错的,只买一个卡两个手机热点共享就行了

接下来分享一下我们第一次露宿的悲剧吧,其实我本来计划的是在机场找一个按摩店或者休息室的,可以洗澡有沙发睡的那种,可是去到的时候按摩店满了要等到4点,还有一家倒闭了,衰!我们吃了个宵夜以后就到处寻找能休息的安静的地方,然而那些餐厅都没有好的位置,基本就是座位没有沙发,金少在候机室看见了他爱的NBA,可是马尼拉机场空调不用钱,冷死,最后还是来回换了几个地方,想找个安静呆几个小时的地方都没有,我还眯了1、2个小时,可怜我金少一晚都没合眼啊!所以说大家一定要计划好,就算真的不住酒店也要找个能休息的地方,毕竟身体是后面行程的本钱啊!

熬了一个通宵,终于等到去杜马的灰机了大海!我来啦!

到杜马的第一天,马尼拉去杜马飞机只用1个半小时,金少在飞机上是昏睡过去了,飞机降落的时候有一种坠海的错觉哈哈!大海啊。。都是水!杜马机场很小,只有一条短短的行李带,拿了行李我们在门口坐TUTU车去罗宾逊商场,130P车费,大概花了半小时,罗宾逊商场是杜马比较大的商场了,算是我们去第一个酒店的中转,我们决定去那里吃午饭+超市采购零食。

这是在杜马吃的第一餐。。。我不太建议去。所以店名省略,大家可以去吃当地著名的菲版KFC,小蜜蜂Jollibee,很好吃很便宜。我们第一晚定的潜水酒店在道因,在杜马南部,因为路程较远所以我们选择在罗宾逊商场对面马路坐黄巴士过去,招手即停,路线都是差不多,上车前告诉酒店名字就可以了,黄巴士有很多种,有空调非空调,新车和准备报废车,我们很幸运,坐了非空调and准备报废车。。。很热可是司机很热情,20P坐了半小时。

第一晚的酒店,潜水度假酒店 Acqua Dive Resort

这个酒店是我这一路最喜欢的,我爷选的,韩国老板娘,老公应该是美国的。进门要光脚,走在酒店里面感觉是自己家地板一样,打扫得很干净,开放式厨房,房间只有几间,服务员好几个,态度很好,因为道因离APO岛近,而且老板还有自己的船出海去潜水,所以住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大概中午12点到酒店,CHECK IN然后跟老板预约了明天潜水的行程,然后马上回房间洗漱准备补眠,睡了5个小时以后魂终于回来一点了,有力气下楼吃晚饭了。

吃饭的时候菜单是全英文的,我俩对着字典纠结了好久终于选了个咖喱鸡和菲式海鲜饭,一份价格200P左右,味道还不错,就是等得有点久,偶遇了东北小情侣,说深潜比较有意思,我们商量了一下还是把浮潜改成了深潜,毕竟现在能深潜的地方不多了,出来玩还是要尽兴对吧,深潜是4500P/人,不包午饭,可以在前台预定午饭和早饭。

下面正式开始我们的玩玩玩啦!

杜马第二天因为是深潜,需要7点就起床上课,教练叫安娜,是英国人,考验我英语的时候又到了,不过有中文教第一材还有肢体语言,肯定都没有问题的,上完理论知识做一些选择题,然后就可以背着装备下游泳池试水了,上课结束了吃个早餐准备出发去APO岛了。

潜水服很难穿,女生可以穿比基尼在里面,老板准备得很充分,船上有大毛巾、咖啡、水、茶还有浮潜装备,深潜是教练带着我们下去的,大概30分钟,深潜价格包括浮潜,浮潜是小黑(菲律宾帅哥统称)带着我们的,不限次数,小黑都很NICE,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金少那个全程跟拍深潜,拿着GOPRO硬是跟拍了半小时,真的很良心。下面就跟我一起进入apo岛的海底世界吧!

远处的小房子就是我们的酒店

午饭是在酒店订的三明治,因为潜水压力耳朵会很痛,而且也没胃口基本中午没怎么吃东西,约下午4点结束潜水返回酒店,简单冲了水换了衣服在前台结账,吃了一个晚饭一个早餐一个午饭三明治加深潜潜水的费用两人合计10100P,虽然价格小贵可是很值得,而且后面的行程已经没有什么大额的消费项目了。继续gogogo!

