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旅行

2016-12-15 16:52 489/10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下这篇游记时,已是离开上海三个月了。本想回来将游记写好、照片修好然后发上来,可是回来却发生了太多的事,让我力不从心,没有心情再去写下这篇满满回忆的故事。每一次旅行,都有一个原因,这次是因为刚刚换了新的工作环境,倍感不适,所以选择在中秋小长假三天放松下自己。我总觉得每一次旅行回来,我的心情都是好的,可是唯独这次不是,是的,我曾经埋怨自己为何要出来,为何要选择上海,如果不出来是不是就没那么多变故了,可是我知道,该来的早晚都要来,躲也躲不掉。为何要怨一个城市呢,没有必要。所以我想将这尘封已久的回忆再次写出来,毕竟当时的自己是那么的幸福。幸福的滋味不要忘,

行程安排

DAY1:北京T2----上海虹桥----上海南站----西塘
DAY2:西塘----上海
DAY3:上海----北京

住宿:
第一晚在西塘里面住的,在艺龙上订的客栈,名字叫廊桥梦,链接如下http://hotel.elong.com/xitang/21270051/,位于烟雨长廊,位置绝佳。最有特色的是一层是个小酒吧,到晚上会有驻唱的歌手唱歌,二层则是住宿的地方,在楼上就可以听到楼下弹吉他唱歌的声音,躺在床上,缓缓的音乐飘来,还是比较惬意的。但是对于喜欢清静的人来说不太适合,因为晚上酒吧差不多得到11点才会安静。
第二晚在上海住的,个人感觉不太好,可能是被网上的图片给骗到了,环境一般,链接如下http://hotel.elong.com/shanghai/60201763/,位置还算可以,步行到地铁站需要十分钟吧,但是里面住宿的条件有些老旧,不太喜欢。

交通:
主要就说从上海虹桥机场到西塘吧,从机场做地铁2号线到中山公园,之后换乘3号线到上海南站,大概需要40分钟,之后在上海南站那里有长途客运站,有专门的大巴到西塘景区,在长途客运站买最近的一般到西塘的就可以了,一路顺畅的情况下,路程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其实还算是方便。其实还有别的方式可以到,大家可以百度下。
西塘回到上海之后,主要就是地铁,出租。出租的价格好像起步价是不一样的,貌似跟车有关系,不太确定。这里就不细说了。

美食:
这里要吐槽下西塘景区里面的食物,真的没什么好吃的,晚饭选择的一家餐厅叫钱塘人家,APP上的人气很还行,但是味道真心一般,吃不习惯,不适应。只能是靠各种小吃填饱肚子,像鸡排呀,烤肠之类的。也可能是我们没有去到好的餐厅,所以在西塘没有吃到什么好吃的。
上海,第一顿就是在虹口足球场附近的饭小馆,因为住宿在那附近,所以从大众点评上搜到这是人气最火的一家,不过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味道以甜为主,真的很不错。

还去了南京路步行街的翠亭酒家,味道也不错,在大众点评上可以看下他家的特色菜。

还有各种生煎包,不多说了,必不可少。

雨中西塘

中秋放假的第一天,预约的早上五点半到首都机场的顺风车,到机场也不到七点,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男票由于有内部优惠,往返走的都是候补票,还是很幸运的,尽管赶在小长假,他还是正常的候补回来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上海虹桥机场,天气很糟糕,一直在下着小雨,由于当时没有查好去西塘的路线,所以我们在下了飞机之后才开始查,耽误了一些时间,大家一定要事先查好线路啊,本来时间就紧,不能浪费。查好路线后,我们坐地铁到了上海南站,然后买最近一般的长途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直接到达西塘景区。
之后联系你预定的客栈,老板一般就会告诉你如何到他那里,或者是去哪里等他。从他手里买过半价票后,他就能直接把你带进去了,我们当时就是这样的,还是比较方便的。
到了西塘也一直在下雨,没有停过!

淋着小雨,赶紧照了一张!

古镇里面,偶遇一只猫咪,并不怕人!

晚上的晚饭选择的是古镇里面的钱塘人家,味道真心不好,不建议大家去吃。晚上最热闹的就要算是酒吧一条街了,超级超级热闹!各种颜色的彩灯,闪到你的双眼,让你有种目不暇接的感觉。

最热闹的龙凤店酒吧

夜晚的西塘,也很漂亮

这是我们住宿的那家客栈,他们一楼是一家酒吧,我们晚上回来后,在酒吧小坐了一会儿,在他们这里住宿的客人,在酒吧消费可以打七折。

第二天上午,雨终于停了,趁着不下雨,赶紧多拍些。

遇见上海

离开西塘大概在10点左右,之后坐了长途大巴,回到了上海。路线还是跟去的时候一样。到上海第一顿饭就是饭小馆,在前面已经提起过了,味道不错。之后回到酒店放行李,出来后就直奔南京路步行街、城隍庙附近,那里汇集了上海各种特色小吃,由于也是节假日期间,人也是很多的。因为到那里有些晚,所以就没有去豫园,逛了一会儿之后,我们便到了外滩,边走边欣赏大上海的特色。但是天公不作美,还没等到东方明珠亮起呢,便又下起了大雨。简直让人措手不及,顿时外滩附近一片混乱。

这是还没有下雨的时候拍下的

第三天,我们一大早又来到了外滩,现在已经不记得为什么再次来了。可能是因为晚上8点多的飞机,再去其他的地方都已经来不及了,便又在附近溜达起来了。

这里是外白渡桥

之后打车来到了田子坊,小资的地点之一,迷宫般的弄堂,一家家特色小店和艺术作坊,让你目不暇接。茶馆、露天餐厅、露天咖啡座、画廊、家居摆设、手工艺品真的是超级多。当然节假日人也是很多的。

下午从田子坊出来,我们又来到了豫园,因为第二天没有去成,所以第三天又来了一次,交通什么的就不用说了,地铁很方便的。

写在后面

三天的西塘上海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时间很短,也很紧,但是我就是很喜欢利用这样短的假期出来走走,看看各个城市的特色,吃一吃各地的美食。这也是我跟男票第四次一起出来玩了,每一次一起出来旅行都是一次难忘的回忆,回忆积攒的越多,在遇到各种问题的时候,就更难放开彼此的手。我很想跟男票走完一生,那么我就会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天,时隔三个月再次写下这篇游记,就是不想让我们的回忆断掉。
亲爱的,谢谢你陪了我这么久,我也愿意用我的一生去陪你。
                                                                                                                                   -------By HS

PS:元旦的成都重庆之旅,我要一个人走起了

我们,应该是分手了

引用 果冻 的图片:

2016-12-15 22:47

6顶!

2016-12-16 08:28

2016-12-16 08:48

2016-12-16 13:40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2-15 22:47:10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

2016-12-16 14:44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2-16 08:28:52 的回复:

6顶!

回复兲篙雲淡:

2016-12-16 14:4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16 13:40:0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2-16 14:4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2-16 08:48:44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12-17 12:03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