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游记忆,我们在冲绳,Okinawa

cyndiyaya LV.6
2016-12-15 17:13 798/6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日期:2016-10-1                       出游天数:6天
人均消费:未知

我们选择冲绳

别人说,到了日本回来,还会再想去,于是在2015年11月去了一次日本大阪后,心里总是很想再到一次这个让人回味的地方。纠结一段时间究竟要到日本本岛还是到海岛,毕竟首次带着两岁小宝宝出门,顾虑总是很多。去过一次日本知道无论哪个角落都比较人性化,带着小孩出门都是各种方便,但是作为一个症状略轻的强逼症上班族,周末小出门都必定大包小包装备的我,还是没有勇气带着小孩在国庆这个黄金假期到无论什么时候都旺季的本岛暴走!
第一篇游记,略显紧张!
出发日期:2016年10月1日 由于已经过了两个月,相关费用都忘了,但肯定不便宜
成员:比妈,比比,比爸。

最后,还是选择了冲绳!果然,选择了香港往返冲绳,可能不是很热门的路线,就是回到广州后坐地铁挤人后,感觉都还好,毕竟首次国庆假期出门,没被吓到!上到飞机后,很显然,这还是很适合小孩子的路线,基本都是大人带着小孩乘坐的飞机。

整个旅游下来,比比没有大闹,没有在飞机上哭闹,没有公众场合苦恼,一直兴奋,一直微笑,一直带着笑容。
即将出发前,一个有一个的台风,让我们都绞尽脑汁,忐忑不安。今年台风怎么那么多!

还是要提前准备

上一次因为自己去的日本,所以都是提前一个月订好机票和签证后,下载一个google map,看几篇大神的蚂蜂窝游记后就“胆生毛”出门了!
可是这次不一样,所以在6月份决定要去冲绳后,每篇游记刷个遍。关于国庆期间的天气情况,出门路线,衣着,带什么东西....等等。
机票:在携程上对比了广州冲绳香港中转),香港直飞,最后还是选择香港往返冲绳那霸。三人往返机票费用是8957人民币。【从广州持护照过关乘坐飞机,记得填写入关申报表,出关的时候,还需要这张申报表,因此不要扔了】。
车票:广九往返 网上订票一等座1520元(2岁宝宝无需购票)
签证:订好机票后才弄的签证,淘宝找一家信用比较好的,都有一些签证所需的资料,最后贪图方便,还是选择了较贵的免银行流水签证,提供户口簿、身份证、护照、在职证明及营业执照盖章就可以了。
关于住宿:BOOKING/hotel.com
香港入住:九龙珀丽酒店 一晚
那霸入住:Hyatt regency naha,okinawa 两晚 酒店环境算是冲绳那霸较好较贵的酒店,早餐棒棒
恩纳入住:Hotel Monterey okinawa spa&resort,住了就不会后悔

有收拾行李恐惧症的我,药品,衣服,奶粉,奶瓶等等,已经一个大箱子,最后还是没有躲过被比爸
鄙视的结果!带着小孩出门嘛,带着肯定没错!
我重新买了一辆便宜的方便型的手推车,不能登记,但是一起托运也包装的好好,没有摔坏!其实在恩纳的酒店我们就发现,原来酒店可以免费租借手推车!
我们出发了!

第一天,带着紧张的心情出发!

9月30日由于比爸出差在深圳,然后我一个人带着比比乘坐广九直通车出发到香港。但还是晚点,就是有点为难平时早早已睡的比比。到了酒店一直没醒过很腻害!
10月1日,check out 酒店,打车到九龙车站,乘坐机场快线,在这里可以办理登记手续及托运行李!到达香港机场找到登机口就等候登机。航班依然delay半小时!香港机场有时间可以逛逛!买了唇膏,整个旅程最便宜的地方!哈哈!

机场快线大概20分钟就到客运大楼,安检后办理出境手续,我以为会人满为患,又再次颠覆我的印象,一切很有秩序!

