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极之40冰川行

• 出发时间/2016-10-22

这是一篇非常简单简洁的游记,没有太多的吃啊游啊玩啊的过程,只有一个目标-自驾40冰川,耗时仅两天。40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海拔5300米左右,因为在中不边境无人地区,人迹罕至,那里还保留着最原生态的样子。一直以来我们都很想去看看,感受一下那绵延万年的孤独与荒凉!
第一天:拉萨-羊湖-打隆镇-普莫雍措-推村。

前往冰川途中,从羊湖另一边走过

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爱

到达海拨5000米的普莫雍措,有队友开始头疼了

静谧的湖水让我有一种海边的感觉

晚上,住在海拨5000米的村庄,大家都或多或少感觉到有些高反,一晩上反反复复的醒过来,缺氧的感觉真心难受啊!

第二天:推村-40冰川-普玛江塘-打隆镇-浪卡子-羊湖-拉萨

前往40冰川的路非常糟糕,前车一过,尘土飞扬,当然,能看见路还算好的,到后面根本看不出来路在何方了!

到达40冰川脚下,还需要爬一座小山,翻过山,冰川就在眼前了!话不多说,看图!

在冰川上吃火锅喝红酒,这.....装的还不错👍

下了冰川,我们开始返程,从海拨5300米的世界最高乡普玛江塘路过,一路走来,很少见到人,见到车,就连牛羊都不是太多,看来这个高度已经接近生命的禁区了!

前往40冰川需注意:1、汽车的油一定要备足,冰川周围属无人区,150公里外的浪卡子才有加油站。拉萨往返大概650公里左右。2、海拔较高,注意身体状况,携带一定的氧气。3、注意保暖。4、切记带好装逼设备,迄今为止,能够走到40冰川的人还真是不多的

引用 微笑自由随心 的图片:

2016-12-19 12:58

怎么拼团去40冰川

2017-01-25 21:13

引用 嘿呀 发表于 2017-01-25 21:13:09 的回复:

怎么拼团去40冰川

回复嘿呀: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呀!一定要找个老司机带路哦

2017-01-26 23:53

旅游是严重影响冰川消融的一种原因

2017-01-31 02:45

能开车去40冰川的确不错,但是能徒步去40冰川的更厉害,少开车多徒步!

2017-02-08 22:14

请问要办边防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