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香港加马尔代夫玛丽富士岛十四天十二晚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开头: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已经到了年底,如果在继续拖延下去可能就对这次旅行大多数记忆忘记的差不多了,所以趁着年底各项工作都完成的差不多了,抽出时间加把劲把这次旅行的记忆记录下来。这是在马蜂窝第二次发游记(麻袋——————玛丽富士这个岛屿介绍的比较少)为了给我们全家留个纪念,也为了与大家分享那些风景如画的美景,同时也能为了以后去麻袋的朋友多个参考吧。

出行时间:2016年4月27日--5月10日

关于行程:
 时间:2016年4月27日至5月10日
人物:我们一家三口
交通:全程香港国泰航空往返(这里有我媳妇的功劳,提前大概5个月国泰官网订机票)价格还是很给力的,国泰航空的服务很不错,空姐都很漂亮也很敬业。
具体每天行程:
day1:早8点北京首都机场出发—中午到达香港国际机场,而后办理入境,这里要提一下,因为我们经停香港5天,而后从香港继续坐国泰航班前往麻袋,所以持护照就可以入关,因为对持护照入关不太自信,所以港澳通行证我们拿在身上,所以下次经香港转机去第三地的朋友完全可以持护照入关香港,没问题的。下午我们入住尖沙咀九龙酒店,酒店位置很好,交通极便利。
day2:南丫岛一日游,晚上做天星小轮欣赏维多利亚港美景。
day3:港岛海洋公园一日游,晚上太平山观景,杜莎夫人蜡像馆参观。
day4:香港科技馆参观,下午湾仔吃著名的烧鹅。
day5:上午九龙公园参观,下午乘坐机场大巴去机场。
day6:凌晨到达马累,住宿马累过渡酒店。
day7:早6点吃早餐,8点乘坐水飞经过一个小时飞行到达玛丽富士岛。
day8至day13:玛丽富士岛的各种玩,出海浮潜,钓鱼,吃海鲜大餐,日本料理大餐,猪一样的生活除了吃就是玩。
day14:从玛丽富士坐水飞到马累机场转国泰航空班机飞香港转机回到雾都(你懂得)
全程机票三人共计11580元,九龙酒店四晚3200元(800+一晚,其实平时没那么贵,当时赶上香港开展会所以价格有所上涨,平时也就四五百吧),玛丽富士岛八天七晚(四沙三水,含水飞往返)40100元。各种门票,餐饮,一日游加一起花了大约10000左右,全部行程下来一共75000元左右。

这是预告片

上图 沙屋通向海滩的走廊,随便一拍都是秘密花园样子的

在水屋门口给媳妇大人拍摄的

一只惊恐的小螃蟹,没关系我不吃你,看把你吓得。。。。

上图:玛丽富士对面的无人岛,游泳好的可以游过去,直线距离大约600米左右,我很懒没有过去。

上图:我自由式潜水(坚持游泳锻炼十余年,还不错),感谢媳妇抓拍。当时往下看水深大约百米以上了,周围都是半米长的大平鱼,大珊瑚,震撼人心的海底世界让人有种莫名的恐惧。。。不敢再往深入游了。

上图:珊瑚花园浮潜,这片珊瑚距离玛丽富士岛船程1小时左右,在大洋的中心,能见度极高。向导说这里曾经是《神奇的地球》剧组取景地之一。

day1香港

游记从这里开始,图片的发送是按照时间顺序来的,捡重点的说。

出发前的各种准备:
    两大一小,带小孩最怕行程中得病,所以必备各种药品:感冒类,预防拉肚子的,防蚊虫的,这些大家看着准备。防晒霜,防蚊虫喷雾剂(我提前从网上买的泰国产防蚊水很好用,就是那种小瓶装的,比国内的好用)浮潜三宝必备(可以提前买迪卡侬卖的那种面罩浮潜镜,给小孩子用很好用),三个人的防晒服(分体式的)。
   我们在香港买的当地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的,马尔代夫的酒店有免费无限网。
交通:香港地铁很方便,主要出行以地铁为主,机场往返乘坐的是机场大巴,我们住在九龙酒店楼下步行50米左右就是机场大巴车站。麻袋的交通就是水飞往返马累,船从机场到马累本岛往返(马累机场和马累城区是两个岛,机场大巴就是快艇。),马累周边的海那叫一个蓝,不知道大家观察到这个细节,就是机场码头下面都是大个的生蚝,一堆一堆的,震惊了我们这些只去过普吉岛海南岛、日本海的小伙伴~~!

