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城の麻辣锅 熊猫崽の背影杀 巴蜀地の慢生活 一本满足の成都之旅猴开森

• 出发时间/2016-12-08
  • 人物/情侣/夫妻

预约打卡√√√√√

2016年10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向期待已久的成都之行发起了进攻。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要说对成都的情愫,可谓历史悠久,哈哈哈,起先是源于九寨沟美景,无奈512地震后一直心生敬畏,之后是源于想要一睹大熊猫的蠢萌之态,但只为萌物貌似值不回机票费用,再然后,就是太多太多人向我安利的成都麻辣火锅和巴蜀风味小吃~于是乎,和吃货家属一商量,决定利用今年还剩余的2天年休假,去成都走一遭,以了多年以来的心愿。
    虽然本次行程因为只有四天三夜,九寨沟没能去成,而且深重的雾霾影响了去程的航班和一些风景,但是!!!熊猫的可爱和食物的美味可以横扫一切怨念!!!!!真的!请相信我!跟着我一起念,火锅只服成都牛油锅,萌物只服熊猫背影杀233333  yo yo yo ~~~
    自我介绍就免啦~若对小女子或家属有兴趣的,可以继续浏览之前的巴厘岛游记 ,链接如下:

另外,特别感谢辣妈闺蜜兔宝~~由于本次旅行虽然跨时2个月也算不上说走就走的旅行,但确实事情比较多,加之本人比较懒,所以行程上的安排基本都是参照她的游记来的~作为一个有品位又有颜值的辣妈,她的游记不可谓图文并茂,实用美味~~嘿嘿,附上她的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62720.html

放点照片来镇楼

重要之事不说三遍也得放在前面说

1、成都最近雾霾很重很重啊,坐飞机的朋友要做好准备,不仅可能要在候机大楼连吃两顿,还有可能飞到成都落不了地再折返的~

2、成都市内的景点直通车简直惠民到不行!景点之间10分钟一班,2块钱直达,景点→机场之间一小时一班,10块钱直达,秒杀地铁和出租车有木有~!

3、成都是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所以晚上7点后饭店才开始人多,所以要品尝美味,最好错开高峰,宁愿早点去,要不然你就直接夜宵吧,啊,没准夜宵都赶不上

4、成都火锅相比较重庆火锅没那么辣,倒是花椒的麻味更多一点,吃不了辣的可以点鸳鸯锅,但就我而言,我是可以承受的,而且!简直好吃的停不下来!

5、成都地铁安检非常严格不知道是不是那几天有外事接待,,大包小包都要检视,而且水杯里的水都要经过开盖闻过才行~

6、成都气候比较潮湿,食物都比较重口,容易上火,所以有这方面困扰的筒子可以带点清火的药;

7、成都好吃的真的太多了,而且市内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所以做好膘肉的准备去吧,要减肥的别去那儿,100%抵抗不住诱惑的

具体行程一览表(附大致价格和推荐度)

12.08 Day 1: 飞往成都→蜀大侠火锅→春熙路IFS→入住上里阳光酒店公寓

12.09 Day2:  太古里→人民公园→四川大学→锦里→宽窄巷子→王府井→串串香

12.10 Day3:  都江堰青城山→琴台路附近的重庆火锅

12.11 Day4:  熊猫基地→龙抄手总店→飞回上海

#机票#
    国航来回,去程时间为12.8 早上9:20,回程时间为12.11 下午16:45 ,皆购于携程,两人合计3012rmb(我真的不太懂机票什么时候买会比较便宜....我妹比我晚定一个月,人家四川航空来回800rmb,心碎了无痕......不过由于去时飞机晚点(这个之后再说),航空公司支付了我们300/人的赔偿,不知道是不是国航才有还是什么的)

