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五楼,品湖鲜!----岳阳楼记!

W LV.5
2016-12-15 09:56 218/5

继续游走,今至岳阳,路过而错过那就太可惜了,虽然时间很短,前晚还是在蚂蜂窝攻略了下,因时间问题,只能到岳阳楼了,其它下次再来吧!

巴陵广场,后裔射蛇,我只知道后裔射日,感情还打过这么多小怪兽呢!

瞻岳门,穿过此门就是汴河街了。

也许是时间的问题,今天人特别少。穿过瞻岳门,你看到的就是这张照片的内容,左手有个很大的石刻,是巴陵广场还是岳阳楼景区的记叙,也忘记谁写的了!没进汴河街,回头再到巴陵广场,我的路线是从湖边到岳阳楼,然后从汴河街回来,去“井水·巴陵”吃饭。

现在是枯水期,湖水退去很多,湖边干裂的地面,不知道的,还以为洞庭湖要干了呢!
        湖中的船只往来繁忙,显示出洞庭湖的交通要道的重要性!

沿湖边的堤坝前行,冬季的洞庭依然绿意匆匆,刚刚的小雨也给这片绿色增加了深度,小雨中漫步、赏景、遐思,也许在南方人眼中这一切不足为奇,但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这样的景色让人留恋。

当年草船借箭的地方。

从草船借箭的楼梯上来,就到这里。岳阳楼景区入口,购票,这张照片是怎么拍的,反的,手机拍摄,手机写游记,APP还不是特别熟练,哈哈大家忽略这些吧!

进入大门,唐、宋、元、明、清五朝楼观,工艺很细致。

元代岳阳楼,我按照我的浏览路线写,自左向右转。

明代岳阳楼。

清代岳阳楼。

唐代岳阳楼。

宋代岳阳楼,个人喜欢宋代岳阳楼的造型。

双公祠,滕子京与范仲淹,详细拜读了里面记载的文献,了解了二公的丰功伟绩。有意思的是这二人的为官之路,经常换地为官,到下一任地方大概要走3-4个月,到任后要熟悉地方事务,这一年还有多长时间理政啊!

岳阳楼,远眺洞庭,你自己去感受一下吧!

下了岳阳楼,沿城墙往回走,基本上就是欣赏洞庭湖的风景了。

岳阳楼景区出来对面就是汴河街,里面没有人,也没照片,完全商业的东西。

汴河街出来直奔“井水·巴陵”,门口忘记拍照了,算了,省的广告嫌疑,点了两个菜,非常美味,特别是豆腐,味道相当不错,鱼整体一般,不想期待的那么好,也许是期望太高了。
        短暂的旅行结束了,取车奔向目的地。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2-15 12:22

2016-12-15 12:5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19 20:53

引用 damson 发表于 2016-12-19 20:53:27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damson: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