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荡在十月的关西(大阪京都奈良七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19

日本,一个从刚上大学就心心念念想去的国家。听说很干净,听说人们都很友善,听说随便找家店都很好吃……那么,不去真的看看怎么能行呢?终于在大四的时候,做好计划,带上妈妈,一起出发啦。

关于时间:2016.10.19~2016.10.25
虽然樱花季和枫叶季的日本很美,但旅客也非常多,不想凑人堆的我还是决定选择十月中下旬去,这个时候的天气不冷不热。后来的旅程果然符合了我的预想,没有一天是下雨的,晴天和阴天交替,这样的天气让人格外舒爽。

关于地点:关西大阪京都奈良
本来还想去一趟东京,只是来回的机场都是关西国际机场新干线价格太不划算,哪里都玩时间又太赶。种种因素决定还是就在关西慢慢晃荡吧,自由奔放的大阪,古朴宁静的京都,有鹿出没的奈良,已经足够我去感受。

关于照片:一个没有单反也没有微单的学生狗表示,都是拿iphone5s随手拍的,百分之九十九连滤镜都没有加。凑合看吧哈哈哈哈。

10月19日:浦东机场——关西机场——京都
10月20日:西本願寺——伏见稻荷大社——四条河源町——新京极——八坂神社
10月21日:和服换装——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地主神社——药妆店购物
10月22日:京都站寄存行李——三十三间堂——祇园、清水道、二年坂三年坂、宁宁之道——四条河源町、鸭川、锦市场、锦天满宫——乘车前往大阪
10月23日:通天阁、新世界——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道顿堀水上观光船——HEP 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
10月24日:近铁至奈良——春日大社——东大寺——奈良公园——返回大阪——梅田购物——心斋桥购物
10月25日:堂吉诃德购物——返回上海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这个直接在淘宝上找就行,个签,有效期三个月允许在日本入境15天。本以为我把户口迁到南京就可以走上海领区,结果不行,说还是得回原籍山东办理。在山东办理又贵又麻烦,材料有点复杂,因为我还是学生所以走的父母的财产证明。年工资十万的在职证明,房产证明,银行冻结十五万,亲属关系证明等等。最后以1776元两个人的价格搞定(呜呜呜比上海领区贵了将近一千呢),还挺快,四天左右就出签了。

机票: 10月19日 全日空NH974 12:10~15:15 浦东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
            10月25日 全日空NH975 16:10~17:25 关西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

大概是在八月初的时候,在去哪儿网上看到机票比较便宜,时间也合适(不用太早起也不用坐红眼航班)就下手了。因为要买买买的缘故,选择春秋航空什么的就不划算了。重点是真的好便宜啊!往返含税两个人3268元的价格,还是全日空,每个人可以携带2件23kg的行李,觉得赚到了。所以大家如果真的决定要去了,机票越早买越好哦,我就是先买的机票,到了临出发前一个月才去办的签证。

住宿:每天大部分时间在外面玩,所以对住宿的要求不是特别高,一个晚上休息睡觉的地方嘛!因此全程airbnb上搞定。airbnb真的好方便,能和房主直接沟通,还能支付宝付款。我都快把大阪京都的景点分布图和地铁线路背过了,最终选定了还比较满意的住宿。

大阪:住在地铁御堂筋线动物园前站附近。距离心斋桥道顿堀啊这些繁华商业区也就两站地铁的距离,还可以走着去通天阁。最后一天走的时候,还能直接从附近的新今宫站坐南海空港急行去机场。费用是812人民币三天屋子真的很不错,干净又宽敞又安全,冰箱微波炉洗衣机一应俱全,有个大阳台,卫生间还是干湿分离的。

京都:住在JR嵯峨野线的花园町站附近,从京都站坐四站就到了,十几分钟吧。离岚山特别近。附近还有公交车站。超级安静宜居的一个地方,就是房子条件一般,没有电梯(还好只是二楼)。不过我定住宿真的算很晚了,能定到这里已经很满意了。费用是913人民币三天。

语言:事实证明霓虹金的英语真的…发音很奇怪。本日语渣基本上是以简单的日语+肢体语言和他们沟通的。不会日语也没关系,日语里有超级多汉字,坐车哪站下什么的你绝对看得懂。点菜也都有图片。

各类票券:在此强烈推荐小气少年的博客,他写的太详细了。我认真的研究了一遍,看的头晕眼花。最终选择了自己行程所需要的几种优惠票券。

HARUKA&ICOCA:套票,内含关西国际机场大阪(或京都)的JR特急HARUKA票一张,以及交通卡ICOCA一张(内存1500日元,500日元押金)。这个票真的很优惠,在关西国际机场的JR人工售票厅购买,提前在网上预约与否都不重要反正到了现场都得排长队。

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一张,可以在一天内无限次乘坐京都的绝大部分巴士。这个就更划算了,京都只有两条地铁线,相反的巴士特别多,因此坐巴士更方便。巴士坐一次是230日元,坐两次以上就能够本。基本上我一天下来要坐好几次的。这个在巴士司机或便利店都能买到,但!强烈推荐大家还是去京都站那里买,因为只有那里才会附赠一张京都巴士路线图!我就是在便利店随便买的,吃了亏,路线图好重要啊!没图的那天我就算有手机app的帮助,也还是焦头烂额。

大阪周游一日券:2300日元一张,还会附赠你一份使用说明。如果你打算在大阪玩一整天的话这个很划算,全天地铁随便坐,好多景点免费。我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就贵个几块钱,主要是能提早拿到使用说明来规划自己的行程。

奈良斑鸠一日券(大阪交通局版):这个分好多种版本,因为我是大阪当天来回奈良,回来后还打算在大阪跑几个地方,因此买了大阪交通局版(1650日元)。当天它可以乘坐近铁大阪奈良往返,还可以无限次乘坐大阪地铁,和奈良巴士随便坐。在大阪任意地铁站的站长室就能买到。

