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夏末去韩国(梨大明洞韩屋村+BIGBANG十周年演唱会+十周年纪念展览)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其它

看过很多韩国的游记  但却一直未有去韩国旅行的计划  最近几年各种韩剧韩综K-POP团体大行其道  当然了 韩流是十几年前就已经有了  韩国自然而然成为一个大家经常谈论起的地方  但韩国一直不在我的旅行清单里   这一次也是一时兴起 而不是计划已久

说起这次韩国之行  要从喜欢上BIGBANG的音乐说起   在六七年前就知道这个团体了 不过仅仅知道而已  一直没怎么听过他们的音乐  平时几乎都在听欧美的摇滚乐    在今年四五月的时候  才把MADE专辑里所有的歌曲听了一遍  还是在朋友强烈推荐下听的  听完之后觉得跟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   原来也是挺好听的  所以又把他们之前的歌找来听了  然后就喜欢上了  但这种喜欢仅仅是喜欢他们的音乐而已  我并不是所谓的脑残粉 哈哈   关注他们的音乐就够了

因为去年的巡演自己还没有喜欢上他们的歌曲   等到现在觉得不错想去现场看看时  只有各种粉丝见面会了(一半时间玩游戏 一半时间唱歌)六月底BIGBANG十周年演唱会的消息才最终确定  在这之前已经买了七月份香港站见面会的门票了   到了七月上旬  对香港站的粉丝见面会越来越没兴趣  加之韩国十周年演唱会的门票才七八百  几番权衡之后  还是改为去韩国看  顺便去玩   这次刚好因为有Bigbang 十周年的演唱会  所以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去韩国看看  这也是第一次出国  也是第一次在国外看演出   所以这次的韩国之行  虽然停留的时间不多  但这一切都是很难忘的经历

这次除了看演唱会和展览之外  其他地方去的不多   或许是一开始就不是奔着韩国的景点来的  所以那几天的日程安排的很轻松  不过像明洞 梨大 北村韩屋村这些标志性的地方  当然不会错过到此一游的机会  哈哈哈

背景音乐: BIGBANG  -  一天一天 - 钢琴版纯音乐

预告篇

梨花女子大学的校园环境很美  不仅绿树成荫   而且建筑都很有欧式风格

梨花女子大学主楼

梨花校园复合园区

在弘大周边就只逛了这一条街  太多人了

BIGBANG “A TO Z”十周年纪念展览   展出有照片 服装  唱片  画作及视频等素材

首尔世界杯体育场   2002韩日世界杯揭幕战的场地  目前是韩国国家队及首尔FC俱乐部的主场

BIGBANG十周年演唱会现场   新闻说入场观众有六万多   这次真的是超大规模了

G-DRAGON、TAEYANG、SEUNGRI

T.O.P、DAESUNG

嘉宾为PSY鸟叔  现场版的江南style实在是太嗨了

演出完毕  只能说 BANG BANG BANG !!!

中央高中校门前的街道

这个下午   阳光很暖

首尔塔   这次只能远眺  以后有机会再上去看看

明洞街景

LINE FRIENDS明洞店
要跟这只巨大的布朗熊合影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首尔有好几家店  下面准备篇那里有资料

拌饭  酸酸冷冷  也挺好吃

这次在韩国没有专门去吃烤肉   感觉下一次来要补回好多这次没完成的事

准备篇

1   签证
韩国自由行签证相对比较简单    除了常规材料  就是在职证明和银行流水账单了   有个两万余额就行了   我是送签前十天分两次存了两万进去   一开始还担心时间太接近  会有什么问题   到最后也是顺利出签

不同领区的签证费是不一样的   所需材料也不同   办理的时候选择所在领区 按要求准备材料即可
以下资料引用自蚂蜂窝自由行商城签证板块

2  机票
因为是临时决定去韩国  所以出发前不到一个月 机票价格无论是从广深出发还是香港  都接近三千了  最后还是在蚂蜂窝自由行商城看到的一个香港出发5日往返含税的机票  时间很不错  价格也是不到1900  本来是易斯达航空  到最后更改为泰国航空的班机  航班起降的时间也改为更合适的时间  泰航的服务真的很不错  餐食也很棒

