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就很有可能来第二次的——大理

行程计划

12月7日上午7点 长沙昆明 / 昆明游玩:市中心吃过桥米线;西山公园
12月7日晚11点 昆明火车到大理
12月8日早7点到达 大理 /游玩:苍山、古城、洱海
12月10日早10点大理昆明
12月10日晚 昆明长沙/trip over.

说在前面的废话

首先,得祭奠一下在心里面念叨很多次的哈尔滨之旅再一次被我延期了
由于没有任何理财计划和良好的消费习惯,12月前的无数个月份都在不理性消费,导致最后没有足够的预算去计划哈尔滨之旅,索性在12月到来时,放弃了。

得亏于专业的安排,停课两周,对于突然空出来的两周,我朋友便坐不住了跟我讲说:这周出去吧。
那就废话说到这里,就出来了

特别感谢

感谢@元亮;此次旅程线路很大程度上参考了他的,因为时间有点赶,所以我们把重点都放在了大理,在大理计划了足足的两天时间。
所以时间只安排了四天左右的,可以参考一下我们的。

**文末有tips集结**

DAY ONE

下了飞机到了昆明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过桥米线了

乘坐机场巴士在护国桥下的车(听说到这里是市中心),然后坐小电动去了最近一家的建新园(百度查到建新园和桥香园两家比较出名的连锁,然后就选了建新园)——私人感受味道也没有特别的地方,和在湖南吃到的差不多。吃完之后就在附近逛了逛,去家乐福买了点晚上坐火车需要用到的东西。

中午在火车站寄存行李之后就决定去西山公园了。

西山公园

*下面可以看到滇池*

*有点小雾*

由于时间关系,就放弃滇池的计划了
- [小插曲 ] 西山公园上有一座小寺庙,工作人员招呼我们说:进来免费求一签啦,本来一直发呆参观一群外国游客得我,突然兴致一来,跑了进去求了一签。完了以后工作人员又招呼到说:来来来,那边坐坐让我们的老师傅为你看看相,虽然是免费的但一定要做到礼貌。
- 坐下来以后那位老师傅就一直在叽里呱啦说话了,总之,到最后,整个过程导出的结果是:需要我们花99点盏灯。然后,我们走了

DAY TWO

到了大理后,便跟房东取得联系询问到客栈地址后,我们一行两个人决定坐黑车——小面包车去古城;古城距市区有11km左右的路程。一番讲价之后15块两个人(应该还可以再砍砍价

*日式风格的房间*

苍山

我们选择坐的是【洗马潭索道】,对比起来,洗马潭索道最高最长且网上有售苍山-洗马潭-天龙八部影视城的套票:230即可解决。这个方案也最适合我们。

洗马潭索道真的很长,能到山顶,当天还是有点小雾,夏天的晴天应该会更透彻。

*天龙八部影视城*

古城

下山之后就差不多四点多,回酒店休息了之后,晚上便决定去古城逛逛了。

古城里的星巴克,有一栋单独出来的没有链接服务柜台的部分;人很少很适合摆拍。

古城很商业化,跟大多数古城一样,逛逛商业街买买礼品,听听在街上卖唱的小伙的吉他弹奏,看看店铺小哥为吸引顾客而扭腰甩臀,还有一排排五颜六色的酒吧

DAY THREE

环洱海-海舌公园

一大早起床(事实是已经八点多
吃完早点,跟房东要求换了房间,收拾一下之后已经十点。
按着计划我们决定环洱海。
高兴地是,由于淡季,我们160块租了一辆双人电动车。
当然,也有悲伤的事——由于修路我们去不了双廊
结合房东之前给到的建议——我们决定先去海舌公园,再绕路回来,再去小普陀(本来是可以经过双廊刚好达成一个圈的,由于双廊两面封路,环洱海也彻底宣告泡汤)

/感谢我们的小电动/

喜洲古镇

——喜洲粑粑
喜洲古镇值得逛逛,但不必要花太多时间,喜洲粑粑可以是一个不错的零食选购选择

*喜洲古镇上被誉为“最美转角”的街景*

在去海舌公园的路上,电车老板打电话过来说:省道那边可能会有交警查车,而同行的同伴又恰好忘记带驾照——于是我们不停地绕小路。
绕小路的时候恰好发现了这个地方

海舌公园

拍摄于海舌公园的“舌头”部位
——在地图上看,海舌公园之所以被称为海舌,大概是因为它是一个尖尖的半岛形态从岸边延伸到洱海中间

逛完海舌公园以后,便觉得返程先去古城吃东西并给电车充电

环洱海-环海东路

我们出发时也意想不到洱海的东面给了我们更大的惊喜——本来因去不了双廊以及没时间去小普陀的抱怨都烟消云散了

*岸堤旁很适合拍婚纱——很多登对的新人在这里*

罗荃半岛&罗荃塔

我们一直到罗荃塔,一个寺庙的地方。因为电车没有太多电以及天快黑了就没再往前了。

寺庙似乎快下班了,里头没几个人——在寺庙靠近海边的地方拍摄

尾声

到这里大理两日游基本结束了!很美!
总花费在2k左右
——小插曲
昆明火车站靠近麦当劳的街上(公交站:昆明永平路站)有一家卖饼的一元一个很好吃!

Tips集结

Tip 1 - 很多人去云南会选择一口气把大理丽江等全玩一趟——我比较建议在大理安排到足够的两天

Tip 2 - 淡季去大理,可以现在网上看好房间联系好房东——但先不要急着订房,到了那边说不定还可以讲讲价

Tip 3 - 推荐坐洗马潭索道——看个人喜好,怕高的可以坐感通索道

Tip 4 - 不推荐购买洱海-苍山一日游——这两个景每个都应该花多点时间——租电车自己游更爽!(当然也根据个人喜好)

Tip 5 - 有驾照的同学一定记得带驾照

Tip 6 - 不会开车又一个人自助游又想环洱海——可以订包车跟拍(一辆车有专门的跟拍摄影师,按人头收费)

Tip 7 - 推荐环洱海路线:(上午)古城——大理州市区——环海东路——小普陀
(下午)返程——古城——环海西路——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   [  我们的路线是相反的,就是因为我们上午去的海舌,发现刚好阳光对着我们!拍照总是背光状态!同样地下午去那边也一样背光状   ]

————————

所有照片均用iPhone 6拍摄
部分照片经VSCO处理

祝大家旅途愉快
by 吉田卡JITSUKA
Weibo:吉田卡JITSUKA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15 19: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2-19 09:55

引用 荷塘飘雨 发表于 2016-12-19 09:5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