当然,这都要结合自己的具体行程,比如你那天只打算去奈良玩一天,回来不逛了,那就直接买票更划算(大阪往返奈良的近铁1120日元)

app:下载换乘案内和Google map就足够了。换乘案内可以给出各种交通方式的方案,精确到几点发车几点到站的具体时间。Google map在国内不能用,出去找路就非常好用了。

钱:日本的大商场和很多吃饭的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便利店里也有ATM可以取钱,因此我们去之前只换了四万日元。在日本几天后又取了两万日元。完全足够,最后走的时候还剩下一万多日元,就全在机场买吃的了。
我记得是随便找了个全家便利店的ATM取得钱,两万日元只收了75日元的手续费,不贵。
现在的汇率不是很划算,0.065左右,所以买很多化妆品没那么有价格优势了。记得结账时一定要指着银联的标志,让他们走银联刷卡,这样是直接根据当天的汇率结算的。

美食:由于我和我妈对日料,寿司啊三文鱼啊,还有生的一切都没有兴趣,也懒得花费两三个小时去吃一顿饭(承认我们活得不太精致QAQ)。玩起来更是顾不上吃饭,再加上后来我重感冒吃什么都没味道,因此对美食没有特别的执着。
京都吃了和幸炸猪排,一兰拉面。在大阪吃了宇奈toto鳗鱼饭。其他时间就都是吉野家、松屋、便利店打发了。说实在的便利店是个好地方,随便买什么都狂好吃!日本的零食真得做的好精致!也有饭和饭团可以加热带回去吃。
水果挺贵的,一根香蕉就要折合7元人民币吧,吃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甚至还不如我大山东的香蕉,摊手)
蔬菜也很少,把我妈妈气到每晚都要去便利店买一盒蔬菜沙拉吃才舒服。
这样一想怪不得日本那么流行酵素、大麦若叶来促进营养均衡与排泄,其实中国人每天吃好多水果和蔬菜,根本不需要那玩意儿吧。

Day 1 到达关西

中午12点10分的飞机,我们提前了两个半小时到机场。值机,托运,安检,然后开始逛日上免税店。日上免税店的价格好像说是亚洲最便宜了,还可以从淘宝上以几毛钱的价格买九五折的券。买的mac chili才106元,阿玛尼红管唇釉210元。雅诗兰黛之类的没太关注,应该也很便宜。

在跑道上等了二十几分钟后终于起飞了,波音767的机型很大,座位宽敞。全日空每个座位还配备小电视,耳机,以及毯子。空姐都好温柔噢。然后飞机餐也挺好吃的,嗯,反正是比东航好(翻白眼)。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虽然起飞延迟了,但15点08提前降落在关西国际机场。出关,拿行李,然后去JR的人工售票厅买HARUKA&ICOCA。二楼是外国人窗口提供多语种服务,我一看排队的人也挺多的,索性还是就在一楼排着了。这里提醒一下,下了飞机赶紧跑哈哈,尤其要跑在团体游客的前面,这样入关啊买票啊才不用排很久队。排了大概半小时到我,把提前打印好的预订单给工作人员,他会跟你确定一下信息,ICOCA卡还可以选择雷神图案或hellokitty图案。
注意,HARUKA&ICOCA只能用现金购买,不能刷卡。

我打算先直接从机场到京都,玩几天后到大阪,最后从大阪回机场,不走回头路。因此haruka选择的关西机场到京都的单程,加上icoca一共3600日元一个人。

把票放进自动改札口再拿出来,进了JR关西空港站,然后下一层楼。4到6车厢是自由席,也就是说随便坐,其他车厢的指定席是要另外再加钱的。所以一进站就快去排队比较好。
这里能看出日本人真的很注重秩序。我和妈妈排在第5车厢的最前面,很晚才来排在第4车厢最后的人和我们基本上挨着了,车来的时候他们企图直接先上第5车厢(嗯……也是中国游客,此时觉得有点丢人)。然后被工作人员——一个人很好的老爷爷给搁开了,示意让我们先上。

16点44分上的车,18点06到了京都站。一路看到许多日式住宅,矮矮的,但是排列得很赏心悦目。那时才真正有原来我已经到了日本的感觉。

haruka的使用范围可以延伸到JR嵯峨野线上的岚山,正好我们就住在JR嵯峨野线上的花园町站。于是到了京都站没有出站,直接转嵯峨野线普通列车(就在haruka的对面站台),几站后到达住的地方。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住宅区超级安静,我们拖着行李箱的声音显得格外刺耳。到了住的地方放好东西,决定再坐车回京都站去吃吃喝喝~

这里犯了个错误,我随便找了个便利店就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结果是没有线路图送的。别看有换乘案内,其实线路图更直观一些。而且京都巴士站好奇怪,一个路口就有四、五个车站(还都叫一个站名 = =),分别去往不同的方向。

说回正事,我们回到京都站后去了伊势丹,它就跟京都站连着的。日本的大商场基本上晚上8点就关门了,但吃的一直营业到11点的样子。

和幸炸猪排在伊势丹11楼,之前看别人的攻略上讲说特别好吃。点菜有图片,基本都是套餐,真的挺好吃的,跟国内的炸猪排不一样的味道。更松脆。米饭真的!太好吃了!作为一个很爱吃米饭的人,对每一顿的米饭质量都超级满意,也理解了为什么有人买电饭煲回去。

两个人吃下来接近3000日元,还不错,特别管饱。

吃完饭后在京都站附近转了转,大部分商店都关门了。站前有个很美的屋顶七彩音乐喷泉,深受我妈这类中年人的喜爱,她开心的看了半个小时。喷泉小虽小,但很精致,和日本给我的印象一样。
过个马路,再走一个路口就有一家友都八喜,里面药妆电器一应俱全。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快到关门时间,随便转转,在便利店买好夜宵和第二天的早餐,我们就乘车回住的地方了。