3  住宿
住宿一直在booking和Airbnb之间来回挑选  一开始预定了booking上的一家青旅  过了没几天 又在Airbnb上看到一家看起来很赞的民宿  不过那时预定的时候还没有任何评价 不过还是预定了这家  主要是地理位置我认为很棒   就在孔德地铁站附近  去机场直接坐地铁就行了    去明洞也只有五六个站  只用在首尔站换乘一次  房东是一对年轻且颜值很高的情侣  不知道是情侣还是夫妇  哈哈    在那边也没有问他们  其实除了去到那晚见到他们之外  之后几天都没有见过他们了

说说这家民宿的体验  位置很好  从孔德站10号出口出来步行2分钟就到  房子在一楼  房间类型为整套房子  也就是房费按一整套来算  一个房间 还有一个客厅有沙发床  小厨房那里也有一个客厅   空间虽然不大  但是足够了   住了四晚    床非常舒服  地板也很干净  整个环境很明亮  个人很喜欢这种风格 至于设施  冰箱 洗衣机 微波炉那些常用的都有   吹风机和拖鞋后来和房东说过之后他们才准备的   当时也是觉得有点奇怪  怎么拖鞋这些都不提供   不过转换插头要自己准备  早餐可以提供  不过需要收费   另外  这家民宿的无线网络真的是超级快  下载速率有6-7M/S  不过作为平均网速世界第一的韩国  这应该也是正常的

考虑到地理位置 加上环境确实很不错   个人非常推荐这家民宿   最多可入住六人  平摊下来就超级划算了

Airbnb链接 :https://zh.airbnb.com/rooms/14311724

4  演唱会门票及展览门票
演唱会门票一开始是在一家网站代购买的   比原价贵了快三倍了   当初是怕到时官方开卖抢不到  所以先订了再说  因为之前韩国当地开卖时非常火爆  没想到之后中国大陆官方开卖之后   我叫了两个朋友帮忙抢票且都抢到了  唯独我这个老手没抢到   看台和内场都有  这可以有段时间好好考虑坐看台还是挤内场

因为买到了原价票 所以就把之前预定的门票取消了  当时就有预感    这场演出的门票并不会很抢手  因为微博和贴吧上的反应是很多人都抢到了   并没有造成之前韩国当地开卖时那种疯狂  所以即使收了六百多的取消手续费  也是当作输少当赢  不然两千多一张买来的  最后低于原价转  都要亏快一千多了了  果不其然   到最后微博和闲鱼上全是原价转甚至低于原价转的帖子  最后我转掉的也是亏了一点才转掉  不过买了我门票的这个买家也是深圳的  后来在韩国还帮了我几次忙  甚是感激   详见下文

展览的门票是到当地才买的  一开始去展览现场排队 无奈队伍实在是太长了  几百米了   最后还是买我门票的买家告诉我在首尔的一家酒店就可以买到展览的门票  真是节省了不少时间  而且比现场排队买还便宜

5  韩元  移动Wi-Fi及转换插头
出发前去中国银行兑换了一些韩元   最后也是把韩元全部用完了   刚刚好
移动Wi-Fi是某宝上租的 一天15块  包邮寄过来   最后要自费邮费寄回去   网速还是挺快的   续航还可以   不过并没有一直都开着   因为长时间开启发热挺严重的  不清楚移动wifi是否都是这样的 反正想上网的时候就开启 按一下开关键即可

韩国使用的插头为两孔圆形插头  所以需要转换插头  在出发之前一直忘记买了   后来去到当晚就满大街的找转换插头  当晚也没找到  后来在弘大地铁站买到了   酒店一般会提供转换插头  民宿就不一定了  所以最好自己准备一个

7  其他

韩国LINE FRIENDS全部店铺地址   资料引用自贴吧韩国自由行吧

关于仁川机场往返首尔市区的交通  可以参考这个回答  楼主当时也是看到这个回答   受益匪浅   答主回答的非常详细  蚂蜂窝的小伙伴太厉害了

首尔地铁图   引用自韩游网  可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行程及费用篇

除去来回两天时间  在那边也就三个整天而已  行程安排的比较轻松   很多地方都没去  想去的地方也不是很多  回来之后发现想去的地方还挺多的  这一次 只能算是初体验吧

