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统靠自己~云南自驾游

7:丽江-泸沽湖
8:泸沽湖-大理-昆明
9:昆明-天津

第一天 天津-昆明

天津直飞昆明,到昆明的时候是中午时间,直接打车去了云南大学,因为通过这么多年的旅行我深知各大学校门口的小吃美味是不能错过的啦!特地来了云南大学门口的特色云南米线,以前在家还真没有吃过干拌的米线,味道比汤面要浓郁很多,点了特色猪肝米线和豆花米线···北方的朋友一定不知道豆腐脑还能就着米线吃哈哈,就像郭德纲相声里说的:馒头就大饼的感觉!虽然感觉怪怪的,巴特,味道还真是不错。

因为正是中午,米线门口还有买泡菜的老奶奶在午休,看样子是长期在这里出摊的,五颜六色的泡菜罐子看着很是有食欲,本来想买一点尝尝,可是看着老奶奶睡的那么香,因为几块钱去打扰也是不好意思,所以就拍了张照片。

云南大学绿植很多,但其实也不是很大,分多个区域,建筑很有特色是遛弯闲逛的好去处。

这一池子荷花就是翠湖公园,其实真的是没啥可看的···不建议专门前往

昆明的步行街,小吃很一般,几个人买一份尝尝就可以了。还有大家都说的祥云美食城也实在是不推荐···不是吃东西的好地方,都是欺骗外地人的。本地人好少,而且物价贵还不好吃。很破

这是祥云美食城街口的一家云南菜馆,门口很有特色,应该是古建筑翻新的,院内还有井口。云南当地人很多,家庭聚会也很多,所以我们决定进来尝尝。

云南特色汽锅鸡,他家有很小的一人份,很不错,不用一大锅吃不完,我们的目的就是量小多品种哈哈。

这道菜真实绝了!打死你都猜不到,服务员推荐的特色菜叫“臭豆腐腊鸭子”太咸了,尝不出来好吃不好吃,就是县,不太推荐。

顺着步行街穿过一个公园就到了昆明的一个“景点”,真恐怖,其实就是2个牌坊,一个上面写着金马,一个牌坊上面写着碧鸡!有两排可以逛的街市,但是就是很普通的旅游夜市不推荐。总的来说昆明真的实在是太没有玩儿的了55555

到了晚上,步行街一排饭店全部都开门了,很好看,都是些现代菜馆,不是云南特色的。很好看。

第二天 大理-双廊

今天到了大理,一早还是吃了当地的土鸡米线,味道还可以,来了云南吃了那么多天我还是觉得云南的口味不太适合我,也不是清单,就是感觉很没有味道,其实还挺咸的。

双廊的每家酒店都还挺有特色的,开始特别纠结与海景房是否有必要,现在觉得,海景房很没有必要,因为双廊不是看洱海最好看的地方,所以不建议把钱花在此处。开始大家都说双廊是保存古镇比较好的,不像丽江古城那么商业化,不过事情也都是两面性的,双廊古镇很小,实在是没什么可逛的。

双廊的每一家客栈都是这么美,幽静、绿植多这是我最喜欢的也是城市里最难的一见的,我们入住的是芝麻开花客栈。

芝麻开花客栈房顶,在这里狂拍照···真的怎么拍都是美美哒~

对面的山就是南绍风情岛,我也去了,一会儿给大家介绍。

这就是大家都在说的杨丽萍和一个什么名人的会所,太阳月亮宫和青卢。过道很窄,外面实在是看不出什么来···可我又进不去所以也只能帮大家到这里了···

这种喷字的纹身随处可见,白天比较少,我们被路边的一个小哥坑了···所以我跟大家说纹身不管大小一律15随便喷,特别小的10元随便喷,这个小哥竟然跟我分出来20.30的价格···晚上一逛夜市就傻眼了···所以大家还是参考一下

南绍风情岛有两个特色1,绿色很多,全是林荫小道2,有海边可以凹造型拍照。单单是因为这两个特点就值得花45元登岛看看啦。建筑什么的就可以忽略了,建筑感觉是以前的一个大宾馆,后来黄了···没有人烟···不值得一看

为了美景还是值得来南绍风情岛的海边,一定要先来海边再去光别处,要不人多排队凹造型····

第三天 双廊-丽江

丽江住的出尘入梦客栈,价格便宜也不在闹事很安静,老板人也很好,告诉我们晚上进古城可以不花古城维护费哈哈,丽江古城虽然很现代,但是真的很大,一不留神就会走丢,记得手机充电下载导航

丽江特色的腊排骨,料很足,不建议大家选择鸡肉的,就是吃猪肉的腊排骨最好吃,小料也很有味道,推荐,价格便宜,这样一锅3个人吃才90块钱

束河古镇还在建造当中,建好后应该很大,现在倒是没什么可看的,游记上大家都说束河比较还原古镇原始的状态,其实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人少,东西也不便宜。如果是自驾可以来看看距离丽江古城大概只有30分钟的路程把,如果是专程想来看看还是不建议,和丽江差不多。