第一天到达香港,下午维港闲逛。

这一天下午,在维多利亚湾转了转,九龙酒店离海湾很近,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

这几年大陆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一线的北上广城市发展很快,再来看看香港就感觉他旧旧的。这几年出境游也去过一些地方,的始终没有把香港列入游玩的名单里,因为一直认为香港就是个购物的地方,不过这次亲身体验后觉得还是能在香港找寻自己喜欢的景点(不走寻常路)。

维多利亚湾夜景,还是很有特色的,很现代化。比新加坡的滨海湾要大气,各有特色吧。

晚上杜莎夫人蜡像馆签到,各种名人蜡像,孩子玩的很开心。

圣雄甘地,很伟大的印度革命先行者,相当于咱们的孙中山先生。

蜘蛛侠,很酷

上图:逛完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山顶咖啡馆喝杯咖啡等着看夜景,后来山顶全是大雾弥漫,没有看到香港全景,小遗憾。后来做小火车下山时,孩子很开心,很好玩,排队下山时人超多超多,队伍超长超长,但是没有加三的,很有秩序,也没有人大声喧哗。关于太平山顶观看夜景以及蜡像馆的票我们都是在某宝上提前买的,很方便。

day2香港

day2:南丫岛一日游,前往方式:我们从九龙酒店步行到尖沙咀码头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转成去往南丫岛的客船。第二种方式是从尖沙咀坐地铁到中环码头站下车,转乘去往南丫岛客船。中环码头买票可以用八达通卡刷卡即可,这个大家都应该知道。
  游玩:上岛后路线(全程徒步2小时左右):1、榕树湾(抵达后,朝码头右方走,沿海边向前行)——2、天后古庙(沿主路前行不久,右方有一分支路,转入可前往天后古庙)——3、洪圣爷湾(沿原來的主路继续前行,至一右转弯角,可見前往洪圣爷泳灘和索罟湾的指示牌,这边还有个香草园,可以一闻花香,一品花草茶)——4、观景亭(由洪圣爷海滩沿路步行,此处可远眺长洲和大屿山)——5、芦须成泳滩——6、索罟湾(品尝海鲜)。
  美食:1、索罟湾海鲜(推荐:南Y岛天虹酒店或森记酒店,推荐濑尿虾、焗龙虾、海鲜汤)
        2、建兴阿婆豆花(位置在榕树湾到洪圣爷海滩之间,榕树湾行走约20分钟,冻豆腐比较好吃)
   返回:索罟湾码头坐船至中环码头
    另附:地图以及航船班次时间表(网上数据,仅供参考,事实上均为大约30分钟左右一班船

码头时间表:大家参考下:用八达通卡就可以刷卡登船,几十元。
中环<--->榕树湾(星期一至六)
中环开——6:30,7:00,8:20,8:40,9:40,10:30,12:15,13:45,15:50,16:30,17:20,18:00,19:10,20:00,20:45,21:30,22:30,23:30
榕树湾开——6:20,7:20,8:00,9:00,9:30,10:30,11:30,13:00,14:30,16:30,17:15,18:15,19:00,20:00,20:45,21:30,22:30
中环<--->索罟湾(每天)
中环开——7:20,8:35,10:00,11:20,13:10,15:00,16:45,18:45,20:10,21:40
索罟湾开——6:45,8:00,9:25,10:45,12:30,14:00,16:00,17:30,19:20,21:00

南丫岛码头

宁静的小渔村,周润发,发哥的出生地。

海边的民宿,没有那么商业化,没有旅行团,这个我喜欢。

村民家门口一朵大红花,大宝让我给合一张。

岛上的大树,算上枝干这棵树的直径足有30米宽了,环境保存这么好。

上岛后我们的行驶路线:坐船到榕树湾码头,步行沿着路标到索罟湾,沿着路标走不回迷路的,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中途有翻山越岭的情况,有点累,但风景很棒,环境很原始。就像上图发现的一棵巨大的大树,能长这么大棵,应该也有几十年不止了。岛上就是个天然植物园,什么菠萝啊,木瓜啊,香蕉啊,椰子树啊,榕树啊我们都看到了。

上图:南丫岛的小商店

上图 所谓的翻山越岭就是这样,一边是大海,一边是山,坡度不是很高。

南丫岛

村民家种植的木瓜树

香蕉树。

一个花园的门口,可惜不让参观。

在茂密的树林中穿行,就我们三人,像寻宝一样,或者叫探险也行。。

因为是下坡路段,所以标注慢行,但孩子嘛就喜欢下坡。。。。

豆花是甜的,像老北京豆腐脑没放酱油的那种,关于味道是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的事情,别的游记里说太好吃了,那只是个人的观点而已,我个人感觉不适合我们北方人的口味,因为太淡了,没啥味道。

