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沙溪

• 出发时间/2016-12-11

走过大理,路过丽江,别错过沙溪,如果不能回到十年前的大理丽江,那么就去沙溪吧!沙溪是世界级濒危古建筑保护群,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遇见20年前到丽江-沙溪!这里是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一个古集市。整座古镇都是一派祥和安宁。古镇的建筑古色古香,各具特色,很多都是土墙,充满了厚重的历史感!

古城外的有一条河,河上有一座历史悠久的拱桥——玉津桥,它历经了无数风雨,见证了沙溪百年的繁华和沧桑!百年之后依旧矗立在那。有些建筑外面虽然看着简陋里面却不失繁华。古镇的酒吧也不如大理的酒吧街那般喧嚣,里面没有嘈杂、震耳欲聋的音乐,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灯光,有的只是人们一起相互聊天的声音。古镇有很多咖啡店,你也可以和朋友端一杯咖啡坐在门外的椅上,看人来人往,欣赏夜色。带上自己的另一半或家人、朋友一起去感受吧。旅行要趁早,或许用不了几年,商业化也将吞噬了它。

特别推荐:游沙溪入住最好酒店-大理沙溪鳌顶逸苑!中国最具特色白族庭院精品酒店-,价格也是相当的惊喜!100.元---200元!!!!

交通:丽江,大理剑川都有高速1个多小时到剑川县城。出了剑川客运站,在大门外右手边,就能看到很多绿色微型面包车在排队等候去沙溪古镇。沙溪古镇内没有客运站,只有绿色微型面包车往返于沙溪古镇和剑川县城之间,车程约45分钟,车费10到20元左右,人满就走。可以早上去,在那里住几天,第二天拼车一起去石宝山,去过石宝山后返程。

片子拍得非常漂亮

2016-12-15 21:06

美景啊,关键是人不多

2016-12-16 13:08

引用 行者无疆 的图片:

很美!拍得好!
我也去了沙溪,很喜欢那个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