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五天四夜—懒人游玩攻略》

这个游记攻略也是我拖了好长时间才写完的,我去过一些地方旅游,但每一次都没有认真记录下来. 这次我会把我去过的地方和经验都认认真真写下来. 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问我哈哈哈

签证

留学生入境墨西哥,只要有美国签证和有效的i20就可以了.  留学生去墨西哥之前要去学校签travel signature. 还有就是入境墨西哥填的表,入境以后一定!一定!要留着,因为回去的时候还要用。我就以为没用了 扔在了不知道哪个地方,结果回去的时候花钱重新买了一个, 费时费力.

货币$

坎昆是旅游城市,一般情况下美金完全可以使用的,所以我没换比索.但是!即使没有比索,来坎昆之前最好换点💲的纸币,给小费什么的也很方便. 而且大部分出租车公交车都刷不了卡,所以即使不换比索的话也需要有美金cash. 而且坎昆人民不像美国人要小费要的那么明显,但还是要给的。第一天我下飞机太兴奋忘给司机小费了,现在想想有点尴尬......给小费呢我是这么给的,一般出租车司机给1-2$,酒店的工作人员把行李送到房间给3-5刀,机场帮你取票和行李的5$或者更多.  (比索交易要比美金要便宜一点)所以在机场换一点最好.

交通🚖

主要的交通方式一个是自驾租车,另一个是使用公共交通比如Taxi.
自驾租车的优点是 时间很宽松,不需要胆心预约的车晚点. 比如我第一天错过了 pick up的站点,最后一个回来预约的出租车没按时来接我. 租车完全不需要担心这些问题.
缺点在于,因为据我所知所有坎昆的重要景点距离Hotel zone 都有一个小时以上的路程,尤其是三个主题公园. 任何一个公园玩一天下来基本都会精疲力竭,夜晚开高速对于我来说很危险. 而且租车的话,有些车里不给配导航,自己导航的话需要信号和流量。 租Wi-Fi不说,坎昆有的地方信号基本为0. 别说导航了,电话都打不出去.
所以我没选择租车坎昆的Taxi真的是很方便!下飞机机场有super shuttle,早上出门就有taxi在酒店门口等你. 而且住在Hotel zone的话,吃饭什么的非常方便,走几分钟就有好多餐厅.
Taxi缺点的话就是有点贵,但如果人多的话平均一下,价格还是可以的.

酒店🏨

首选肯定是hotelzone了,因为hotelzone的酒店基本都有安全保障,而且大部分酒店拥有私家沙滩和泳池,这就意味着你不用天天挤在公共沙滩.早上去海边散散步,人很少. 我强烈!推荐!Hotel zone的全包式酒店,不仅方便而且还有车接送去机场,省时又省力. 节假日的坎昆酒店特别抢手,最好提前两三月预定酒店,这样价格和房型选择会有很多.

防晒

这个估计是女生们最关心的了,一!定!要!防!晒! 那天走路走了快两个小时,出门前还抹了防晒. 两个小时以后我的膝盖晒的发痒,脚背直接晒出了印子. 不管是日系还是欧美系防晒,就算安耐晒也要一个小时涂一次才能确保不晒黑. 而且需要下水的时候就不要抹粉底了答应我,防晒要一小时一擦,到时候防晒霜一层一层覆盖到粉底上......想象一下有多美.
眉毛眼线什么的用防水的就好,还有一个比较厉害的东西叫大创雨衣,小伙伴那天下水以后,眉毛基本完好无损.

下飞机已经下午两点多了,之前也没有订shuttle. 下了飞机就能看见super shuttle,在那里买完票以后出去就会有人问你是不是Taxi,然后机场工作人员就会依次把乘客安排到出租车上,那天游客很多,但整个等待过程不超过五分钟我就上车了. 司机是个墨西哥人,很热情而且英语也很好,就是别忘记给小费

从机场到hotelzone大概半个多小时,到酒店就有人来帮你拿行李,然后去check in,check in 的时候会给一个蓝色的手怀,自己摘不下来的 相信我. check in 以后行李小哥再送到你房间. 还是别忘给小费😂

等待我的小伙伴 燕子

我小伙伴大概快五点才到的,到了以后我们就去吃饭. 即使没有车也不用担心,我们酒店附近走五分钟都是好吃的 第一天和我燕子在外面坐着吃的. 我点的是Chicken Fajita,我自己超喜欢吃墨西哥餐. 这家餐厅的牛油果做的特别特别的好吃,把牛油果蔬菜肉和饼卷在一起,好吃到哭泣

还有就是有些餐厅一般不会主动separate账单,需要提前和他说一声. 比索交易比美金便宜.