此次出行的叁

小小摄影师诞生!看到飞机并没有很兴奋,反倒是对我的相机很感兴趣!

在这里必须说说这个小吃货!吃量并不多,但是只要吃能解决一切问题!

香港的天气一直天阴阴,早上出门的时候还下雨,刚走一个台风,即将又来一个台风,实在太多台风了这段时间!

希望总在前方,到达那霸机场后,大晴天!

别忘了在航空官网上预约儿童套餐

味道还行!

吃饱要睡个美美的觉。机程不长,还没有睡够就到了什么都很mini的日本乡村-冲绳那霸空港!接下来的几天,看到的楼房、街道、汽车都真正的感觉到,这是一个朴素但却很漂亮及先进的农村!

东京时间4点半下了飞机以后,跟着指示走到国内航空大楼就可以找到monorail然后坐到想要的地方,monorail路线从那霸空港到首里城。可购买一日券或者两日券!

那霸空港分为两部分,国内航空大楼和国际航空大楼,机场很小,很容易找到地方。咨询台可以英文咨询,到处都有寄存行李的柜子,大的柜子500日元起步,size不同,价格都不一样!

刚到那霸已经可以体验到狠狠的阳光照射,仅仅这几天的时间,已经黑成碳了,此时最需要的是防晒以及多喝水!

热辣辣的太阳,蓝蓝的天空,好像就是冲绳特有的一样!

刷这张票就可以了!在大阪的时候,我记得乘车券是回收的,在那霸是不用回收的!买的一日券在24小时内无限次使用。大家可以按照需求购买一次、一天、两天的券。由于台风的到来,行程改变,把第三天到北部的行程提前到第二天,因此,只买了1日乘车券。未满6岁小孩无需购买车券!一名大人可以携带两位六岁一下的小孩,第三名开始收费,具体价目表可以看下图!

像我们后面三天都在恩纳,我们只买了一日票!但其实后面晚上出门来回两趟已值回票价!
具体的轻轨情况可 噘:www.yui-rail.co.jp/ 非常详细,有简体中文可选!

10月1日下榻的酒店是:Hyatt regency naha,okinawa ,住的13楼,兴许是那霸比较高的建筑物了,乘坐 monorail 在牧志站下车,沿着国际通一直走,见到FAMILY MART拐进去就可以找到这个酒店了!比起在大阪时候住的酒店,这个酒店已经是非常大了,早餐也棒棒的。最大的感受便是无论走到哪里服务都非常棒棒! 当然价格也很贵,交通算是比较便利的。走到平和通、国际通都是几分钟的路程。到了的晚上在平和同的花笠食堂吃过晚饭后,乘坐monorail到新都心站的 SAN-A百货公司逛逛!这个商场估计是营业到最晚的一家了,到晚上的11点,基本上是冲绳最大的百货公司了。
http://www.yui-rail.co.jp/navi/cn 这里有很详细的相关旅游路线指引!

只要有钱,不用怕渴,无论走到哪个偏僻的角落,总会见到这个很有日本象征的饮料购买机!很有爱

繁忙的monorai,车厢内很安静,沿途风景可以看到很朴素的那霸城市。感觉很古朴,小清新,干净,舒服,人很友好! 第一、二天下榻的酒店在【牧志】站,国际通和平和通的附近,位置很容易找到,几乎是附近最高的建筑物。

在找酒店的路上!走进小巷,很多居民房或者是各种小餐吧,但由于时间尚早,并未开门营业。很有那霸特色的建筑,小清新的街道。

像上次在日本大阪一样,并没有按照行程走,走进小巷,慢慢走。看看别人的房子,看看别人的车。10月的开始,气温不算热,不凉,很舒服。空气也很好!

对于选择酒店,冲绳凯悦酒店并不便宜,加上国庆时间入住,价格会比平时贵很多。如果条件允许下,建议还是先订北部的酒店和行程,再回来那霸市区。此次由于台风的原因少了一天半的行程,那霸市区都没有好好逛逛,只是逛了在酒店附近的国际通一小段路!旅程总有很多变化,但总是会有惊喜的!