Day 2 初见京都

一起床已经不早了,赶紧洗漱吃饭出门。先坐车到京都站,然后再到西本願寺。西本願寺离京都站很近,走着去也行,坐车也就两站。之前看游记有人早上六点半就去了西本願寺,说是都没什么游客,很安静很美。可惜我们起的太晚,到那都接近中午了。结果正好赶上一个大活动,第二十五届法主奉告法要。好像搞的挺正式的,还有电视转播,所以两个大殿是无法进入了。这个活动还挺庄严的,两大殿满满的人,一点说话的杂音也没有。寺庙里的人都穿着日本传统服饰,在默念什么,在现场看绝对会被震撼住。

就先在大殿的附近转转,这个时候都没有什么人,秋天正午的太阳舒服的晒在身上。

在我们准备走的时候,我不死心的去问了一下大殿下面的志愿者,结果志愿者告诉我,再等十几分钟就能进去了,哈哈哈真是好巧。

等了一会儿后就进去了,但是参观之前必须要脱鞋,他们会给你一个塑料袋来提着自己的鞋。和妈妈好奇地站着往里面看,感叹:真的好庄严啊!国内的各种寺庙也去过不少,坦白来讲都挺吵闹的,但日本的寺庙就总是给人很安静很庄严的感觉,大家好像连走路都没声音似的 = = 没有那种烧香的大炉子,没有人要突然给你算命,站在那里你会觉得自己的心也变得挺平和的。

回去是在马路对面坐巴士,回到京都站,感觉肚子有点饿。于是随便找了一家章鱼小丸子~500日元8颗,用料是真的很实诚,每一颗里面都有超大的章鱼肉。

接下来就是去我最期待的伏见稻荷大社啦。《艺伎回忆录》里小千代跑过的那一片红色鸟居就是在伏见稻荷大社取景的,作为在外国游客中人气非常高的景点,好像去京都不来这里就不完整一样。

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大概六分钟,140日元的样子,在稻荷站下车。出了站便是伏见稻荷大社。整个大社的面积挺大,在这里能明显感觉到西方游客超多。千本鸟居也是人很多,但只要你有耐心逐渐往山上爬总能拍到没有人的景色。

完全没有任何滤镜哦,就是IPHONE后置随手一拍,天气真的好的不像话!
京都的这几天还碰上了许多出来修学旅行的高中生,好羡慕她们的制服www,就是和日剧里的一切没有任何差别,啊,这才是青春啊(高中校服是丑运动服的我忍不住泪奔……)

狐狸形状的绘马,大家都好会画!然后我发现这些景点的运营方式是,大部分不会收门票,就算收门票也非常便宜。但它里面会有很多精致的绘马、御守出售,和国内那种义乌批发来的小商品不一样,是真的做得很精致,有每个景点的特色。像伏见稻荷大社就是到处都是叼着麦穗的狐狸,出售的纪念品也多与狐狸有关。

据说千本鸟居全部爬完需要两个小时,我们爬了一半就折返了,后面的景色都差不多。天黑的很早,后面几乎没拍什么照片了。我决定明天要穿着和服再来这里拍照。后来觉得这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大家都穿和服在清水寺那一带拍照,人又多,景色嘛我个人觉得有点点寡淡。而千本鸟居这里的配色太适合拍照了,可能因为离和服租赁点比较远,穿和服的人也不多。

就这样,我们返回了京都站,然后坐巴士去最繁华的市中心:四条河原町。京都站是个神奇的地方,到哪里的巴士都有。
来之前定的计划里是在大阪吃一兰拉面,后来拿手机一搜(再次强烈安利Google map,你搜店名,它会把离你最近的那家告诉你)发现四条河源町就有一家。跟着定位走到一兰拉面,嚯,排队的人还真不少,不过一听都是中国同胞哈哈。
首先店的外面要排队,进到店里后先在自动贩卖机上选自己要的,然后再在店里排队,他会发给你一张纸,自己选择面条的软硬程度、汤的浓淡程度等等。

在排了将近一小时后我们终于入座了,感天动地,对美食超没追求且饥肠辘辘的我来说,这已经是忍耐的极限了。

一兰拉面是一人一个小隔间,前面用竹帘子挡着,你坐下后掀起帘子把点单给服务员就好,这样就算一个人来吃饭也不会尴尬。当然,如果你是两个人吃饭,中间的隔板也是可以收缩起来的。桌子旁边有挂包的挂钩,后面有放大衣的衣架,细节到位。

锵锵~让我等了一个小时的面终于上来了。由于我是坚定的不放蒜不放葱花党,还是我妈的那碗面看起来诱人一点。推荐一定要加糖心蛋,放到面里面超好吃。

一兰拉面果然不错,汤头浓郁,全部的精髓果然还是在汤里。面的份量是真心少啊,吃到后来我又加了一份面,对食物一向没什么特殊评价的我妈也夸赞说好吃好吃。更多的形容词想不出来,毕竟饿急了,分分钟就把它吃掉了。

饭后又加了个抹茶杏仁豆腐,味道还不错,但小小的一份,也是几口就下肚了(唉,大概吃饭狼吞虎咽的我是没法体会日本精致的美好了)。
然后,就这么一小份,价格是500日元 = =
果然是发达国家(摊手)

吃完饭,走几步就是新京极,但是时间有点晚的缘故很多店都关门了。看到了集中拍大头贴的地方,在门外犹豫了一会儿,再看看自己已经花掉的妆,算啦。

回来以后有点儿后悔,接下来的几天没再看到过拍大头贴的地方了呢。

秉持着饭后走两步的信念,我和我妈溜达到了八坂神社。是谁说八坂神社晚上美来着?骗人,呜呜,晚上的神社略微有点瘆人啊。到处都黑黢黢的,也就中间那些灯笼比较美。

找到一位亲切的国际友人帮我和妈妈拍了张合照。
到了晚上,我的5S就完美呈现出它的渣画质,此时感觉没有单反简直不配拥有夜景TAT

哦,值得一提的是八坂神社里面还有一个小的美御前社,是祈求美貌的。我可是很诚心的许了愿的,哈哈。

从八坂神社出来以后,我们就乘坐巴士回住的地方了。最开心的就是每晚在便利店扫荡零食,看到什么都想要,在货架前陷入选择恐慌中。

强烈推荐这个粉红色的桃子味儿的水,狂好喝,到处都有卖的,平均每天我要喝三瓶吧。

明治的这个牛奶也好喝,作为牛奶,它居然比矿泉水便宜。每天拿它当水喝的。

Day 3 穿和服也要暴走哟

虽然昨晚2点才睡,但早上7点多就挣扎着爬起来了,因为今天预约的9:30要去穿和服~

说到试穿和服的店,本来我也想选择冈本、梦馆一类的,但是以前认识的日本小伙伴给我推荐了另外一家。那一家不仅游客少,价格也便宜,最重要的是可以穿到晚上10点再归还(冈本好像是晚上6点就要归还了吧),总之是她们本地人会选择的店。

