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澳门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24

澳門,一直都很喜歡的城市。比起香港的快節奏、現代化生活,她多了一份厚重的歷史感,是需要用腳步去丈量的地方。9月下旬,我的小姐妹們決定要去澳門走一圈。
我和W小姐在深圳,Z小姐在東莞,於是我們選擇了一個折中的集合方式,坐車去拱北海關,提前在淘寶買好了L簽,10塊錢/人。事實證明除非你住在珠海,否則千萬不要在週末嘗試這個路線,尤其是虎門路段會塞車到爆炸,還是乖乖從蛇口坐船去吧。
週六上午八點深圳出發,十二點多才到拱北海關。那天很曬,過關人也超多。本來我們的第一站是威尼斯人酒店,但是因為銀河酒店的遮涼帳篷更長,我們就去等銀河的發財車了。論車次,威尼斯人和新開的巴黎人酒店是最多的。

銀河酒店的大堂還是很美的,澳門的酒店基本都走奢華風。裡面大牌很多,適合買買買。银河时尚汇购物中心還有新開的澳門首家蘋果專賣店,就在Adidas和免稅店附近。
逛完銀河,我們準備去官也街覓食。路是找酒店保安問的,大家都蠻熱情的,出了這個門直走过马路。官也街附近有很多景點,天后宮,路凼歷史館。我們一路只是走走看看,並沒有進去。歷史館往前走幾米就是一家差點被錯過的大利來記。玻璃門推開是地下室的既視感,店面很小。因為不吃豬肉,我嘗試的是芝士包,芝士片夾在烤好的麵包中間,咸香味十足。她倆都只喝了飲品。

吃完大利來記,我們沿著小山坡繼續前進,小山坡下是官也街,一百來米的小街上擠滿了人,第一個嘗試的就是莫義記的木糠布丁,味道跟買的冰淇淋來比,口感是會細膩一點,貴有貴的道理吧。然後在幾家店試吃了肉脯,光试吃就能吃飽了。逛完短短的小巷,折返去了小山坡。沿途有聖善學校,這是一所澳門天主教會非牟利學校,以開心、信心、愛心、希望為理念。薄荷綠的外墻,各種小清新氣息。小山坡的頂端是嘉謨聖母教堂,沿著旁邊的台階下去,就是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又是甜甜的薄荷綠建築。去的那天大多在整修,我們只在外面拍了照,還有新人在拍婚紗照。博物館前是一片紅樹林濕地,這裡有很多種鳥類棲息。傍晚幽静的“龙环葡韵”散发着醉人的气息。在這裡的長椅上看夕陽西下,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在龍環葡韻隔著濕地能看到威尼斯人酒店,沿著左手邊的馬路走,再右轉就能看到通往威尼斯人的扶梯。在扶梯上可以環視氹仔,更能看到落霞與孤鶩齊飛的美景。

從扶梯下去就是威尼斯人酒店,因為是第三次到訪了,我這次就帶著W和Z小姐遊覽,給她們拍照,人造天空真的很美,安德魯10港币/葡币一个的葡撻讓喜愛甜食的W小姐讚不絕口,我們仨順道去賭場感受了一下氣氛,没有换多的港币就没玩。記得第一次去澳門的時候,去了新葡京和威尼斯人的賭場,不管走哪個通道都被攔下查證件,最終也因為證件還差幾個月才到21歲被拒之門外。這次又是一去就被攔,還好我已是成年人,不曉得該喜悅還是悲傷
威尼斯人逛完就七點多了,我們又走去巴黎人看夜景,鐵塔還蠻壯觀的,去不了巴黎,在這裡看看也是不錯的。

趕上巴黎人最後一班車去了新濠天地,然後坐新濠天地的車去了新麗華酒店,在大三巴附近。去的那天有煙花表演,本來以為趕不上的,結果在回程的橋上正好看到,超完美。
我們原本在Airbnb上訂的酒店是在大三巴附近,那個女生讓我們十點再聯繫她(可是後來被坑了~long long story),空出來的時間我們就在大三巴附近逛了一圈,晚上的大三巴沒有了白天的人山人海,只有三五成群的人坐在台階前聊天或嬉鬧,周邊的小店大多也都關門了,熱鬧的當屬7-11。议事亭前地的喷水池,后面是中秋节的布景,完美的灯光秀。
在大三巴前安靜的坐到十點才往約定的地方走,安靜的只有小綿羊時不時經過。大三巴後面整片都是小巷弄和台階路,充滿年代感卻又俏皮可愛的建築隨處可見,这里大多都是柠檬黄的建筑。游走在澳门的小巷里,总觉得像漫步在马卡龙乐园一样。
因為被坑了,所以我們臨時找了一間酒店,三個女孩子住了一間大床房,房間很小,有獨立衛生間,510港幣/葡幣一晚,不接受信用卡。

