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高雄 垦丁 高雄)四天游记 带你吃、玩台湾南部💙

cong LV.5
2016-12-15 15:16 1224/10

(会分享一些自己的喜欢的,客观评价以及好的建议和注意事项,如有问题可以私我,乐于解答。#比心#           微博:@三三葱     )

中午自强号抵达台南,十二月的台南太阳依旧火辣辣的照着,来不及卸下行李就直奔🔹山根寿司🔹,谷歌了一下距离是1.3km左右就决定直接走过去。台南不愧是美食天堂啊,路边餐饮店一家挨着一家,小店的桌子支在店门口,有很多人围坐在桌边聊着天吃着饭,各种日料店在街上营业中。点了山根寿司的综合寿司、生鱼片寿司和炸猪排,生鱼片寿司尤为新鲜,生鱼片下面有芥末粉,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一口塞了进去成功被呛到,但总的来说味道真是的新鲜,猪排炸的也酥酥脆脆。这是台南给我的第一印象,旅程开始,有些喜欢这个地方了。

旅舍的入住时间是下午四点之后,到达那里距离四点还早,只能先寄存行李。看了下之前罗列的美食清单踏上了寻找美食之路:
🔹度小月担仔面🔹
🔹   芳苑冰棒     🔹强烈推荐!!!第一次见这么多口味的冰棒,要了两个分别是杏仁蛋黄和腰果蛋黄,咬了一口就被惊艳到了,果仁又大又多,蛋黄味浓郁,奇妙的组合入口毫无违和感,太好吃了!忍不住拍了好几张。

下午准备搭台铁去奇美,到了火车站后悔没有来的时候就租一辆电动摩托车。(小贴士🔴:台南各个地方距离基本都在一公里多,持续走路会比较辛苦,没有捷运,公车时间有限,所以此处建议大家可以在台南火车站旁边租车,一天500新台币左右,酌情考虑)

搭台铁到保安车站下车再走800米到达奇美博物馆,小白宫的代号名不虚传,远远看到就特别有欧洲的感觉,草地上奔跑的小朋友,喷泉边嬉戏的人群,还有穿着学士服在此地拍摄毕业照的学生。以为奇美只是个博物馆,放眼望去发现并不小,更像个欧洲的公园。从天亮呆到天黑才回程。

台南的🔹50岚🔹有限定抹茶口味,特别欣喜点了大杯珍珠抹茶,边喝边跟着地图去找之前种草的美食😋

🔹永乐烧肉饭🔹台湾的肉总是放的挺多的,一份烧肉饭配一碗沙拉,满足。
🔹赤炭棺材板🔹
🔹泰成水果店🔹白天吃的太饱就点了一盘水果现切拼盘,沾着梅子粉特别好吃!和闺蜜聊天调侃说道:“台南人除了可以相约吃饭看电影逛街这种基础活动外,还可以约个水果店吃水果,养生还补充维生素)

第二天为了吃传说中的排队排成龙的牛肉汤,六点就出门,前一天走了2016年步数最多的一天,实在不想走路,哈哈哈只好搭公车前往牛肉汤店

🔹六千牛肉汤🔹台南人早晨的热量是很大的,牛肉汤配米饭,汤味特别鲜,牛肉现切现做,据说每日数量有限售完为止,至于牛肉的味道我吃不太习惯,太新鲜啦,肉色发红,略带腥味。但旁边有个台湾女孩说:“太好吃的!!!感觉自己升天了” 哈哈哈哈哈,所以因人而异,可以前去品尝一下。

出门实在太早了,街道十分冷清,但有机会看到台南的早晨和准备开门营业或者去工作的人们,也是很好的体验。台南的街头涂鸦很多,关着铁门的店铺也有可爱的涂鸦,给古城台南带来了无限生机,早安晨之美。
🔹许家肉圆芋粿🔹特色是虾仁肉圆,淋上汁子真的很美味,去的时候还没营业,老板正在做芋粿,逛了一圈正兴街回来就开门营业了,芋粿口感很好,口味较淡,相比较起来更喜欢吃虾仁肉圆^^

中正街附近坐公车到安平老街
🔹立丰饼店🔹买了肉松蛋黄红豆麻薯,是我最爱的组合,味道还不错,后来品尝了芋头的,口感更好一些,果然芋头是我本命。
🔹丹丹汉堡🔹被种草的米糕,挺香的,排队人很多,店里都没地方坐了。

安平老街前面就是安平古堡、安平树屋。从那里可以直接搭公交,比较便利。

711有售台南限定布丁🔹依蕾特🔹鲜奶的好吃!软软的,鲜奶味十足,很喜欢。

逛街的时候淘了古着,临走时老板还给我们一人送了一条丝巾,台南可逛的小店很多,古着也是这个古城的特色,可以多停留几天深度游。
       台南之旅一天多就这样结束啦,这个安静的古城给了我很多惊喜。生活在这里的人吃的不光种类很多,满足味蕾,而且安逸又幸福。

