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一日游---顺便烧香请愿

• 出发时间/2016-12-01

开篇废话

从小就听老人讲中国的五岳乃是仙家重地,深山老林里住着老神仙。作为双鱼座的我更是爱胡思乱想,幻想着有一天去拜师学艺。
长大了以后终于知道了我乃凡夫俗子,没这个仙缘,但爬一爬这五座高山还是我一直的愿望。
五岳我第一个去的是北岳恒山,接着是华山,然后是嵩山。这次来湖南的一个任务就是去一趟南岳。山东去了无数次,竟然没有去过总神秘的泰山。。。。明天找个机会一定把最后一岳搞定!
这次来长沙已经一个月了,每天都是累死累活,黑白颠倒,马上要回去吸雾霾了,一定要把这次的目标爬了。
本来想自己去的,结果一忽悠,俩个小伙伴也要去锻炼身体。
说走就走,订票走人。

小谈一下行程和花销吧

长沙衡山西的高铁每天都有很多趟,时间就半个小时左右,在权衡了利弊下,决定当天去当天回,虽然时间有点赶,主要景点还是都可以玩 的,当然看日出肯定是不行了,有空的童鞋们可以头一天晚上去,住在山上,然后早起去看日出,当然,能不能看到就看命了。。。

大概行程:
我们是买的早上9点多的高铁票,然后大概9点40多到的衡山西,下了车坐公交直接去景区附近,大概20多分钟吧,下了公交步行到售票处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们是慢慢溜达,也可能做一趟公交车直接到售票处。
因为晚上还要赶回去聚餐,所以我们买了来回的索道票,这样只需要爬最后一段就能到顶峰了,省时省力。
不过我们下山的时候坐了一半的游览车,因为有一段风景不错,自己溜达了一下。
长沙的票我们买的是6点左右的,时间刚刚好,也不算很赶。

花销:
零食和水:30元
早餐:15元
来回的高铁票:64.5*2=129元
来回的公交票(衡山西到山脚):6*2=12元(好像从衡山衡山西的最后一班公交是晚上5点30分,错过的只能打车去高铁站了。。)
门票:80元(旺季是120元)
隧道加园区内的车:80元(上下的,单程好像45元)
单人共:346元

开启南岳衡山一日游

新修的衡山西高铁站,还不错。早上到的时候天阴阴的,也分不清是雾霾还是雾。。。。
出了站就有直接到衡山牌楼的公交车,都是大坐,六块一位,20多分钟到站。

下车走几十米就是南岳衡山的牌楼,不过要到售票处还有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走着,做车很快)。我们是一路溜达着,跟着地图慢慢走到了售票处。

公益活动,听了一首歌!哈哈!

南岳城区的旅游图,想去南岳大庙的按照地图走就行了,我们没去,据说很灵!

衡山的旅游图,我们的目标是祝融峰!

挨着景区的路都起名叫祝融!

一路走,终于到了景区售票出,12月初,又不是周末,感觉人不多。正好!

国内的景区门票太贵了。。。没办法,人家又没求着咱来。。。
上面的是景区门票,下面的是做交通工具的,都是80。。。。

第一站,做观光车。。。

上山喽。突然发现天气有转晴的迹象!!

下了第一趟观光车后,可以选择缆车或者继续坐车。服务人员推荐上山的时候坐观光车,下来的时候坐缆车。刚开始还以为是好心提醒,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套路,后面在详细说吧。
坐观光车的路上有几个景点,如果不打算去的或者下来再去的话,缆车比较省时省力,个人意见。

观光车一路转悠,到了一处叫民俗文化村的地方,司机推荐我们下车参观,说是著名景点,我当时还纳闷呢,这么多景点为什么推荐这个。
反正没来过,就下车看看呗。一下车竟然有导游接待,我当时心理就咯噔了一下,去过的地方太多了,基本套路都一样。
果然一进门看见了佛像,还有一间大殿,导游让我们进去拜,然后有高僧给算命。。。我在门口看了一下,没进去,两个小伙伴站在第一排,我已经没机会和他们说了。一会俩个人出来了,一人花了200元请了一串珠子。。。哎。。。。只能说信则有,不信则无了,大家自己掂量吧。

不过这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据说最好不照佛祖,不过我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了。。。。
对了,山上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老天开眼呀!