#住宿#
在辣妈的游记诱惑之下,选择了位于太古里朗御大厦的上里阳光酒店公寓,同样购于携程,三晚共1194rmb
推荐指数❤❤❤❤
优点:1、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
           2、拥有270°飘窗,可以俯瞰太古里的夜景和晨景;
           3、电梯间和大楼门口都设有门禁,需要刷卡进入,安全性还是比错的;
           4、由于是酒店式公寓,所以空间很大,还有厨房,配有冰箱、微波炉和灶台,有兴趣的没准儿还可
                 以下个厨,虽说出去旅游的应该都是到处吃吃吃吧 ,hia hia hia;
           5、价位适中,一晚398,真的也是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缺点:1、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冷的原因,水流不畅,水压不稳,洗澡时会突然变成凉水或者突然没水,每
                次开洗漱台的水龙头也都得小心翼翼避开三尺,生怕一个来势汹汹的水炸弹把自己给吓到;
          2、设施略微有点陈旧,尤其是床头的插头都脱落了,但是貌似这幢楼是新造的啊,不知道为啥有种
                莫名的陈旧感;

#饮食&游玩#
1、蜀大侠
推荐指数❤❤❤❤❤(超五星!!)
作为一个不爱吃火锅,不爱吃辣椒的女汉子,我负责人的告诉大家!成都火锅真尼玛太好吃了啊,sorry我爆粗口了,但是真bi—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具体的测评容我待会儿细细说~

2、锦里、宽窄巷子
推荐指数❤❤❤
锦里类似于城隍庙,但风格氛围上比城隍庙略胜一筹,宽窄巷子类似于田子坊,但店面不如田子坊来的丰富有趣,小吃方面的话,就像所有的古镇一般,只不过多了一些巴蜀的特色小吃,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惊艳的味道。

3、春熙路、太古里
推荐指数❤❤❤❤
春熙路类似于人民广场,太古里类似于新天地,不论是网红的小吃店还是有名的火锅店,不管是四川特产店还是高大上的购物中心,在这里一应俱全,特别推荐太古里,因为以瓦砖为建筑风格,比较文艺和小资,特别适合拍照~

4、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
推荐指数❤❤❤
在蚂蜂窝本站定的一日游行程,319/人,链接如下:
早上都江堰,下午青城山,晚上可免费看京剧变脸,作为文化古城,这两个具有文化底蕴和特色的地方还是值得一去的,但是可能由于雾霾的关系,我觉得风景没太有诱惑力,听同事说,好像峨眉山比较漂亮~有兴趣的筒子可以去看看~

5、熊猫基地
推荐指数❤❤❤❤❤❤❤❤❤❤❤❤❤❤❤❤❤❤❤
噢!熊猫!你怎么辣么可爱!噢!熊猫!你怎么辣么蠢萌!门票58/人,你可以看到新生熊崽、幼年熊宝和青年熊大,不要抑制你从心而发的爱意,因为他们真的太可爱了!要不怎么说是国宝呢!简直就是国民共同的心爱宝贝!再怎么紧凑的行程也要安排一点时间留给它们哦,它们绝对萌化你!温暖你!用眼神扑到你!

D1 航班延误之怨念 让天府火锅来治愈

小丫么小三囡呀,提着个行李奔机场,不怕天没亮,不怕天太冷,只怕飞机不正点丫,滞留机场丫么大眼瞪小眼……
    哈哈哈,原谅我这样开始介绍我的行程,因为真的是行程完全打乱的一天呐!虽然说本人“芳龄”26,应该已经过了玩心重的年纪,不过每次旅游前我还是会兴奋的睡不着觉,像打了鸡血一样~可能正是因为我劲头太足,所以每次旅行的第一天都会临时发生一些事,将我的兴奋劲打压一下,去日本的第一天摔跤摔了个狗啃泥,去巴厘岛的第一天晕船晕了个大半天,原本计划就是到达之后开开心心逛吃逛吃的我,想说这次应该不会有什么状况了吧,结果证明too young too simple啊!……由于成都雾霾实在太厉害,上海这边一直无法起飞,于是,兴致勃勃的我在候机大厅吃完早饭…又被发了滞留人群盒饭……在不知道何时才能起飞甚至不知道会不会取消航班的情况之下,我和家属要么就是我看片子(黑暗里的十个女人,这片子是一部神剧,23333强烈推荐)他玩阴阳师,要么就是站起来去各种便利店随处兜一圈,要么就是大眼瞪小眼……终于,在延误了五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如愿听到了登机的通知…这时……天空还是蓝色的

