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徒步凉台沟红石谷(位于毕棚沟旁)意外惊喜!!!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物/家庭出游

凉台沟(位于毕棚沟旁)

凉台沟

凉台沟位于四川理县毕棚沟旁!距离成都3个小时的路程,道路状况非常好!距理县县城半小时的路程,住宿可住在理县城里……县城吃住很方便,而价格也不贵!

理县凉台沟红石谷徒步行……来到这里,纯属意外,原本没计划,出发时计划去毕棚沟-米亚罗-奶子沟-达古冰山(走汶川理县黑水茂县汶川返回),结果,我们游完毕棚沟去往米亚罗的路上,遇到塌方,只好返回理县……凉台沟是理县毕棚沟旁边的一条还未开发的一条(野沟),我以前有听说过,但没有看到具体的景点图文,返回时经过毕棚沟分路口,看到有几个藏族老乡在路口卖水果,想想他们应该知道沟里面的情况,上前去问问,还不错,一个大妈说,里面景色很好,有好大的红石滩,她们都去耍过,也有人说现在进不去了,当地人用大石头把路拦了,还有人说,坐当地人的车可以进去,他们收费,大叔,大妈热情的很,七嘴八舌都在说自己知道的情况!,心想如果真有人收费,那就说明景色不错,不然谁去……好!今晚就住理县县城,明早向凉台沟挺进!……

前往凉台沟的路上

前往凉台沟的路上,景色非常漂亮,如再晚两天彩林会更加美丽!

来到沟口一看果然被当地的村民用大石头拦住了去路,只能坐他们的车上山!前面那些小车就是他们的……,我们的车只能停在沟口外,转乘他们的车

乘他们的车每个师傅要价都是每个人50元,可能师傅看到我们是4个人不用再与别人拼车,送我们进沟后他可以马上再下山接别的游客,所以我们最终讲成每个人40元!

师傅人还不错!态度也好 ,一路给我们讲解当地的情况,这条通往凉台沟的路况很好,是08年汶川地震后,湖南人民援建的,师傅说上面正在打隧道通往小金县!今后走这条路也可以去四姑娘山了……

上山的路况很好,景色也很美,大慨开车半小时左右,经过十八弯我们到了海拔3500米的凉台沟,刚上山雾好大,四周雾蒙蒙的雪山还完全看不见,好担心雾大散不开,师傅说一会雾就会散开,今天的天气很好!让我们放心!

这里海拔太高,手机没有信号,我们和师傅约好下午2点左右来接我们下山……

图片中蓝色的工棚就是打隧道的工人住的地方!

下车一看景色真的很美,超出我的想象,虽然朦朦胧胧雾还没散开,我好喜欢这'感觉,好梦幻……(

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样急切的想进入这梦幻的境界,揭开她神秘的面纱……但好像我们走错路了……其实此地并无路,需要我们去探索

走在这空旷无人的大自然中,一山一景,一沟一点,同样的浪漫,不一样的精彩,简单的景色,因为纯粹而无限精彩!

能走在这美丽的景地,出了享受!……还是享受……

这时光线以明亮了好多,雾以渐渐散开了……

凉台沟

当云开雾散,阳光冲破云层,雪山微微露出羞涩的面孔!这美丽的时刻留进心间,留在脑海,留入眼帘,都还远远不够……只有我们融入它的世界,才感受到它的神秘,壮观和震撼……

这种大自然的原生态的,无加修饰的美让人兴奋!让人激动不已

在这绚丽多彩,移步易景,五彩斑斓的世界中,那是一种无法形容,也无需形容的美,用眼看,用心感受,慢慢回味……

但看到好多好大的树木被砍伐,有的被连根拔起,不知道是自然淘汰,还是人为破坏,心里有一种酸酸的感觉……

这时天以完全放晴了,太阳照在身上暖阳阳的!

过完河,经过一段小路(我们自己探索的路),就来到了红石滩……太美了!不知道怎么形容……上照片吧!

凉台沟好石谷

照片是完全反应不出她的壮观和美丽!师傅说这个红石沟有十来公里,很长,里面更美丽,每年的5.6月份沟里的高山杜鹃美丽绽放,漂亮的很……

红石滩两边的树上挂满了(山挂面)!

太阳照在身上,穿短袖都不冷,好舒服(可能是海拔高,离太阳近

也许是现在来这里的人比较少,基本没路,我们一直是在红石上穿行,说真的还挺难走,还满累的,如不小心很容易受伤……

我们的体能要走到红石沟的尽头,可能不行,太远了,高原行走很费体能……在这玩玩,准备回撤了

这个小木屋是藏民夏天挖虫草时,住的地方,他们白天要到海拔4500米以上的地方去挖虫草,晚上就住在小木屋,做虫草生意的老板们会来这里收购藏民们挖的新鲜虫草……

我去看看藏民们挖虫草住的小木屋,里面很简陋,没什么,可能要到夏天再整理好!修小木屋要砍发好多的树木,旁边有好多被砍伐的树桩,环境遭到很大的破坏……

马上要离开这里了,心里依依不舍,再拍拍吧!