探险过程中又发现了 毛毛虫。

岛上的步道基本上就是这样的石头路,很好走的。

走着走着就突然出现个大海湾映入眼帘,很棒。

儿子发现的涂鸦。

天气很热,买根冰棍

岛上那个飞起的大胖猪。

快来抓我啊

我发现了不知名的花

到索罟湾码头时,一个小公园玩耍,太热了,一个人都没有。

上图:一条快一米长的石斑鱼,养在大鱼缸里。

上图:一家卖牛肉饭和牛肉面的小店,味道不错,大家有机会路过时可以尝尝,我吃的牛腩面推荐。

上图:岛上唯一的机动车,想起了越南有一种拉客人的车叫“客先死”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洪圣爷海湾追逐海浪,孩子玩的很爽。

自己在岩石边摆个创意。

岛上的植被

穿越香蕉林。

岛上村民的小楼,每家都种植了木瓜树。

岛上的庙宇

警务工作站

著名的天虹海鲜,很多游记中提到,价格不便宜,我们没有在这里吃饭(留着肚子到马尔代夫吃)

上图,各种海鲜。

上图:等着坐船回港岛。

宁静的香港小渔村。听周围的老大爷说粤语感觉很有意思,但是一句都听不懂:)

南丫岛翻山越岭的步行也不会很累,到处都是热带绿植,走着走着就能出现在眼前一处大海湾,好像一路走来就我们一家三口。

day3香港

第二天海洋公园一日游。

一进海洋公园先做缆车从上面开始玩。

魔鬼鱼

上图:海洋公园就在一个离岛上建设的,各种娱乐设施比迪士尼要刺激些,八十年代初建成的海洋公园一直保持着自己的特色,没有因为迪士尼的开业影响客流,我们去的那天游客不是很多。

上图:海洋公园的鸟表演很专业,让我想起在新加坡裕廊飞禽园看到的鸟表演,很棒。

金刚鹦鹉

红色金刚鹦鹉漂亮

上图:海豚表演,在场的小朋友们一阵一阵的欢呼声,很热烈。

上图:南极馆里的企鹅。温度很低,一定要给孩子穿好外衣进去,不然会感冒

海洋公园里还保留了一个老香港主题街道,一个老式火车车厢。我用手指向印度洋方向,我们的下一站马尔代夫

上图:成群的沙丁鱼。让我想起沙丁鱼罐头。

上图

玩了一天,在尖沙咀码头出站后买了个雪糕吃,很好吃。

day4香港

第四天:我们选择的香港科技馆。

去科技馆我们是从九龙酒店步行去的,大概步行25分钟样子。

机器人表演的舞台剧

隐身的镜子

人体结构

day5香港

第五天:上午在港岛吃烧鹅,然后在九龙酒店后面的九龙花园参观因为很近,打发时间,没想到九龙花园很值得一去,里面植被茂密,还有个鸟园。

上图:港岛的烧鹅店,人很多需要等位,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小贵。

路上进了一家水果店,水果基本上是按个买的,价格你懂得。

我是她们娘俩的摄影师。

九龙花园里的鸟园

花园里的露天游泳池。

后面这三栋高楼看着很压抑,香港本地居民的居住环境不敢恭维。

香港的五天四晚,玩的很悠闲。香港绝不是别人说的那样只有逛商场买东西,南丫岛、长洲岛、大屿山、西贡,大浪湾,这些离岛旅行团不会去的景点大家可以尝试探索下,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时间有限这次就去了南丫岛,下次去西贡和大浪湾。 香港的街道名称很多都是以前港督的名字,像轩尼诗道,麦理浩径等等。大家有机会可以研究下香港的历史,带着历史知识游香港很不错,像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九龙寨城由来,推荐大家一本书《我们香港这些年》。

用一首打油诗总结一下五天的香港之行:
   看山看海看高楼,市井美味吃不愁,翻山越岭不怕累,随遇而安亲子游。

day6香港

告别香港,登上国泰航空的班机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到达马累机场,两家合张影(内心无比激动,因为重头戏来了)

到达马累机场后有专人接机,从机场到马累是快艇,当晚入住马累的酒店次日乘坐早8时的水飞前往玛丽富士岛。

马累岛周边的海已经这么蓝了。

上图 这是机场大巴(快艇往返马累和机场岛)

