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游荡

天津中转阜阳厦门,下午一点到达

前两天住在曾厝垵。好吃的云集,吃货的天堂。好吃的肠粉,吃货别错过,一定要尝尝。

厦门公交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便宜

有人说云上厦门有点不值,但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第一天就去了这里,上去景观很是壮观,本岛景色尽收眼底,更赞的是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你会对厦门有了初步了解,适合功课做的不足的小伙伴

在双子塔旁的观景台,离鼓浪屿很近,据说晚上华灯初上的时候景色很美,可惜为了去厦大我放弃了

平日厦大要五点半才能凭身份证进入,但是还是要早点过去,五点左右就差不多,因为要排很长的队

入了厦大怎能不留张影,忽略我的丑样子

厦大的走廊也是韵味满满

绿茵的走道

芙蓉餐厅的东西物美价廉,万万不能错过

海蛎煎,椰汁黑米粥,招牌

第二天,我报了一个永定土楼和云水谣的旅游团。开始了一日游

天气不错,土楼很壮观

云水谣,浪漫开始的地方

美丽的地方,但是没能拍出它的美,辜负了

云水谣附近的土楼,方形,总觉得没有圆形壮观,但是他建筑在藻泽之上,进去跳跳可以感觉到震颤,好奇特

当天是姐的生日,虽在异乡又是一人,但不能委屈自己的肚子。回到曾厝垵吃点喜欢的海鲜。海螺很大30软妹子,秋刀鱼味道不错15软妹子2条,配个烤茄子10元刚刚好,再来一瓶啤酒,美翻了。但是要算好价格哦,可能会被多收费,姐经历了,回到住宿地才算明白,好在不多,不计较了。

第三天行程开启,我住在曾厝垵,早上五点起床,6点10分出发去坐29路。首班车6点半左右车子才到曾厝垵,但是车子开的很快大约15分钟就到厦大西村,走路约三五分钟就到南普陀啦,非常方便。

由于到南普陀还不到七点,人还是很少的,也没有旅游团。由于没有讲解不是很明白南普陀寺的奥妙所在,所以先大致逛了一下各个殿堂,直奔后山五老峰,准备下山后蹭个导游听听讲解。建议大家也这样做,非常节约时间,而且能体验到南普陀寺的奥妙。

大悲殿

后山进口,有许多刻字的山石,很多是捐赠而来。有的实在看不明白写的什么啊

一路上山,由于太早,没什么人,清净,照相留影随心所欲,不白白起大早啊

半山的观景台,本岛全貌几乎尽收眼底,壮观美丽

山上随处可见的提示牌,很有意思

山顶,美丽景色尽收眼底,汗不白流,累不白受。由于时间早,人少所以上山下山非常顺利,大约两小时就结束了,当然姐的体力也是杠杠的

从南普陀寺曾厝垵,提行李退房,走一站地坐车直奔厦鼓码头。还是有一段车程的,大约要四十多分钟,因为轮渡买票需要确定好乘船时间,所以大家要提前规划好时间。我定的是11:10的轮渡,到码头的时间是10:30左右,所以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微信提前买好票,直接刷身份证,上船!

鼓浪屿上的小民宿,隐隐透露着小暧昧

我入住的国王盒子哈尼店,虽小(说实话如果住两个人真心有点小)但装修超有感,本想升级小复式但是无房了,也罢,给姐省钱了

房间内饰,很不错吧,更重要的床品,毛巾,洗漱用品很有质感,卫生条件不错

来到鼓浪屿,吃货可是要疯狂啦,各色小吃吃到肚子爆

这个好像叫蟹黄包吧,很鲜美,味道超赞

沙茶面,虽是特色,但真心不喜欢,但是不尝怎么知道喜不喜欢呢

入住后,利用下午时光随心所欲的四处乱逛。鼓浪屿随处可见高大的树木,透过树枝看蓝天,美的不行不行的。

逛到日光岩后面的沙滩,午后阳光有点晃眼,但是照在身上暖暖的,很舒服

躺在沙滩上,好想美美的睡上一会

休息够了,继续前行,欣赏美丽的鼓浪屿

晚上采购开始,第七铺的牛轧糖真的很好吃,虽然推荐蔓越莓,但是我还是喜欢玫瑰的。他家有包邮活动,还挺方便。采买时可以和店员多要些试吃装,放在包里,主品最好还是直邮回家好啦。其实某宝都有的买。其实在鼓浪屿只要有住的地方完全不用担心饿到渴到,因为大多数店铺都有试吃试喝,吃到你饱哦

第四天从旅拍开始。去之前在网上定的旅拍,摄影师是个95年小女生,但是拍摄水平棒棒的,只是模特差强人意,大家勿喷

姐其实是个女汉子,但是却拍出了柔弱女子的风韵,惊到自己啦

我后面是海底世界,没进去,因为我大天津有极地海洋馆,还去什么海底世界,省钱,不去,但是还是要留个影的

旅拍过后,景点开始。买的连票,从菽庄花园开始。

菽庄花园里面的一个观景亭

钢琴博物馆,大开眼界,原来钢琴还可以有如此多的样式

顺着道路一直走,去了刻字馆,实在是没什么意思,要不是联票就没必要进去了。后来走到郑成功像。

还有几处风琴博物馆等,实在看不出韵味,省略。日光岩,最值得逛的景点

又在鼓浪屿住了一晚,第五天开始啦。美美的一天从美食开始。肉燕汤,类似北方的云吞,很鲜美,也许是在鼓浪屿的原因,价格小贵,15软妹子一份。

轮渡的票是往返的,只要20天内都可以免费返航哦,姐要回本岛喽!由于是上午,回程人少,有位子。

邻家闽南菜,貌似很热门的餐馆,要等位子。价格小贵,点了几个菜,特色,花了270软妹子,两人餐绰绰有余

小萝卜焖饭,姜母鸭,厦门特色小食拼盘,土猪汤,点豆腐,还有2个芦柑。橘子很好吃,不比济州丑桔差

下午,五缘湾帆船出海。团购网站可以团票,因为是淡季,双人票仅仅65软妹子,超值。由于是12月还是有一些冷的,所以船长没让湿身。海上可以远看金门哦,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五缘湾大桥

其实工作人员不太介意带手机上船,怕手机掉海里啦,但是臭美的我还是要留张美照

帆船出海大约一个小时,还有时间,问了工作人员,五缘湾湿地公园近在咫尺,所以打车前去,起步价。

去过了杭州的西溪湿地,这里真算不上好景,但胜在免费。黑天鹅很漂亮

因为是第六天一早的航班,所以选了一个离机场近的主题酒店,但是离五缘湾好远,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啊,好在离机场真的挺近,打车10多分钟

一个人住主题酒店感觉怪怪的,不管了。内部装饰还好,但是晚上有些吵,房门不隔音,楼道里进进出出的说话声听的很真

虽然小吃很好吃,但是味道清淡了些,对于重口味的我实在是想念麻辣的欢愉,所以晚餐就麻辣烫啦,可是这里的麻辣烫也是比较清淡,麻劲差点,辣劲不足

最后一天,早上8点飞机,直飞天津,再见,厦门,期待再见厦门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2-16 11:26

是呢,刚刚写到第二天的行程

2016-12-16 12: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2-19 09:55

引用 涩女郎-高晋 发表于 2016-12-19 09:55:26 的回复:

回复涩女郎-高晋:没关系,至少在哪座城市留下了足迹,在你的记忆留下了那做城市,呵呵,下次开始一起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