DAY 1     下午香港首尔
DAY 2     上午圣水洞排队买展览票(最后没在那买) 下午梨花女子大学和弘大周边  晚上明洞买东西
DAY 3     上午圣水洞看展览  下午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闲逛    晚上看演唱会
DAY 4     上午睡懒觉    下午北村韩屋村及三清洞  晚上明洞闲逛
DAY 5     早上首尔香港

这次总共的费用  个人觉得算挺少的了   因为同期其他网站的机票都要快三千了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蚂蜂窝帮忙省了不少  住宿也是用掉几百块优惠券 所以省了一些    吃喝倒没用多少   基本上每天都只吃两餐  至于买买买  我个人是什么也没买   倒是帮朋友买了一些东西  不然行李箱就空着回来啦

D1 香港→首尔

这天早上我本来是不用去单位的了  无奈事情太多  又回去处理了一下  十点钟才回去收拾行李   也是够淡定的   之后前往深圳湾口岸过关去香港机场
香港机场在去年来过一次   当时去台湾也是在香港机场坐飞机  航班时间本来是上午十一点多的   后来换航班之后改为下午三点多   这样也好  没那么赶

说下泰航  餐食很不错   而且机上的娱乐系统很丰富  挺多电影 没想到还有bigbang和田馥甄他们的歌   甚是惊喜

抵达仁川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八点了   第一次来到国外  还是挺兴奋的

提取行李没多作停留 直接乘机场快线一般列车去孔德站  买了单程票  之前在机场的一家便利店问了T-Money卡的价格后 决定去到市区再买  在机场买确实贵很多  今天也只用坐一次地铁  所以也不会麻烦

孔德站在终点站首尔站的前一个站  不用换乘  不过真的挺远的  从仁川机场到首尔市区

之前一直与房东保持着联系  快到孔德站时也叫他们到地铁口接我   出来地铁口没一会儿  他们就来了   他们的房子离地铁口很近  不过有点难找

房间很干净 明亮  放好行李便出去逛逛  没拍民宿里面的照片 Airbnb上面有很多 哈哈  下图为民宿所在的街区 左边那栋楼即是

来之前一直忘记买转换插头了   所以在街上每看到一家便利店就会进去看看有没有转换插头  可惜都没有   一开始店员压根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或者是我要表达的意思   后来问起买我门票的小伙伴  她说她酒店楼下的便利店就有  还发了一张图过来   这下店员听不懂我说什么总该看的懂吧   可惜   把图片给他们看   依然还是没有  找了好几家不同的便利店  都没有   只好暂时作罢
可能是因为泰航的餐食太丰盛  这个时候竟然不饿  所以也就没找地方吃饭了   也不知道想吃什么  于是买了点水果便回去了

D2 梨花女子大学 弘大周边 明洞

早上九点多起床  不怎么饿  所以就没吃早餐  直接前往圣水  从孔德站过去还挺远的   还没买T-Money卡  自动售票机可选择中文界面   所以操作不存在什么问题

其实来之前都知道这几天会很多人的了  果真如此   队伍足足有一百多米   大太阳下   还真没勇气和耐心排队   所以走捷径  跑到最前面  听他们说话就知道哪些是中国人   所以直接问她们能不能帮忙买一下票   但是她们说要凭借护照来买  而且要本人才可以  她们乐意帮忙  无奈爱莫能助   只好作罢    因为我和买我门票的买家时不时会分享一下大家在首尔的旅程  所以当她知道我没买到展览门票时   她又及时献上给力助攻   说梨花女子大学附近有家叫彼得猫的酒店可以买展览票  不用排队  且只要五十块  这可真是个好消息  所以先决定找个地方吃东西   然后就去那家酒店看看

直接在看展览的那个路口出来的对面找到一家饭馆  有个阿姨会讲中文  这就方便多了

我也不记得我点的这个是什么了   就是上面那张图最左边7000韩币那个

泡菜和酸萝卜 每桌常备  免费   随便吃

吃完东西  旁边有家便利店  一想到还没买T-Money卡 所以便进去问问  无奈和店员用英文交流有些困难  店员拿出各式各样的卡出来   我们想问卡里是否有钱  但对方一直听不懂我们所要表达的意思   所以还是自己的问题  这时候又有国人献出助攻  嗯  在韩国留学的大学生  在这位帅哥的帮助下   圆满的买到了卡且充了钱   很感谢这些好心人

