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NZ ---新西兰北岛随心游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期准备

依然是和我美丽可爱的妈妈一起出行
新西兰签证:网上找的代办 :佰程旅行。他家有自己的app 自称签证神器,可以手机上传资料先提交给他们的工作人员审核,不过客服回复很慢,好在我们办签证的过程还算顺利。要求什么资料就按着准备,签证中心也没有给我们打电话电调,就直接签了。我和妈妈都签的是两年多次。这次只逛了北岛,签证在手,没准哪天我们心血来潮,说走就走,就可以直接出行去南岛了
机票:来回的国际机票都是出自南航。去程:CZ335 广州--奥克兰 14:30--06:00
                                                                              回程:CZ336 奥克兰--广州 09:00--16:45
   去奥克兰的人似乎很多都会选择南航的这两趟航班,直达航班,而且时间都很好。
   我们去的时候就赶上经济舱坐满了,只剩一个座位,另一个人南航就给我们免费升舱了。
   真是飞来横运啊感觉我今年的人品总是大爆发~商务舱真的很爽,大座椅可以调成平躺的姿势,休息的很好。
接送机:万能的淘宝上找的当地接送机 接我们的是一美女,挺漂亮的,来之前就加了我的微信,是刚到奥克兰几个月的留学生。还很小啊,就能自己开车来接送客人,我是挺佩服的。
当地团:看了很多当地团 价格基本在每人日均1000左右。新西兰北岛毕竟只是自然观光,景点不多,比较出名的也就是萤火虫洞和霍比特屯。看了很多,最后在携程找了个当地的两日游:奥克兰+罗托鲁瓦2日游  天际缆车+山顶自助餐+霍比特屯+萤火虫洞 。
WIFI:携程上订的随身WIFI (奥克兰机场取还)还是可以的。除了费电其他还好,建议还是买当地流量卡用更加方便。
跳伞:划重点。跳伞是我此次新西兰之行的重点。大家都知道新西兰是极限爱好者的天堂,虽然由于时间有限遗憾没去上南岛,好在北岛也有一处不错的跳伞基地。奥克兰附近,依旧通过万能的淘宝预订。建议留出一天的时间,因为跳完回来身体也确实需要休息。
住宿:携程+booking预订
 第一晚:奥克兰天空城 SKYCITY  第一晚寻思奢侈一下 ,住晚好酒店。 这家就在天空塔的下面 ,楼上客房 、楼下赌场 。晚上可以去赌场热闹热闹 ,对于我来说, 也只能是看看热闹哈哈。 当时选这家,也是因为在网上查 发现好多这是许多当地团的集合点 ,方便第二天参团。
第二晚:当地团安排住宿,住在罗托鲁瓦
第三、四晚:Ascotia Off Queen Booking上找的一家,价格优惠性价比高。附近有很多适合中国人吃饭的地方。
第五六七晚:圣马丁华尔道夫公寓酒店  公寓式酒店,老妈很喜欢,因为就像家一样,你能想到的一切家用设施都会有,锅碗瓢盆的,很大,两个卧室加一个大客厅,在这住了三晚,适合一家人出行来居住。

粗发 插播广州之行

因为从广州出发,加上我们是随心所欲自由行,所以还可以在广州随便逛逛。
其实广州对于我家(大龙江)来说也真的是好远啊。哈尔滨广州,跟出趟国的时间也差不多了。
在这之前,我真的真的还没去过大广东! 这次去过之后,现在国内我就只差宁夏西藏广西云南海南、港澳没有去过啦,真的都好远啊,都在最南面,希望能早点完成对这些地方的打卡哈哈。
这次到广州,并没有做什么计划,目标就是吃吃好吃的、看看小蛮腰就可以了。
我选到了一家特别满意的酒店,临近地铁口,而且从房间内窗户望出去,小蛮腰就在眼前。
广州机场内就有地铁,去哪都十分方便。
广州那天有些小雨,小蛮腰也在云雾缭绕下显得十分迷人😊
👇下面这张就是在酒店屋里照的。

翻点评,看见一家吃椰子鸡火锅的。我以前没听说过,就打算去尝尝。这家饭店在一家大酒店里,环境还不错,不过价格倒是满实惠。鲜椰子汁煮的火锅,感觉这应该是海南那边流行的吃的吧。
后来要的甜点,黑芝麻,特好吃。我的心情很好,因为美好的假期要开始啦~
广州的印象就是绿化很好,空气还是有点潮潮的,东北妹表示并不是很适应。

