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Malaysia(马六甲·兰卡威·槟城11日游)

苏打酱 LV.3
2016-12-15 11:37 500/6
  • 出发时间/2016-11-03
  • 人物/其它

“Are you lost?”小女孩睁着大大的眼睛问我,“我可以带你去哦。”原来我一个人慢慢走路看上去像是迷路了(笑)。

旅行的时候比起景点更喜欢充满生活气息的街巷,比起宏伟的现代建筑更喜欢经历过风霜岁月的老房子,比起伟人们的事迹更想了解当地人每天的生活……我总是对拥有不同人生的人的生活有琐碎而细密的好奇心。这些,大概小孩子是不能理解的吧。

我告诉小姑娘并没有迷路,她害羞地笑笑跑开了。感觉……有被治愈~所以说啊,有好多擦肩而过的人,也是抚平心痕的小小奇迹。

马来西亚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台湾腔或者福建腔的国语,热情的人,还有他们几乎永远挂在脸上的微笑。

音乐推荐

Rasa Sayang——小野洋子(马来民谣改编的,不错听,心情能跟着旋律飞起来)

电影推荐

初恋红豆冰(去马来的时候恰逢雨季,这部电影最适合下雨的时候看)

1 吉隆坡Kuala Lumpur

我向来不喜欢城市,不管是双子塔还是什么广场都不够吸引我,所以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就只是这趟行程的中转站,因为大部分飞机或者汽车都集中在这里。

第一天中午飞到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出关换钱直接买了去马六甲的大巴票,价格是24块多马币,3小时左右就能到马六甲

2 马六甲Malacca 初到

马六甲这时候天气还很热,站在太阳暴晒的汽车站,真切的感觉到从冬天回到了夏天,好像时间倒退,中间有一段忽然消失不见,那感觉很奇妙。

傍晚马六甲河的景色

离开车站前先去买回程票,在车站众多售票口随便找了家买,卖票的女孩英文不太好(主要是口音,然后我的英文也不够好……),跟她讨论好回程该买哪个时段的票,付钱的时候却告诉我付的不对(永远搞不清马币……),排在后面的两个当地女孩是华裔,告诉我他们给打折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然而也还是24块多马币,而且回程的车比来时差很多,搞不懂。(后来了解,来回吉隆坡马六甲的车有几个不同的公司经营,想买那种很舒适的车,需要记一下那家公司的名字,我没有记,所以回程的车子就不太好。)

初来马来西亚瞄了眼大路上,感觉不是那么容易打到车的样子,问了下两个华人女孩确实是这样,她们帮忙问了车站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司机们等待的地方,原来司机师傅们等在出口市场的车站端,穿过市场看到一个停车场,出租车都停在那。
从车站去酒店30马币,其实打贵了,应该讲价的,从车站到荷兰红场附近的酒店15到20马币比较正常。

酒店有几个不同的院子,这是其中一个。

30马币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路上司机师傅各种介绍好吃的好玩的,跟攻略上的差不多。在booking定的酒店是Hotel Puri(富礼),一家复古范儿的酒店,整个酒店的公共区域都摆放了各种中式古董家具摆件,很有味道,推荐。

一路折腾下来,精神上虽然兴奋,但身体的倦意一上来也是撑不住,稍稍休息下,洗澡换了衣服才出门游逛。

昏黄热度稍减,从酒店出来从小路穿过就到鸡场街(jonker street)了,当地华人也管这叫china town,是最集中的旅游区之一。因为是周四关门的店很多,好在没走几步看到了古城鸡饭粒,是蔡澜曾经推荐的店,但事实证明这家店红了后开了好几家,味道已经大打折扣,不过煎蕊还是不错的。