坐地铁到新村站 靠着导航找到了彼得猫酒店  前台的美女会说中文  原来也是中国人  问了下这里果然有卖展览票  真是太棒了 付款还支持支付宝  真是便利   买了门票跟美女道谢后便离开了

随后坐地铁去梨花女子大学   从新村站过去一个站就到了  从梨大地铁站2号或者3号出口出来的那条街一直走就是了  两旁全是店铺

先去了梨花接待中心 类似于展示厅   展示梨大的历史及发展历程之类的  不过没拍照   当时里面接待台有个中国女留学生知道我是从中国来的  拿了几份小册子给我  不知道是不是参观指南之类的   忘了  当时也没要   之后帮她们填了一份调查问卷

从阶梯走下来   感受到两旁的建筑真的很有特色  当时也没进去看看 因为没有看到游客进去啊   所以觉得应该不可以参观    后来查资料说这是图书馆

梨花女子大学主楼

沿着路往上走   山坡上还有挺多建筑  吸引着我继续往前

远处的首尔塔

一直往上走  来到这个叫做产学合作馆的楼前    以为前面没路了  就原路返回了

梨花・浦项制铁公司馆

随后去旁边的学生文化馆的咖啡厅喝了点东西  顺便休整一下

药学馆A楼

此时此刻  无比羡慕这里的学生  有这么好的校园环境  梨大不招男学生 不过男生可以作为交换生来这里就读

主楼前   郁郁葱葱

刚才就是从这条路上去 然后一直走到山上

下图右边建筑为体育馆ABC楼群

下图为大礼堂  礼堂前很多穿着学士服的学生在拍照   后来查资料才知道韩国的大学一年有2次学位授予仪式    春季毕业生在二月底  秋季毕业生在八月底   哈哈  现在就快到八月底啦

回来之后看梨大的校园地图才知道   之前逛的还不到一半  还有好多地方都还没去   只好下次补上了  这么美的地方  值得来多几次

从梨大地铁站出来要去到梨大  经过的就是这条街

逛完梨大 便去弘大周边逛了一会 在弘大地铁站的商铺里看到了转换插头  还是无意间看到的  这下不用再特地去找了   出来地铁站   只逛了其中一条街  人太多  走路走的太辛苦了

本来打算在弘大周边吃饭的   之前看到蚂蜂窝里一家很有名的烤肉店就在弘大周边   用地图搜寻发现离当前位置还挺远的  只好作罢   决定去明洞吃晚饭  明洞的人流量比起弘大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看到一个摆摊的   全是卖转换插座的  且价格只是刚才在弘大那里买的一半  还好弘大那里买的也不算贵

闲逛了一会  还是没想好吃什么  那就随便挑一家了   选了一家像是烤肉店  不过吃的是铁板烤鱿鱼和铁板烤鸡肉   好好吃   可惜一张照片都没拍   只顾着吃了

吃饱喝足便开始闲逛了   先去了乐天YOUNG  不过只逛了一会   有一家Line Friends的店铺   当时地图上也只显示明洞只有这一家  其实之前知道还有一家旗舰店在明洞   还好后来无意间找到了那家旗舰店   一楼还有一个MoonShot的柜台  前段时间推出的GD香水也是挺火爆的  后来有朋友叫我帮忙买一瓶

随后去了乐天世界免税店  帮朋友买了一套innisfree的套装  之前在弘大和刚才路过的几家innisfree专卖店都没有这个套装   也就这个了   没多少东西要买
随后又回到乐天YOUNG一楼帮朋友买了GD香水 没怎么逛  就回民宿了

D3 BIGBANG展览 十周年演唱会

早上睡到挺晚  因为今天除了看展览和演唱会之外  没安排其他行程了  所以也不赶    去附近的餐馆吃东西   因为还没到十一点  所以被告知要等一会才可以点餐  这个时间吃午餐确实早了一点   不过没吃早餐也有点饿了   店员是中国人  点了她推荐的拌饭  确实很不错

绿色像菜叶那样的不知道叫什么

吃完饭就前往圣水看展览了  真是奇怪了  怎么今天在门外没有大排长龙的景象了呢   后来看完展览从另一头出来才看到原来队伍在这边  问了排队的人才知道  原来是在排队买官方周边  而不是门票  也是挺疯狂的