店在四条河源町,位置有点隐蔽,在HM附近。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问我要网址,感觉这家性价比真的很高。因为游客少,所以服务非常周到细致耐心。

妈妈因为上了年纪,所以选了素雅的粉色。我纠结了好久,按理说千本鸟居是橙红色的,衣服就不要再选红色了。可是对红色有迷之喜爱的我,最终还是选了它。
还看到了很好看的浅蓝色淡黄色,夏天穿的话应该会很棒。

做发型要单独加钱,1000日元。它可供选择的发型有七种,都挺好看。啊,日本小姑娘捣鼓发型的手真巧,我的头发刚到肩膀下面不算长,她也能盘起来。妈妈因为头发太短没法做造型,就郁闷的坐在那里看我弄了。

整个从挑选到穿好要一小时左右,和服真的很勒,堪比背背佳,不自觉的整个人都僵直。走路的话其实还好,它的袜子是分趾的,如果你平时穿惯了人字拖的话,简直无压力。上厕所稍微有些不方便。只是你被勒的没办法坐下好好吃顿饭。厚薄程度的话这个温度穿刚刚好。

换好以后我们就坐车又去伏见稻荷大社啦~因为今天用的是京都巴士一日券,所以没坐JR,坐的巴士。也很近,下了车后经过两个铁路路口就到大社门口了。

前方多图预警

啊啊啊啊伏见稻荷大社真的很美,我们又在这里耗了两个多小时。

爬完山下来,我妈说什么也要回去换鞋,她平常不习惯穿人字拖的哈哈,每走一步都说自己的鞋要掉了。于是我们又捣腾回去,换回自己的鞋。

此时下午16:00,再出发去清水寺。坐巴士到五年坂或者清水道都可以。

去清水寺的路上,找了家便利店买些吃的,坐在外面椅子上一边看对面消防队演习一边吃。着实很惬意呀。

沿着茶碗坂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清水寺,外面的建筑是不收门票的,如果要看清水舞台什么的,500元门票。

正好赶上出来修学旅行的学生们合影 再次感叹 青春啊~~

清水舞台上有卖各种御守的,家宅平安呀,学业达成呀。我买了一个很喜欢的幸运樱铃。还可以求签,我求到的是大吉,开心的带回了家。如果抽到凶的话,最好把它系在旁边的杠子上,就让它留在这里吧。

祈求良缘的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的里面,我们去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晚,卖御守的,求签的都已经关门了。

地主神社里有两块大石头,如果你闭着眼睛从这头走到那头,听说就可以收获良缘哦。

从地主神社出来后天已经全黑了,往外走时看到别的游记里提到的,三股从山上流下来的水(叫什么名字来着我居然忘了),排了很长的队。选一股尝一下就可以了,不要贪心哟。

清水寺是有关门时间的,晚上五点半就不允许再进入了,六点彻底关闭。

接下来就是坐车返回四条河源町,还和服。在把和服脱下来的一瞬间,啊,世界都轻盈了!!因为穿着它不方便坐下正经吃饭,我可是饿了大半天了。

走出来时正好碰上了游行,居然是有警察在前面开车开道,游行的队伍旁边也有警察维持秩序。总之是很有秩序的那种游行,喊什么没听清,只看见写着:打倒安倍 = =  这样的话,我也想喊一句啊哈哈

晚上最重要的环节,购物!!日本随处都是药妆店,我一直使出洪荒之力控制住自己不要买,都统一到今晚一起买。京都大阪便宜,大阪东京便宜,但同一个地方不同的药妆店之间也有很大的差价。

之前做攻略时不少人都说京都塔底下那家大国药妆店最便宜,就直接杀去那里。语言问题不用担心,药妆店的二层全是中国人,全是汉语,恍惚间好像在国内一样。真的看什么都想买!kiss me的睫毛膏,珂润的保湿霜,乐顿的cc精华……如果不化妆的人,眼药水,各种胃药感冒药酸痛膏药,润唇膏,洗发水什么的也都非常划算!建议想要的东西这里有的话就都在这买了吧,后来我在大阪时又去了一次药妆店,好多东西都比京都贵很多。

最后拎着四个大袋子心满意足的回到了住宿的地方。

Day 4 悠闲的散步日

由于在京都的住宿今天上午10点就要退房了,起床后一阵收拾,然后直接提着行李到京都站寄存。
京都站有很多自动寄存机,300日元~600日元不等,因为我们的箱子有点大,所以选择了人工寄存。人工寄存就在京都站的地下一层,不论箱子大小一律500日元一件。但人工寄存有个限制条件就是晚上8点关门,在那之前要把箱子拿回来。

寄存完后两手空空,先去了离京都站最近的三十三间堂。
三十三间堂的正殿里不允许拍照,同样的脱鞋参观,门票600日元。正殿里有1001座千手观音像,一路沿着长廊走过去还是挺震撼的。
长廊的中间有地方可以誊抄般若心经,免费。真诚建议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用毛笔蘸墨写汉字好像从小学后就没有过了。抄的时候,外面的微风阵阵,感觉心里很平静,哦不过要说的是跪坐着抄到最后脚都麻了。

从三十三间堂出来后,随便坐上一辆巴士,到清水道下了车。
昨天从清水寺里出来已经很晚了,很多地方就没有去。今天的打算是慢慢散步,二年坂三年坂这一块儿都是连在一起的,路上遇到许多穿和服的妹子。
清水寺这里果然是人气NO.1,人挤人,竟有种国庆节的夫子庙景区的感觉。