男老板很热情把我们送到路边站台等黄巴,黄巴(60P)坐到罗宾逊商场再转TUTU(约120P)去U高级酒店,这个酒店跟国内7天差不多,交通方便,很多美食,临近大学,靠近第二天去锡基霍尔岛的码头,作为中转很不错。

酒店大门口,前台MM很漂亮,WIFI很给力,楼下还是个网吧

出酒店门口右转就是烤鸡店,因为那天热气所以没吃,最后两天却吃了两餐!这个后面说,当晚我们吃的是MOON CAFE,酒店出门右转往海边方向走,大概2分钟就到了,这家餐厅网上评论很好,食物还是不错,下图的那个小吃挺好吃的,猪排味道也不错,就是吃到最后很腻,因为太大份了!可是还是有点小失望,可能网上评论太夸张了,基本都是中国人来,座位靠得也比较近,不太舒服,总得来说可以去试试看。

饭后继续往海边走,就看见海边夜市啦,还有我爱杜马地标,这里晚上很安静,很多当地人在吃宵夜、聊天,游客不算太多。我们一路散步回酒店,为了消化还绕去了逛大学校园,大学里面是通汽车的,我们其实是穿过大学出来马路的,可是没注意看学校大门口在哪,走过了都不知道,晕倒!后来直接回酒店休息啦。

金少今天潜水不愿意擦防晒,而且一直举着手用GO PRO,可怜晒成这样啊,敷了好多芦荟胶还是那么亮,晒伤的后果就是。。。。以后的每一天追着要我给他补防晒霜

杜马第三天行程,我们决定坐12:50的快船去锡基霍尔岛, 285P/人,有空调坐45分钟,午饭餐厅是pasta king,这是金少在网上搜的好吃的意大利餐厅,事实证明真的很赞!海鲜意大利面分量很足,肉超多!面也很劲道,跟国内的意大利面完全不一样啊,难怪有人评论这是最好吃的pasta ,这一顿大概800P。强烈推荐!!!

吃饱喝足了就去码头坐船去锡基霍尔岛啦!买票的窗口是在码头外面大马路上,大件行李还要买票,明码标价的,千万不要给小黑坑了哈,不过遇到热情帮助的船夫还是可以适当给点小费的。

下船了看见好多TUTU,司机带我们去靠近码头的烤鸡店买烤鸡,味道不错,半只90P,外焦里嫩啊!岛上的TUTU车价格也是有规定的,司机不会乱喊价,坐到COCO酒店大概花了30分钟,因为这个TUTU车很新,而且司机的英语理解能力跟我交流起来毫无压力,所以跟他定了第二天的包车环岛行程,一轮讨价还价后1300P成交。到了酒店后司机还很热情的帮我们租到了摩托车,比在酒店租便宜,300P半天,租车需要出示国内驾照登记签字,而且需要自己买油来加。

终于到了最期待的酒店了!COCO grove酒店!环境超棒啊,三个泳池,三个餐厅,酒店里面什么都有,要是不租车环岛在酒店安静发呆几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CHECK IN以后我们就准备骑摩托去溜达啦!一路上遇见的当地人都很友好,小孩看见我们都主动说“你好”,超级热情,遇到的每一个问路的叔叔阿姨都很耐心,而且英语都比我好,本来我们是想找瀑布看看的,可是听说水干了就作罢,我们就决定到处闲逛一下。

岛上居民赤脚打球,虽然温饱成问题可是有一颗爱篮球的心,金少说得

海天一色大美景

骑了没多远,咣当!居然!爆胎了!绝对不是因为我太重!!!!!!什么叫万念俱灰啊,这离酒店好远啊,推车得什么时候啊,HELP

马上跑去路边小卖部,一个胖哥哥告诉我前方1公里有修车的地方,可是车已经不能搭两个人了,只能推过去了。就在我们推了20米以后,胖哥骑车追上我们,说可以搭我过去,金少可以自己骑着爆胎的车,这样两个人就不用走路了,感动!!事实证明应该不止1公里,一路上胖哥跟我聊天,问我们是哪里的,还说金少很帅说我俩很幸福,太会说话了哈哈,路边看见他的朋友还冲我们开玩笑说我是他女票。。真是我的正牌在前面好嘛

悲剧推车小金

乐于助人小胖哥

检查了以后就是轮胎扎到玻璃了,菲律宾土法补胎,拿火烧。。。等了快半小时,当时就觉得国内的技术强大多了,一个胶贴上去就可以走人了,还是中国技术先进对吧!