然后……三个小时后……我们的飞机安全着陆在了成都双流机场…这时画风变了……咦?蓝天呢?白云呢?这还没天黑呢?不是嘛!连航站楼室内都笼罩着层层雾霾也真的是醉了有没有……

不过再怎么说也终于平安抵达了~由于接连吃了两顿盒饭……即使是小鸟胃的我也饿到快要啃树皮了……于是我们决定直接滴滴打车前往春熙路吃!火!锅!
    不得不说哦,在成都这几天叫了两次滴滴打车,两位师傅都很热情很亲切,会给你介绍当地好吃的好玩的,还会和你说些有趣的事情,而且也真的不太贵,从机场打到春熙路车时大概30分钟,也就才23块钱~对啦,师傅和我们说,最近成都雾霾重,飞机延误已经算好的了,我们来之前的一天,飞机都无法降落又折返了回去,想到和我们乘坐一架飞机在成都中转的游客被强行安排了住宿,顿时感觉自己好幸运好幸福
    由于早就耳闻小龙坎的名声,所以在车上就问师傅现在过去大概会排到几号,师傅说最起码200号,并推荐了我们一家叫做蜀大侠的火锅店,于是讨厌等位又饥肠辘辘的我果断选择了先在大众点评上电子等位,不过师傅还是在小龙坎门票把我们放了下来……2333果不其然的人山人海,妥妥得排到200号之后……然后我们就来到了师傅推荐的蜀大侠,好吧……虽然此时已经快8点了,但门外也排了好多人……我们前面还有13桌,而此时家属已经急不可耐了,生怕别人插队,门神一样的站在那儿守候

在等了差不多45分钟后,我们终于入座……哎呀那个扑鼻而来的香味啊,简直太诱惑了,然而我其实内心是有点抗拒的,因为我并不爱火锅,而且也吃不了辣,我初衷是为了吃红糖糍粑来的…而且……牛油+蒜末+耗油的重口搭配对于一个保持体重的妹纸来说实在是毒药。可是……当我将脆脆的鸭肠在料里走过一趟放进嘴里的那一刻~如果此时有人为我画幅画,一定是两眼放光鲜花绽放!!!!!真真真真太好吃了!以至于我和家属说了好几遍不行了实在吃不下了,但是却打耳光都不肯放下我的筷子……欲罢不能啊有没有……辣了就吃小酥肉和红糖糍粑,甜了就继续吃麻辣锅,哈哈哈,搭配的倒是刚刚好~强烈安利这家店哦,服务员也服务很到位,还有变脸看呢

大概九点多,我们扶着墙,打着嗝,心满意足得投奔酒店……途径了Ifc和旁边的景点直通车宣传车车,还路过了各色小吃和风情十足的太古里,最终到达落脚之处,我们住在17楼,可以俯瞰成都市中心的夜景,管家把我们接上去后,给我们介绍了房内设施,并互留了联系方式。而我们,舟车劳顿,酒足饭饱,在欣赏了一会儿夜景后,就洗洗睡了……梦里还梦见了火红火红的麻辣火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2 成都市内一日游 巴蜀小吃吃满天

考虑到周末游客可能会比较多,而我是那种看到人多就头涨头大脑震荡的那种,所以就把市内一日游定在了周五,本来计划早上去人民公园感受感受慢生活,然后去四川大学重温寒窗苦读,下午宽窄巷子,晚上锦里,结果我9点左右到达了人民公园,10点左右到达了四川大学,11点左右到达了锦里,1点左右到达了宽窄巷子,3点到达了酒店,于是乎无聊之余买了电影票.....晚上嗨顺便兜了个春熙路,.是不是超级高效~~景点测评请听我慢慢道来。