前往水飞码头。

第一次坐水飞,先来张全家福,激动ING。。。。

水飞机上的风景是这样婶的。虽然在很多攻略里无数次看到类似景色,但实地看还是很激动。

经过1个小时飞行,降落在一个浮漂旁。

看这水蓝的,其实马累附近的水就很蓝了,这里更蓝。

上图 :玛丽富士旁的无人岛

坐快艇上岛时,我们惊喜的看到了成群的海豚,小黑还带着我们追逐了一会儿。但阳光太刺眼了。。

玛丽富士岛,半年来一直浮现在我的梦境里。。

上岛后,接待我们的是个中文服务员,见面礼就是每人一个插吸管的大椰子,真好喝啊,几个月过去了,现在忘记了她的名字。她驾驶电动车带着我们介绍岛内各种设施,房间内各种器具的使用,服务还是可以的。餐厅还有个中国女孩做服务员,云南人,服务也不错,我家五岁的大宝很喜欢她。

岛上我们选择的是四天沙屋(带泳池),三天水屋。

水屋里海边顶多20米左右,穿过一个灌木从就是大海,走向大海的过程让我想起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这部电影。

仿佛走入了秘密花园

穿过秘密花园的海天一色

海水能见度极高,各种拍。。

沙屋前面的海走出60米还依然到我的腰部,很浅。

游累了,晒晒太阳,思考一下人生。

day6-day14麻袋--玛丽富士岛

在岛上的8天7晚除了吃、睡就是玩,我挑精彩的图片给大家发,不想啰啰嗦嗦的。
  这8天,出海三次,一次出海垂钓(推荐指数3星,我们没钓到),一次珊瑚花园浮潜(推荐指数5星,强烈推荐),一次观海豚(推荐指数5星,强烈推荐)

岛上的自行车免费租用,有成人款和儿童款之分。

各种拍

餐厅外面的公共泳池

上图:如果说在岛附近浮潜,那就要去这个地方,码头~! 珊瑚和鱼都很多

上图:每天吃完早餐就是探索海底世界,这是在沙屋附近浮潜。

大宝很勇敢,适应海水能力很强

五颜六色的小鱼

把孩子托付给岛上的幼儿园,我们就来码头浮潜了

冲啊

码头处得珊瑚群,一边是断崖,那里是无尽的海底。

带好你租用的浮潜三宝向码头进发,路上有小黑拦住你,在得知你确定会游泳的情况下告知你浮潜的范围就可以下潜了。

出海珊瑚花园浮潜

珊瑚礁和深海的断层处。

得瑟一下

自由式潜水,如果不会游泳的话一定要穿救生衣。

各种大珊瑚

幽兰的珊瑚

岛上的原住民,小东西都不怕人的,大家有机会去不要打扰它们的。

慢悠悠的寄居蟹

阳西下时的风景很美

上图:日本餐厅,这里的寿司和烤大龙虾不错

海天一色

还是

日本餐厅露台,这会儿看见人了。没啥人:)

夜晚的水屋

由于时差的原因我五点就起床了

日本餐厅

玛丽富士的矿泉水瓶

水屋下面这样像带鱼一样的鱼很多,一群一群的几乎是上百条了,后面我发水屋下面潜水的照片

为孩儿妈各种拍,虽然是业余的,我觉得本人构图效果还可以。。哈哈

岛上的儿童活动中心,菲律宾籍的阿姨带领小朋友做手工,全英文教学,等于上了堂生动的英语实践课

除了制作手工,还有寻宝环节,很有爱。

大家一起查看寻宝图

开始找宝贝

写游记真是件很辛苦的活儿,从中午断断续续写到现在都22点了。照片太多不好挑

中午的时候太阳照射十分强烈,这时候的大海能见度也极高,果冻海就这样了。

中午

水屋下面的珊瑚极其丰富

上图:这个一体的浮潜面罩很适合小孩子,可惜没给我家大宝买,迪卡侬就卖的。下次海岛游一定买一个

上图:这个一体的浮潜面罩

玛丽富士岛上的各种设施比如:租浮潜三宝,儿童活动中心,划独木舟,每日早餐都含在我们住宿的费用里,其中送两次晚餐 海鲜大餐,我们吃了一顿印尼海鲜大餐,一顿日式料理海鲜大餐。