第二天一早,還有個小夥伴從深圳過來,我們隨便找了一家麵館吃早餐。很喜歡港澳的這種面,QQ彈彈的,湯汁也很鮮。
L小姐是在外港碼頭坐新葡京的車過來的,我們在新葡京酒店逛了一圈,賞析了何鴻燊博士的各種藏品。然後帶著L小姐去參觀了玫瑰堂,大三巴。W陪著L去吃了議事亭前地的黃枝記,我和Z去逛了SASA。再一起去吃義順雙皮奶,我最喜歡的是熱熱的薑汁撞奶和冰凍的紅豆雙皮奶,雖然價格貴點,但是爽滑的味道,絕對是幾塊錢的東西無法媲美的。吃完雙皮奶,我們又在大三巴的巷子里各種蹭试吃品了,當然大家也都買了很多。如果你的最后一站是威尼斯人的话,其实你可以过去那边再买,杏仁饼的价格基本没差 。

逛完我們去了新八佰伴,很好找的一棟樓,1F、2F都是化妝品專櫃。我們去了樓上的超市,沒有外港碼頭的那家OUTLETS折扣大,去品尝了久负盛名的老佛爺糕點。不知道是不是我選的品種不對,感覺不值得我那麼遠的去找ta

從八佰伴出來,過馬路就有新麗華的車去威尼斯人,因為我們返程是氹仔碼頭20:30的船,外加L小姐之前沒來過,所以威尼斯人又成為我們的最後一站了。走走逛逛到七點,準備去吃點東西回家,發現我們竟然沒有港幣了,威尼斯人的美食城不支持刷卡,於是我們默默湊了錢在安德魯買了葡撻,吃完在西翼大堂坐車去了氹仔碼頭。酒店去碼頭十幾分鐘就到了,所以不用太趕。

在碼頭取完票過去坐船的路程是非常漫長的,晚上十點,我們終於安檢出來,趕上了最後一班回家的地鐵,一路狂奔,也趕上了換乘的地鐵。完美的週末就這麼結束了。

PS:
關於網絡,澳門酒店的WiFi基本是沒有時限的,只要在酒店內就有網絡可以使用,街邊的小店也有免費WiFi,譬如SASA,7-11,屈臣氏,不過這些店有時間限制,短暫停留的不用擔心不夠用。我每次過去都沒開漫遊包。
關於換錢,如果你想吃街邊小吃或者義順牛奶這樣只接受現金的店,可以換個百來塊錢,澳門街上很多換錢的地方,匯率也不會高的離譜。港幣、澳門元通用,但是澳門元的匯率更划算。其他購物刷卡就好,現在港澳很多地方也支持支付寶買單了。

後話:
Airbnb被屋主拒絕入住后,我要求退款她立馬微信拉黑了我,打電話不接,發短信還假裝歪果仁,回來后我就在網上找了澳門消費者委員會的郵箱,週二一封郵件過去,週四就回電話我了,隨後那個女生也回電話給我,跟之前假裝歪果仁一個號碼!!!退完款之後委員會又打電話跟我核實情況。
11月底,委員會打電話告訴我,澳門旅遊局想做這個個案調查,方不方便提供信息給他們,前幾天剛接到澳門旅遊局的郵件。
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大家在旅行時多加小心,我也是看在那女生是內地過去的學生,才同意先交定金。澳門旅遊相關的客訴處理的真的很及時,點讚!!!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2-16 11:26

引用 renxiblue 发表于 2016-12-16 11:26:18 的回复:

回复renxiblue:以前不喜歡拍照,年紀越來越大,感覺記憶力不好了,美好瞬間偶爾還是能靠照片回憶的

2016-12-16 11:5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19 09:55

引用 姚记胡辣汤 发表于 2016-12-19 09:55:40 的回复:

回复姚记胡辣汤:一日遊還是兩日游了?其實主要看你從哪個關口走啦。
一日遊路線我比較推薦:外港碼頭/拱北關口---大三巴,澳門大砲台,議事亭前地,玫瑰堂----銀河酒店---媽祖廟,官也街,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威尼斯人-----氹仔碼頭返程。因為氹仔回深圳的船票比外港碼頭便宜。

2016-12-21 10:03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