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有你们(昆明、大理、丽江三人行)

wintersand (海淀) LV.3
2016-12-15 14:50 747/8

从高中起,就一直计划着属于我们三个人的一场旅行,但是总是因为时间资金的问题,旅游的计划一搁再搁,终于在大学毕业一年,我们才开始这次真正的三人行,也算是我们美好青春里的珍贵回忆吧。

第一天,昆明

定下去云南后,我们就开始找特价机票,提前半个月就订好了去程和返程机票,机票来回才1250,建议如果时间能比较好确定就尽快买机票,特价机票真的很划算呐!
        我们第一天从南昌昆明,中午十二点半到的昆明,一下飞机顿时感觉凉爽了许多,太阳也不大,气候确实宜居。因为定了第二天上午去大理的火车,所以我们提前订好了昆明火车站旁边的酒店,如家莫泰,三个人住的标间,条件还不错,主要是离火车站近。对了,从机场到火车站可以坐空港快线,25一人,车上的乘务员特别温柔,有对路线或者昆明旅游景点不熟的都可以问她,她会特别耐心告诉你怎么玩儿,什么路线最适合。

到酒店休息了一会,收拾收拾就出门找晚饭了,到了云南怎么能不尝尝正宗云南过桥米线,因为不想走远,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米线店,吃起来竟也不错,关键是很实惠,这么三大碗才70块钱,值得推荐!

第二天,大理古城

早上十点的火车,从昆明一路向着大理出发。下午到达大理,听从客栈老板的建议,我们又一路公交从火车站到大理古城。因为是淡季,古城人并不是很多,大马路上都是当地人在拉生意,满大街“50元一晚标间,全天热水”的吆喝声,因为已经提前订好了客栈,我们直奔客栈而去。古城里住的其实很便宜,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选评价比较高的,因为每个人喜欢的风格不一样,就不做推荐啦。
         在客栈放下行李,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出发逛古城夜市。大众点评上面选了一家人气最旺的菌类火锅,叫我在大理等你•方胖子菌锅,等位等了很久,吃起来确实挺鲜美,但是对于爱吃辣的我们来说,实在不是我们喜欢的口味,三个人花了二百多,只吃了一锅蘑菇,吃完觉得好后悔!

第三天,大理古城

这一天,我们早早起床,穿了昨晚买的民族服装,开始仔细逛古城啦~

到中午,古城开始热闹起来了,云南的天气特别让人捉摸不透,上午还是乌云遍布,下午就开始出大太阳,难怪当地人都说不要相信天气预报,都不准的。

逛累了,下午找了家川菜馆,坐在餐馆的阳台吃晚饭,吹着凉爽的风,实在是觉得一切太美好了,就想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吃完饭从客栈把行李收拾好,我们用滴滴打了一辆顺风车去双廊,不得不说云南人大部分都很淳朴善良,来接我们的司机是个瘦瘦黑黑的小伙子,一路上和我们讲双廊附近该怎么怎么玩儿,要注意安全,非常nice。打车一共花六十多,比在古城拼车要便宜划算。

第四天,双廊,洱海

终于到了我们最向往的地方,在网上看了好多洱海的图片,一直怀疑洱海是不是真的这么美,亲眼见到了之后,实在觉得任何摄影器材都拍不出来,只有用自己的眼睛去欣赏。

到了洱海怎么能不到海地生活拍拍照呢,因为是淡季,所以人不多,我们排队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开始自己拍拍拍啦。要提醒各位小伙伴,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云南的太阳虽然晒着感觉不热,但是非常容易晒伤皮肤,我就是因为胸口那一块没涂防晒,皮肤红了好几天

拍完照,我们便租了电动车环洱海骑行。一辆是40,店家不给充电器,他会给每辆车充满电,出发的时候,他会告诉你在哪个位置就得往回走。

环着洱海一路骑行,所有美景尽收眼底。海围着山,云绕着山,太阳光透过云层缝隙洒落下来,就像神仙快要下凡。我们仨一超骑着小电动,一边不停得感叹,实在是太美太美,而除了美这个词,在这样的景色面前,用任何一个词都无法精准描述。