吃美了,散步去珠江边,看小蛮腰和珠江夜景。珠江的夜景有点上海外滩的感觉。

第二天早上去感受了一下广式早茶,一进去我和我妈都蒙蔽啦。全是老大爷老太太一桌又一桌的,没啥事就是坐那唠嗑,场面特别火爆啊,服务员也根本没空搭理我两。给个单子上面有各种各样的茶点让我们自己选,另外还要按人头收茶位费。虽然服务一般,但是挡不住真的好好吃啊,叉烧包我最爱~

在酒店的时候,因为晚上小蛮腰夜景太美,我又开启了自拍的模式。这次出门在淘宝淘了个自拍手机支架,立起来一米多,看起来可专业那种。蓝牙遥控器控制,照出来的效果也还不错,不用麻烦我老妈了。下面这张就出于我的自娱自乐。

到达 NZ走起

能想象吗,下面这张竟然是我在奥克兰下飞机之后拍下的第一张照片。
我妈说好像到了什么国内乡村小镇?
接我们的两留学生一个一直在跟我们灌输说奥克兰实际就是可破了哈哈,另一个说你别说了这不打消人旅行积极性呢嘛。不过其实我和妈妈就是换个环境随便溜达溜达。

从机场走了一个小时左右吧 ,就到提前预定的宾馆了。但是这边的宾馆都是得挺晚才能check-in。我们到的时候才早晨八点多。存完行李就在酒店附近随便溜达溜达。旁边有家小咖啡厅,小蛋糕和咖啡很不错,我和妈妈就先在它家休息休息,毕竟还在倒时差,有些疲惫。

天空塔在奥克兰看着还是很壮观的,毕竟是南半球最高建筑,但是跟广州塔和国内各种塔一比显得就很普通了。

休息一会,大概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入住了。一进房间,电视就根据宾客预留的名字致起了欢迎词,彰显尊贵啊,我当时就一个想法:钱没白花!!而且这家酒店的名字也很好听,天空塔之下的天空之城。

奥克兰的大Queen街就在酒店旁边,就是一条步行街,和国内的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随便溜达溜达就可以了。

晚上去了一家奥克兰挺出名的店 ,好像叫depot。也是在天空塔楼下 ,他家的羊排和牛排 据说都很多人来吃,平时饭店都需要排队。我要的是牛排,肉很嫩,就是感觉还有点生,吃着也不是太习惯,配餐是炸圆葱!很好吃!

skycity 二楼就是赌场。晚上很热闹,我也吵吵着要去玩玩,到了却发现自己啥也不会玩,就随便看看凑凑热闹,来玩的大多都是华人,依据有一种依然处于我大中国的感觉,很穿越。

NZ北岛 经典路线跟团走起

因为我和老妈的驾车水平都很一般,纠结了一下还是放弃了自驾的想法,虽然新西兰自驾爱好者的天堂,但是出门在外,还是安全第一把。所以我选择了最舒心的当地跟团,在国内时候提前订好的。提前一天导游通知给我们集合的地点。我在外面用的就是谷歌地图,集合地点离我们第一天住的宾馆不远,早晨check-out完就带着行李步行去集合地点了。带我们的导游看起来是个文弱弱的大姐,上车发现司机竟然也是她,一个人边开车边给我们做讲解,开始时候还有点担心驾车是否安全的问题。后来她给我们讲了她的经历,说她原来在国内当大学老师,来到新西兰之后先是考了什么皇家警察学院,当了好多年的警察。后来懒得再跟乱七八糟的坏人打交道,又考了导游,开始带团,之前习主席来新西兰的时候她和她的同事还陪行过。当警察的时候还经过特殊的驾车考试,就是有人跟他们一直持续性的聊天,她们还得一直高速行驶,所以驾驶安全很有保障。我们这个团年轻人不少,有好几个女生都可漂亮,都是这边的留学生,读到硕士博士什么的。我一出去,就老是发现真是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所以,还是加油继续努力吧。
👇这张就是我们当地游坐的小车,这边的车都在车后面拉着一个行李箱。

新西兰基本就是一个连成片的大牧场。。从奥克兰罗托鲁瓦方向前行,道路两边到处都是草原。。。除了草原还是草原。。我们运气很好啊,出来玩赶上的天气非常完美。我坐车的时候就一直在看大牧场养的🐂啊,🐑啊,然后还超幸运的捕捉到一大片鹿。