🔵 高雄

台南高雄的车次很多,在台湾使用生活行这个app就可以轻松查看台铁时刻表,高雄有捷运出行会方便一些。此次在高雄的全部时间是一个下午加次日六点前,刚到的那天计划去:
🔹驳二艺术特区🔹
🔹美丽岛捷运站🔹
🔹梦时代摩天轮🔹
🔹     85大楼      🔹
(小贴士:捷运里面寄存行李的电子箱很多,可以先存包再出行)

驳二艺术特区分三个仓库 分别是:大勇仓库、蓬莱仓库、大一义仓库。
        大勇有一整面墙的3D涂鸦还有各种有特色的建筑,很适合拍照,还有一个诚品书店可以逛逛,颠倒小屋是特展,很有趣,我们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的场地拍了照片。
        大义仓库有一家微热山丘,可以免费进店休息品尝,每个人一碗茶和一个凤梨酥。刚好那会有些饿吃完顿时元气满满,微热山丘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凤梨酥了。(后来品尝了糖村的也不错)

高雄更多使用的是一卡通,不但打折还可以坐轻轨(超酷)骑ubike,而我们带的悠游卡可使用的范围就很少。
🔹美丽岛捷运站🔹打卡

美丽岛捷运站就在捷运里面,不用出站就能看到,个人觉得不用专门跑去欣赏,当作过路站就可以了,六合夜市评价也不是很好就没有去啦,瑞丰夜市评价不错,但周一周三休息,大家看好时间不要白跑一趟。
         这块强烈推荐一下🔹天使鸡排🔹 要的中辣就已经很有辣味了,肉厚多汁。

高雄有两个俯瞰的眼,一个梦时代一个85大楼,先去了梦时代,摩天轮俯瞰高度没有85大楼高,且85大楼可以看到高雄港。考虑了一下又转车去了85大楼,电梯上升的时候电梯里的灯光会减弱,顶部出现星空,挺有趣的。出了电梯就是夜景了,各种角度俯瞰高雄,太美了,灯火阑珊的感觉,瞬间觉得心情好到爆表!85大楼也可以看到摩天轮,俯瞰中的高雄建筑四四方方的,布局很有规律。要不是当时快要到结束时间,我真的可以一直呆下去。
(住宿订在六合商圈,商场很多很热闹,可以逛街买东西,交通便利,建议大家订房可以定在此处,去哪都不远喔~)

hey,这里是新的一天。
早起吃了早安、美芝城的早餐,鲔鱼吐司和蛋饼都好好吃,还有一个老伯伯卖的饭团,里面裹着肉松和油条,吃完还想再吃一个。
今天的行程是:
🔹  西子湾  🔹
🔹旗津半岛🔹
交通工具:西子湾捷运站租的电动机车(这次学聪明了哈哈)租车的服务人员建议我们先去旗津半岛再逛西子湾,我们把车子开到轮渡码头,机车可以直接上船,头一次见这种场面,船上满满都是机车和人。

有车就是方便!!想去哪去哪。旗津的沙子是黑沙,浪超大,不乏有冲浪的人群。

旗津是一个生活气息特别浓厚的岛屿,给我一种 舒服和安定的感觉,有海鲜市场、鱼港、灯塔。房子涂有淡淡的颜色,世外桃源来形容再好不过。爬上旗津炮台和灯塔,看到整个旗津是美好的,是充满各种颜色,这不正是生活吗。

旗津推荐地点:                旗津推荐美食:
🔹风车乐园🔹                   🔹   烤小卷    🔹
🔹炮台灯塔🔹                   🔹  斗六冰城  🔹
🔹海鲜市场🔹                   🔹波士顿蛋糕🔹

西子湾轮渡对面有一家 哈玛星
好吃的哭泣!我吃了红豆味和原味,一个都不够吃,一定要去吃!一定要!!!

西子湾特色是吃冰,放学时间点的🔹海之冰🔹被学生包围还需要排队,一堆人围着一个超大的碗一起吃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们点了一份布丁的小份,牛奶味道浓郁,水果很甜。
        海之冰对面有一家🔹杏仁豆腐冰🔹很不错!豆腐是杏仁味的,超赞!五星⭐️⭐️⭐️⭐️⭐️

吃完骑电动车逛了中山大学、打狗英国领事馆。中山大学很值得一去,学校跟名称一样,沉稳又复古,还可以顺便欣赏一下星空隧道。

🔴 高雄👉垦丁

交通:左营站可乘台湾好行
点开链接可以查看票价和车次及时间:http://www.taiwantrip.com.tw/line/14

我们去程是搭捷运到左营转台湾好行去的垦丁,但貌似高雄火车站也有车可以抵达,因为回程的时候坐的9188直接在高雄火车站下车的。
         垦丁站是小湾站,就是垦丁大街了。住宿定在砂岛(是别墅型的民宿,我超喜欢的,店家也很好,这个民宿在airbnb和各种软件上是订不到的,只能通过邮件和电话联系,老板说民宿就是自己从小到大的家,自己经营着,通过邮件和电话才更有亲切的感觉,我们都是客人,不想把自己的家变成付钱住房退房这种方式,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时间和客人交流,我觉得特别暖心。所以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告诉你们联系方式哈)

推开门就是海,砂岛的海特别特别特别蓝!