一路上许多卖特产的店,包装都非常精美,适合买回去送人。尝了下生八桥,觉得,也就那样?糯米里裹着一点豆沙。
不过下面这个抹茶可真是很好喝,连我一个对抹茶无感的人都能接受。

就这么一路慢慢晃荡着,走到一条很美的小道,才惊觉这就是宁宁之道。真是有心想去的时候找不到,随便逛逛竟走到了。

跟着人群漫无目的往前走,竟又走到了八坂神社。正好没见过白天的八坂神社,就又进去逛了圈。

看到一对外国情侣穿着和服,虽然人高马大的他们穿上和服有浓浓的违和感,可还是很可爱那。喜欢她看他的眼神,充满爱意。

出了八坂神社的大门,是一个路口。不知为何迷之喜欢这个路口的感觉,站着看了很久。有种古代与现代交织的奇妙错觉。

将近傍晚,很闲的我们坐车到了四条河源町(没错,又是四条河源町,这个最繁华的地方)
路边有十几岁的男生为了追逐梦想(?)在唱歌,也有表演行为艺术的,非常热闹。

锦市场也在这附近,走着就到了。里面卖很多生鲜,水果,各种海产品之类的。

吃完饭后又溜达到了鸭川,正好是天刚开始黑的时候,鸭川两岸的高档餐厅里亮起了温暖的灯光。鸭川两岸有跑步的,遛狗的,坐在一起唱歌的大学生,还有无数小情侣坐在岸边聊天。

美好是很美好,着实适合小情侣饭后来散散步。

坐巴士回到京都站时已经七点多,从人工寄存处取回行李,直接坐JR京都线从京都大阪,560日元。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到达大阪站了。

京都超级干净,地上一点垃圾都没有,比起来大阪就会显得有些脏乱。但同时大阪的城市气息浓厚,人也一下子多了起来,十分热闹。

因为第二天还要暴走一整天,所以没有怎么逛大阪,直接换乘地铁到住宿的地方。大阪有很多条地铁线路,出行乘地铁的话非常方便,基本能到你想去的任意地方,直接刷ICOCA卡就可以了。

DAY 5 大阪罗曼史

锵锵~今天,是要充分体会大阪魅力的日子!

如果你有一整天时间留给大阪的话,大阪周游一日券是非常好的选择,31个免费入场的设施,全天地铁免费乘坐,它还会附赠一本中文的指南手册教你如何使用。

按照这本指南,结合自己感兴趣的景点,我规划的路线是:上午至通天阁与新世界游玩,下午去大阪城公园与天守阁,然后至难波乘坐道顿堀水上观光船,最后至梅田坐HEPFIVE摩天轮及蓝天大厦空中展望台。

那么,就出发吧

从住的地方看出去,能隐约看到通天阁。

虽然很近,懒惰的我还是选择了坐地铁,反正免费嘛。
乘坐堺筋线至惠美须町站,3号出口一出去就能看到通天阁。一路上各种小店,不过因为是老城区的关系,有些旧旧的,并没有很繁华。

到了通天阁底下,地下一层是入口,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排队。地下一层要排队,上了观光层还要排队,还好排队的时候周围都是扭蛋机,买周边的商店,让你不至于那么无聊。
没想到通天阁的人气也会这么高,早知道早点起床过来了,厌恶排队的我不由得流下了悔恨的泪水QAQ

电梯先把我们送到五层,黄金展望台,可以在上面360度眺望大阪美景(好啦其实也没有多高)

从五层往下走,第四层也是展望台,第三层是格力高屋,有各种口味的格力高贩卖,还有一个咖啡厅,可以坐在那里一边吃喝一边看远处的风景。

整层都有很多卖伴手礼的,白色恋人饼干啊,还有大阪恋人饼干之类的。不得不说日本的伴手礼包装做得都非常精致,送人很合适。

从通天阁出来就是新世界,各种各样的小吃店。

这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所以我们直接坐地铁到谷町四丁目站,去大阪城公园和天守阁。

整个大阪城公园很大,还包括西之丸庭园,听说是很有名的赏花胜地,凭大阪周游一日券也可以免费参观。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天守阁下午四点半就停止入内,我们只好匆匆忙忙跑向天守阁。

天守阁的外观配色真的很漂亮气派啊,可惜天色有点暗了,拍不出那种感觉。

进去以后和通天阁一样,也是要坐电梯到最高层,然后一层一层走着往下参观。最高层就是可以不用隔着玻璃眺望远景的观景层啦,从观景层可以看到西之丸庭园,就是个大公园嘛(稍稍安慰了没有进去参观的遗憾)。

这个金色的鲤鱼(?)不知为何总让我想起金龙鱼花生油 = =

天守阁的另外几层就是介绍丰臣秀吉和他的著名事迹的,不用担心日文看不懂,有很可爱的真人动画演示。在天守阁要关门时正好参观完了。

再一次感叹,这个绿色和金色的配色真的好美啊……

沿着小路一直走出去,已经快要到傍晚时分,大阪城公园里有不少遛狗、跑步的人。很温柔的晚风吹在身上,看着晚霞,有那么一瞬间就想站在这里不走了。

大阪城公园出去,坐地铁至难波站。道顿堀和心斋桥是大阪很繁华的地方,许多美食,比如蟹道乐、一兰拉面都开在这里,沿着河两岸一字排开。但我们过来不是为了吃,是为了坐道顿堀水上观光船~

坐船的地方就在一兰拉面的旁边。拿着大阪周游一日券去兑换船票,好像是每15分钟一班船吧。上了船以后有一个热情的日本导游为你介绍沿路的景色。最后发现一船人竟都是中国韩国人,大家都不太听得懂日文,但导游还是很卖力的讲解233333