我们的第一站是怀托摩萤火虫洞。来之前我在微博上看过关于这个洞的视频。萤火虫像无数颗小星星一样闪闪烁烁。这里也成为了我此次北岛行最期待的一个景点。怀托摩是毛利语所以只能音译翻译一下。遗憾的是这个这个景点进入之后不允许拍照,所以我只拍下了下面的这张警告牌:No photos。好在它的美我已记录在了脑海里。

第二站:霍比特屯。这里是当年《霍比特人》的外景取景地。我逛起来的感觉就像逛公园?虽然其实它并没有什么历史底蕴,就是人工搞出来的一个小村落,但是真的就是好美啊,美的甚至让我觉得有点梦幻。蓝天、白云、绿草地、小湖泊,真的感觉自己眼前的就是一幅风景画。小矮子的小房子也都是萌萌哒。

下午逛完霍比特屯,再往罗托鲁瓦开,到罗托鲁瓦就是晚上了。可以选择自费去泡温泉。罗托鲁瓦是地热之城,当地的波利尼西亚温泉很出名,,有全球十大温泉之一的美称。因为到达宾馆的时间也不早了,我和妈妈有些疲惫,加上在我们家乡附近这也总去泡各种各样的温泉,我两商量一下就不去了,实在是懒哈哈,逛了一天就想睡觉。在罗托鲁瓦这一晚,我们住的是千禧酒店,是当地最好的五星酒店,位置也很好,离波利尼西亚温泉也很近。
第二天美好的早晨从罗托鲁瓦湖观光游轮上的美味早餐开始😁
看着美景,吃着早餐,开启新的一天的悠闲旅行:)
湖上的小黑鸭子超可爱啊~

逛完湖,我们就要去爱歌顿皇家牧场。爱歌顿是新西兰最大的观光牧场。有50新币自费的牧场特色秀。我向来对这种秀都无感,老妈非要看啊,那就看一起看看热闹吧。牧场其实并没什么意思,无非就是看看牛、看看羊、看看羊驼。。喂喂羊、再喂喂羊驼。。。羊驼太现实了,发现你手里没什么吃的立马转头就走。。。

我在牧场里还看见一只火鸡。中午吃饭是坐skyline天空缆车🚠到山顶上吃的自助餐~
新西兰有两处skyline,一个在罗托鲁瓦,一个在皇后镇。山顶上的景色很美~又是伴随着美景吃美食,好开心~自助餐海鲜、羊排、牛排什么都有,羊排看起来特别的有食欲,我们团一个大叔自己吃了六块👀

吃完美味自助我们驱车前往 TE PUIA 毛利文化村  tepuia 依据是毛利语 不知道啥意思。。。哈哈哈
我们去的时间刚刚好赶上地热喷泉喷射,特别壮观,为啥我走哪都运气这么好呢哈哈
去玩文化村我们跟团的两天游也就结束了,坐车打道回府回奥克兰
这一趟我觉得走的还是很值得,北岛的景点基本都涵盖了,吃和住的条件也都很好。

跳伞!!!!

六月的时候在大连蹦了极!就想着啥时候能去跳个伞啊!没想到这个梦想短短不到三个月之内就实现了!
可能这也是我来新西兰要完成的最大目标吧!
前面说了跳伞是在淘宝订的,邮件通知我的集合地点 就是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skycity楼下。
八点集合,我七点半就到了,就怕有啥闪失,然后就算到7:58的时候都不见有车来接,让我一度以为是不是找错地方了。环顾一下四周,也不像有在这等着去跳伞的同伴。
八点的时候,车来了,松了口气,没办法,外国人就是这么准时。
我是提前预约的一人跳伞,一人陪同,不然可能都不能让我妈跟着一起去吧。。
要不说我运气好呢,跳伞这天天气也特别好!而且云特别的多!
奥克兰开车到跳伞基地,大概一个多小时吧。
到基地来看小了一个小萌妹,忍不住咔擦了一张。

