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台湾环岛游,4侠客的机车之旅

Kuso LV.4
2016-12-15 15:11 79340/12
  • 出发时间/2016-12-03

大家好,我是来自澳门的KUSO,我们一行四人准备开启了计划已久的台湾环岛之旅。我们有7天的时间,按照环岛游来说,时间上还是非常紧张的!我们选择了骑机车环岛,时间上掌握主动,又能无时无刻的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主要是男生无法阻挡机车的魅力,能够骑行环岛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们4侠客就向着台湾进发咯!

DAY1
我们从澳门出发,不到2小时就到台北了。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台湾的冷空气,啊~是台湾的味道~!我们四人就像放学一样愉快,心中不停的期待着我们的旅程。12月的台北澳门冷一些,不过长袖外套就足够了。我们的计划是先乘高铁去取车~在左营站下车时间是从上午11:40-13:20两个小时左右。
附上我们一路上的自拍,高铁上不少台湾女孩都很漂亮哟,对于台湾的一切都无比的新鲜。纪念一下欢脱的我们。

傍晚在高雄随便逛了逛,找了找明天取摩托车的地方,晚上就随便吃了点,就没拍照,一切就等着第二天取车了!!!!!4侠客就要开始闯荡江湖了!!!风景,美眉,远方,大海,都在等着我…我们!

DAY2
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春天租车行,老板超级热情,不仅帮我们挑设备还告诉我们许多注意事项。你对机车的所有幻想都可以在这里实现!一想到我们就要开始骑行环岛游,就忍不住的兴奋,哈哈哈。奉上我们的照片,车真是太酷了。想选好车子的问老板啊,超nice的,wechat id:fs0920527749
 HONDA-NC750D剩下三台都是YAMAHA-TMX
长途骑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舒适度,坐着舒服,大一些好放行李。还有就是排量一定要够劲,不仅要能承重,还要能翻山狂飙,所以综合考虑,最后左挑右选选了HONDA-NC750D ,YAMAHA530。又够劲又舒适。如果你考虑不好,或者不太懂行可以问车行老板,老板就帮忙推荐适合你的车哦。
感觉做的最对的事情就是选择了摩托环岛。还没正式上路,心里已经激动爆,戴上头盔,整理好装备就正式踏上了我们的旅程。(PS.如果路上不方便携带旅行箱,可以存放在酒店,一般酒店都可以)
通过和租车行老板的接触,真的发现台湾人民真的好热情,相处特别自在真诚,还会帮我们规划路线,告诉我们那里的路危险,那里的路比较平坦。真是人间处处是温暖,想来台湾的朋友一定不要有顾虑。

在酒店前的纪念4侠客的坐骑
向着阿里山进发,路上走走停停,感受着台湾魅力。
路上的一些日常,释放着我们的激情。

说到阿里山之前就听闻景观多,春可赏花,夏能避暑,秋冬观日出,晚霞。一路上路我都在感叹居然
在到处是钢筋水泥的世界里还能存有如此自然淳朴的地方。想把眼睛变作照相机,把风景全都记下来,
骑机车真是太爽了!爽!爽!

随便吃点饭
居民养的狗狗

生活在山里真的好惬意,不想走了。

哈哈哈,我的好基友们

神木
神木车站东侧,巨大高耸的大树,树身倾侧,主干已经折断,但不少枝叶还郁郁葱葱,散发着生机。仿佛像一位老者一样,在历经沧桑之后,那种淡然处世的感觉在看着我们这帮小娃娃。阿里山就像一个被神眷顾的地方,充满着一点点神秘一点点梦幻,所有的现代建筑设施非常自然的与自然景色融合在一起,让我觉得无比的舒服并不觉得会破坏自然的美感。
蒸汽火车
成成是个火车迷,他对火车有着深沉的爱,这种火车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就停产了,现在能保存下来已经非常珍贵了。而我只是觉得很可爱。。。

我们坐上了100多岁的火车。台湾的风景真的好美,到处都充满着自然的新鲜感。

空荡的小火车里
人类已经无法阻挡我们的自拍了

DAY3
早上从阿里山出发去------玉山
各种舍不得,各种拍照留念

昨天骑行的兴奋劲退去,早上我们4侠客都感觉到了酸痛。肩膀简直不是自己的了,后背也僵硬到不行。来不及考虑身上的酸痛,又进入下一个兴奋地点啦。玉山,我们来了!
沿着公路一路狂奔,来到了著名的夫妻树
夫妻树在古代称为连理枝,又称生死树。也是台湾著名的神木之一。位置恰好在公路弯道上,很醒目好找。夫妻树和阿里山神木昔景相似,曾因森林大火造成死亡,又遭受过雷击。我们路上遇到了原住民阿伯,给我们讲了出乎意料的传说,传说夫妻树是二个坏巫师的化身,带着一丝邪恶和恐怖,他们都称它为恶魔树。哇~听完以后,我们4个人一脸惊讶,不知道是真是假。

我们又继续行驶,到达了我们今天的在南投的民宿。

晚上我们终于去到了中坜市观光夜市。很多台湾小吃,好事每一种都尝试一下。台湾的水果好新鲜好甜。DADO饱到不能弯腰。
吃吃吃的4侠客。
看见美食就忘了一路上的酸痛与劳累。台湾真是个好地方!景色美,美食赞,人淳朴真诚。

DAY4 明阳山
早上整理好设备就进山了!看似枯燥的路程,其实有朋友的陪伴会变得非常有趣。喜欢那里的景色就可以停车拍照。

阳明山(草山,因盛产茅草而得名)位于台北市区的正北方,纱帽山以东,七星山之南,海拔443米,以天然的溪谷,温泉、瀑布和森林公园着称。是具有完整火山特性的地区。这里就特别体现了机车的灵动性,边走边欣赏边玩耍。主要是自然风景一般看不到的。