酒店房间窗户一览,小小的房子,小小的车。一切都很有秩序!

下榻酒店后,梳洗好,休息一会就天黑了。天黑后的冲绳是另一种感觉!

在酒店出门后的左手边有一条斜坡,可以通往平和通。但平和通的店铺很早就关门,而且都是比较“冲绳特色"的特产店,衣服也很偏冲绳风。大家推荐的【花笠食堂】就在平和通上。个人感觉,和在日本大阪京都吃到的味道以及卖相有很大的区别,味道很冲绳风,价格是这几天以来最便宜的一顿饭!好像使用现金的!

晚上到了SAN-A百货,很好找的广场。坐monirail在看不懂的全日文的站下车(新都心),经过免税店,过对面马路就到了。据店员说,是冲绳营业到最晚的百货公司。到当天晚上11点!护肤品、化妆品都不定时折扣而且价格还挺便宜的!可以慢慢逛逛!SAN-A的面包超人简直没法转移视线。比比找到一台大货车后,就直接走人,之后便是几天拿着没放手。在出门前还准备了很多新的小车以防他哭闹用,但最后都只是默默地放在行李箱!

晚上泡一个美美的澡结束略为紧张的行程!

第二天台风而提前的行程

众所周知,冲绳的车资不是一般的贵,景点之间的路程遥远,也并不是随便可以打车,于是包车便是最划算的方式了。事前在淘宝上找到一家,一百元的订金,预约了十小时凯美瑞,十小时价钱22000日元,司机是HIKA(比嘉)先生。这位先生真的很专业,从八点半在酒店门口等我们,然后全程并不多话,可是非常细心和友好,还给我们一家三口买水,超时了也没有加钱。淘宝卖家:去冲绳旅游网

今天的路线是:酒店美之海海水族馆-古宇利岛-万座毛-加时去的残波岬-美国村sunset beach-那霸酒店
原本希望可以慢慢玩,谁知道台风即将来临,不得已将本来第三天的行程提前。去到万座毛的时候,发现还早,于是和司机商量加时。比嘉 san很快就答应并且价钱很公道,冲绳的景点和景点之间的风景也很美。如果不累的话,可以慢慢沿路看看湛蓝色的海,心情很舒畅!
吃个美美的早餐,出发!
出到酒店门口,就看到HIKA 生在等候!

日本中国早一小时,在家里睡到8点半才起来的宝宝,突然在日本时间7点多醒来梳洗吃早餐,等于家里的六点多起来,但不闹给你一个赞!到车上不一会就睡着了,到了美之海海水馆才醒来!也许是台风前夕,阳光有点过分灿烂,非常暴晒的一天!气温也是甚高。幸好是包车的一天!
第一站:美の海海水馆  10月2日星期日,馆内人很多。

打卡一张(啥米表情)

到达海水馆十点半,贴心的司机还会拿上中文馆内介绍给我们,约定好出馆时间,带上我们到海豚馆看室外海豚表演!早早去,能坐上较前的位置。海豚表演很多都大同小异,但是因为我们也是第一次看,觉得蛮好的。就是我本人看完好心疼那些海豚的感觉。真的人山人海!十月份的冲绳,在有遮挡的地方,不会很闷热,海风很舒服!

等待。

黑潮之海
对于海洋馆,其实每个地方都有出色的地方,这个海洋馆相比珠海长隆可能不算最好的。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情。

比比真的很喜欢鱼,喜欢吃鱼,看着都不远挪动

不得不说,真的好多人,馆内一个小时都能结束了,不得不说,其他馆都实在没有时间去!本来因为台风的到来把所有行程都只能堆在今天,真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比比看着鱼儿都舍不得走呢!

天气真的很好,图片都原图直接上!

