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甘肃宁夏内蒙之十日黄河大漠私家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9-09

缘起

2015年09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从去年国庆起就想去兰州,会会老友,然后西北偏北到处乱走。
然后,度过了三四五六七月漫长的加班季,墨迹墨迹墨迹着终于安排好了假期。这个中秋节我要来一场黄河与沙漠的亲密接触,见识“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的壮美景色!
转眼西北归来已经三个月,预约的这篇游记却是一直难产,直到西南之行明天就要展开~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day1 老友记@兰州

兰州这个城市其实我已经是第二次来,09年藏地归来匆匆一面,而今却有老友在此,对这个城市的感觉自然也就不一样了。安顿下来之后便是直奔正宁路夜市,两只吃货几年后再相见,恨不得有一颗扫街的心,当年的豪气与胃口似乎也回来了些——最棒的当属老马家牛奶鸡蛋醪糟,好吃得忘了拍照,结果在宁夏最后一大早却在酒店看到cctv2正在播美食纪录片,拍立得!

day2 当博物馆偶遇兰拉和烤肉

兰州第二天,老友加班,于是跟提前抵达的稻草人小伙伴开始我的博物馆与美食之旅。
上午睡到自然醒,去马子禄点了一碗毛细,辣椒油红彤彤的,很香但并不太辣。

中午吃饱喝足之后在兰州博物馆悠悠转到下午四点,虽说镇馆之宝铜奔马势必不可错过,但吸引我驻足停留乃至看了两遍的却是那些彩陶,从质朴到精美到呆板制式,一件件陶器讲述时从旧石器时代到新石器时代,那些不为人熟知的不同阶段的历史。

博物馆出来直奔张掖路步行街上的茹记烤肉。这里的杏皮水是我在银川喝的味道最浓的,烤串的话酸辣百叶很赞;小店服务也不错,主动提供烤串加热服务,而且再烤一下火候把握得不错,第一次出来很嫩,但第二次端上来依旧适中正好不老。

day3 启程@黄河石林

前一晚在酒店跟稻草人小伙伴集合,今天正式开始了从银川宁夏的私家体验。
整个黄河石林景区简直就是对人在窘途的完美诠释,为了爬到山谷深处的小山包上一览石林全貌,一路上景区中巴-电瓶车-羊皮筏子-驴车-缆车-驴车-快艇-电瓶车-大巴,真心折腾得够呛...
拖延症患者的os:照片整理ing...

day4 黄河大漠零距离私享体验@北长滩

银川市区里中山桥上初遇黄河,我的第一印象是这是那条河,怎么这么窄,三五分钟貌似就能走到对岸。而在距离沙坡头的热闹仅十几公里的北长滩,黄河更多的是以湍急和壮阔的姿态在嘲笑着我的无知。

高速沙坡头出口下来,似乎没开多远就是北长滩自驾营地。
整个营地11间房被我们包场,直接入住标价8880的汽车山庄,一秒钟土豪的感觉。

北长滩是一个很小的村子,总共20来户50来口人,青壮年大部分在外打工,没怎么开发,清冷是他的标志。出自驾营地随便乱逛,满满的生活气息,不矫饰不遮掩。

北长滩对岸的山上据说有明长城遗址,但不通公路,唯有快艇渡河。
爬上小山包,明长城不甚惊艳,却是个看黄河日落的好地方。

看腻了黄河的话,营地旁边一个不起眼的山坳里,走上五分钟就有一大片山丘,应该是腾格里沙漠最南端的一小点,据说往前走上十来公里就是沙坡头了。

day5 暴走·从寺口子到青铜峡

寺口子的小丹霞

奔向沙漠怀抱前的最后一次与黄河近距离接触。

银川休整一晚,三益轩羔羊肉伺候!

day6 披星盖月头枕沙@腾格里沙漠

阿拉善盟左旗~

进沙漠前先体验一下正宗蒙餐,真心是各种白食。

吃饱喝好,开始向沙漠进发。六轮军用大卡车冲上一个个沙丘又自由落体般滑下,那感觉真心炫酷,不是一般过山车能比的。

营地在距沙漠边缘二十公里的地方,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后开始搭帐篷,今晚就在这里看星星喂蚊子啦~

帐篷搭好开始在营地周边活动,坳造型拍照,滑沙,日落。。玩够了饱饱的吃上一碗营地厨师拿手的手工炸酱面,噢买尬

day7 回归现代回乡@银川

沙漠日出,看够之后就得走人了

拉风的六轮军用大卡来一张

沙漠归来,行程继续,清真寺和回乡文化园走起

回到银川已经是中秋前夕,行程结束在即,自然是大餐一顿。国强手抓绝对名不虚传,酸奶和

day8 旅行继续 大白高国@西夏王陵

稻草人团队行程结束,但我的假期还有三天,继续银川闲逛。西夏王陵,大白高国的神秘历史只剩下zhe

day9 宁夏博物馆

三省一路走来,博物馆逛了不少——兰州博物馆的彩陶和铜奔马,阿拉善博物馆的内蒙地理和胡杨林,西夏王陵的悠悠历史,然后是宁夏博物馆的岩画,各有特色。

逛完博物馆出来又是完美错过饭点,直奔阿叶羊杂碎,可惜早了点,真心要六点才开门。然而味道真心不错,不枉我的特地寻来和耐心等候。

day10 归

西北偏北十日,终于要踏上归途。恋恋不舍,去机场前还是要尝尝仙鹤楼的招牌羊肉水饺和八宝茶,赞!

引用 lushrene 的图片:

2016-12-15 19:07

赞一个!

2016-12-15 19:0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15 21:25

引用 jojo_ 发表于 2016-12-15 21:25:51 的回复:

回复jojo_:哈哈,不好意思,楼主有拖延症,行程太长还没写完

2016-12-16 23:33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19 01:0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