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尊老爱幼的宝岛台湾之旅(刚出炉,纯干货)

呵呵 LV.3
2016-12-15 12:15 1503/8

2016年,匆匆、忙忙、碌碌,12🈷️,收尾时节。兑现孩子100朵红花的承诺,趁父母年青时的悉心陪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尊老爱幼之旅。宝岛台湾,我来鸟[机智]

导语

12月3日-12月10日,8天整整,厦门双飞,高雄台北出,4大人1娃,有老人有小孩走比较发达的西线,住好的方便的酒店2间房间(分布是除垦丁夜宿海生馆外,其余垦丁俪山林,南投清境老英格兰台北神旺及圆山大饭店),包车5天其余捷运加打的。12月初的台湾,其实不太冷,特别是垦丁(热)。适合休闲游,自由行,不紧不慢,边走边吃,亲子游合适的。(多多少少的攻略:图书馆的书+蚂蜂窝携程等网上攻略+好友们的友情攻略指导!!)

12月3日

12月3日,华信航空10:10厦门高崎机场起飞,11:40到达高雄。很近很亲切~

12月3日,包车,接机,师傅甲满口我们熟悉的闽南方言。一路驱车到垦丁,办理夜宿海生馆(临时预定,是师傅帮联系,到达我现金给他)。此时比厦门热,但垦丁却是淡季。

垦丁的海生馆,更多是满足小朋友~夜宿海生馆。成人每人2390台币,小朋友1090台币. 含早晚餐和夜宵以及门票。推荐选择珊瑚王国或台湾水域因为这样省的行李拖来拖去,也方便夜宵。其余就交给海生馆安排啦。捏轻泥土,夜观日观喂食,以及日间海边拾贝体验,满满安排直到第二天上午10:30左右。小朋友高兴,不过老人就不方便了,换洗麻烦,住宿就是打地铺,you know.

夜晚捏轻粘土活动

夜宿介绍会

小朋友喜欢企鹅馆,我们临时从台湾水域馆申请换到企鹅馆,然后呢?全海生馆最冷滴地儿就是这馆。

早晚餐夜宵都在此

晚上的夜观喂食活动

第二天上午日间喂食

第二天上午户外探索活动

哈哈,发现一头海参

12月4日

12月4日,包车。10:00左右海生馆接(之前是海参馆的日间喂食和户外探索活动),然后从西线开始垦丁一日游,比如白砂,猫鼻头,台电展览馆等,午餐后壁湖(包车师傅推荐,团队餐)然后办理酒店入住。继续东线,帆船石,鹅銮鼻,龙潭,风吹沙,出火等,最后恒春古镇,海角七号阿嘉的家,吃个小杜包子(1人1个就够了),去关山看日落。最后回酒店歇歇,晚餐垦丁大街夜市。

白砂

猫鼻头

灯塔

龙潭

海角七号取景地 阿嘉的家

垦丁大街的俪山林酒店方便夜市。当然垦丁大街的夜市一般般啦

12月5日

12.5,包车(师傅乙),目的地南投的清境。早上10:00左右出发,一路北上。午餐路上师傅推荐的半山腰的瓮仔鸡(整个清境山上很多,可以大众点评)。入住老英格兰庄园(很贵但很赞!带父母小孩就选最好的),然后青青草原(带老人带小孩,这种景点很合适),瑞士小花园(很烂,坑爹,别去),晚餐纸箱王(吃了纸箱王晚餐又送了瑞士小花园门票,下午的票白买了,导游兼司机都没有提示,包车选师傅很关键)。晚上享受老英格兰庄园的音响音乐会,品鸡尾酒🍸。备注:在景点方面听说有个武岭不错;在美食上听说有个鲁妈妈云南料理不错。可惜我们这个师傅乙都不愿带去…略过100字

青青草原清境农场

纸箱王

以下是这次旅程中我最期待的一级棒民宿—老英格兰庄园

爱马仕洗漱用品

小朋友专属洗漱用品

英格兰晚上的千万台币音响音乐分享会

12月6日

12.6,包车,目的地日月潭。其实日月潭真的就只是名声在外,带老人带小孩,坐坐船不累(船票别听师傅推荐,不然又要被赚回扣,师傅推荐一张300台币,我在淘宝上买一张才15元人民币。)。两个小时差不多了,我们14:30准时回台北

12.6傍晚到达台北,入住就在捷运站(忠孝敦化站)出口的酒店—神旺大饭店。酒店就是方便方便方便,重要说三遍,因为接下来几天都要在台北。酒店设施如同快捷酒店,旺旺集团旗下。晚餐:酒店附近的老店 度小月(哈哈,在台湾,大众点评用起来!再搭一个Google maps,其实我还是习惯用高德or百度导航)