DAY5
出发去花莲
路上的天气简直是跟我们在开玩笑,从阳光明媚的清晨变成乌云密布,还没反应过来就又晴天了。哈哈,老天爷真的是好任性。虽然天空多变,我们4侠的好心情不变。骑行就是方便,在隧道里避雨,遇上别的骑行游客,聊聊天,感觉无比亲切。我们的身体也没有前几天的酸痛感,慢慢的适应了。

晚上去吃东西,特意选择了烤肉,给晚上去北宜公路压压惊。大家知不知道那条公路的传说?很多无法解释的灵异现象。我们4侠客要去挑战看看~

北宜公路是一条位於台湾北部,连接台北盆地与兰阳平原的公路,全长约58公里,北宜公路沿线景观呈现多段变化,在新北市境内為丘陵景观,其中坪林路段还可见到台北盆地水源地的北势溪,从坪林往新北市、宜兰县界行进,因地势攀高,可以见到针叶树林。过了市县界之后开始下山,兰阳平原倏然出现眼前,不论白日的田畦房舍或是夜晚星点灯火,皆是鸟瞰兰阳平原的好地点。
宜兰所经之金面山路段因下山的山路曲折,素有「九弯十八拐」之称,由於道路线型崎嶇视线不良,早年因重大事故频繁而被认為是不洁之地,甚至有过往车会洒冥纸以慰亡魂的习俗。
据说
有一次晚上开车载女友回宜兰, 从新店进入山区后, 随著海拔慢慢加高, 住宅也越来越少, 我们静静听著音乐没说话, 就在我转过一个外U弯后(U是山形, 车道在U字外面简称外U弯, 这种弯道看不见山后路况, 不宜超车;内U弯可先看见对面路况, 切出对向车道採水沟盖跑法可快速超车, 但不鼓励喔), 突然间, 我看到一位中年男子面对山璧站在路旁, 我心想, 这附近前不著村后不著店, 怎会有人晚上站在这裡, 此时我摇摇头看著女友轻轻笑了一下, 女友也笑了, 就这样我们继续开往宜兰。
到了宜兰, 我们在夜市吃了点东西, 然后送女友回家, 甜蜜byebye之后我即刻转头开回台北, 这趟往返大约三个多小时, 就在我开回到那个外U弯时, 那个中年男子竟然还站在那, 一样面对山璧, 此时已经凌晨一点多了, 我从脚麻到头。(从头麻到脚的惊吓较无大碍, 从脚麻到头的惊吓一定要收惊)
隔天, 一早我打电话告诉女友, 昨晚回程时那个人竟然还站在那, 女友回答说谁? 就那个ooxxooxx(激动得比手划脚), 女友说[我没看到啊], [那你干嘛对我笑那时候]我急著回答想确认, 女友说[那时你对我笑, 我就对你笑啊]
之前网上看到。。。各种各样的灵异事件还有很多。但愿我们不会碰到阿飘,晚上要更小心哟。
一路上很顺利,兄弟们互相打趣玩笑
哇,亲身经历过才知道,有多美

DAY6
玉里
天气不错,温度适宜,我都穿短袖了。
路上不断被大自然的美景所折服,云山水真的是有云有山有水,让我们忘记了路上的疲惫。虽然已进入秋冬,但不萧条,同样的生机勃勃。

哇塞,这是大鹅吗?还是野鸭。让我来逗逗它们哈哈

中午吃了玉里
感觉不错,有当地特色,比较实惠。其实一路上我们也没有刻意要找那里去吃,都是走到哪里吃到那里。感觉这样可以吃到更道地的台湾料理。

下午沿着公路前进,走走停停,一下子明白了山清水秀的含义
嘿嘿 就喜欢小狗

沿着公路前进,在公路旁有一座凉亭,在此可以俯瞰石雨伞及花东海岸线,海天共一色的风景非常的美丽。路边奇岩怪石颇多,非常有趣。
三仙台真的好美!主要是由火山岩构成的,四周珊瑚礁环绕,再加上风浪侵蚀,海浪拍打着滩头时成千上万的鹅卵石相互撞击,非常令人震撼!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没能去三座岩石上观光。在这边的风景就足以让我们四人沉醉的了。台湾的蓝天白云真的太治愈了。

DAY7
回到了高雄,谢过了老板还了车,下回来希望骑挡车试一试!店里好车太多都闪眼睛了哈哈哈,7天的台湾之旅转眼间就结束了。
终于可以放心的逛吃逛吃了,逛街买东西,吃东西。
明天就要回家了
这次的环岛游非常成功台湾!再见!

2016-12-15 15:50

引用 好一个旅游者 发表于 2016-12-15 15:50:29 的回复:

回复好一个旅游者:

2016-12-15 15:5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2-15 19:26

引用 lchao 发表于 2016-12-15 19:26:08 的回复:

回复lchao:所见所闻~还想再去一次,在路上的感觉太爽了

2016-12-15 22:37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12-16 02:01:54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2016-12-16 10:22

机车骑行可以睇到更多唔同的景,

2016-12-17 17:54

引用 Fan.Liu.8181 发表于 2016-12-17 17:54:06 的回复:

机车骑行可以睇到更多唔同的景,

回复Fan.Liu.8181:没错!下回要不要一起~~!

2016-12-17 19:56

引用 Kuso 发表于 2016-12-17 19:56:52 的回复:

没错!下回要不要一起~~!

回复Kuso:你愿带上的话当然好

2016-12-17 20:0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19 09:55

引用 Kuso 的图片:

原来澳门的护照是绿色的啊,和大陆的不同哈哈\(^o^)/👍🏻

2017-02-07 11:26

真的好棒哈 ~想问下 租车的费用大概是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