修完轮胎已经傍晚了

我们骑去海边拍了下小视频,很快天已经黑了,岛上路灯较少,车速很快,骑车不太安全,我们就回酒店参加BBQ晚会啦,有歌手驻唱还有篝火表演,我们点了一首歌,就是现在游记放的这首,超浪漫金少饭后点了鸡尾酒,跟我比赛飞镖和桌球,当然结果毫无悬念是我输了。。。。

锡岛第四天的行程:包TUTU车环锡基霍尔

早上起来去日落餐厅吹着海风吃早餐,真想时间再过慢点。。。

沿海公路来一张,司机的摄影技术不好,拍得我5:5

第一站:古树鱼疗

第二站:老教堂

这棵古树我只能用雄伟形容了!好枝繁叶茂

教堂里面会有小朋友卖蜡烛,大概10P这样,随便买点帮助一下小朋友也是可以的,在古树附近遇见一个流浪小孩,他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分开的时候他说需要一双鞋子,我们给了他100P还有糖果,希望我们的善意会真的用在这些可怜的孩子身上吧

第三站:树藤跳水、天然游泳池,带路的小黑人很好,一路扶着我下楼梯生怕我滑到,而且帮我们拍了超级多照片。。。删的我手累,一直陪着我们游泳结束,最后给了他200P小费也是很应该的。

没有次数限制随便跳。第一次会害怕,后面跳了几次就大胆很多,还会摆POSE了

这里有好几个天然游泳池,只是深度不一样,而且人也很少,随便游,这里的水是淡水,应该是山泉水流下来的。完全不用担心呛到海水的苦味啊

第四站:十米跳台,我们俩都是今年刚学会游泳,跳台这种危险系数太高了,虽然有救生员可是我们还是拍拍照臭美一下就好了哈哈。这里的海水是最好看的,几个颜色,大家去这里千万要各种拍拍拍噢!

去完这里我俩已经快饿趴下了,司机很实在,带我们去当地的快餐店吃的,吃什么?!红烧肉!!!好想知道配方啊。。。肥而不腻,我们吃了俩大块,金少一直说为什么菲律宾人比中国人会做红烧肉。。无解

右下角就是两个红彤彤的红烧肉,美味。想念

吃饱午饭我们就接着环岛啦
第四站:古树屋和海边观景台

强迫金少拍一张假装老了看风景的感觉哈哈

去完这个地方我们已经不想逛了,打道回府!下图是陪我们两天的司机,很好说话就是老是想要金少的黑色棒球帽,叫我送给他当纪念,我肯定不乐意啊,这可是新买的啊~要是他车费给我打折的话我还能考虑考虑

回了酒店换了泳装我们就去泳池玩了一下,来了COCO两天都还没下水了,浪费这泳池了!而且重点是。。。这里都没人,吃饭游泳都感觉是包场,服务员帮拍照还一直起哄叫我们KISS,我肯定是各种乐意啦哈哈!

游了两圈就跑去海边看落日了,晚霞很美,颜色忽黄忽红一直交换很漂亮。

难得拍一张假装艺术照

欣赏完晚霞坐在落日餐厅吃了个披萨,味道不错,虽然是酒店餐厅可是食物出品还是很好的,今天出门早所以吃完就回房间休息啦,房间电视还有中文台噢还能看看电影,因为酒店很大,WiFi覆盖得不好,只有一个餐厅能搜到公共WIFI,房间里不说WIFI,连手机信号都木有。。。所以在这家酒店,回房间以后你就可以让手机完全休息了