小木屋前留张影……

凉台沟

还舍不得走,再回望望!!

到了高原很多地方都有这种黄色的沙棘,据说它含有很高的维生素c!尝了尝果然好酸啊!……

酸,酸,酸……

这条河的老河床以被严重破坏了,不知是打隧道的渣子,还是被洪水冲击,原来应该也是红石滩,没被破坏的地方,还看的见红石的痕迹!……好遗憾全被毁了

凉台沟

过这个简易木桥还挺怕的,不稳,摇摇晃晃的,(姐姐我要过河,那个来拉我嘛)

这是成都大学美术系的学生搭的帐篷,老师带他们来这里写生,想想这里有多美……美术老师都看上这景色了

有的同学在什火煮饭,这个时候,可能还没吃午饭吧!

凉台沟

这是进山的道路,很不错!夏天自驾车就可以自己开进来了,藏族师傅都要去挖虫草,不会拦路收费了,我们也准备那时再来看高山杜鹃……想着都是美美达(

要离开了,好留恋,不舍

凉台沟沟口彩林

这是凉台沟口照的彩林,一路进沟两边都是美美的彩林

凉台沟口的彩林

这是我们在理县旦扎木乡烧烤,自己买菜和调料,老板的灶和柴火……味道美美达

丹扎木乡烧烤

大厨给我们烤的肉外舒里嫩棒棒棒的!

这次虽然没走原计划路线,但是大家都玩的非常开心,凉台沟那么美,火烧石上烤肉这么香,所以出门在外,一切随缘,计划没有变化快,带上好心情,快乐出发……

凉台沟的秋色真的很美,毕竟离成都很近,如有可能都该去看看,现在还不收费哦,以后就难说了。

2016-12-15 22:55

2016-12-16 08:58

真美!

2016-12-16 09:04

引用 乖乖兔梁 的图片:

2016-12-16 10:10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2-16 08:58:24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你的点赞!谢谢分享!

2016-12-16 12:3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16 10:10:20 的回复:

回复summer:这里景色真的很美哦,还未开发,如大家喜欢景色美,人又少的景点,就快快来吧!😁

2016-12-16 12:4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16 09:04:4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你的赞美!!这里很美!原生态的,道路也好,交通也非常方便!还没门票哦😊

2016-12-16 19:09

引用 逍遥狼 发表于 2016-12-15 22:55:39 的回复:

回复逍遥狼:这里4.5月份高山杜鹃花开时和秋天的景色为最美!

2016-12-17 18:57

凉台沟不错

2017-08-01 18:42

引用 橙橙橙子哥_ 发表于 2017-08-01 18:42:26 的回复:

回复橙橙橙子哥_:谢谢!秋天去看看吧!景色真的不错哦!要去凉台沟玩的朋友,一定要早点起。早晨云开雾散的过程太美了!

2017-08-03 19:39

引用 乖乖兔梁 发表于 2017-08-03 19:39:22 的回复:

回复乖乖兔梁:恩,家里是阿坝的,那种景色看得多。不过那里还没开发,准备今年十月下旬去一次。

2017-08-03 19:40

转坐当地人的车有多远?50一个人是来回吗?

2017-09-10 16:22

引用 下一站 发表于 2017-09-10 16:22:34 的回复:

转坐当地人的车有多远?50一个人是来回吗?

回复下一站:你准备啥时去,平时自家车可以开上去,秋天景色美的时候就不行了,当地人用大石头把路堵住了,就必须坐他们的车了,来回50每个人,可以讲价噢😄,我们讲成40每个人……😄路程十多公里,不远,路况很好!

2017-09-10 18:08

引用 乖乖兔梁 发表于 2017-09-10 18:08:12 的回复:

回复乖乖兔梁:谢谢打算国庆去,肯定要收钱

2017-09-10 19:37

引用 下一站 发表于 2017-09-10 19:37:52 的回复:

谢谢打算国庆去,肯定要收钱

回复下一站:我们昨年去时,那师傅说的是过完国庆节就把路堵住了,收费不重要,建议你们早上早点进沟,看见四周雪山从云层中穿越出来那时好壮观,值得去……

2017-09-10 21:32

引用 乖乖兔梁 发表于 2017-09-10 21:32:25 的回复:

回复乖乖兔梁:好的,谢谢

2017-09-10 21:38

毕棚沟租车去多少钱?

2017-09-16 15:40

引用 脚印跟脚印 发表于 2017-09-16 15:40:20 的回复:

回复脚印跟脚印:理县到毕棚沟好像10元一个人(野的),理县到凉台沟30元一个人(野的),去年听师傅说的!我没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