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波兰四周记(Czestochowa&Krakow)

Huang LV.2
2016-12-15 17:32 247/2

先来说说波兰波兰属于中欧,公司所在地在czestochowa,属于波兰中南部城市,没有直达的飞机,只能从欧洲各大中转站,只有北京到首都华沙的直达飞机,关键还是战斗名族俄罗斯俄航的,最后选了从法兰克福转机的,半夜11点四十才到,还好事先让公司订了出租车,出来后,直接就看到拿着公司牌牌的出租车司机。

酒店旁边(Mercure),旁边就是大教堂,Jasna Gora, 这个教堂很出名,8月15号,四面八方的基督徒赶过来朝拜,非常出名,我就随便兜了兜,有一次还看到了一个中国旅行团。周日很多人去,因为波兰大部分人信仰基督教。

克拉科夫波兰大城市,历史悠久,很多学校,很多留学生,所以学生票价便宜,非常多的旅行团,现在中国人很多去的,只是我去玩的那个周末,报的英文旅行团,一个亚洲面孔都没见到。
说说我的周末两日游吧。
交通:去时,乘同事车,两小时到酒店;回来,火车,一个半小时,舒服,没有安检,车开了好久才检票,票是同事帮助在网上买的。
住宿:同事定的旅馆,位置好,走15分钟带main square,500块两晚,从携程上定的,但是太烂,还是最起码要有个三星比较好。
两日游:在去main square的路上有个旅游团亭子,去奥斯维辛集中营一天包来回车费,导游费,99当地币,去salt mine,109当地币。集中营阴深深的,胆小的不建议去,早上8点45集合,下午4点才回来了,路上花费了来回就要两个半小时,去了两个营,一直在走路,听导游介绍。salt mine,也是跟着导游走,早上9点45出发,下午两点半就回来了,我走的是游客通道,还有矿工路线,据说比较有趣,到处都是盐。
吃饭:两日都是在自带干粮的,其实景点的也不贵。

吃饭:一直都在酒店旁边的main street吃的,tompoline, doboy rok, 还有个日本餐馆。外国的拉面就是泡面,我也是醉了。每个星期天餐馆都供应rosal,就是鸡汤加面条,适合我的口味。受不了饺子里包cheese.

手机卡:超便宜,15当地币,可以买3GB的4G流量,我买的是virgin,听同事说play更便宜,在empik,有点卖,要拿护照注册的,记得一定要他们帮忙激活买的流量包,自己搞不来的。这种卡可以用一个月,具体可以问问营业员你要啥套餐。

购物:超市有很多,bederoank,Lidi,Aldi, Kaufland,Rossmann, Rossmann,卖的比较杂,化妆品比较多,但是比较贵,喜宝只在这里卖。买牛栏的话,kaufland有时候做活动便宜。Lidi,Aldi,卖吃的,家居用品比较少,奶粉也没看见。

波兰人上班比较悠闲的,早上打卡到下班打卡只要八小时。他们一般分两班,早上六点到2点,下午两点到10点,方便家里带娃,冬天时,办公室一般都8点上班,下午四点下班,但是他们早上九点在公司吃早餐,2点吃午餐。好悠哉的。

交通:有轨电车,公交车,但是主要还是开车,打车比中国贵,三公里15当地币。他们基本上都是二手车,便宜。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16 11: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