锡岛第五天行程:早起酒店海边拍照,中午坐船回杜马,吃lab-abs,下午坐船去liloan码头。入住伊甸园酒店,准备下一天的鲸鲨之旅。

第二天赖床了9点多才起来,说好的日出又没有了,而且隔壁房间半夜有装修声音没睡好,第二天中午问服务员居然是没有人住的,不要太恐怖好嘛!!!所以大家选房间呢还是选太偏僻的,离公共区域近点比较好,喊起来服务员听到的几率也比较多。。。。

anyway,这天起来以后跑去有WIFI的餐厅吃早餐,因为前一晚发了美照,朋友圈给大家刷爆了,都问我这是哪里,一顿早餐吃下来花了快一个小时。。

对于拍照这件事情我是有期待的,我自备了白长裙,白头纱,三脚架自拍神器等等工具。。。最后只拍成功了几张,因为时间有点赶,而且我这模特也是不合格,各种脸僵。。。各位凑合看看哈!

拍了大概40分钟我们就急忙赶回去收拾行李了,定了酒店的商务车去码头,比坐tutu便宜而且舒服啊

船到了杜马以后,出了码头右转,沿着海边一直走就到lab-as餐厅了,我们给地图骗了,以为很近,后来走了快20分钟。。。大烈日啊,快晒屎了,劝大家还是果断坐TUTU吧。

说说lab-as,这也是国内网站很多人推荐的餐厅,餐厅环境还不错,味道还可以,估计饭点过去也是给国人包场的节奏,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只有我们这一桌,上菜有点慢,牛油果SHAKE很好喝!

这个海鲜汤很好喝,味道有点像罗宋汤,很多料

刺身拼盘,食材挺新鲜的,可是我不怎么爱鱿鱼。。。

吃完lab-as我们就去码头准备坐船去liloan啦。去那边很近,20分钟这样。可是船很简陋,要穿救生衣,顺便还在船上看了夕阳,美

看着还挺危险的。也是辛苦金少把大箱子扛下去了照片上的岛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啦,超近的

下了liloan码头,我们就出发去我们此程最贵的酒店---伊甸园酒店啦!

对这个酒店我是很有憧憬的,因为有无边泳池!无敌海景!!

房间很大,阳台也很宽敞,可惜我们去到已经天黑了,没有拍的好的外景,只能在房间臭美啦

餐厅的特价餐,金少的宵夜

酒店的开放大餐厅,我喜欢一切挑高的建筑物。。。

这个酒店的信号很好,晚上吹着海风听着浪声在阳台玩手机,真的很惬意;房间电视还有台湾综艺节目噢;

因为下一天的行程是去看鲸鲨,要一大早去,因为中午过后太晒了看鲸鲨比较难,我们8点起床,然后去无边泳池耍了耍,顺便补拍一下酒店的美景

阳台拍的无敌海景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拿着行李去观鲸点啦,前一天到酒店的时候约了个TUTU司机,可能我砍价太厉害,这天早上他居然放!我!飞!机!酒店离鲸鲨很远好吧。。还好刚好在酒店看见一个帅哥准备开车出去,一听我们是去看鲸鲨的,他顺路只收了我们100P,比TUTU便宜,而且还是空调面包车!这也是因祸得福啊

到了鲸鲨点,我们去的是私人的,1100P/人的,比公共的贵100p,可是全程有人带,可以放行李,有冲洗的地方,而且感觉等候的时间比较短,还是贵得有道理的。

一艘艘小船载满了看鲸鲨的人,其实看鲸鲨就是浮潜,有救生衣、潜水面镜和呼吸管,离鲸鲨要大于5米的距离,不能太靠近,原则上是说要在你坐的小船附近不可以游出去,一艘船会有2-3个船夫,有帮忙拍照的,有维持秩序的,安全性还是很高不用担心

黑了不止一点点

下水的时候我很怂。基本不敢松开小船上的竹排,所以离鲸鲨不够近,拍的照片就没那么好看,金少胆子大,不仅脱离小船了还游过去,有一瞬间他游得太出去,一回头鲸鲨长大口就在他后面!吓死人了,船夫及时叫他游回船边就没事了,所以。。。还是不能那么任性!

这时候要夸一下我们的船夫,给金少拍了好多照片,差不多拍了半小时而且分文不收,感动!因为我太怂了,手一直晃拍不好。还好小黑哥给力,要不然就没有下面的美照啦。。。下面就上图吧!