吃完饭天就很黑了,酒店的走廊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夜景,右边楼高的地方非常热闹,night club 和脱衣舞酒吧都在那边.  我小伙伴困的不行,咱俩回酒店就准备洗洗睡了

第一天我们决定去X Plor公园,坎昆三大主题公园,XCart XPlor 和Xel ha. 如果时间充裕我强烈推荐三个公园一天玩一个,全!都!去!一!次!三个公园不同的主题. X cart是动物和人文表演主题公园. Xel ha 是自然浮潜公园. X plor是我最喜欢的公园,主要就是探险主题的公园,一共四个项目 丛林越野,高空滑索,溶洞漂流,地下河游泳. 这四个项目看着很少,但每一个项目都有不同的线路. 就意味着一个项目玩第二次会有不同的风景.

Xplor公园的门票是我在官网买的,包括自助餐.
公园10点开,6点结束,一般项目都在五点半都关闭了,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才能把四个项目都玩一遍.

从hotelzone到Xplor要一个半小时左右 燕子在车上睡了又睡 睡了又睡......好不容易清醒 拍一张

进公园当天需要带身份证件和银行卡

进门需要排队 领头盔和柜子的钥匙. 不要带太多东西,柜子挺小 东西多会塞不下.  还有就是鞋的问题,高跟鞋凉鞋都放弃吧,我去商店里买了一个可以下水的拖鞋,因为游泳的时候石头会很割脚.

!还有一个photo pass,我非常建议买,公园拍的照片都是自动感应头盔号码,而且照片都非常高清. 有那种拍照的点,按下按钮就可以拍了,24小时以后去官网下载就可以了!

每人头盔都有号码👇👇

整个公园的中心是个❤️,所有寄存的东西都在❤️,公园里都有地图和指示标志 不用担心迷路

我们的计划是上午完越野车和滑索,因为这两项不用换泳衣不用沾水. 两个项目玩完也要中午了,下午就可以换泳衣去地下河游泳了.  越野车需要会开车的人开,要不然撞了的话.....自己掏钱负责,况且有一个项目是开车走吊桥,我这种老司机🌝都有点害怕.

表情包哈哈哈,后面的美国人一直叫我们加速. 我一开始不知道油门还可以往下踩,后来一着急差点飞出去

越野车最好第一个玩,下午人会很多,到时候根本开不起来

下一个项目就是Zip line,这个大概是最火的了,我们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大概. 等待的时候你可以选线路,我们选了最长的. 上下楼梯大概是最累的了

我燕子恐高 我们选择一起下了哈哈哈,俩个人速度更快了😂

等待的时候巨无聊,我们前面有一讲西班牙语的帅哥,咱俩硬是看他们看了半个小时

这个小姐姐也好美😂

墨西哥小哥最会调情 玩zipline的时候 燕子恐高想和我一起,
她问这个小哥“ Can we do it together?”
小哥回“ You and me together?”
都是套路啊。。。

上午两个项目玩完都一点多了,终于到吃饭的时间了. Xplor的自助餐厅很大,里面吃的东西也特别多. 强烈推荐冰淇淋和烤肉!!我和燕子吃冰淇淋吃到着火入魔,烤肉什么的也好吃😋 反正饿了就开吃,餐厅五点关

冰淇淋!!冰淇淋记得吃!!