还是很推荐坐这个船的,毕竟只要你拿着周游券就是免费,原价好像是900日元来着。导游教了我们几句大阪当地的方言,跟路过的船打招呼什么的。

说到这里,其实日本人真的有点习惯性假嗨。女生们在一起不论看到什么都是卡哇伊、斯锅一、红豆尼,大家都假装自己非常开心,看多了就很想问问他们难道不累吗 = =

著名的格力高广告牌。好像不在这里合影留念就跟没来过大阪一样,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后来才发现人站在桥上背对着这个广告牌就是逆光,除非你给自己打光,不然就是广告牌明亮,你黑的根本看不出是谁哈哈哈哈哈。

从船上下来后,没有打算在道顿堀吃饭,毕竟每一家店门口都排了那么多人。
说到鳗鱼饭,来日本之前查了几家有名的,都需要预约,还非常贵(唉,我好穷啊)无意中发现有不少人推荐这家:宇奈toto,是一家连锁店,说它家的鳗鱼饭又实惠又好吃。

查了最近的一家店在梅田,于是坐地铁到南森町站,出站后走路两分钟就到啦。店里人不多,鳗鱼饭果然便宜,味道也是真的很不错!

小一点的那碗才500日元,大一点的这碗好像是800日元。如果对口味要求没有那么那么极致的高的话,我觉得这家算是很不错的啦。
吃完饭发生了一件很囧的事情,就是它家不可以刷卡支付,只能用现金。但好巧不巧我们来日本前换的日元全都花光了,只好让妈妈在店里等,我跑出去找ATM取钱。

后来在附近的一家罗森便利店里找到了ATM机,随便用了一张建行的银联卡,取了两万日元,只收了75日元的手续费。

吃完饭已经是八点多了,今天的计划行程还剩最后两个:HEP FIVE摩天轮和蓝天大厦空中展望台。它俩都在梅田这里,看攻略也都说晚上才最好看。

坐地铁一站路至东梅田站,word天,梅田站真的好大好大,在南京新街口地铁站都丝毫不迷路的我拜倒在梅田站下。总之就是各种晕乎,问路,找路,终于到了地面看见了HEP FIVE巨大的红色摩天轮。

HEP FIVE是一个购物中心,里面有很多小牌子,earth music什么的,出了门还有lily brown的专卖店。我们坐电梯直奔最顶层,摩天轮基本不用排队,坐一圈下来要一刻钟左右。

不得不说这个红色的摩天轮真的是巨!好!看!当然,我指的是从远处看它。当你真正坐在上面的时候,真的是什么好看的照片也拍不出来哈哈。来这里坐摩天轮的大多是情侣或者姐妹淘,我和我妈真的是…只能自拍和看景色了。

摩天轮和蓝天大厦空中展望台虽然都在梅田,但也有一段距离,走路大概一刻钟。而且那个蓝天大厦真的巨!难!找!蓝天大厦附近挺暗的都没什么灯,只有雄伟的它自己一栋伫立在那里。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你看见它就在那里,但你不知道怎么过去。
拿着地图看了半天,问了好几个人,后来一对非常热心的情侣带着我们过去了,原来要穿过一条很长地下通道。我们真是一路狂奔啊,毕竟蓝天大厦十点就不允许入内了。中途真是无数次想要放弃了,觉得,不就是个展望台?反正今天也都在各种展望大阪全景啊没差别。
(这里要说,随着大阪周游一日券附赠的小册子真的很实用,所有景点关门的时间和最后入场时间都标记的很清楚)

九点五十二我们终于赶到了,要先坐大厦内的扶梯到三楼,然后再坐一个专门的电梯到几十层。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个,大厦里很安静一个人也没有,我们只急着满头雾水瞎转悠,又差一点儿要放弃了。

不过幸好没放弃! 空中展望台的风很大,穿着短裙着实很冷。但这是我这一天下来觉得最好的风景展望台,秒杀天守阁啊通天阁啊之类的。

褪去白天的喧嚣与陈旧,整个大阪的夜景就这么完全展现在你的面前。万家灯火,风吹着你的脸颊,最重要的人就在你的身边,展望台上的情侣们依靠在一起窃窃私语。很美好。
相信我,拍的照片和现在说的话都不及当时感受的万分之一美丽。

没有过多的拍照,这个时候只想静静的感受。
地上铺满了会发蓝光的小石头,恰好我穿了白色的衬衫,哇,我会发光欸

在空中展望台一直待到晚上十点半它清场,下来后买了几张明信片,比起吃的好像更青睐于这种纪念品,可以在以后经常翻看。

出来后又是一阵忙乱的找路问路,最后坐上地铁回到住的民宿时已经累的说不出话。从中午到晚上不停地在景点间穿梭,坐了无数次地铁,尽量让周游一日券发挥出它最大的用处。
其实大阪的景点不算多,主要还是以购物和吃为主,只玩景点的话一天下来足够玩完。因此今天专心玩,购物什么的就统一放到明天啦。

Day 6 奈良的鹿&大阪最后的疯狂购物

起迟了,10点40才从住的地方出发。
今天的行程是打算去奈良半日游,剩下的时间用来在梅田那些商场和道顿堀的药妆店购物。
因为要乘坐近铁往返大阪奈良,再加上要坐无数次大阪地铁,所以在大阪的任意地铁站购买了奈良斑鸠一日券。

从近铁难波站坐车,大约40分钟后到达近铁奈良站。看看地图,奈良的主要景点分布的都不远。决定先从车站门口坐大巴至最远的春日大社,然后一路往回走到东大寺、奈良公园,再走回车站。

在那边下了巴士,还需要走个十几分钟才能到春日大社。一路上都是各种鹿,不过很多鹿角都被剪掉了,感觉只有少数鹿看起来萌萌的,其他的……嗯,有点凶猛。

可以买鹿饼干喂它们,奈良到处都有卖的,500日元。这些鹿只要一看见你拿出鹿饼干,就都聚过来围攻你,咬你的衣角,拿头顶你,追着你跑。甚至还会咬你的包。所以一定要谨慎啊,它们可没有看起来那么温顺无害。

一路跟着人群往里走,很快就到了春日大社。可能是在京都看过太多神社了,觉得春日大社并没有什么不同。啊但是 它们卖的御守很多都是小鹿形状的,可爱。

春日大社里看见一位母亲带着穿和服的女儿也来参拜,小姑娘穿和服真的太太太可爱啦!征得她妈妈的同意后,一群人把她围在中间给她拍照,还要跟她合照。

春日大社出来后按原路返回,一路溜达着去东大寺,也不算远。
看见萌萌的鹿不容易,抓紧拍照!