跟昨天门口大排长龙的景象比起来  今天真的是冷清了许多

展览区分上下两层   展览内容以照片  演出服装   视频  画作   雕塑为主  每个区都有工作人员看着  不能用相机拍照  不过可以用手机拍  以下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哈哈哈   看到T.O.P的照片 还特意拍了这张   发给我一个超喜欢T.O.P的朋友

穿过的衣服和鞋子

一楼还有大屏幕一直在播放2016 MADE FINAL首尔场的片段   配合现场高分贝的音响    也挺嗨的

BIGBANG演唱会记录

发行过的专辑

一幅抽象派作品

展览的最后有一家店  卖昨天BIGBANG官方微博刚发布的一个产品  叫限量版投影仪Smart Beam  内含电影<BIGBANG MADE>及独家未公开成员采访  还有影集及亲笔签名相片卡  这次关于十周年推出的产品花样繁多

用了一个小时  看完了这个展览  可以看到的东西还是挺多的

下面排队的那些人就是买官方周边的  里面的队伍还好长好长  顶着大太阳  也是够拼的了

展览场地外景

看完展览  还不到两点   考虑到前往演出场馆的人会很多   还是早点过去吧   坐地铁又坐了好久才到世界杯体育场站  大部分人都是到这个站下车了  看来都是过来看演出的啊  从地铁站出来发现周围挤满了人   大太阳下周围挤满人 后来才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买皇冠灯   此时只想找一处阴凉的地方好好休息一下  这才刚到就已经没什么力气了  天气真的好热  看了下地图 这周围也没什么可以逛的地方  后来去了场馆底下的超市打发时间    买了一些东西补充下体力

就这样在超市里待了两个多小时   还好找到坐的地方  看到好多人都是坐在地板上等   五点多   开始进场了   其实内场的早就已经开始进场了   此时觉得选内场的人也是都拼的 不到四点进场  还要争位置  摇滚区的站票就要比谁先进来霸位置   直到看完演出   可想而知会有多累  不过 他们也是幸福的  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到表演者   内场的气氛也更好  只不过这一次我是选了看台  因为之前买到的内场票票号也是比较靠后  进去好位置早就被抢占了  另外也是考虑到这确实会太累   所以在看台也很不错了  因为这次有副舞台在我所在看台的下边  所以也可以比较近距离的看到表演者

开始进场了  每人可以领取一张黄底黑字的应援纸牌  还有一个像手表那样的应援手灯  哈哈  来之前还以为每个观众都可以免费得到皇冠灯一个呢

进场后找到自己的位置  还不错的视角   多亏这是专业足球场的场馆  要是多了个跑道  距离就更远了  此时大部分观众都还没进场  不过现场DJ一直在带动气氛  有个kiss time的环节一直在上演   也就是摄像机会捕捉看台上的情侣或夫妇  每当捕捉到他们  他们就会面对镜头做出亲密举动   最搞笑的就是有一次捕捉到两个男的   没想到他们也毫不顾忌  全场也是尖叫声一片   真是欢乐