宝宝说,这妈咪很爱饮料机

第二站:古宇利岛
由于时间有限,宝宝喷到海水后,直接躺海水上,拉都拉不走!其他地方都没去!

”妈咪,小蚂蚁“

这是残波岬的”景点“雪糕真的很棒呢,每到一个景点估计一个雪糕咯

因为带着小孩子,灯塔就没有登顶,大海应该很漂亮,一望无际的大海,下次再来看你!这时候的残波岬游客不多,可以慢慢走!

第四站:美国村sunsetbeach 由于到美国村已经黄昏时间,我知道要继续逛逛已经来不及了,所以直接走到sunset beach!不辜负,第一次一家三口看日落,感觉棒棒的!

台风即将来临,火烧云看着很幸福

第三天 台风来临

一早起来,下雨。看到外面的大树摇晃得厉害!原本今天早上到首里城的,到前台咨询,所有景点因台风的来临而全部禁闭。前一晚邮件咨询蒙特利酒店如果台风怎么前往。邮件回复说巴士已经全部今天取消,再开通的时间未定。只能taxi过去!到蒙特利酒店,整整50分钟,8000日元没到!(这里还好打的是small size的出租车,据前台咨询,taxi 是有三种类型的)。一路上,店铺全关了,路上没有人影。此次的台风正对着冲绳打过来的!到了蒙特利酒店,排队check in,人很多,丝毫没有受到台风的影响!住进房间后,对着蓝蓝的大海,看着风吹起的海浪,心里略有的恐惧,顿时消失!这样的天气,外面没有店铺开门,仅仅只有LAWSON、FAMILY开门。走进便利店,基本被抢空。还好有带着电锅,买了一包大米解决了宝宝的粮食...出门在外,什么特殊情况都会发生,出门还是要好好准备!

即使因为台风也没关系,酒店里不会无聊!有室内游泳池,还有温泉!小朋友简直兴奋惨了,第一次的泳池游泳!棒棒!

这几天就是为了真正渡假而来的!看着海而发呆!

奔跑于大堂

第四天琉球村

琉球村,在酒店附近。出了酒店后,到对面街道坐120公交车就可以!琉球村是冲绳古村落,下泥房,还有表看!需要购票!
早上起来,还是有一点小雨,很快就停了。
今天只有一个景点,因为台风未完全离去,海中公园并未开放。

第五天 还在酒店渡假

终于放晴,本来继续前往海中公园,可是前台帮我致电问过,今天依然浪大,玻璃船也不开。因此,在酒店的沙滩浪浪

酒店附近的沙滩几乎没有人的,一直往前走就是冲绳喜来登酒店!我们有进去借用洗手间,对比来略旧,沙滩有东西围着,还是蒙特利比较高逼格!哈哈

台风走后当天的黄昏很给力!

酒店的沙滩真的棒棒哦

玩了一天,晚饭没吃,直接趴下就睡觉了!

第六天,回家咯

早上梳洗好,吃饱早餐,在前台购买从酒店到那霸空港的车票,在机场逛逛就坐上飞机,到达香港机场已经6点多了。完美结束旅程!

这仅仅是一篇带着小孩出门的游记。我们对于拍照并不是很懂,所以照片基本都是手机和微单拍摄。孩子爸爸基本上都是拍照都嫌烦的人,谢谢观看我的游记,谢谢!冲绳真的很值得成为小孩首游的地方,大人不累。初衷并不想到景点打卡一样地游玩,时间实在有限,难免到景点到此一游。但是其实冲绳,更适合渡假。小孩长大了,我们还会再回到这里,下次可以潜水了!

日本的农村,也很值得去!下次我们还会继续去浪的!

无论去哪里,只要都有你在,那就是幸福!

引用 cyndiyaya 的图片:

好可爱!

2016-12-16 09:21

小家伙,太棒了

2016-12-16 10:07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2-16 09:21:13 的回复:

好可爱!

回复ben021005:

2016-12-16 10:4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16 16: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