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背后的金边

tanya🌻 (杭州) LV.5
2016-12-15 11:21 347/5

告别暹粒的沉沦之美,接下来的旅途有点艰辛。准备从暹粒开车到金边,再到西哈努克

这里给大家点小提示,从暹粒西哈努克港(以下简称西港)有三种方式:大巴,小汽车,飞机。大巴的话是最久的,需要10个小时左右,就像以前从昆明九寨沟的路一样,其实路程并不是很长,主要是因为没有高速公路,所以只能从NATIONAL HIGHWAY,这里的HIGHWAY不是高速,只是像省道一样,可以提高点你的速度而已。车票呢也分几等,带空调的,不带的,带厕所不带的,不过路上基本上都可以躺,应该都还不是很累,价格从20刀到40刀不等,就看你的谈判水平了。 然后就是飞机,在柬埔寨有三个机场,金边暹粒西哈努克,从暹粒REP飞西哈努克KOS有吴哥航空ANGKOR AIR,巴戎航空BAYON AIR飞行距离大约300多公里,全程只要55分钟而已,飞机机型有波音,不过ANGKOR AIR 是那种最古老的双螺旋桨的那种飞机,感觉很怀旧,而且座位也只有4排。机票的话最好提前买,淡季基本上从30-100美金,旺季的话基本上是100美金起到全价。

这里我要说的就是我的方式,小汽车,路上可以经过无数大大小小的村庄,当你累了,就可以下车停下来看看风景,吃吃小吃,各式各样的。带翅膀的小鸟、昆虫,长腿毛的蜘蛛还有迷你的小蛇。

刚停下车就有热情的“小商贩”迎上来。她强烈地推销着她的掌上黑珍珠。这是我见过最大的蜘蛛,蠢蠢欲动想玩一把,刚放到我手心,它就肆无忌惮地爬到了我的胳膊,顿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终究还是对虫类有阴影和恐惧感,我还给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诱惑也很大,不过我还是控制住了我自己,只尝试了一下蜘蛛,蜘蛛的一条小腿,一条小腿而已。

大约6个小时的车程,当然其中包括吃了一顿饭,便到了金边,进入金边就好像进入了大城市,车水马龙,鱼龙混杂,据说晚上还是有那么一点危险的,因为还是有抢劫,小偷,强盗的事情,所以为了避开这些无端是非,我选择了离市区大约10公里的BLUE RIVER HOTEL, 傍晚从楼上可以看到来往的人群,但是也不用担心会离的太近。早上的时候可以闻鸡起舞,真是的闻鸡,因为每天早上6点,他们便开始“辛勤劳作”了。

引用 tanya🌻 的图片:

有点厉害...

2016-12-15 14:1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2-15 14:10:28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

2017-01-24 16:54
相关目的地:   柬埔寨
相关目的地:金边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