看鲸鲨的时间大概是40分钟,我们回到观鲸点简单冲了一下水,拿好行李前往下一个酒店-奥斯洛布马隆佐裴斐之家,这家酒店在猫头鹰评分很高,家庭式旅馆,虽然房间不大,可是很干净,而且老板很热情,会帮我们租摩托车还有苏米龙岛的行程,价格公道,酒店靠近海滨公园和教堂、市集,是一个很接地气的地方,除了房间的香料味太浓之外!别的都很满意。。。

酒店入住完以后我们都累瘫在床上了,但最后还是败给了饿肚子,好吧!还是起来去觅食吧!我们跑到市级吃了路边炸鸡,在炸鸡小哥的热情指引下我们找到了租摩托的地方,400P租一天,奥斯洛布很大,要是不租摩托车的话估计你只能呆在酒店玩手机了。

当地集市

午饭汉堡包加炸鸡,便宜好吃

午饭过后我们打算骑车去找瀑布,骑了大概20分钟到达瀑布点,可惜已经枯水了,可是金少说另有一番风味,虽然瀑布看不到,可是骑着车吹着海风也是另外一种享受啊

枯水的瀑布,别样的feel

接着我们骑车往回走,去看看海滨公园和大教堂,不得不说我很喜欢这里,我和金少都不喜欢扎堆的景点,这样静谧和谐的地方才是让人最身心愉悦的。教堂里面有很多民众在祷告,台上神父在发言。下面男女老少都有可是却没有人打破这份庄严,教堂外面是干净纯粹的海景公园,当地人在散步玩耍,基本没什么游客的踪影,当时我甚至觉得自己的出现会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到了晚上。搞笑了,全岛停电!老板说不会停很久,我们也不是很担心,金少有他的小说,我有缓冲的极速前进,还有一个移动电源!哈哈。。。出来旅游的各种小插曲才有意思对不。在老板娘的热情推荐下,我们去吃了烧烤,超好吃啊,加蜜加咸我的爱!还有那个小辣椒,金少爱到第二天买了打包回南宁。。。

没有青菜,烧烤配白饭,这是菲国你必须要适应的我们点了五花肉、鸡腿、排骨、鸡肠、热狗,五花肉强推!打着手电筒吃的晚饭也很美味啊

吃完烧烤还没有来电,我们坐在酒店的小花园玩手机,停电,好像星星变得更清楚了,而且岛上的晚上一点都不热,我们在酒店的自助吧台拿的汽水还是冰的,看来只要手机够电,好像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啊

大概10点的时候终于来电了,我们洗漱过后就抓紧时间睡觉,因为第二天的行程是苏米龙环岛还要5!点!看!日!出!

可惜。。。第二天天公不作美,阴天,太阳公公好不给面子居然躲起来了,于是、看日出变成了看月亮下山

早上6点的海滨公园

金少没睡醒的脸以及头上的月亮

没有日出我们就回酒店补眠了,约了9点的车来接我们去苏米龙,只能抓紧时间睡睡睡!
睡了一小时不到,服务员来叫我们下楼说司机到了,提前了半小时到!晕!而且重点是,居然下雨了!而且变凉了,整个天很阴,没有一点要转晴的意思,于是我们在去苏米龙岛的路上纠结要不要去,去,就是个大阴天!要到处躲雨;不去,就没有了自拍、橡皮艇、自助午餐。。。纠结了一会,还是决定听金少的,虽然不能去拍臭美照,可是省下了去那边的费用,而且确实阴天不适合去环岛啊,玩得不尽兴的话还不如不去。于是我们执行PLAN B,就是直接返回杜马盖地,入住佛罗伦锡童话酒店。

说到这个酒店我是一万个推荐的!价格便宜,而且酒店什么都有,游泳池、商店、餐厅、靠近机场、而且重点的重点!拍照好看啊哈哈

返回杜马的时候天空已经放晴了,虽然没去成苏米龙,可是却是难得的休整日啊,旅行就应该劳逸结合啊,房间可以点餐,菜单超诱人!我们还是决定去餐厅吃午饭

牛肉土豆泥、炸洋葱圈、迷你披萨,还有shake忘记拍照了。

因为起了个大早,而且又车又船的,这天下午我们几乎都是昏睡状态,到了晚上我们决定去杜马市中心逛逛,顺便买纪念品还有做马杀鸡!晚饭我们是回到U酒店旁边的烤鸡店,很多本地人吃啊,而且都是用手吃

