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疆探秘

尔蓝儿 LV.4
2016-12-15 15:28 696/4
  • 出发时间/2016-08-01

行程:吐鲁番--乌鲁木齐--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伊宁--那拉提--八音不鲁特--库车--喀什--塔县
行程并没有任何计划,只是划出了半个月的时间想游览一下新疆新疆的面积大到占了中国总面积的1/6,我知道15天肯定走不完,所以也不想做计划,也不想赶时间,能走多少走多少路。
原本满怀希望等着的小伙伴,直到我踏上火车的那一刻也没有出现,带着微微的失望,又一次踏上了独自旅行的快车。

花费:4000
想了解更详细或者搭伴:微信:tangwei279

慕士塔格峰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族村民家借宿时,土堆的蒙古包外就是这番美景

四号冰川

赛里木湖帐篷节

去赛里木湖是那天恰巧遇上帐篷节,场面十分隆重。参加完晚上的篝火晚会回去的路上迷路了,夜晚的山区没有一点光,我的感应磁场相当差,外面冷到零下,我坚定的往前走,等待救援,如果晚上找不到家,太危险了,来的路上就听说这里狼啊狗熊啊时有出现。

葡萄沟
吐鲁番的印象除了泥沙荒野就是葡萄,我去的8月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新疆的葡萄大都是粒儿特小味儿特甜,在我观念里一直觉得绿色的葡萄特酸,紫色的才甜、此行颠覆了我的旧观念。

赛里木湖日出

独库公路

午休的羊群,同一家的羊都会喷上相同的颜色

独库公路上经过天池

天山神秘大峡谷

独库公路听说是中国最美的公路,整条路一旁伴着天山,另一旁伴着库车河。这是链接南北疆的纽带。当公路通过天山南麓的“火焰地带”后,取而代之的是陡峭的岩壁,绿色的草,满树激情盛开着黄色花儿的荆棘,以及零零落落的松树。山谷中弥漫着野花芳香,高耸入云的山峰上驻留着寒气逼人的白雪。整条路地势陡峭,我们从那拉提草原做了当地师傅的线路车到达巴音布鲁克特,早晨的山路烟雾弥漫,能见度很低,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有些害怕,司机跟我说,这么清楚你都看不清?这里常常能见度1米以内,我们天天开,闭着眼睛都知道怎么开,你不用担心。到了八音不鲁特司机要返程,我们只能下车通过路人另外联系了开车师傅。司机打了电话确定前方通车以后,带着我们继续前行。一路经过喀斯特地貌,大峡谷,天池,瀑布。。。

独库公路上的雅丹地貌

喀拉库勒湖被环抱在冰上之间,在雄伟的的冰川与湛蓝的天空映衬下,显得尤为清澈,这个景区没有门票,也几乎没有游客,我和同行的小伙伴被这样的景色美晕了,决定在湖边的塔吉克人家里借宿一夜。

这是喀什老城区的一堵围墙,上面镶嵌着款式各异,色彩夺目的陶瓷罐,简单的街头宛若博物馆

一坨泥巴里挖了几个洞的老城,我并没有进出转,因为怕塌了。。。

老街最高的洋房,通常房屋都是2--3层,这幢有5层之高。

喀什老街拍摄的孩子们,8月的喀什中午达到了40度,一个人行走在老街上,孩子们看到我手里拿着相机会主动跟上我,摆出V字手,嘴角上扬等我按下快门

在从慕士塔格峰回程的路上,我站在路上拦了一辆顺丰车,车上是三个乌鲁木齐过来的赌石人,他们一路找石头,一路看风景。到达白沙湖附近时,风景盛好,我们下车休息,顺便看一下附近卖石头的地铺。于是,我遇到了这两个小姑娘。父亲看起来很潇洒,两孩子特别疲劳,他们告诉我来自澳大利亚,已经出来骑行好多天了。女孩奶声奶气的说:I AM SIX,SHE IS FIVE.我竖起大拇指对与他们表示敬意。
换在中国,这个锻炼孩子的家长比较少。
不过在那拉提的时候,我也遇到了一位扬州的父子,骑着20W的宝马摩的出来闯新疆,孩子只有12岁。

在去火焰山的路上遇到一对改装的三轮车闯天涯的老夫妇,为他们的生活态度点赞

去大巴扎的路上,这是马路边的一辆三轮车,孩子的父母都躺在三轮车上睡着了,我经过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孩子,他却突然冲我一下,被他透蓝的眼睛萌化了,当我继续往前走,渐渐远去时,他举起小手向我道别,我用相机记下此刻。

爷爷在超市门口卖手工竹制品,做工精致的东西一下就吸引了我,我挑完东西,大爷指了指我脖子里的相机,示意我帮他拍一张,我毫不吝啬的给他照相,照完回放给他看,他笑笑示意我再来一张,笑的更加灿烂啦。