我美丽的燕子 两个女生天天在一块就是吃吃吃

吃完饭以后去地下游泳的地方都很美,而且不用涂防晒我最喜欢了. 每个地方都是风景

在游泳时候 我自己拿手机拍的. 买一个防水手机套就可以,我下水游泳浮潜带着都可以

游泳都配救生衣的,还是有路线选择的,短的十分钟 长的25分钟. 本来想选25分钟的,我和燕子一到水里笑的跟傻*一样,没力气游泳了. 水很清 还有鱼似乎

我其实拒绝戴眼镜游泳的,可是早上我戴日抛的隐形,带了半个小时都没带进去. 我整个过程都是高昂着头,像公鸡一样🙄

这个地方有一个拍照的地方 扫一下就可以了

最后一个项目就是漂流了 两个人做一个木筏里面划船. 前面的人很重要,划船方面燕子是厉害的,我划一划就开始原地打转. 最后负责拍照

里面的景色都特别好看,水凉凉的,人很少. 我和燕子停一停拍一拍. 俩个人在地下慢慢的划船 周围也很安静. 现在回想起来都好开心

这几张照片燕子白的反光一样,后面的我愁眉苦脸,可能胳膊太疼了😂😂

小怪兽好评

地下出来以后,有一个饮品站,都是免费的 Zipline特别好喝,都是奶制品

看身材还是看菜单?

所有项目都玩了一遍大概是四点,我和燕子又去玩了一遍漂流. 出来的时候和Xplor的地标照了一张照片,我黑到滤镜都拯救不了我了 心碎碎 好伤伤👏🏿

晚上我和燕子去泳池游泳,原谅我水太凉,踩下去尖叫着上来了.

第三天向着古迹遗址出发

第三天我们去的是坎昆古迹遗址. 我之前在Trip Advisor订的票,一日旅游团 语言选英语 包吃饭包接送. 三个地方一天 Tulum—Cenote—Coba Ruins. 早上七点半准时到酒店楼下接我们,前一天必!须!要打电话确认行程.  导游是墨西哥人 但是英语很好,他负责一天的讲解,而且大巴都是一样的,不用带那么多东西去景点,衣服什么的放在车上就好了.

第一站就是去Tulum
这个旅游团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车上四个中国女生. 我和燕子我们俩个从上车开始就睡觉,我小时候参加旅游团的精神就是上车睡觉 下车尿尿.
我们睡了最后一站 导游看不下去把我俩叫醒了😂

去Tulum一定要做好防晒,实在不行就长衣长裤吧. 我就在Tulum呆了两个小时,脚就晒变色了,我还涂了防晒之前.  非常非常非常晒

熟睡的她

Tulum是玛雅遗址坐立在靠海的悬崖边上
导游会带领大家进入这座遗址,然后给大家讲解这座城市历史. 如果不了解历史去参观,那会非常无聊 因为就一堆石头. 有导游讲解还会有意思很多.

蓝衣服的就是导游,英语很好很热情,有任何问题都会耐心讲解

导游讲解了玛雅人如何精确的算出太阳 历法 一年多少日.

我觉得遗址最好的看的就是悬崖下边的加勒比海边,沙滩雪白雪白的,大海也是有蓝色的渐变 特别好看. 当然 特别晒,我感觉这个地方一个小时就要补一次防晒.

接下来就是Cenote,我觉得这个是整个完美旅行中最坑的地方😂😂可能因为饭不好吃,同样都是自助,和Xplor的比落差太大

我是怎么把174的燕子照成了154 👇

我们好喜欢这种带涂鸦风格的小椅子 路上都是但就照了几张

这个似乎是萨满的祭祀,我也忘了因为当时在车上睡的太香. 只记得导游说的很玄乎什么的,照相不能开闪光灯之类的. 然后每个人都把烟往身上撩一撩,可以把不好的运气赶走.

当时还跟着念了几句 什么。。。。。忘了

最后一站是Coba ruins
其实最后一站我俩都累的不行了,所以没去爬那个ruin.
如果有力气的话真的可以爬一下那个台阶,据说爬上去以后风景特别好可以看到很远.

整个遗址是很大的,相机到最后也没电了,导游先带我们讲解了许多历史. 然后自己走到最高的建筑 可以往上爬

回程的时候需要走二十多分钟,我和燕子这么懒肯定不能走下去了,花了七十多比索做了一个人力车. 怎么形容呢,就是国内收废品的三轮车的缩小版. 我们俩像被回收一样坐在前面,后面的小哥骑着车. 比较尴尬的是我们听见小哥喘气的声音越来越粗 可能太沉了吧🌝

当天晚上回去八点多了,咱俩又是被导游叫醒. 他悲伤的眼神我现在还记着 大概的意思是“ 我车上怎么上来了两头猪” 不过还是给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
燕子说要请我喝酒,但咱们也拒绝不了吃饭的诱惑,我们住的酒店右边就是很繁华的商业区.  每次路过都有人叫我们“senorita”别理他们就好了,因为都是卖东西的.

