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3日游(丽江,大理,香格里拉,昆明,西双版纳)

Vickey薇舞 (保定) LV.3
2016-12-15 15:20 770/5

我的出行日期: 2016年8月15号——8月27号

旅行路线:丽江古镇-拉市海-香格里拉虎跳峡大理大理古镇,洱海,三塔)-昆明西双版纳(野象谷,热带植物园,热带雨林谷,夜市,曼听公园)-昆明南屏步行街)
ps:其实可以加入束河古镇,泸沽湖玉龙雪山还有滇池,石林~这要看去时的天气,比如我们没去玉龙雪山,因为那个季节没有雪

出行前准备:
衣物:春夏秋冬四季都备,牛仔裤必备!四季皆宜!
雨衣,雨衣,漂亮的雨衣一定要带(因为很多景点有温差)友情提醒大家,收拾行李需要技巧,衣服要卷着放省很多空间,不能按照正常折叠衣服那样,而且薄衣服在下面,厚衣服在上面,鞋子放在行李箱的凹凸地方,衣服要用保鲜袋装好,这样穿过了万一不能及时洗还可以放到保鲜袋里,以免新旧衣服有异位的传播,呃,洁癖的都懂,

药品:防蚊虫叮咬的药物,退热贴,退烧药,感冒药等

防晒:来个大倍数防晒

其他:各种电子装备,手机充电宝全程佩戴哦

住宿:1 丽江古镇大水车附近#古城竹苑#
             2 大理双廊村居88号小院
             3 西双版纳:我忘了也没找到那个订单,反正离星光夜市不远,是个酒店!
             4 汉庭酒店(昆明金马坊店)
交通方式:石家庄✈️丽江
                     丽江🚌香格里拉(往返)
                     丽江🚌大理
                     大理🚌昆明
                     昆明✈️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昆明
                      昆明✈️石家庄
         那个地方景点之间就是滴滴打车或者包车

消费:人均1w左右

8月15th晚→石家庄✈️丽江

16th→因为住在了丽江古镇里,在大水车附近所以第一天当然是各种转古镇,古镇有维护费每人80元,退伍军人证可以打折还是免费来着~反正我哥忘带了!一定不要错过古镇那些看着不起眼的小巷,文艺照的好地方,古镇很大,道路错综复杂,一定要走到能看到古镇全景的狮子山,在四方街附近,木府也是可以看看的,有名的酒吧一米阳光总店那条街一定要去看看,晚上在古镇里有河水的地方放个花灯也是不错的,古镇一定要白天转完晚上去撩妹~

这是古城竹苑老板微信,整个竹苑很漂亮,两层,中心有休息亭台,免费水果,一楼有鱼塘,可以洗衣服,晾衣服,关键是,出了店离古镇出口也近,离大水车也近~省的拿着行李在古镇里来回走!

17th→打个车或者找旅店帮忙租个车去拉市海吧!上午先骑马走一趟茶马古道,这个古道价位不同貌似路线不同,总之哪个能到顶上的观景台就选择哪个路线!我和给我们牵马的大爷一路畅聊,他说日语,我叫他英语,偶尔来句云南话,很开心,出门旅行不完吝啬你的语言表达和肢体活动哦!中午就在那儿吃了饭,那真是大锅饭的感觉,一家人坐一起,香!
            下午,皮划艇划起来,马场随时有往返在马场和拉市海的面包车,很方便~皮划艇很棒,天很蓝,水很蓝,一定要做好防晒,然后划到湖中心拍一下白云倒映在湖面的倒影,躺在皮划艇上看一下蓝天~一定不要坐那种别人开船你只是坐着看的那种船~

18th→19th  香格里拉-虎跳峡两日游跟团
                  因为香格里拉离着丽江比较远,除非包车自己开车去否则跟团游算是比较省时省力的方式,因为杰娜的婚礼在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国家公园,所以我此行必去!事实证明不虚此行!普达措的游览方式和九寨沟比较像,就是有景区内观光车,从出发站统一上车,中途选择在自己喜欢的位置下车可以开始徒步游览公园美景,我选择了在观景台下车,因为我带了孩子,怕他走不下来,需要1个半小时到2小时左右吧,我哥和我嫂子选择徒步,看到了🐿️?我们直接到了观景台,赏景拍照,看图吧!无法表达~然后等到他们和我们会和后我们又坐上了观光车到下一站,中途经过了弥里塘草原但是没有下车,看到了牛,马,花开~春天时会更好看~我们在最后一站碧塔海下车,然后坐游船,单独买票50一个人,坐在船上看山看水,和在桂林坐船到阳朔那个船上风景是完全不同的感觉~这个更蓝更贴近蓝天,桂林是绿水,画廊的感觉~