吃完饭我们就在烤鸡店旁边的按摩店做了一个全身按摩,一个小时350P/人。我很少出去按摩,没有比较,可是我感觉还是挺舒服的,因为这几天行程很紧凑,这次按摩也是难得松松筋骨,而且我很怕力道很大的按摩师,所以这家很对我胃口。

路边的芒果很酸很硬,虽然便宜但不要买,今天是在杜马的最后一晚,突然想起来没有买纪念品!不是我不想买,是一路上根本就没卖。。。这里商业气息是多弱

路边有卖冰箱贴和钥匙扣的小摊,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还能刻字,很后悔没有多买几个送人,我觉得定制什么的更能代表心意吧。

谢谢老板帮我们刻得这么好,砍价后35P一个应该来一打,估计还能再砍砍

买完冰箱贴就在路边打了个TUTU回酒店,顺便说一下,TUTU在杜马市区都是20-30P左右的价格,放心大胆砍,只要不是去机场或者特别远的地方都是这个价。

今晚是在杜马的最后一晚,很不舍,假期就这么结束了,感觉还有好多没玩够呢,于是第二天早上我拉着金少陪我,9点起床去酒店泳池试试水,想试试那个可爱的滑梯呀!可惜。。早起又下毛毛雨了,我们只好回房间收拾行李啦,顺便泡了个泡面,说到泡面,大家开始旅行的时候可以多备点,一来这里泡面品种挺多的,二来可以换换口味不是!金少一开始还不给我买。。最后跟我抢着吃,哼哼哼

因为我们是下午4点多的飞机,时间还很充足,而且金少一直心心念念前一晚吃的手抓烤鸡腿饭,于是我们又出去杜马市区啦!PS:我俩现在身上还剩最后600P,600P有多囧。。。请看下文。

我们揣着这珍贵的600P,本来想去换100RMB,可是要损失好几十。果断不换!而且我们下一站就是马尼拉,就可以抱我闺蜜大腿,所以600P应该是足够我们在杜马最后一天消费的。于是。。我们花了300P买了点纪念品,180P吃了个烤鸡饭,20P买了木菠萝,70P坐tutu,到达机场的时候我们只剩30P了!

托运完行李以后。悲剧来了,要交离境税560P!只付现不刷卡!机场没有换钱的地方!正在犹豫要不要坐tutu出去换钱的时候!我听见了祖国的声音!急中生智的我决定问国人借钱支付第一个问的以没有多少现金拒绝了我,第二个问的姐姐一口答应了我,爽快帮我支付了,然后我再支付宝转给她,国人果然力量大啊哈哈!所以大家出去的时候遇到问题的时候还是不要慌,中国人还是很多的

我们的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已经临近饭点,我只有30P,候机室的东西我除了水。。别的都买不起了,我们饿着肚子蹭着机场的WIFI,听着盲人歌手演唱,从艳阳高照到日落。。。飞机终于来了,金少这时候!爱心泛滥!把我最后的30P都抢了拿去捐给盲人歌手。。。我真的是身无分文要等闺蜜搭救了

到达马尼拉的时候已经接近8点,闺蜜很贴心给我准备了小蜜蜂的炸鸡!超好吃!也可能是因为太饿了

马尼拉的交通很差,治安环境也不好,要是没有闺蜜开始的话估计我是不敢自己在这里逗留的,我们下了飞机就直接去了seaside海鲜市场,买完直接去餐厅加工,卖海鲜的老板是福建的,可惜还是砍不了价,不过价格很实惠。餐厅的服务员没有中国人,可是来料加工超级熟,看我们的食材直接帮我们安排做法,蒜蓉白灼清蒸。。。这几个中文说得超溜,果然中国人才是大客户啊!

超好吃的海鲜大餐!闺蜜虾蟹过敏吃不了。。最后还剩了大半盆虾。。。好新鲜!好美味!