到了南疆,维族人多了很多,他们看我的眼神就像看外国人,还经常会遇到听不懂我讲话的人。玻璃窗内做着囊面的阿姨和小姑娘,这应该是个幸福感满满的城市。

库车大街上的孩子,这是最美的队形,最美的笑容,简直是追着我求拍照。。。。

我们吃饭餐厅的服务员,老板是个乌兹别克帅哥。

喀什市一个神秘的区域,地方不大,人口不多,但是生存着很多手工艺人,他们的房子都很精致

跟着一个卖陶瓷的进入家里观赏

几乎家家的阳台都种满植被,这才叫别人家的阳台

专心做木刻的艺人

一个人做了近50小时的硬座,要疯了。。。

伊宁的客栈遇到的要我抱抱的小姑娘

喀什的时候98%都不是汉族人,为了入乡随俗,看起来不那么特殊,我也被阿姨用围巾将头发包起来,据说很有异域风情哦。旅途中很少化妆,但是打扮好了还是美美的,眼睛亮,遗传的

新疆的西瓜和哈密瓜便宜爆了,而且这是我一生中吃过的最甜的瓜

在大姐的摊位上买完瓜,她问我借手机玩,并且要求怕合影,她居然还用着按键手机,就是我们这里的老人机。。。我好想问,姐姐,你的眉毛怎么了

因为时间太赶,从库车喀什的一路我们买了无座的票,想到餐厅求个位置,却不料只剩两个,我们同行的4个小伙伴决定把2个位置留给一对母子,于是我跟另个男生就蜷缩在拥挤的火车门口熬了近10个小时,深刻的记得那是个情人节,朋友圈各种晒恩爱,我趴在行李上眯了会儿,男生看所有的行李。。。真是够艰苦的。

我和木木从喀什搭车去塔吉克看冰川,结果搭车搭错了,然后中途下车往回走,还好有两个人,一路走一路聊天,讨论该走哪一条路过去,路上的车并不多,木木不好意思路上拦车,我厚着脸皮只要路过的车都上前请求搭载,终于一辆运素菜的车停了下来,但是帅哥只会讲维语,他听不懂我们要去的地方,不管怎么样,三轮总比走路快,我们的目标就是今天到达四号冰川。

乌鲁木齐的大巴扎,是维族人的集市,店铺很有意思,来了新疆以后最好吃的零食就是冰激淋,所有的都是手工的,特别(╯▽╰)香~~超纯的奶

土耳其音响店,里面就是卖各种碟的

路边切着卖瓜的特别多,一块钱一囊任意挑,感觉比内地卖得新鲜多了,但是路边太脏了,我只看看不想吃。。。

到赛里木湖的时候已经下午,特别冷,晚上住的蒙古族的蒙古包,里面有一坨马屎的味道。早晨我问我主人厕所在哪儿,他说就拉在草地里,跑的离屋子远离点就行,本姑娘实在是好羞啊。。。

蒙古包里领出来半只羊,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杀的,羊身上好多虫,此小哥边宰肉边串串,也没见他洗,就放在烤炉上上烤了。。。

早晨我6点就起床出门拍赛里木湖日出,遇到了不少帐篷节留下的摄影爱好者

这张特别有三毛的洒脱有木有,就是这衣服穿的我自己也无语了,不过出去混,哪有家里这么注意形象呢

赛里木湖被称为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是哈萨克语,是祝愿的意思;因传说赛里木湖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恋人的泪水汇集而成的,也被称为天池和乳海。

这里的游牧民族主要的交通和工具就是马

伊宁是少数民族种类最多的地区,这里土豪貌似特别多,家家户户房子建得如城堡,颜色特别鲜艳,而且伊宁的窗户外都会加个木门。

伊宁有很多卖酸奶疙瘩的店,店主直接跟我说,你们肯定吃不来,别买了

卖香水的店

马车在这里并不是只接游客,哒哒哒一路过来的几乎都是本地人

新疆的很多地方任然保留很多裁缝店,定制服装

在本地骑马是一件相对奢侈的事情,然而骑马在新疆是日常,专卖骑马用品的店也满大街是

土豪奶奶两个手带了4个大戒指

风蚀形成的骆驼

这两人一直一直一直跟着我们,还好有个男性小伙伴一起走,要不一个人肯定会吓傻

原本木木要去爬冰川,但是我带的衣服不够保暖,于是我们一起放弃这个决定,这样留下一点点遗憾,下次才有再来的理由。

喀什夜市

每一家餐厅都装修的富丽堂皇

手工作坊满街都是

引用 尔蓝儿 的图片:

2016-12-15 16:3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2-15 21:25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12-15 21:25:52 的回复:

回复adrian:我也很懒啊,不过最近会抽时间把这几年逛的地方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