12月7日

12.7,捷运加打车,开始台北市的亲子游。早上台北故宫(捷运站应该到剑南站比较方便,我做到了圆山站,再打车过去)。下午继续打车到就近的捷运站,建议到圆山站然后直接捷运中正纪念堂站,参观中正纪念堂,晚上顺着同一条地铁线到台北101站,晚餐台北101的鼎泰丰小笼包。然后就是101夜景…

最好整点到,可以看换岗。

下午5点左右,还可以看降旗。

12月8日

12.8,捷运加打车。上午台北动物园,猫空缆车下来,主要满足孩子。台北动物园设计挺合理,挺干净。下午本想去新北投泡泡温泉,可是爱历史爸爸更喜欢走文化路线,于是下午就是忠烈祠(其实离圆山饭店很近),“总统府”(靠近台大医院站)以及国父纪念馆(捷运站口);晚上饶河夜市(不去夜市好像对不起台北的夜晚吃吃吃。

台北的早晨,马路上轰隆隆机车声

忠烈祠

整点的时候可以赶上换班

国父纪念馆

这个来自福州的胡椒饼最多人排队

12月9日

12月9日,包车师傅丙(丙最好,甲其次),到台北郊外去,然后顺着包车从神旺换到圆山大饭店去。野柳(女王头),九份(吃芋圆等),十分瀑布,十分放天灯(我们放了一个红色的150台币),17:00到圆山大饭店,办理入住,晚餐打车去上引水产吃海鲜(除了第二天午餐垦丁后壁湖吃海鲜,好像都是卤肉饭啊面啊以及小笼包,憋了好几天念海鲜了),海鲜晚餐后,女士继续购物(去了西门町),老爸带娃回去休息。

早上退房,住了三晚的神旺旺,就是途他交通方便!!!(期待厦门的地铁🚇)

插播小贴士:台币在国内银行不用兑换太多。有需要时7-11便利店都可以用银联卡兑换(我用厦门银行的借记卡头五笔免手续费,听说华夏银行好像也有优势)

野柳女王

九份,还记得千与千寻里那个熟悉的楼吗

九份(基山路商业化太浓了可不走,但竖崎路一定要走,才能感受九份的的特色和味道。)人太多了

十分瀑布

十分放天灯(就是孔明灯啦,放飞希望和祝福!)

入住圆山大饭店,包车换酒店也方便。

值得推荐,很鲜嫩价格又可以接受,就是要台币现金。最好提前电话预定!!

我们是吃煮海的四人份海鲜火锅,再来盘鱼和青菜,还有炒饭加酒水饮料,台啤不错(我这个平实不喝酒的,都觉得有大麦香)

饱足后,前往西门町,可惜红楼在修葺。

比较适合年轻人吧。一般般

12月10日

12月10日也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上午在圆山大饭店里晃晃,下午兵分两路,俺爸带娃去士林官邸,我们女士呢,去新光三越(赶上店庆,捷运台北车站),sogo(捷运忠孝复兴站)购物购物。之前零零散散在分布各处的康是美,屈臣氏买了不少护肤品和家庭药品,买了点伴手礼(凤梨酥,太阳饼和牛轧糖等)。16:00在圆山饭店集合,打的去松山机场,很近很早到,就为了逛逛免税店(可惜很小,但是有一点机场的店和外面的店价格没差。在退税方面尽量选择可以提前退税的, 康是美很多家都可以退税。若要到机场再退,亲,要把退税联带上,仅凭发票不给退,我带了一堆发票没用) 。晚餐就在机场的春水堂。19:40的飞机飞厦门—21:00到达厦门高崎机场。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结束8天整整的台湾的尊老爱幼之旅!

听说珍珠奶茶他家最赞~

结束语

台湾就在福建对面,隔着台湾海峡,各种人文风情真的很像很亲切,所以这次留着东线花莲太鲁阁留着温泉留着六福村(听说可以和动物夜宿)留着其他没吃过的美食。下次再去嘛…带着对台湾人文的礼貌(谢谢谢谢谢谢不绝于耳)干净守次序印象,再见!呼应本次主题,尊老爱幼,抓紧于时间,陪伴于行动!说走就走谢谢!!

引用 呵呵 的图片:

这个,不会就是“旺旺雪米饼”里的旺旺吧?

2016-12-15 13:42

是的是的,这个酒店就是旺旺集团旗下的。

2016-12-15 13:5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2-15 19:25

引用 christie 发表于 2016-12-15 19:25:52 的回复:

回复christie:万事俱备,只等时间

2016-12-15 19:43

引用 呵呵 发表于 2016-12-15 13:52:43 的回复:

是的是的,这个酒店就是旺旺集团旗下的。

回复呵呵:哇塞!!!看着还挺好玩的~~楼主下次能直接回复我不?

2016-12-16 17: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16 17:09:03 的回复:

哇塞!!!看着还挺好玩的~~楼主下次能直接回复我不?

回复丸子:好哦,

2016-12-18 10:5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19 11:53

引用 liangxi 发表于 2016-12-19 11:53:35 的回复:

回复liangxi:你也可以呦…咬咬牙,一定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