晚饭后金少听说回家会路过红灯区。马上就来劲了,非要开车去路过一下,然后。。。就路过偷拍了几张,说实话,都挺丑的。。。还有人妖。。。很男版的人妖

马尼拉的第二天,马尼拉附近还是有几个景点的,可惜我们是下午6点的飞机。所以我们就觉得去大教堂附近逛逛,这应该是马尼拉最具代表的景点吧

还可以租马车绕着大教堂附近的景点游览噢,1个小时好像是1000P,可以坐4-6个人

这里是马尼拉很多新人举行婚礼的地方,本来只是想拍个牵手的,没想到给强吻了

中途遇上了下雨!不!应该是下狗屎!超大雨啊。。那水哗啦啦的飘进来,还好马车有帘子。。。被迫在路边停留了20分钟看雨。。。

哈哈,雨中凌乱的我们

下完雨后的道路。。。积水严重,到处堵车,还好我们是马车,腿长

逛完这里我们去吃中饭啦!下一站:SM亚洲购物中心!应该是马尼拉最大的商场,反正我们在里面一直要问路。。。感谢阿JU老司机带我们一路逛吃逛吃!而且在马尼拉那么差的交通还能开得一手好车!GOOD!下图是马尼拉最好开得路了,好像叫海滨大道?。。

海边的摩天轮。晚上应该更美,逛着商场再回想一下前一晚路过的贫民窟~感觉真的是两个世界

午饭!SHABUSHABU台湾涮涮锅,肉超大盘!吃起来很爽,而且菲律宾的牛肉比国内的好吃很多,秒杀小肥羊几条街啊。图上是三人套餐,吃到扶墙出。。。。

吃完午饭在商场里面逛了一下,衣服也并没有打折。护肤品也贵过香港。。。总之没什么必要在菲律宾shopping,闺蜜说得对,这里物价真的不低。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9月,当时菲律宾机场不久前好像有炸弹袭击之类的,所以安保很严,需要提前2个小时以上去机场才足够,当天近机场还是很顺利的,进去逛了一下免税店,买了芒果干饮料还有一小瓶伏特加,又把闺蜜换给我的比索花完了,我们俩就是这样。不带走一丁点云彩。。。

飞机起飞后拍的一张,夜幕下的马尼拉菲律宾,我还会再来的!

写在最后的话:

这篇游记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就像一个不愿意完结的旅程,写了几个月我迟迟没有终结它,(可能也是因为我懒吧)总之,很想把这个旅程分享给大家!

菲律宾不是最好的旅游地,可是如果你决定要去了,请理解它并享受它。

珍惜同行的人,路上的未知之数很多,同伴是最值得依靠和信赖的,虽然路途中免不了有小争执,可是与旅途的遇到的风景和过客一样,全都是我们这趟旅行收获的最宝贵的财富

我的爷,往后还要牵你的手,你带上我,我带上钱,看尽世间美景

最后~请多指教!

引用 林xiao妞 的图片:

照片很漂亮!

2016-12-15 14:4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16 11:25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12-15 14:43:57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

回复乔薏荞:拿手机自拍的,像素渣了点,还是单反好

2016-12-16 18:26

引用 oooyo 发表于 2016-12-16 11:25:43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oooyo:最好还是查一下天气噢,而且这种月份去可能下水会冷

2016-12-16 18:27

很不错

2016-12-17 03:0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19 21:55

跟我住的同一间房. 缘分

2016-12-20 22:50

引用 yang宝宝 发表于 2016-12-19 21:55:4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yang宝宝: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感谢你的赞

2016-12-20 22:52

楼主,特价机票怎么抢的?

2017-01-10 16:48

引用 lilian🐰 发表于 2017-01-10 16:48:25 的回复:

回复lilian🐰:关注宿雾航空的微信啊,经常有活动的,多看看菲律宾航空的官网

2017-01-10 17:36

引用 林xiao妞 发表于 2017-01-10 17:36:59 的回复:

关注宿雾航空的微信啊,经常有活动的,多看看菲律宾航空的官网

回复林xiao妞:谢啦

2017-01-10 17:39

亲亲,请问吃的那顿烧烤是酒店里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