出海垂钓时,运气不佳,没有钓到鱼,我和大宝都晕船了,导致后面的夕阳巡航观海豚一度想放弃。因为提前付款,说退不了费,就打起精神参加了这次观海豚活动。因为太怕晕船了,所以就没对这次观海豚报啥希望,结果不虚此行,看到了很多海豚。如果大家来麻袋还是推荐观海豚这项目,实际观看效果很好,,不一样的体验,那些海豚在船的周围不断跳跃,有的还翻着跟头转圈,伴随着船上游客的欢呼声,成群的海豚不停的飞跃。

跳跃的海豚,不抓容易抓拍到它们跳跃的样子

有的海豚就这样在船下来回快速穿梭

我们观海豚乘坐的快艇。

在船上观海豚有三种方式,可以在船头,可以在船舱里,也可以爬上平台(船顶上是个大平台,就是个大垫子,大家都躺在上面,伴随着海浪你会在平台上晃来晃去,有惊无险,船上给配了日本寿司便当,可乐,果珍等饮料随便喝。服务还是很周到的,重要的是看到了成群的海豚,我家都很开心。

回来时路过码头附近的凉亭。

最后一天在岛上还是浮潜。这次浮潜主要在水屋下面,这里的珊瑚和海水能见度丝毫不亚于码头处的浮潜效果,只是珊瑚个头小点,水浅些,适合带着孩子。

看这效果 多棒~!

上图:成群结队的带鱼(长得像带鱼,嘴尖尖的)

上图:这条鱼在我眼前游过,目测足有70CM长,不知道是不是石斑鱼。

水屋游泳池

在上几张夕阳西下的照片。

这篇游记主要以图片为主,懒惰的毛病又犯了,断断续续发了一周时间,麻袋岛上的游玩很悠闲也很简单,岛上的出海项目基本上前一天预约好就可以了,其他的时间就是游泳池、海边浮潜,看日落,看星星,发呆,刚上岛时被海水的颜色震惊了,上岛后看什么都是惊喜,这里的浮潜效果绝对挑不出问题,珊瑚颜色和鱼儿种类非常丰富,但是我个人认为不管是麻袋哪个岛上都不能待时间太长,6、7天时间就够了,不然会乏味!我们就住了8天,岛上的饭菜偏西餐,口味没得说,色香味俱全,但天天吃也不行啊,最后我们都想家了(主要是这里不做炖大棒骨和涮羊肉),虽然岛上生活很惬意。餐厅的那个中文服务员(一个小姑娘)竟然在岛上待了6个月~!你想想这里基本上看不到国内电视节目,也就上上网(中餐食物基本没有),连咸菜丝和榨菜丝都吃不到,全岛就0.8平方公里。写到这里已经是北京12月中旬的深冬,六个月过去了啊,如果在去麻袋放松下也是可以的。我个人有个关于旅行度假的小见解给大家分享下:如果你平时的工作是到处跑,闲不住的那种,建议你度假来麻袋这样的地区,休闲为主,不动。如果你的工作平时就很闲,主要是在办公室坐着写写材料,报报表,那就要选择动起来的旅行,比如斯里兰卡日本夏威夷,享受在路上的旅行。我们选择香港马尔代夫两个目的地,就是既能满足老婆大人不要到处跑的度假方式(麻袋),又能满足我想到处走走看看(香港)的要求。

我家大宝超喜欢大海,所以度假主要以有海的地区为主,15年的新加坡民丹岛也不错,不过那次的旅行没有游记。明年重返泰国的计划已经提上日程,也希望大家把出境旅行列入每年的一个必要计划,对于我们来说如果国内旅行是生活中的一道美味蛋糕,那出境旅行绝对上是一道海鲜大餐了,发朋友圈照片时,有人酸酸的说:“国内还没玩遍就出国我才不呢,你先把国内玩遍了再说!”但是我想说那真的不一样啊,那只是思想狭义的人想法,每年一次出国旅行,然后几次国内旅行是不冲突的,虽然价格不菲,但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带给你工作的动力和不断进取的心态,在有生之年为了走遍千山万水,就要成为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实现自己旅游梦的过程中奋勇前进,“我能挣钱、我有时间,我去巴黎纽约阿尔卑斯山,我不图成为龙和凤,我只想活在幸福中"黄渤的那首《我的要求不算高》歌词在这里引用下。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16 11: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2-19 11:53

引用 zhonghuamg 发表于 2016-12-19 11:53:54 的回复:

回复zhonghuamg:谢谢回复,大家帮助大家,加油↖(^ω^)↗

2016-12-20 12:26

请问楼主,你们马尔代夫的酒店在哪里订的?

2017-01-03 17:15

引用 七日断肠散 发表于 2017-01-03 17:15:44 的回复:

回复七日断肠散:微博关注 jenny–马尔代夫,从她家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