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崇礼雪国--富龙四季小镇单板首滑小札

秦白白 (北京) LV.21
2016-12-15 17:27 1379/11

只关乎玩乐的刺激

跟我的职业特点有关,贪玩的人,总是怀着对世界的敬畏,带着十二分的好奇心,享受着生活带给自己的各种新鲜刺激。2006年接触滑雪至今,从没想过有一天,这项曾经只属于“冒险家”的运动会因为张家口申奥成功而变得如此普及。以至于在最近两年,雪友们热情高涨,攻陷了曾经空旷寂静的北京周边各大滑雪场。

曾经在石京龙大空场上,手挥雪仗,高呼让开的小主,一直把滑雪当做冬季的一种消遣,每当坐着魔毯,拖牵蹭到山顶,“嗖”一下俯冲下来的刺激,怕是很多滑过雪的小伙伴们都久久不远忘怀的征服感。直到13年的时候,第一次在南山,看到了单板。

2013年的时候,周围滑雪的小伙伴本就不多,滑单板的就更属于是“新潮”、”帅气”的代名词。而小主当时见到单板时候的内心活动是,我靠,这玩意儿看着不错,如果滑单板,就再也不用害怕坐在中级道上,穿双板了。于是,果断租了当时刃还是新的板子,盔都没戴,就坐在初级道上开始穿固定器了。

说来也巧,带我入坑儿的,也是一个喜欢新鲜玩意儿的哥们儿,他们当时的宗旨是,输技术不能输装备。简单讲了一下单板的技巧、注意事项、推了俩下南山的初级道,我就直接跟着他上中级道了。然鹅,在那次教学之后,我就再也没跟这哥们儿滑过雪,而这位哥们儿如今是否仍在原地踏步推坡儿我不得而知。

有些运动确实是需要一些天分的,比如我这种试滑单板一个小时,直接坐缆车上中级道的小姑娘,瞬间就觉得,曾经的双板只是双板,而单板就像长在自己身上的翅膀,一下就会了,一下就起飞了,想来大概就是13年的那一次偶然,爱上了飞行的感觉,从此一“飞”不可收拾,约“飞”越高,越“飞”越快,越“飞”越远。。。

然鹅,小主我一直也不是装备流的,滑雪带来的最大快乐依然如最初的追求。安安静静的站在“世界”的顶点,听的见因为些许紧张,些许兴奋,心跳加速的声音。也听得见,高处不胜寒,大风呼呼鸣响的肆意。沉浸于征服每一条雪道,完成每一个动作,刷开每一张雪场副本地图所带来的内心欢愉,而这份欢愉曾经是无人可以分享的,独自”偷欢“的秘密,这就是一场永不关服的游戏,你玩或者不玩,副本就在那里。

就这样一直刷,刷开了曾经的石京龙,曾经的怀北,现在的南山,甚至遥远的长白山。时至今天,我依然没有入手第一块板子,不是因为穷,而是因为我还有技能点没有点满。当我技能点点满之后,还怕驾驭不了那一块儿看对眼的板子么?小主我从来都是不着急的,我一直在等,也一直在找,那块儿宁缺毋滥的板子。以至于,滑百家板成长的小主,已然不知道到底哪种板子更适合低调默默刷图的初级选手了。

副本:崇礼富龙四季小镇

每年,自己的旅行轨迹都会增加,所以描绘轨迹的同时,刷崇礼雪国的副本就有了更深一层的意义。我也知道,有一天,我一定会扛着我的”装备“,刷开北海道江原道,阿尔卑斯还有南岛这样的高级副本。

在这座刚刚拿下2022冬奥会中标的雪国小镇上,张家口崇礼,你甚至找不到一个真正高级的星级酒店,也找不到一个真正可以拿出手的北国的美食。比起曾经14年一开业就去刷的长白山万达度假小镇,这里简陋的让人不敢对这个小县城有丝毫的奢望。

按”崇礼雪国“的规划,一年一座雪场的开发建造进度,富龙四季小镇是崇礼的第六座雪场。于2016年的12月9日正式开业,而试滑的小主在开业试营业的第二天,也就是10号就跑去刷副本了。

由于之前在摩洛哥住伤了民宿和小酒店,小主那会儿就发誓,若非迫不得已,省什么都不能省酒店!什么意思,就是大的,大酒店!有宽敞明亮洗手间,上下水良好的HOTEL。由于崇礼县城尚在规划中,所以性价比高的酒店并不多,这里推荐的是我们下榻的香雪假日酒店,注意,是酒店,不是香雪假日公寓。含早。标间比较划算。

香雪假日酒店在崇礼的中心城区,富龙滑雪场距离酒店车程5分钟,步行扛着板子约15分钟的地方,因此,富龙度假小镇也被称为离”城里“最近的雪场。

由于刚刚落成,部分雪道还在收拾整理中,从门口看,门前的一些设施还没有完全修好。富龙滑雪场的隔壁是正在修建的Holiday Inn, 如此规划下去,这里应该很快就会落成一些星级酒店,并将崇礼打造成为真正的雪国度假小镇。

开业第二天,一切都是新的。仿佛还能闻到油墨漆料的香气,无划痕的新板子,fix的新固定器,透亮鲜红的缆车,阳光明媚的玻璃大厅,干净的食堂。除了早上造雪机器还没完全”上路“雪打的薄厚不均外,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虽然开业第二天,系统还没有完全调配好,但是服务人员热情积极。虽然板子固定器需要按需手动调整,但师傅操作很是专业。

完全自动化的洗手间坐便,高科技的储物柜,还可以带狗狗,食物好吃,价格公道,确实是按照冬奥会的硬件标准打造的。对于这样的”新人“,我相信只要给予时间,他就会把诚意带给大家。

看完室内的硬件设施,来看一下室外的吧。锵锵锵锵,正经雪场来了。
雪道目前开的初中高皆有,但是儿童戏耍的还没有建好。
大宽缓坡非常宽,而且很长,躺地上打滚儿都没人管,非常适合换刃选手练习基本功。

交通信息

北京,目前开到这里3个半小时到4个小时,取决于京承或者京藏的交通拥堵情况。
- 进崇礼县城约10分钟车程,可到达富龙滑雪场,高德地图位置准确。
- 停车场目前不收费,很宽敞

票务信息

由于是开业试滑周,所以相关票价均为5折,如下图。

好了,废话不多说,来吧,一起来吸粉儿~

滑雪很棒

2016-12-15 17:36

你的摩洛哥游记咋还没出来

2016-12-15 17:38

帅。

2016-12-15 18:30

崇礼,很熟悉,哦,去河北66号公路是路过过,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地方吧

2016-12-15 22:43

引用 丢小丢 发表于 2016-12-15 17:38:22 的回复:

你的摩洛哥游记咋还没出来

回复丢小丢:我还没时间修图…

2016-12-15 22:44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15 22:43:37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2022年

2016-12-15 22:44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2-15 17:36:18 的回复:

滑雪很棒

回复黄枫谷道友:welcome~

引用 秦白白 的图片:

2016-12-16 09:19

2016-12-16 10:06

棒棒哒!

2017-10-21 20:30

引用 富龙滑雪场 发表于 2017-10-21 20:3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