寺庙的内部我就没照了,也没啥东西,都差不多。。。。
其实真正的民俗应该是我下面介绍的,有鬼门关,有奈何桥,有阴曹地府。不过因为是免费参观的,内部已经很破旧了,没人修葺,钱都用来修上面的”庙“了。导游把大家带进庙里就不管了,真正需要介绍的地方一点没说。。。佛祖保佑他们吧。。。哎。。。。

虽然破旧了,但我们还是要参观一下的,不能白来呀。
入口是鬼门关,走起!

奈何桥,有孟婆汤嘛!期待!

从奈何桥上照的景色。。。。总觉得那里怪怪的。。。。

过了奈何桥就进去了阴曹地府。。。。
感觉像一个不伦不类的鬼屋,东西都很破旧了。。。溜溜就好。。。

我看见的最吓人的东东,巨大的死老鼠。。。。

溜了一圈,原地等车!

雾海,哈哈!

接着坐上观光车,一路到达了终点站,南天门,下面的路就需要自己爬了,可能有4,5公里的样子,慢慢爬!

看了半天才知道是寿比南山!

衡山赋,看看就好,我没文化!

爬山的路分为两种,一种是台阶,比较难爬,但路程短。一种是坡道,好爬,但围着山转圈,路程比较远,大家根据体力自行选择。
我是岁数大了,爬几步就不行了。。。哎,以前也是跑着爬香山的主呀。。。。也就提提当年了。。。

狮子岩,反正我没看出来像狮子。。。哈哈

大概爬了一个小时左右吧,达到了祝融峰。恭喜大家,耶!

来这里的基本上都是来烧香情愿的!

我也请三炷香,拜一拜!如果灵验了,我会来还愿的!!!
顺便说一下,香在一边放着,自己拿,自愿投香火钱,这样才叫积德行善!

找个角度拍照留念!

稍微休息了一下,吃了点午餐,准备下山!现在大约时间是下午2点左右!

一路下山很轻松,我们有说有笑的,很快就到缆车的地方了!

到哪都没有排队的感觉真好。。。哇哈哈!

以为是小缆车,到了才知道是大缆车,一下子上了好几十人。。。。挤死我了。。。

速度很快的,没用10分钟就到底了。。。。

回程的观光车我们只坐了一点,接下来的路我们准备走下去,顺便看看风景!

第一站我们先来缅怀一下先烈。我们是从后面进,前门出的!

都是抗日影响!三鞠躬!

环境很清幽的忠烈祠,只有这种地方才配的上他们!致敬!

从忠烈祠出来以后,我们就沿着小路一直溜达!

来的时候看见的湖,现在是步行,好好的欣赏一下!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多适合隐居的地方!

沿着溪边的栈道,听着鸟语花香!美!

发现一处叫梵音谷的地方,感觉很像某个修真的门派,有木有!

不认识的梵文,先照下来慢慢研究!

我们溜达出来的时候大概4点多吧,买的5点40返程的车票,还有时间!

路过这个很有名的大鼎,不过没过去,远远的看了看而已!

之后就是坐车回西站,然后会长沙

后记!

其实山上还有很多景点我们都没有,一是时间不容许,二是很多都是寺院。有空的朋友们可以慢慢溜。
我们没有在这边吃饭,午饭是自己带的面包什么的,晚饭会长沙聚餐。
匆匆一天,也算圆了自己来时候的计划。
下次打算是去韶山或者武汉

2016-12-16 15:23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2-16 15:23:17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大神

梵音谷景色不错,元旦也准备去看看,LZ写的不错

2016-12-19 11:13

引用 G.m 发表于 2016-12-19 11:13:00 的回复:

回复G.m:谢谢,谢谢,希望我写的对你有用,去梵音谷记得步行哟!

2016-12-19 11:15

任何事都可以咨询我,某宝南岳小谢香行,请香价格随意,保平安香都是28块钱一套(含有钱纸冥币黄金纸香包配香和标价28元的高香),许愿香一 套香68元。 (含有钱纸冥币黄金纸香包配香和标价48元的高香 ,线香,桶香)电话wx13873406581 ,高铁站衡山西满180包接包送,满一百包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