19号就是虎跳峡了,整体位置是游客要往下走才能看到那个最气势磅礴的激流处,一路都是木板台阶~我想说走下去还好,走上来时,真的应该花100块钱坐个人工轿子,太累啦!关键是我带了个孩子, 他倒是不让抱着,但是他也累啊,又热!所以你们如果带了孩子就做个轿子吧!

20th-21th. 大理全景游
                    从丽江坐大巴车4个小时左右吧就到大理,到了大理车站,来之前订好了双廊的民宿,因为我有劵最后居然免单,这算意外惊喜吗?还可以住在大理古镇,看个人情况吧!我住在双廊是因为觉得那儿也有小吃街,有两个岛,玉几岛还有个南诏风情岛还有杨丽萍的月亮宫和太阳宫,看完之后觉得很一般,很一般,很一般~去月亮宫时要收费,一定要说我住这里面,就不用交费啦!
            大理的游法儿很简单,包车,环整个洱海行,周边所有景点都去了!包车的好处是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司机会等着,很方便,一天350元!当然景区门票啥的自己去买哦!洱海拍照是肯定的,停下来租辆电动摩托骑会儿很棒的!推荐两个必去的!大理崇圣寺三塔和鸡足山,前者比较壮观,后者可以俯瞰整个苍山洱海!喜洲,小普陀还有大理古镇个人觉得没必要看!

22th-25th 西双版纳游自由行
                   因为当时丽江泸沽湖的道路很难走,梅里雪山离着又远,我们多少都有些高原反应,所以放弃了那两个地方,临时决定订机票飞西双版纳,最终觉得很值!
             从景洪机场出来那一刻看到夜空中依然可见的白云,我就知道,值了!每天的交通工具就是包车!每天180?好像是!不含景区门票!第一天野象谷,没有看到野象,第二天热带植物园强烈推荐,第三天热带雨林谷,轻度推荐,其实还有个地方我很想去,没有去成就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因为那儿有一条国内最长的空中长廊,另外我们晚上逛了两次不同的夜市,最大的滨江夜市,很长很长~但是除了吃貌似没什么特别的!去吃水果吧!超级便宜!还有星光夜市,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有音乐,有灯光,我喜欢这个!白天可以租车三轮车在附近随便转转,很爽的!

上面这两张是热带雨林谷!里面的人住在树上,是一个部落,语言不通,生活方式原始~

25号下午去了一趟曼听公园,简单转了转,建筑风格和泰国一样,烧香拜佛的地方~但当地人说是拜鬼的~呃~不解释!
26th.  西双版纳飞到昆明,因为没有西双版纳直接飞石家庄的✈️
           飞行很快1个小时就到了,提前预订了机场接机专车,所以除了航站楼师傅就来接了,直接开到订好的酒店,先睡了3个小时,晚上去昆明南屏步行街转了一下,太普通啦!所以打车又到了万达,跟着呼拉玩了会儿!

27th 昆明石家庄
        其实如果我们如果再晚一天回来可能会到昆明的滇池还有石林看看,我对那些兴趣不大,所以也就哦啦!

整体行程就酱!今年后半年开始泸沽湖丽江之间好像只有2个小时路程啦,所以各位朋友必须把泸沽湖加入进去!值得!我也会再次出去云南之行的!有问题私信我微信或微博#Vickey薇舞#

这妞长滴不赖啊!!!

2016-12-15 16:57

哈哈,约吗

2016-12-15 18:5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15 21: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19 10:53

引用 tiangeyaya 发表于 2016-12-19 10:53:17 的回复:

回复tiangeyaya:这个季节去拉市海看看候鸟吧,如果可以一定要去香格里拉和泸沽湖,我相信这个季节比夏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