坎昆18岁也可以点酒喝 所以燕子应该点了margarita,我呢,点了一个 Monkey banana👏🏿 好喝是好喝就是没尝出来什么味道,这家餐厅每次上酒都会跳舞💃 欢乐的很.

坎昆的餐厅大概餐前都会给玉米片吃,那天上菜挺慢 咱俩硬是吃这个吃饱了

全肉餐,看着量很小 底下全是肉. 还有饼和土豆
要撑死了要

回酒店休息的时候本来想去游泳但泳池九点钟关,于是我和燕子在床上聊人生聊到了快一点才睡

这大概是在坎昆的最后一天了,因为明天上午10点就要去机场. 但没关系,今天我们去的是Xel ha浮潜公园,别看门票是最便宜的,可是Xel ha公园里一部分项目是需要另!收!费!的. 另收费在地图上都会标出来的.
有人觉得不值89刀的门票钱,但我觉得这些项目例如海下行走,海豚游泳,魔鬼船去别的地方玩也是要花钱的. Xel ha是自然公园,风景也好所以我觉得遇到喜欢的项目可以花钱去玩,毕竟好不容易来一次.

和Xplor不同的是,xel ha有早餐啊!!! 开园10点,闭园6:00但是项目基本在5:00都完事了.
我们早上是坐Taxi到了Xel ha,进园听说有饭吃,咱俩直接冲到餐厅开吃.

我还是买了photo pass,真比自己照的好😂

鹦鹉的触感非常好 软软的特别乖 窝在窝在手上小小的一个

吃完饭以后我们就想去浮潜,还有就是Xelha就是一个浮潜公园 只要有水就能浮潜. 我们吃完饭也想下去可是就是找不到浮潜装备租借在哪里,后来一个热心的大叔告诉我们应该坐小火车到公园顶点,从顶点往下游.

所有的东西 所有的东西都要寄存在起点或者终点的柜子,如果寄存在起点,工作人员会把你的行李放到起点,所以不需要担心.

每个人都有一套装备,别丢了需要赔钱. 呼吸的塑料管子是一次性的 用完就扔了.

浮潜的起点特别美,下面都是珊瑚 上面还有树荫.

来呀~快活呀~~
来呀~造作啊~~

这是我们俩水下唯一一张合照,因为燕子同学不会用嘴呼吸,水里呆着呆着就上去了,轻盈的很~

我姐姐在后面挣扎着哈哈哈哈 我俩像🐸

这些都是photopass,Xplor自动感应头盔,Xel ha是需要人工扫描或者水上有服务人员. 燕子的眼睛比较尖总能看见照相的

水上有游泳圈帮助游不动的人 比如我“姐姐”

我姐姐换气中
景色真的没的说,我们去那几天 天天大晴天

记!住!水上插小鱼标志的就是鱼多的地方,有的鱼很大很丑,突然出现了不要方它不会搭理你的. 还有因为水是咸的,别拿水漱口答应我.

燕子给我照的,像🐷一样😂😂

Xel ha公园浮潜的地方都有休息点,一般上去不是餐厅就是Cafe,Xelha有好多餐厅 四个还是三个,都是自助餐. 蓝色的是最大最好吃的我觉得.

这个真的是厉害了,我燕子点了一杯酒里面带冰沙的巨好喝,但我不敢喝因为怕喝太多会做出一些奇怪的行为.

就这个餐厅最大 最好吃. 实不相瞒 我吃了三次 每次一大盘🙄
另一个自助餐是这个缩小版,我们俩一天在公园里能吃十多个冰淇淋.

颤抖吧~~我的胃

公园到处可以发现这种生物,懒洋洋的很高冷.

浮潜玩累了就扫一扫 照一照

俩个人在水里笑的站不起来了 只能跪着照

就为了照这个照片啊!费了多大力气游进去,一点要穿那种可以下水的拖鞋,不是夹指头那种. 穿鞋下去不扎脚,要不然石头多的地方。。一脚蹬上去。。爽!

这个我最喜欢了,除了骑车有点恐怖 其它的特别好玩. 风景优美,据说还有鳄鱼. 比较惊喜的是还可以骑车穿过那种低低的岩洞.

占我姐姐便宜!