丽江古城的夜市有一个小吃坊,挺大的门脸进去有各种吃的,大家千万不要吃,拍拍照就好了,价格很贵,都不好吃,我们基本上都吃了个遍,感觉上当了,因为味道很不好吃而且很贵,如果你非要尝试一下,记得所有的吃的都是可以砍价的。

这个怀孕豆腐最不值,我记得是一份40,一份4块,一块10块钱,味道很一般,就是豆腐里面放了点东西,她说有什么松茸啥的···我告诉你你想多了,啥都没有····根本吃不出来

第四天 丽江-虎跳峡-噶丹松赞寺

虎跳峡真的是值得一看的景色,我们去的是上虎跳也是江水最为奔腾的一个景点,建议大家去一个就可以了。小女子照相技术有限,场景真的非常的气势磅礴,真的很想唱黄河大合唱····应该要去的景点。

如果您跟着旅行团可能很少团里有这个噶丹松赞寺,很喜欢的景点,我没有去过西藏,但是他们说它是对照布达拉宫1:1建造的,藏传佛教的建筑真的很不一样,金碧辉煌,很高端但是也不俗气。

第五天 噶丹松赞寺-独克宗古城-普达措

公园随处可见这些不怕人的松鼠,吃完就走,也不会留下来然你给他拍照,所以一定要趁着吃的时候拍照。品种很多,这种条文的松鼠,还有灰色松鼠,还有花松鼠。

普达措这些散养的动物真的好幸福,随便在哪里吃,吃饱了睡觉,也不担心游客的惊扰,其实感觉,人多的时候他们会凑过来看,其实不是你在看他,是他把你当作景色来看看。

杜克宗古城的牦牛肉火锅一定要试试,是我吃过云南菜里最好吃的,味道好量也大,吃完很暖和,大块牛肉很软烂,而且独克宗的酥油茶很好喝,有些人都说喝不惯,但是我和的是甜味的,和那些勾兑的奶茶味道一样,但是人家可是真正的牛奶和酥油冲的茶,味道鲜甜浓郁,超好喝。店家说还有咸味是当地人喜欢的,我没有尝试啊哈哈

第六天 普达措-丽江

云南木府门口和小铜人一起照照相,木府晚上是关门的所以建议大家想看白天去。

第七天 丽江-泸沽湖

泸沽湖下雾比较频繁,能看到很清楚的泸沽湖全景不容易,今年11月份在丽江刚刚修好了到泸沽湖的公路,3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很方便,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通路,所以开车就开了将近7个小时,如果您是也租车那就要提前询问好,因为在大理租车是不允许开始进泸沽湖的,因为山路很不好走,不知道路通之后是否可以了。

这是泸沽湖的走婚桥景点,推荐大家到了泸沽湖一定要去的,走婚桥其实是属于四川边界的不属于云南了。这里比云南边界的泸沽湖美好多。

第八天 泸沽湖-大理-才村码头-喜洲

上面这家客栈不是喜洲标记错了,是我们入住的大理古镇的猫果果瓦舍,环境很好,很干净···最喜欢门口2只超大的三角梅,就是紫红色的藤蔓植物···可惜北方不能种植,冬季太冷了···

大理古城早晨的苍山,感觉·····很一般哈哈

喜洲的月饼,很大一个,喜洲古镇建筑比较有特色,都是白族那种陶瓷装饰的,实在没有景点来看看也行,如果时间紧迫我还是比较推荐才村码头哈哈。

才村码头的甜品,凉虾、冰粉,很好吃,而且很解暑一口气吃掉两碗不成问题,5元一万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才村这边很多租电动车的,其实没有必要因为实在太小了,走走就差不多了,而且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洱海边休息,基本上用不到车子。

我们把车停到停车场后直奔码头,发现一个人门票好几百···不买不让进,感觉很诧异,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个码头是坐船的,花几百去坐船然后去双廊、南绍风情岛...一圈。大家记得到了才村不要到码头,只到停车场入口处有一个小静直接通往洱海边,道路两旁很美,都是我喜欢的三角梅,诺,就是这个紫红色的藤蔓植物。沿路还有很多卖炸小鱼小虾的。

走到路的尽头就会发现仙境一样的洱海边,像我这样在海边长大的人儿来说,这种美依然很难得···洱海和大海的感觉差很多,没有那么大的风浪,很平静,很清澈····飘在洱海面上的青苔刚开始觉得很恶心,但是拍粗照片发现他才是洱海的点睛之笔···而海中的枯木、浮萍,让洱海显得色彩斑斓···一点也不单调乏味,这里是看洱海最美的地方。千万不要错过。

海面上还会看到很多白色的鸟,我觉得是海鸥但是毕竟不是大海,我就叫他河鸥哈哈

大理古城的夜市,显得比之前去过的束河古镇、双廊古镇高端许多也大很多,我比较喜欢。

觉得这家麦记好有特色的···忍不住拍了一张,有时候感觉中国的建筑真的很美。

第九天 大理-昆明-返程回家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