入场的观众开始多了 此时接近七点了

演出正式开始  可算是开始了  因为真的好热    这也是第一次在国外看演唱会  好兴奋

与舞台的直线距离在百米左右了   差不多是两个球门之间的距离了   所以只能看到舞台上的人   脸是不可能看得清的了

以《天国》《we like 2 party》《hands up》作为开场   气氛瞬间点燃

不久五个人便分两组在移动舞台上表演    坐在看台最下方的观众有福了

最后也是来到我所在看台下方的副舞台上

隔得太远   要拍特写只能拍大屏幕了

十周年特别版皇冠灯

GD solo时间   献上《heartbreaker》及《crayon》两首作品  红衣服太酷了

鸟叔登场   这是没有预料到的   竟然有嘉宾

鸟叔献唱了《Champion》和《江南Style》两首大热作品    第一次在现场听到这首世界级的神曲  江南Style 现场气氛嗨翻了

GD X TAEYANG小分队登场  带来《GOOD BOY》

IF YOU

TALKING部分  因为说的都是韩语  所以也听不懂是什么意思  后排的几个韩国妹子一直在尖叫

移动舞台再次出动   这次两组互换了位置

能挤到前面  也不容易  也更消耗体力   不知道会热成什么样   哈哈哈

有女粉丝这么近距离看到GD 都哭了   这么难得的瞬间

下图左右两个白点就是移动的舞台

演出结束了  意犹未尽啊   还有好多经典的歌都没唱 成员solo时间占了太多 不过solo的曲目也很精彩

演出的尾声   工作人员送上十周年的蛋糕   已经十年了

看完演出快十点了 人潮散去  一切终归平静  比起看过的演出  这个时间就结束确实太早了   不过之前看的演出也开始的比较晚  所以演出时间是差不多的

去超市买了点东西补充体力   香蕉牛奶好好喝   边吃东西边往地铁站走去   地铁站里挤的水泄不通  尤其是排队买地铁票的人  此时有一张t-money卡就方便多了   不过还是等了两趟才挤上地铁

回到孔德站  跟刚才比起来这里确实太冷清了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民宿  此时就像是刚结束了一场狂欢 但却又马上陷入无尽的空虚中   更多的是意犹未尽吧  以后有机会再看

下午演出前吃了一些东西  刚才演出结束后也吃了一些东西 所以回来后没有出去吃饭了   真的好累   平时去香港看演出也是结束后当晚就返回深圳  所以这种感觉  太熟悉了

D4 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 明洞

这天直接睡到上午十点多   重头戏昨天已完结   接下来就好好享受行程的最后一天  要买的东西也已经买了  所以今天就只是闲逛了

午餐去明洞的王妃家烤肉   来到也要排队等位 等候的顾客中日韩三国都有   服务员也是中日韩三国语言流畅切换   真是厉害   这天上午刚好是中国女排打奥运会的决赛  比赛刚刚结束  女排成功拿下金牌  这个时候的朋友圈全是祝贺中国女排的消息  竞技体育给国民带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真的是无法言喻的  这次的奥运会几乎都没看直播   单位的网速实在是看不了  晚上会看看一些奥运会的集锦视频    想起2012年奥运会时  几乎天天通宵看比赛   那时候年轻啊  哈哈   现在也没这么多激情了

排队也没有等很久   没有吃现烤肉  点了个套餐  上齐菜看起来还挺多的     隔壁桌也是从中国来的  聊起后发现也都是广东的哦   广东话此时在餐馆的这个角落响起   原来也是过来看演唱会的  一说起演唱会还有游玩  真是好多话聊

吃完饭   便坐地铁去安国站 离北村韩屋村最近的一个地铁站   大中午的   太阳实在是太猛了  走了一段路之后 其实快到韩屋村的了  还是决定先找个地方避一下太阳先  毕竟时间还早  刚才路过一家星巴克  便回去在那打发会时间  这一坐就是快两小时   快到下午四点才重新出动

这里的星巴克糕点丰富多了   不过现调饮料价格跟中国差不多

没有看游览地图  完全是凭感觉走

中央高校  其实里面还挺大的   那时不知道  只进来看了看便走了

北村韩屋村也是只逛了其中一部分  如果穿上韩服在这拍照 就比较好玩  也比较难忘

从韩屋村的一条路下来 走到一条公路   三清洞就在韩屋村北边  也是凭感觉沿着这条街走  不过也只是逛了三清洞的一条街而已  感觉都只是管中窥豹   只看到这些景点的一小部分   其实时间是有的  可以慢慢逛

moonshot专卖店  不仅有GD香水  还有十周年纪念款的唇膏   YG为了赚钱  花样也够多的

刚才就是从下图中的高处建筑走下来的  此时也准备撤了

回到安国站坐地铁前往明洞  时间还早  再逛逛

明洞地铁站出来   首尔塔近在眼前

明洞街景

之后在明洞还逛了一会8seconds  不过也没买什么东西

随后闲逛   无意中看到了这家Line Friends店  这家店就是之前在游记中看到过多次的那家店  现在终于找到了 哈哈  门口处有一只巨大的布朗熊 这也是这家店很明显的一个特征

店里的东西都不便宜   也没有特别想买的  个人比较喜欢门口那只布朗熊  很想和它合影  无奈排队与之合影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此时也没耐心等下去了   便坐地铁回民宿了

