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本回国前,利用登机前的时间,成田机场附近可以玩一圈的地方

tuosai123 LV.11
2016-12-15 14:48 8250/3

据说赴日游造访率最高的是成田机场。一个很大的因素是,成田机场附近不仅有值得一游的观光景点,还有绝品美食可品尝!此次,我便在回国前到成田逛了一圈。

卤煮去的是成田山新胜寺

虽然是叫成田山,不过却不是需要攀登的高山。成田山是指成田山新胜寺这座寺院,而“成田山”是佛教寺院获封的“山号”。特别是未建在山上时也会获封。我以为会要爬山所以穿了方便爬山的鞋子,不过穿平时穿的鞋子去也没关系的。

一般会从JR成田站、京成成田站出发前往成田山,从这里沿着“表参道”可抵达成田山新胜寺。说到“表参道”一般都会想到东京的那条时尚之路,不过并非只有东京有“表参道”。我现在要去的是成田山的“表参道”。顺便一提,东京的“表参道”是明治神宫的参道。

由于表参道是因参拜客而繁荣起来的,所以沿路皆是以参拜客为消费对象的店铺。当然,成田山的表参道上也林立着众多商店。其中有很多店铺还保留着老店的氛围,一边走马观花逛店铺,一边悠闲散步,20分钟的路程转眼就到头了。⤵️

到啦, 这里就是成田山新胜寺的入口。↓

日本全国共有71座名为成田山的寺庙。成田山新胜寺则是众多成田山之首,是总本山。成田山新胜寺是建于平安时代的寺庙,距今已有1000年以上的历史。在江户时代,由于备受歌舞伎演员的眷顾而人气倍增,现在也依然有很多人会前来参拜,初诣的造访人数甚至超过300万人以上。↓

我到这的时候,刚好遇到因祝贺孩子成长的“七五三”节而来参拜的小孩子。七五三节是3岁、7岁的女孩子,以及5岁的男孩子参加的节日。小豆丁们一本正经地穿着和服,都好可爱呀!↓

成田山新胜寺的主佛是不动明王。寺内可祈福的种类非常多样,其中还有专门祈求交通安全的地方(在稍微远一点的位置)。护身符的种类也非常多,写着笔锋强劲的“胜”字的护身符据说效果特别好。↓

我买的是这个。保佑能存下多多的钱的“福宝”!据说放在钱包里的话,就能招财呢。

日本的寺庙里还有可以占卜运势的“抽签”。成田山新胜寺的签文有包括中文在内的各国语言版!大家要不要也来试试看呀?我抽到的是吉。不好也不坏,非常普通的运势呢。↓

成田山新胜寺中,我最中意的地方就是成田山公园。池塘和瀑布的自然风景令人有一种仿佛进入了深山般的感觉。我去的时候还没赏枫的日子,天气也不给力,不过却能在此享受片刻安逸。↓

位于公园内的书道博物馆旁有个“水琴窟”。水琴窟是让水滴滴落进地上的空洞中,并产生回音的构造,是日本庭院的技术之一。凑近安置在水手钵旁的竹管细听,宛如空灵琴音般的声音若隐若现。能听到如此细微的声音,足见这座公园的安静指数有多高。

欣赏红叶的时期是11月中旬到下旬,晕染上或红或黄色彩的树木倒影在池水中,组成色彩绚烂的美丽景色。池中还栖息着非常多的鲤鱼,可以在延伸进池塘中的亭子下,投喂在附近买到的鱼饵。撒下鱼饵后会有非常多的鲤鱼集聚而来,很壮观。为鲤鱼撒下鱼饵的话,鸽子也会聚集而来。

竟然还有个小瀑布,不可思议。

话说大家知道成田的特产吗?其实在表参道随处可见其招牌的……

成田的特产料理就是,“鳗鱼”!

