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醉美镇远”--镇远古镇2日游。

xwenzi520 (长沙) LV.9
2016-12-15 16:58 1242/6

写在前面--碎碎念

2016年开始补游记,先从行程最少的开始补。

关于镇远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都说镇远凤凰的感觉类似,没有去过凤凰,所以选择去镇远看看。我们已经习惯了想到去一个地方,马上就预定好票和住宿的地方,然后到了之后随心走。所以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去了镇远。喜欢这里白天的安静,晚上的热闹。之所以选择写镇远的游记,是因为喜欢这里的宁静,喜欢这里的小吃。虽然只有一个周末  但是也玩的很开心  。

关于行程:Day1  长沙--镇远--舞阳河--天后宫
                  Day2  石屏

关于交通:长沙火车站--镇远火车站 (往返)  长沙镇远晚上有2趟直达的火车
                 去:Z53    时间 23:17--07:50     硬卧是184元
                 回:K472  时间09:20--19:26      硬座是93元
                 人数:3(和朋友)          费用:人均500元左右足够(车费277元火车票+10元打车左右+住宿60元+吃东西(烤鱼 、咖啡、小吃)100元左右,明信片是30元)

关于时间:2014年10月24日--10月25日(周末,周五晚上出发,周天回)

关于住宿:镇远·镖局国际青年旅舍     住宿费:带阳台河景房标间160~180左右/晚。3个人人均60左右。很划算,房间很棒。镇远的客栈或是酒店,多数都是围绕舞阳河而建,环境都很好。特别是河景房,清晨起来,在阳台,坐着欣赏这个宁静古镇的美景,别有一番滋味。 (地址:镇远卫城河坝街城门洞左转100米 ,近上北门码头。)

关于美食:酸汤鱼、炸豆花  炸糍粑、烤鱼、豆花、米豆腐、凉粉、各式烧烤等~美食特别棒~

关于景点:舞阳河、天后宫、古码头、古巷子、石屏

关于舞阳河风景名胜区:舞阳河,即氵舞阳河,长江支流沅江的支流,其河口为沅江沅江上游清水江的分界点。发源于贵州瓮安县长林乡,流经黄平县、施秉县镇远县、岑巩县,在玉屏县出贵州境进入湖南省,干流全长258公里,流域面积6480平方公里,涉及瓮安黄平镇远、玉屏、铜仁石阡岑巩江口、万山9个县市(特区)。氵舞阳河干流水能资源较丰富,已基本实现梯级开发,先后建成氵舞阳湖、观音岩、贺家滩等中、小型水电站,氵舞阳河中游河段风景秀丽,现已成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第一天清晨,火车站下车,打了个的士(5元一人  很便宜   15分钟左右能到青旅) 直奔青旅(前面有提到地址  很好找)之后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订的是河景房   推开落地窗看到的景色如下图。 整理完行李就开始逛古镇  找吃的。这里很悠闲  很安静。走在清晨的古镇,在火车上一晚上的疲倦也消失了。

早上遇见小船。

下图为镇远镖局国际青年旅社。

上午围绕舞阳河逛了一圈,中午吃的是有名的酸汤鱼 ,味道还不错的。物价比较便宜。第一天下午基本也是找小吃  然后在十一点十一点咖啡馆  小憩  写明信片。晚上坐在河边吃烤鱼。

十一点是十一分咖啡馆。 听说无意中看到时间如果是十一点十一分  证明你想的人也在想你。 哈哈。

古镇闲逛随拍。

关于吃的

特色小吃,味道很棒,基本都是5元/份  真的很实惠。

豆花

油炸粑

豆花粉条

凉粉

夜景模式

白天安静    晚上热闹的古镇   舞阳河一边几乎全部是吃烤鱼的,哈哈。另外一边就是酒吧  特别热闹。    烤鱼味道不错,我们就是找到一家  就坐下来开始吃了。

第二天早上6点起来去爬石屏山,不需要门票的,山也不是很高,因为9.20就要去赶火车,于是就是想体验一下爬山的感觉,因为时间很赶  山上的图片也没有拍什么  如下图。值得庆幸的是 第二天白天我们虽然是硬座回长沙,但是火车上人特别少  小伙伴们全程几乎都是睡着回去的。  其实时间过了也蛮久了  大概的过程是这样的。今年小伙伴们又陆续去了2次镇远。都是花周末2天时间去的。就是闲逛逛  吃吃镇远的小吃。

结束语

借用在镇远一个小店看到的一段话结束这段行程:生命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场旅行。比赛在乎终点,而旅行在乎沿途风景。我想喜欢旅行的人都是想要暂时逃离自己城市里那熟悉却沉重的空气。背上背包,卸下平日里所有的伪装,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寻找的却是自己!

致所有爱旅行的人~~~~

本篇游记共含1927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15 19:26

引用 xwenzi520 的图片:

2016-12-16 09:2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19 10:53

引用 oliver_hu 发表于 2016-12-19 10:53:26 的回复:

回复oliver_hu:走走走

2016-12-21 19:48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2-16 09:27:34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12-21 19:48

引用 lianlianyiyi 发表于 2016-12-15 19:2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