回到民宿休整了一会便去附近觅食   又点了拌饭  也不知道要吃什么  想吃什么    感觉今天都没玩到什么  却又感觉异常疲惫   不过按照以往的经历   旅途中的最后一两天是会特别疲惫的   吃完饭也没去其他地方逛了  买了点东西和明天的面包早餐   便回民宿了

D5 首尔→香港

因为回程航班时间比较早  所以七点就起床了  这几天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   要回去了  还真是有点不习惯  吃过早餐  就去坐地铁了  本想和房东打声招呼  又怕打扰他们   最后在回到深圳的时候和房东说我已经回到中国了   也告诉他们这次来韩国还看了BIGBANG的演唱会  房东也是非常惊讶  哈哈

陪伴我多年的旅行箱  虽然也比较经常出游  但比较少会带上旅行箱   之前只带上它去过云南台湾  当年在云南差点被这个旅行箱气死  密码自动会更改的 最后 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挨个挨个试才解锁  自那以后  再也不敢锁上了

开往机场的地铁在途中某个站停站后全部人都下来等待   一开始我还以为坐的这列车不到机场  后来问了旁边的韩国欧尼   才知道没有坐错车  继续等就好了  她们也是去机场  后来又来了一班地铁  重新上车  早上真的是超级困  可惜又没座位坐  全程站到了机场站

抵达机场后剩下的时间也不多  办理好登机手续就随便逛了一会   因为有朋友叫我帮忙买春雨面膜 但是对方又还没决定是否要买  所以我再逛逛  顺便等朋友回复  不过后来朋友也发来消息说不用买面膜了   因为去登机口还要坐机场的接驳列车  此时才发现所剩时间不多了   一直担心登机口会关闭   所以下了车便狂奔不止  还好是赶上了  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为赶火车或者是登机而狂奔不止了    婺源一次   之后九月份在新疆乌鲁木齐又有一次  只不过这次更紧张了  毕竟是第一次狂奔着去登机啊  没赶上损失成本可就比没赶上火车大多了

早上起的太早加上刚才消耗太多体力  所以在机上吃完餐食便好好睡了一觉

回到香港机场 刚好是中午  没有多作停留 直接坐巴士去屯门  然后经深圳湾口岸回深圳   今天是周一  对啊 已经是工作日了啊  明天又要继续搬砖了  想到这里   顿觉无力

这次的韩国之行  主要是看了演唱会和展览  其他去的几个景点也没有很深度的玩  在去韩国之前对那边的景点不太感兴趣   回来之后才觉得还挺不错的  反而后悔没把日程安排的满一些 这样可以去多几个地方玩  这一次虽有一些遗憾  但以后还有机会补回来  包括一些美食都没品尝  确实有点可惜  下一次去韩国  就得多安排几天了   像首尔塔  汉江公园 明洞天主教堂 清溪川等这些景点 都会成为下一次来韩国要踏足的地方  当然了  还有那些美食
只能说 这一次虽有遗憾  但已足够难忘  未来的日子  请继续努力

谢谢阅读

2016-12-15 20:03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2-16 09:52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2-15 20:03:50 的回复:

回复安。琦:谢谢鼓励

2016-12-16 11:30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2-16 09:52:57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喜欢   祝生活愉快

2016-12-16 11:30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6-12-16 11:44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2-16 11:44:35 的回复: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回复Hamish:谢谢喜欢

2016-12-16 12:18

很不错

2016-12-18 00:3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18 00:36:2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

2016-12-18 11:09

2016-12-18 22:2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2-18 22:27:39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鼓励

2016-12-18 23:00

引用 1983 的图片:

挺好的。大牌支持。

2017-01-02 16:12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7-01-02 16:12:18 的回复:

挺好的。大牌支持。

回复匆匆:谢谢

2017-01-02 18:36

作者加油

2017-01-12 06:41

引用 【8G】名振兴、字承玺 发表于 2017-01-12 06:41:19 的回复:

作者加油

回复【8G】名振兴、字承玺:谢谢  祝生活愉快

2017-01-12 13:22

2017-02-06 16:05

2017-02-10 14:24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7-02-10 14:24:33 的回复:

回复游山玩水:谢谢  祝生活愉快

2017-02-16 10:26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7-02-06 16:05: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