整个跳伞的过程,从上飞机到跳飞机!我都没有紧张,因为一直在录像,我还一直注意保持微笑😊
这是我一次坐这种小飞机,本来我以为起飞的过程中一定会有些颠簸,身体会有些不适,然而实际并没有,飞机飞的很稳,起飞的时候甚至都没感觉到身体的倾斜,很快我们就飞到云层之上了。
跟我一架飞机的有很多跳伞爱好者自己来跳的,机舱门一开,他们就一个接一个贼潇洒的跳下去了。我马上要跳之前还挺激动,下飞机不是直着能下去的,掉下去估计是先来个后空翻吧?
然后来不及多想,我的身体就感受到了强烈的不适,主要是天空上的风太大了,刮的人浑身刺痛,
特别是我的脖子那并没有什么保护,感觉就像有刀一直在拉我的脖子,真是挺难受。
我就一直在想这要吹到啥时候去,快点结束吧!然后突然我整个人又嗖一下升上去了。当时真是一点心理防备都没有,因为我之前一直都以为降落伞打开了,我只会下降的速度变的缓慢了,没想到伞开的那一刹那,和蹦极一样,我是被绳索的弹力又提上去了。幸亏我妈没来跳,心脏不好的真的还是算了
到了云层之下,就没有太不适的感觉了,教练还带着我旋转方向,在天上转转圈什么的。
今天的计划就是跳伞,跳完确实感觉很累,回奥克兰就在酒店休息了。

看完海水来看山

今天的计划就是在奥克兰附近随便逛逛。我们的目的地有:使命湾和伊甸山。
使命湾是离奥克兰市区最近的海滩,是当地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伊甸山是一死火山的火山口。山顶视野开阔,是眺望市景的好地方。
出行方式就是步行+公交~
依靠谷歌地图走啊走,然后它会给你规划路线,告诉你坐哪路公交车。
公交车上只有司机一人,上车告诉他你要去哪。我们从伊甸山回酒店的时候还碰见个乌龙事件。
来的时候我看了酒店旁公交站名,上车跟司机说要到哪哪的时候,司机就说没有这站。
我寻思难道我发音不对,又给司机看了手机上保存的站名,他还是说不知道。
不过还好我确定就是坐这趟车,坚定的拉着我妈上了车,自己盯着地图顺利的回到了酒店。
在使命湾的时候,风景贼好,我就开启了自拍模式,支起支架,夹上手机,结果小风一吹,支架一倒,手机摔稀碎

在使命湾旁边有家特火的冰激凌店MOVENPICK,据说很多人排队来买。我之前在瑞士很喜欢吃的冰激凌就是这家,买了好几次,柠檬味的特别好吃,反正一个三球的冰激凌就快和我脸一边大了。海边一家的炸鱼薯条fish and chips也特别好吃,鱼肉又白又嫩,一点腥味都没有。星巴克我要了一个抹茶和咖啡混合的,下面是抹茶上面是咖啡!特好喝,可惜了当时手机摔碎了,就没照相。

伊甸山上真的好美~~

鸟岛🐦

跟团的时候就听导游说鸟岛特别美,建议我们去。不过没有旅游团到那,只能我们自驾或包车。
据说鸟岛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价为“全球必看的30大美景”?
奥克兰驾车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还是找接机的那家帮我们找了一个地陪司机。
去鸟岛前的空闲时间我带妈妈去了附近的奥克兰美术馆,这里是免费对外开放的,而且里面的艺术作品都非常的棒。

鸟岛的特色除了鸟还有罕见的黑沙滩。我们到鸟岛的时候,地陪司机找错入口,直接把我跟老妈拉到了一片黑沙滩旁,那天海浪特别大,感觉大海好像在向我们咆哮。整个沙滩望不着人,我心想着这哪像个景区呀。
我自己都不太敢往海边附近去,哈哈哈好害怕大浪给我卷跑。
我们来的这个季节属于新西兰刚入春,据说这边夏天的时候有很多人在这冲浪🏄
我还纳闷沙滩上也没什么鸟啊 为啥要叫鸟岛呢?后来发现顺着沙滩对面的山坡向上。。。就会发现新大陆了

这地方可能经常有背着超长镜头的摄影师来取景吧~~

打道回府

出来这么多天,我真的有点身心俱疲了,最后一天也懒得去逛什么景点了,
和老妈在宾馆睡了好久好久,又回到Queen街逛了一大圈,大采购般的买了一系列保健品。
吃吃喝喝就结束在NZ的最后一天了
这次出行一切都还算顺利,新西兰真的很美,有缘再去。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16 11: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19 14:56

引用 太湖珍珠 发表于 2016-12-16 11:26:12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