脑补鳄鱼跳起来咬我屁股

穿过去~~ 我喜欢这个部分是因为没虫子,虽然树叶会碰到皮肤,可是没有虫子. 这点好评

骑完车又去吃了一盘饭,这次不好意思照了🌝
咱俩找个吊床休息休息

花季少女腰脱犯了还坚持满地捡钱 👇

玩到现在也五点多了,浮潜的水也变凉了. 把设备一交就走了.

毕竟这是在坎昆最后一晚,咱俩又去喝酒吃饭去了👏🏿

我们附近的餐厅酒吧太多,选了一个小棚子里面有表演的那种餐厅.隔壁就是脱衣舞酒吧,看了半天进的都是男的,十八刀一位吧应该是.  没进去的原因当然是。。。胆儿小

两杯Margarita

我这个叫啥来着,burrito! 来美国之后最喜欢吃burrito,可是司机大叔和我们讲burrito是美国的产物,不是正宗的墨西哥餐. 可是好吃啊! 管它呢.

我吃不了香菜,但这种做法可以接受

又是玉米片,去哪家哪家玉米片好吃还都不一样🤔

乐队唱一唱过来了,相信我他们绝对不是喜欢你,是因为药小费的时间到了. 套路我也清楚的差不多了,1,2$就说个“Gracias” 3-5刀应该可以唱个歌顺便合个影. 毕竟我姐姐有钱😂

姐姐闭眼了,喝的脸都红了.
这个酒比我们在公园喝的烈多了

回去的路上咱俩吃了肯德基冰淇淋,薯条,薯片🌝撒欢儿的脂肪

最后一天早上醒来都是悲伤的,约着姐姐一起早起去看海

酒店看海 海是渐变的颜色

沙滩上不怕人的小海鸥?在那里叫唤个不停

悲伤的姐姐

把相机把我拍成了奔跑的海象

透明的蓝色

突破云层的阳光

短短的几天和燕子的旅行,每一分每一秒都很开心,因为好的风景因为我喜欢的朋友. 我们俩每天都在哈哈哈中度过,燕子也特别好什么安排都可以如何花钱也都可以和她沟通. 浮潜的时候没戴隐形都是她帮我穿的脚蹼. 我觉得旅行中比较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去,这样不会有矛盾回忆都是欢乐的.

对我而言坎昆之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去上水上吃饭的活动,我就喜欢那种唱歌跳舞的地方,哪儿热闹去哪儿.  拍了好多照片 到现在每次翻翻都会笑出声.

特别喜欢坎昆这个地方,可能因为是旅游城市,每个人都很热情. 下一个目标就是带我妈我爸来坎昆哈哈哈.  有机会我还会再去一次的

附上一张欢乐的自拍,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 么么哒~~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16 19:25

问吧问吧

2016-12-16 19:35

很棒,收藏

2016-12-16 21:20

2016-12-16 23:11

真好!期待下一个攻略!

2016-12-16 23:12

引用 王佳琪WJIAQI 发表于 2016-12-16 23:11:42 的回复:

回复王佳琪WJIAQI:那个鞋子 非常需要

2016-12-16 23:26

回复王佳琪WJIAQI:你这么正经我都不习惯了哦

2016-12-17 00:01

引用 哆啦a梦的jn 发表于 2016-12-16 19:25:4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哆啦a梦的jn:问吧

2016-12-17 00:0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2-19 13:56

引用 movenda 发表于 2016-12-19 13:56:21 的回复:

回复movenda:哈哈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2016-12-19 14:23

亲,请问你们住的酒店名字叫什么呢?

2016-12-25 22:59

引用 Chase.L 发表于 2016-12-25 22:59:09 的回复:

回复Chase.L:Hotel zone的ocean dream BR

2016-12-25 23:32

请问xel ha的photopass是在哪里买的?是只能官网直接买吗?我打算在网上定一个combo玩xel ha和海豚的,不知道怎么另买photopass,也不知道大概价格。

2016-12-28 16:55

引用 喵 发表于 2016-12-28 16:55:31 的回复:

回复喵:Xel ha的photo pass比别的园贵,我俩个人花了四十五刀.  其实不用官网买也可以,入园的门口就是卖photo pass的.  工作人员还会告诉你照相地点和时间

2016-12-28 17:07

引用 快跑条子来了 发表于 2016-12-28 17:07:01 的回复:

回复快跑条子来了:谢谢!明天就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