走到东大寺那一片的时候,鹿变得多起来,而且都是成群结队的。当然,地上也有非常多的鹿屎,空气中弥漫着鹿屎的味道

如果你拿出鹿饼干它们就会一起追着你跑,否则怎么逗都不理你,安静的趴在那里晒太阳。

从东大寺出来后有一条小道,一侧都是卖各种各样奈良的纪念品,都与鹿有关。有喜欢的一定要当时就买下来啊!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日本每个景点的纪念品都不一样的。在清水寺附近看到了精致的千纸鹤耳环,当时犹豫了一下没买,过后就再也找不到了,后悔到现在啊。

然后就可以往来时的车站走了,一路上还有零零散散的小鹿,如果忽略掉空气中的鹿屎味儿的话,奈良真是个适合散步的好地方。整个奈良就像一个大型的公园。

路过很多攻略推荐的、本来打算去吃的志津香斧饭,门口排了很长的队,一看都是中国人。

问:你们排了多久啦?
答:都一个多小时了
问:那还要排多久才能吃到呢?
答:我们也不知道哇

于是果断放弃,还是回大阪去随便吃点吧。

奈良可以玩的地方不大,且离近铁奈良站很近,我们中午12点到的,下午15点就离开了。如果你不是非常非常喜欢鹿的话,留给奈良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够啦。

回到大阪,剩下的时间当然是用来购!物!
日本大型商场基本上都只营业到20:00,相反药妆店会营业到很晚。因此我们先坐地铁去梅田,准备逛逛阪急百货和HEP FIVE。

阪急百货各种高大上,进门以后别忘了去服务台要一本店内指南,有中文版的。也可以凭护照领取95折优惠券,不过如果你是银联卡结账的话也是95折,两个不能同时使用。

地下一层和二层卖各种食品点心,看的眼花缭乱。在B2层顺利买到LUPICIA的经典白桃乌龙茶(极力推荐,很香很好喝)。
B1就是退税的地方,阪急百货是你要先都按原价付款,再统一拿到这里一起退税。注意商品分为一般商品(比如服饰杂货、生活用品)以及消耗品(比如食品和化妆品),每一种类金额超过5000日元才可以退税,还要在退的税中收取1.1%的手续费。

打个比方,我在CPB买了一只口红,它的口红芯和壳子是分开卖的。口红芯是4000日元,种类是消耗品。口红壳子是2000日元,种类是一般商品。因此我不能退税,虽然它们加起来是6000日元,但在各自的种类没有满5000日元。所以我需要再买一些别的东西。

其实这个应该影响不到大家,毕竟哪个女孩去了阪急百货不会杀个满眼通红呢,哪个女孩不想住在里面天天逛呢,5000日元实在是太小儿科。

关于化妆品,ALBION,CHICCA,FANCL,IPSA,JO MALONE,POLA,SABON,SK2,SUQQU,THREE,TOM FORD,YSL,CPB,等等等等,各种你耳熟能详的牌子阪急百货都有!

现在光是打出这些牌子我就已经心神荡漾,恨不得再杀回去剁手了

没有图片(摊手) 毕竟只顾得上买买买了。一直拼杀到20:00阪急百货营业结束。

阪急百货营业结束后,我们又去了离它不远的HEP FIVE,就是昨天坐红色摩天轮的地方。HEP FIVE就是卖一些可爱的日本小众牌子,衣服啊包包啊美瞳啊什么的,营业时间也结束的晚一些。

本来想买一些日系衣服的,然而风格实在太甜美了,各种纱裙毛领蕾丝,想象不到我穿上的样子。再加上HEP FIVE里并不是每一家店都退税的。所以在tutuanna狂买了一堆袜子。来了这几天发现樱花妹子都特别喜欢穿各种各样的袜子,凉鞋也要配袜子,高跟鞋也要配袜子。tutuanna的价格跟国内比起来又便宜不少。

然后又杀去了不远的优衣库旗舰店,足足五六层,但是一件都没看上
今天一整天除了冰激凌以外还什么都没吃,肚子也不饿,不得不佩服购物中的女孩子。精力无比充沛,注意力无比集中,不逛到营业结束誓不罢休。

这个时候已经晚上九点了,梅田附近的所有商场都关门了。我们决定坐地铁转战道顿堀心斋桥,那里有一家很大的堂吉诃德药妆店,24小时营业的。

夜晚的道顿堀还是十分热闹,人流络绎不绝,每家药妆店都开着门。我们直接杀去堂吉诃德,听说那是大阪最便宜的药妆店。堂吉诃德的购物环境不怎么好,东西摆的乱糟糟的,人也很多,大家在里面挤来挤去。不过东西在大阪这里算是真的很便宜的了,但和京都就没法比了,京都更便宜。所以把要买的在京都都买齐了,最后再来这里看看有没有什么漏买的就可以了。

随手放几张价格图。

在道顿堀战斗完已经是凌晨,赶上最后的末班地铁回到了住的地方。回去了才发现这一天走路过多,鞋子把脚踝都磨破皮了,出过血,都结痂了。可是沉浸在购物中的我完全没有痛感!倒在床上的时候才感觉又饿又痛23333

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已经是12月中旬,离去日本已经过去接近两个月,脚踝上的红印子还是没有消掉。还想再去大阪战斗五百年!