饭后慢慢走到马六甲河,延河边散步,鸟鸣风声都那么亲切,关于马六甲的印象从书本上活过来,这个位置曾十分重要的小城每一帧的风景都那么的可爱。

3 马六甲 散步

马六甲最佳出行时间首推早上~
吃过酒店的早饭,就去了马六甲升旗山,那里有我最喜欢的马六甲景点圣保罗教堂,这个教堂其实已经是遗址了。早上下了雨,去的时候路上湿漉漉的,空气清凉,在升旗山脚下巨大的树下,落了一朵朵小兰花,美极了。有欧洲小哥用非英语问我问题,为什么他认为我能听懂呢

马六甲是早上下雨,到槟城就是每天下午下雨……难测的雨季

圣保罗教堂

大宝小食最有名的食物之一——叨沙

关于这一天的吃,单独写在这里。
千层蛋糕:上午从升旗山下来去了苏丹王宫,外国人的票价比马蜂窝上说的贵,大概是5块马币。王宫出来正好是千层蛋糕在的英雄广场,这里要提醒大家,这个蛋糕部长广场内,而是在其中一栋(英雄广场有两栋楼)临街的房子里,总之去问一下就能找到了,巨有名。千层蛋糕味道还不错,正好走到附近的话推荐去尝尝,没必要特意来吃。
大宝小食:非常有名的店,在鸡场街,中午去吃要排队等位置,店家是不管的,全靠自己等位。这一家味道还不错,就是这个中文名的翻译……按照大众点评过去还是可以的。(等我有时间翻一翻这家店的英文名写在这)
一口榴莲泡芙:这个泡芙在鸡场街上,临街一个小广场(是个景点的,但忘记名字了),买了一盒六个,最后没有吃完,扔掉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值得尝试。(顺便提一句,三叔公的一些小点心真的很好吃,可以买的)
中东餐厅:晚上吃的中东菜,馕饼配烤鸡肉(肉的部分,烤鸡腿肉最好吃~),总体很好吃,非常值得来尝试一下,店家推荐的最常被点的果汁反而很一般。(有小朋友一直在旁边买水果还有别的食物,很想看看来着,但小朋友大概不懂英文,知道我们是外国人都不肯靠近我们这一桌的)

下午5点钟出发去海边看日落。
按照google地图的指示走,从北边绕过去,偶遇了非常美的当地生活区,一路拍拍拍,也很愉快的走到了海边。
关于看日落的具体位置,其实我当时定位是定错了的,后来问了当地人,有两条路可以去,一条就是沿着马六甲河走(鸡场街那一侧),然后右拐。另一条就是我们走的,从培风第一华文小学那个方向绕,那边不是旅游区,值得去散散步。

认识了到海边散步的当地华人,跟这位75岁的老爷爷相谈甚欢,再次庆幸当地华人都上华校会说华语,真好!

因为这天是周六,鸡场街是有夜市的,所以晚上出来逛夜市。跟当地人说的一样,夜市除了小吃,别的就是小义乌批发来的,没有什么可逛可买的,这跟泰国的夜市真的没法比。

虽然夜市不好逛,但在夜市上第一次对家族有了新的理解。
“有人在学二胡!”噪杂的夜市边飘来一两声低沉的乐音,这个发现让我稍稍讶异,在一家祠堂里,七八个男孩子聚在一起在学二胡、月琴,坐最外面的看我向里边张望,冲我们眨眨眼,低头又拉了一个音。转个弯走进小路,另一家的祠堂里,又有一群在学中国象棋。也有的祠堂被广场舞占领,或者被当做ktv用。原来祠堂还有这样的功能。

4马六甲 骑行

期待你槟城的部分~~~马六甲的话可能明年会去吧。。。

2016-12-15 13:28

……啊 好哒 本来想懒在那 慢慢更的 既然有人看 那我就勤快点 等我!

2016-12-15 17:0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2-15 19:25

引用 uiluiliulei 发表于 2016-12-15 19:25:47 的回复:

回复uiluiliulei:在写了 在写了 努力克服懒癌中

2016-12-16 10:43

引用 苏打酱 发表于 2016-12-15 17:07:04 的回复:

回复苏打酱:自动默认LZ回复的是我!!!!

2016-12-16 17:0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