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享受--甲米&兰塔

阿宝妮子 (深圳) LV.11
2016-12-15 17:08 1176/8

行前故事

牵绊你出去看世界的理由很多,没有时间,没有金钱,没有伴,那么你就只能透过别人的镜头看世界,我们是活在当下,及时享乐,挤挤时间去看看世界的那群人。一群人冒着请不到假的风险,促成了这次的甲米行。旅途的开始是充满各种兴奋,时隔8年见到小伙伴们总是那么的亲切相拥,一切都是熟悉的,没变。

起飞

我们的泰国行是甲米小镇和离岛兰塔岛,去泰国选择亚航廉价航空,从广州直飞甲米,亚航的托运行李、飞机餐、选座都是要付款的。飞机餐是吞拿鱼三明治,只要是吞拿鱼的一切我都喜欢,哈哈。往返都是红眼航班,对于我这种走到哪觉到那的人没所谓,从出发开觉(jue)【出租车-大巴车-飞机】,不得不说泰国人海关也是慢慢慢,只有一飞机人足足等了一个小时都还在排队出关,从甲米机场到兰塔岛租车是个明智的选择,9月份这个季节是雨季,每天的主题依然是下雨,甲米镇上的大采购,为了更了解甲米中心我们在地标建筑猿人泰山创意红绿灯绕圈几次才走对路(不得不说只要出国谷歌地图绝对点赞),停车标准就是个路边就可以停,车在渡轮上也是酷酷哒。兰塔岛我们包了别墅,有私人沙滩,整天就想待在酒店不动,泡在泳池不动,爱上这片汹涌澎湃的大海。早上趁着太阳还没太晒,出去吹吹海风,拍拍美照,看看晨跑的别人,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梦想庄园&甲米度假酒店

泰国梦想庄园酒店,大大的别墅跟我们这次出行特别搭,汹涌澎湃的大海临走也会依依不舍,专属泳池让我学会了游水,“82年的拉菲”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庆祝小伙伴们的8年相聚,聊聊从前聊聊男人聊聊未来,吃着都爱的榴莲,还有糊了的西班牙海鲜饭,哪里有水我们火烈鸟就在哪里,这些都很珍贵,怕忘。

甲米的最后一晚我们回到甲米甲米度假酒店喜欢圆形的房子,重要的事情是逛园子,喜欢两个很大泳池,可以摆拍装B的皂片,还有那少年夕阳下的奔跑和晨曦中成群结队的螃蟹。

吃吃吃

兰塔岛上的市场是泥泞的,也挡不住我们买买买的心,老板榴莲来两个、菠萝蜜、山竹、百香果、蛇皮果、不认识的水果,各种吃的重点是一样来一份,还碰到中国人竟然可以砍价,在泰国砍价也是个新鲜事。

四岛游

来岛上几天就出海这天天气还像样,它给了个大晴天,我给它个大笑脸。防晒喷一瓶丢一瓶,依旧晒成狗,天气好出海心情特别激动,出海的景色跟去普吉岛好像,浮潜带了高级的浮潜装备,潜水鞋,游泳水袖,这些简直就是神器。看了好多热带鱼各种颜色滴,还有好多大的海胆。只记得4岛游去了bubu岛,其他岛太美美到忽略名字。由于淡季的关系rok岛没有开,想必这个岛也是很美的岛吧!

GECKO &BLUE SPOON

谁说泰国的饭菜不习惯,谁说泰国菜不好吃,甲米餐厅GECKO CABANE,在甲米镇街头安静的角落里,有谷歌地图哪里都能找得到,老板有趣热心帮我们点菜还会说点中文,一眼望去桌上的餐餐有虾。
兰塔岛上的BLUE SPOON,蓝勺餐厅的菜色、老板还有猫咪都堪称完美,独特清新。

我爱兰塔更爱你们

小伙伴对了去哪里都不重要了,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泰国有椰子味道的酸辣汤(偷笑),大菲哥的海蛎子味甚是怀念,小样儿是我们的老司机+翻译官真是棒棒哒,我有一个万能的大哥哥,出门带着就不需要带脑子了,可以一路觉(jue)。这次的旅行特别愉快,一路上有伙伴有惊喜,自从工作以后,能约到朋友一起旅行的机会很少,要么休假时间不同,要么条件不允许,能约到一起玩耍真是不容易,要特别珍惜。

Tips:
甲米下载谷歌地图,就没有找不到的地方
试试泰式马杀鸡300-350株,不贵手法很专业,要记得椰子油哦,然后你就变成大椰子
不会游泳记得去迪卡侬买充气袖套,让你自信游起来,不再怕水
箱子够装可以自备潜水装备,用着放心、舒心

美。

2016-12-15 18:32

引用 阿宝妮子 的图片:

甲米真的好玩啊!

2016-12-16 09:22

兰塔岛水果市场在哪里呀,有榴莲和山竹那些,我们去没有找到,求详细地址!

2016-12-26 18:06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15 18:32:57 的回复:

美。

回复摄驴风萧:

2016-12-26 22:40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2-16 09:22:43 的回复:

甲米真的好玩啊!

回复ben021005:

2016-12-26 22:41

引用 七月的蝴蝶 发表于 2016-12-26 18:06:48 的回复:

回复七月的蝴蝶:没有详细地址,听说不是每天都有,出门前问下酒店就知道了,我们当天去的实在一所学校和医院附近

2016-12-26 22:49

引用 阿宝妮子 发表于 2016-12-26 22:49:23 的回复:

回复阿宝妮子: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