Day 7 sayonara 霓虹

早上起床就是收拾行李,10点半的时候退了住宿。因为住在新今宫站,有直接到关西机场的南海空港线,所以就不用再倒车到难波去乘坐了。

一个小插曲,在去车站的路上看见了一家堂吉诃德的分店,就在动物园站5号出口的对面!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又冲进去逛了两个小时,买了很多面膜什么的,彻底把行李箱塞满了。这家堂吉诃德不算大,只有一层楼,不过退税的地方居然也配备了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

买完东西,我们直接买了南海空港线的票,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关西机场。

下午16点的飞机,我们14点到的机场。先把行李托运了,然后拿了份关西机场的楼层指南(也是有简体中文版的)又开始逛起来。
关西机场在过安检之前,也有很多便利店药妆店小饭店甚至书店,过安检之后就是逛免税店。记得找找优惠券,免税店是有95折的券。

最后在免税店里买到了城野医生的毛孔收敛水,雪肌精什么的,也有许多卖烟的。还有生巧、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东京banana这些著名伴手礼都可以在机场买到,不算在行李重量内,直接提上飞机就可以啦。

离开日本的时候天气很好,坐在候机厅里看着大落地窗外的景色忍不住狂拍。
再见啦,霓虹,我还会再回来的!~

转眼从日本回来已经快要两个月,想起来就写一点儿,今天才终于把这篇游记(或者说是流水账?)写完。日本是个很精致,非常适合旅游的国家。去一次是不够的,以后还想去繁华的东京,大雪覆盖的北海道,可爱的九州,热情的冲绳

感谢观看~

引用 高以翔圈外女盆友 的图片:

章鱼烧看着好棒啊~当地的小吃的质量都很棒吗?感觉性价比还挺高的呢~

2016-12-15 15:17

穿上和服感觉好漂亮

2016-12-15 15:19

2016-12-15 15:50

2016-12-15 16:3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5 15:17:4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这个是在京都站附近的一个商场地下吃的,性价比是蛮高。然后景点旁边那种小吃会贵一些哦。

2016-12-15 18:0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5 15:19:19 的回复:

穿上和服感觉好漂亮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哈谢谢~

2016-12-15 18:0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16 11:26

请问大阪住的酒店叫什么

2016-12-16 14:45

楼主MM好漂亮!游记也写的很好的!!你去的那家和服店必须要预约嘛?还是可以直接去哒?预约网址或者地址给我下吧.谢谢哟.

2016-12-16 15:53

引用 花花是只狗 发表于 2016-12-16 11:26:06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花花是只狗:断断续续写的相当辛苦,结果看起来还是比较流水账

2016-12-16 19:22

引用 be-right-here-waiting-for-you 发表于 2016-12-16 14:45:43 的回复:

请问大阪住的酒店叫什么

回复be-right-here-waiting-for-you:不是酒店哦,是在airbnb上定的

2016-12-16 19:23

引用 墨墨黑 发表于 2016-12-16 15:53:00 的回复:

回复墨墨黑:其实我觉得直接去也行,因为他就只是看了一眼我的预约单而已。网址等明天我用电脑上的时候发给你噢~

2016-12-16 19:24

楼主mm好美~游记挺细致的呢~也同求和服预定网址哈~另外想问问,ICOCA&Haruka不先预定,直接在关西机场人工售票购买可以么?

2016-12-16 20:52

引用 臭屁土拨豆爱整理爱旅游 发表于 2016-12-16 20:52:10 的回复:

回复臭屁土拨豆爱整理爱旅游:和服的网址明天发你~ icoca&haruka可以不提前预定,直接在关西机场的JR人工售票处购买就好。因为预定了和没预定的人都是要一起排队用现金购买的😂

2016-12-16 23:01

引用 高以翔圈外女盆友 发表于 2016-12-16 23:01:43 的回复:

回复高以翔圈外女盆友:好的😊airbnb预定的民宿,入住前或者退房后可以寄存行李么?

2016-12-17 08:3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19 09:55

2016-12-19 13:06

2016-12-20 22:12

引用 臭屁土拨豆爱整理爱旅游 发表于 2016-12-17 08:34:11 的回复:

回复臭屁土拨豆爱整理爱旅游:大部分是不可以的哦,因为airbnb上基本都是私人住宅,很多时候都是没有房东只有你在。

2016-12-22 12:09

引用 晃晃悠悠宝宝 发表于 2016-12-19 09:55:29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晃晃悠悠宝宝:我也是憋了很久才写完哈哈哈哈哈

2016-12-22 12:10

引用 Cassie 潔° 发表于 2016-12-19 13:06:12 的回复:

想问下楼主能否给下和服的网址谢谢哈~

回复Cassie 潔°:好的👌但我现在还在外面旅游 等会去发给你

2016-12-22 12:10

引用 Honey舒寳寳寳寳_ 发表于 2016-12-20 22:12:04 的回复:

妹子  求和服租赁的网站~

回复Honey舒寳寳寳寳_:好的👌但我现在还在外面旅游 等回去发给你

2016-12-22 12:10

引用 高以翔圈外女盆友 发表于 2016-12-22 12:09:19 的回复:

回复高以翔圈外女盆友:你们的行李怎么办哒?带着走么?

2016-12-22 12:47

回复墨墨黑:和服店的地址:https://kimono-rental-one.com/ja

2016-12-24 21:41

回复臭屁土拨豆爱整理爱旅游:和服店的地址:https://kimono-rental-one.com/ja

2016-12-24 21:41

想问下楼主能否给下和服的网址谢谢哈~

回复Cassie 潔°:https://kimono-rental-one.com/ja

2016-12-24 21:42

妹子  求和服租赁的网站~

回复Honey舒寳寳寳寳_:https://kimono-rental-one.com/ja

2016-12-24 21:42

引用 臭屁土拨豆爱整理爱旅游 发表于 2016-12-22 12:47:12 的回复:

你们的行李怎么办哒?带着走么?

回复臭屁土拨豆爱整理爱旅游:哈哈我文章里面写了呀,在京都退房的那天是把行李寄存在京都站里,然后晚上玩完带去大阪的。

2016-12-24 21:43

写的真好

2016-12-24 21:45

引用 高以翔圈外女盆友 发表于 2016-12-24 21:43:07 的回复:

回复高以翔圈外女盆友:噢噢

2016-12-25 09:15

引用 高以翔圈外女盆友 发表于 2016-12-24 21:4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