垦丁大街有租电动机车的,时速挺快(嘘~淡季可以还价)垦丁的风还是挺大的,再加上电动机车觉得自己酷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哈哈。
【First day】:
🔹垦丁大街
🔹白砂(人相对少一些,值得一去)
🔹南湾(水上项目)
🔹猫鼻头
🔹国立海洋馆
🔹阿嘉的家
🔹小杜包子
🔹洋葱冰
【Second day】:
🔹后壁湖 (其实在白砂附近,可放在第一天)
🔹台湾最南点
🔹龙磐公园
【没去但是可以参考的地方】:
🔹鹅銮鼻(住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就没有专门在此处停留
🔹伙计鸭肉冬粉(民宿老板专门推荐的,但去的时候没开门😭
🔹社顶公园(据说路不太好走,机车不好驾驶就放弃了的景点)

白砂👆
水是渐变蓝色,瞬间化身海的女儿😏
玩了好久 去的时候是周内,人很少。
可以更好地欣赏美景。

猫鼻头👆

我最爱的综艺极限挑战中王迅做任务的洋葱冰
吃起来只是淡淡的洋葱味,非常不错

小杜包子!果然名不虚传!
都好吃!包子个头很大
推荐:狮子头口味、酸菜口味。芝士就是淡淡的奶香

龙磐:风大大大大!
🔴建议租机车问店家要可以防风的头盔:)

后壁湖生鱼片,超实惠,吃多有些腻。

总结:垦丁真的是来台去过最美的地方了,可能因为去的是周内,不够热闹但很安静。海水清澈还有冲上沙滩的贝壳🐚,十二月温差会有些大,下午天气渐凉一些,海水也有些凉了,太阳晒着的时候下海还是可以的。南湾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体验,没有潜水(因为海已经凉了这个月份只能去台湾外岛潜水了),骑电动机车很过瘾!租车时记得留租车行的电话以备救援使用。
晚上还是不要太晚回住的地方,有的路段夜晚没有路灯,骑起来还是心里毛毛的😖
       总之,垦丁真的是一定一定要去的地方!!分分钟偶像剧的感觉,海水美到治愈人心,沙滩冲浪悠闲度假🏖️,海面波光粼粼的像画一样抬头就是整片天空的星星。希望大家都能来垦丁度过美好的旅行时光^^ 注意防晒哟~

🔴义大世界
因为时间还很多充裕,就决定来逛一下义大世界顺便看看义守大学。同样,在左营站搭公车到义大世界,20分钟车程,义守大学对面就是义大世界,有摩天轮、游乐场、outlet折扣店。
听同学说买游乐场的门票送摩天轮体验,具体情况可以到达后咨询一下售票处。
折扣店的打折力度还是不错的,但彩妆专柜没有喔。商场很大可以慢慢逛逛逛、买买买。

嗯,四天四夜台南高雄垦丁高雄的行程就结束啦。玩的超累回来休息了两天才着手写这些,每当坐上火车又要去一个新的地方的时候幸福感就会油然而生。想起来我们在海洋馆洗手间洗手的时候正好碰上小学生参观郊游,好朋友洗手的时候包滑了下来一个小女孩过来帮她扶正,真的太可爱了,人和人之间的美好就发生在琐碎的小事中,在旅游的过程中还感受来自他人的关心和无尽的温暖。
       摘录前几天微博看到的:“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它应该是让我们看到想象之外的世界,然后不再困囿于眼前的喜怒哀乐。”真的是这样,每一次的旅程都会让我们重新了解自己,看到从未见过的风景,经历前所未有的美好。

祝大家每一旅程都丰富多彩又快乐充实。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16 19:25

引用 黄瓜爱上西红柿l 发表于 2016-12-16 19:25:51 的回复:

回复黄瓜爱上西红柿l:一定要说走就走!哈哈

2016-12-16 23:58

很不错

2016-12-17 00:16

楼主人美攻略也写得棒!看完你的攻略觉得旅行真美好!!!

2016-12-17 00:26

引用 阿萌萌喵🍰 发表于 2016-12-17 00:26:24 的回复:

回复阿萌萌喵🍰:么么哒

2016-12-17 00:30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2-17 00:16:2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Toshihiko Chen:谢谢

2016-12-17 00:30

说的真好!楼楼让我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2-18 08:3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19 10:53

您好  请问一下您在垦丁砂岛住的民宿的联系方式还有吗?

2017-02-27 01:40

你好,能把垦丁民宿联系方式给我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