日本进入夏天后吃鳗鱼的机会变多,这是从江户时代开始的习惯。在开始流行吃鳗鱼之前,就已经能在成田吃到鳗鱼了。成田有很多鳗鱼料理店,不过在日本网站上最有人气的是这家骏河屋。

骏河屋的一楼和二楼都有座位,不过据说休息日的时候座位排列会非常拥挤。我来的时候正好是工作日,所以座位间的空隙还算宽裕。下单后才会开始烤,所以可以一边慢慢休息一下走了不少路的脚,一边等待。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日本,我已经吃过很多次鳗鱼了,但是在骏河屋,我初次邂逅了烤得软嫩,入口即化的鳗鱼。第一口请务必要先品尝纯粹鳗鱼的美味。接着可以加一勺放在桌上的山椒。柚子山椒的清爽口感能愈加引出鳗鱼的鲜美。搭配的是鳗鱼肝汤。是用鳗鱼的肝脏烹制的清汤。

虽然3600日元有点贵,不过来都来了,而且味道真得值这个价儿了。就算为了鳗鱼也能再来一次呢!时间不够的话,也推荐大家只来吃碗鳗鱼饭。

满足了口腹之欲后,接下来就是购物啦。来之前就做了功课,知道附近有个大商场,永旺成田店,所以准备到那里把没买的东西全部买齐。

成田山的门口和表参道沿路的药师寺有通往永旺成田店的巴士。我是从药师寺门口出发的。

不到20分钟就能抵达永旺成田店了。商城非常大而且品类丰富。这里的化妆品种类丰富,有一些药妆店是买不到的。食品区有丰富的餐点类及伴手礼。2楼还有时装区和婴儿用品区。此外品牌专卖街,有无印良品、THE BODY SHOP等专卖店。

东西实在太多了,眼睛根本忙活不过来,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还有免税专柜和货币兑换专柜,非常便利!在免税柜台还能直接说中文。图上两位是负责中文交流的工作人员。↓

我以前去过别的永旺商场,那时还不能微信支付,现在这个永旺竟然可以了!不过微信支付仅限仅限食品和化妆品等的部分收银台可用。

不过这个永旺实在是太大了,就算拿出一整天的时间都未必逛得完,看着什么都想买。

大也有缺点,赶时间的话,很有可能会找不到想要买的东西。所以,推荐大家使用这个网站(http://www.aeon-reservation.com/)哦。旅行出发前,提前在这里订购想要的东西的话,就能在这边的柜台直接领取。到现场还能将不想要的商品剔除出来,再加入在店内选中的商品,非常灵活便利。不过据说这个服务现在仅限成田店哟。

网站上随便截了个图,画质很差,大家凑合看吧。

找到一个二维码。似乎不是很清晰,可以扫扫看。用这个网站提前买东西,真的很方面。↓

以下是我在永旺发现的推荐!
首先是化妆品区。总之品类真的是非常丰富,基本上想要的都能在这里找到。

然后是药品区,太多药了,非常厉害。有很多中文介绍,找起来没有障碍。

二楼是婴儿用品区,可爱的玩具应该能当做送给亲戚家的小孩子的伴手礼吧。

这里还有卖在成田山见到过的七五三用的小孩子的和服。家里有小孩子的话一定要买呀!新年的时候应该也能穿哦?

食品销售区里有能用来送朋友送同事的零食。进入冬季后日本会有很多冬季限定商品。日本人对于“限定”这个词的抵抗力好像很低。这里还有销售迷你版的,用于新年的装饰品——镜饼。

推荐爱酒人士可以来酒精饮料区。难得来一次,当然想要品尝一下当地的特产酒吧。这时候我就会去日本酒冷藏区。这里有很多小瓶装的时尚酒。日本酒配上时尚的瓶子,看上去像红酒一样。这里还有日本最近很受女性欢迎的发泡日本酒。

我买的是这个,在千叶县的酒窖酿造而成的酒。“秋上”是仅限秋天的特别版。↓

大肆采购一番后,还能乘坐便利的巴士返回机场。从永旺成田店分别有开往成田机场,及途径附近的酒店的巴士。沿途会经过很多酒店,可以在这里查看具体路线信息。↓

所以现在大家知道了吧,成田可不是只有机场哦。去机场前,等飞机的一段时间,大概三四个小时,浪费在机场其实挺可惜挺尴尬的,不如到永旺逛逛去成田山玩玩,比在机场购物爽多了。

不错👍

2016-12-16 11:31

亲 成田机场到成田方便么 我们下午到机场 打算去成田住 顺便玩一下 成田的酒店贵不贵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