第五天,丽江

在洱海到处都是当地车的广告,双廊大理双廊丽江,由于不太相信这种车,我们便向客栈老板询问去丽江的车,正好老板认识的朋友有车去丽江,便把车主的电话给了我们,80一人,直接到客栈出口来接,到了车站,坐大巴前往丽江
      这一天丽江下起了雨,天儿忽然就变得格外凉,所幸我们提前做了攻略,都带上了厚外套,才没有被冻感冒。所以提醒大家,去云南一定要带上厚外套,天气多变,千万别着凉。
      到丽江入住古城附近的昔日情怀客栈,老板人非常好,因为我们在艺龙网上订的到付,到了酒店之后发现网上到付价格更贵,所以老板很好心得提醒了我们,并且把价格改成了淡季低价,真是很nice~
        我们是下午两点多到的,到酒店收拾了会就出发了,因为古城在早八点到晚六点是要收保护费80一人的,我们就先去找晚饭。看到网上推荐的阿婆腊排骨,我们毫不犹豫就去了,果然不出所料,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们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有位置。因为太饿了,所以没来得及拍,但是这一餐绝对能排到我们在云南吃的饭第一名,五星~
        吃完腊排骨已经可以自由进入古城了,我们去了一家旅社,问了拉市海一日游的价钱,一开始旅社开价一人240,后来我们发现可以砍价,就砍到了一人160。走出旅社,发现处处都有这种小旅社,价其实可以压的更低的,建议大家往死里砍,一人100我觉得都可以拿下。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去拉市海,所以我们早早回去了。

第六天,拉市海

昨天和旅社谈好了,有车直接送我们到茶马古道骑马,于是我们一大早就起床等车来接了。
        大概开了四十多分钟,就到了马场,我们一人挑了一匹马,跟着马夫就走上了茶马古道。

一开始坐上马的时候挺紧张的,尤其是到了很陡的小道上,但是马夫一直在旁边会牵着马安慰着我们,所以后来就渐渐不害怕了。

骑完马,吃完中饭,下午就带我们来到了拉市海,两人或三人一条船,随便划。我们刚好是三个人,就坐在一条船了。
        坐上船,划向湖中央,周围都是山和云,可能世外桃源就是形容此时吧,太舒服了……

划完船,我们让司机送我们去附近的束河古镇,束河丽江古城布局格调其实都差不多,不过束河古镇人更少些,逛起来也舒服很多~

第七天,丽江古城

今天真正有时间好好逛逛古城了,我们早早就起床了,因为要赶在八点前进去,可以省80呢,原谅我们就是这么得精打细算

早上人不多,光线也很好,更加适合拍美美的照片啦~趁着人不多,我们仨一直在不停拍拍拍。
        中午吃完中饭,因为连续几天早起实在有点累,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睡会,等晚上再进古城。于是,我们三个人,在如此美好的下午,回酒店看剧睡觉

补足了觉,我们就继续进古城,简单吃了个饭,找了家小酒吧,听听歌,喝点鸡尾酒。

在丽江,最不缺的就是情怀,听着驻唱歌手的歌,品着鸡尾酒,这才是真正的放松~

从酒吧出来回酒店的路上还偶遇了一只傲娇的草泥马,这小表情还真是高冷得很呢。

第八天,丽江回昆明

最后一天在丽江了,天空也下起了雨,最可恨的是酒店停电停水了!于是只能简单漱个口就出门觅食。因为中午我们就退房了,行李收拾好了寄存在客栈老板那里,下午回去的时候刚好也来电了,于是我们三个软磨硬泡,使出了从来不曾用过的撒娇技能说服老板让我们洗个澡再走~最后成功了,事实证明女生撒娇还是有用的,新技能get!

洗完澡滴滴了一辆车到火车站,直接硬卧返回昆明

第九天,昆明

火车早上七点多就到了昆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附近一家小店里,就出发去昆明大学了。

进了昆明大学,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我们在学校附近吃了冒菜,果然学校周围好吃又实惠!
        下午我们又去了旁边的翠湖公园,坐在公园亭子里,我们三从高中聊到大学聊到工作,和好朋友在一起真的感觉总有话聊不完。
        下午我们返回火车站取回行李,哪个了机场大巴的票,直奔机场。

第十天,返回南昌

十天的旅游眨眼就结束了,虽然旅途中很累,走了很多路,吃了很多贵又不好吃的饭,但是每一分钟我都记忆尤深,这是我们三个人共同的回忆。想我们八十岁的时候,还能相约出来看美景,聊聊我们十八岁的美好青春~

后记

其实行程我写的很详细了,酒店啥的就不做推荐了,因为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我建议就是定好大致的行程,把交通搞定,这样就能避免中途因为没有确定好去哪而浪费太多时间在纠结,其他的就交给未知吧,旅行最让人回味无穷的就是路途的未知和惊喜~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15 21:25

三个美女三个赞

2016-12-16 10:2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2-19 09:55

引用 angela于 发表于 2016-12-19 09:55:27 的回复:

回复angela于:已经很详细了呢,还想要哪方面的呀

2016-12-19 22:56

引用 wintersand 的图片:

2017-03-14 16:01

我说机票这么眼熟,原来是昌北机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