#人民公园#:作为成都剪影的一部分,人民公园当然是必去不可的,上午9点,已经有爷爷奶奶们开始舒展筋骨了,有的打羽毛球,有的练太极,有的玩康乐球,有的组大合唱,总之虽然十分热闹,却带着一丝娴静,我们都不禁放慢了脚步,去听耳边的鸟语,去看眼前的银杏,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不过可惜木有采耳的,本来还想爽一下呢,哈哈哈哈哈。

#四川大学#:其实我也不知道为啥要去川大,大概是因为它和我母校有着同样的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23333,高德地图查到的最近的就是望江校区,于是乘了步公交就去了,不过由于我走错了方向,进去的是后门,可以说略微有点萧瑟之感,一点木有校区的感觉,我还以为来错了地方,好在绕绕绕终于绕到了大门,古城的建筑风格和熟悉的三门洞出现在了眼前,于是我拍照留念了一下,就打的去锦里啦~听说门口的荷花池若盛开相当美丽,只不过冬日里的它们没啥魅力可言~

#武侯祠#: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的检票口,我们先买票(60/人)进了武侯祠,姐妹们儿兄弟们,不要吝啬60块钱啊,这地儿太适合拍照了,处处是风景,不仅拥有满园的银杏树,而且小桥流水别有风情,更有桃园三结义的石像增添古城韵味,不过由于我们总是闻到瓦砖之外的小吃香味,于是唰唰唰拍了几张之后,就从通往锦里小吃一条街的出口跑出去吃吃吃了~

#锦里和宽窄巷子的小吃一条街#: 这两条美食街可谓闻名已久,据我娘亲说就是停不下嘴,走不动路,不过现在很多小吃也“引进来走出去”,所以除了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小吃,我们并没有尝试大众小吃。尝鲜的品种见下图: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分别是三大炮/千丝饼/豌豆脆/串串香/蛋烘糕和凉糕/夫妻肺片锅盔,三大炮是在花生粉里滚了一圈的糯米团,千丝饼吃口很有意思,豌豆脆很香,串串香不入味,蛋烘糕要吃甜口的咸口味道一般,糕体本身像鸡蛋仔,凉糕吃口像布丁,不过由于有豆香,所以比布丁更醇厚,锅盔其实就是肉夹馍嘛,个人觉得没什么特色,还是梅干菜饼好吃,嘿嘿~~~噢对了!我们在锦里买了一个叫做李记的麻花,它家麻花口味很多,摆成了一个果盘,可以试吃再买,一盒20,买四送一,我们尝下来觉得海苔味道的最好吃~~

说完小吃说景色,来之前小伙伴跟我说宽窄巷子比锦里好,但是我倒是更喜欢锦里多一点,因为锦里更具有古韵,而宽窄巷子因为不如田子坊所以我们也没多兜,而且这边的采耳虽然标价40,但是张口就是统一价60~!明明出租车司机跟我们说顶多20块钱一个人的,我没舍得出这个钱,想着当初去扬州体验扬州扦脚也没什么特别的,所以也就算了~~但是现在想想其实有点后悔~~~~

然后。。。是的。下午2点左右,我们的行程提前全部达成了,走累了的我们决定先回酒店休息一会,俩人叫了两杯coco奶茶外卖,葛优躺在沙发上玩了半个小时阴阳师后,无聊之极的我们当即决定去看电影,令我们惊讶的是,我们购买的是下午4:20的电影,然而。。。。竟然差点满场~!这。。我该说些啥呢~ 顺便说一下我们看的电影《28岁未成年》,最近换身体很流行嘛,这片儿和《你的名字》主题一致,都是莫名其妙就被换了身体,说的是28岁的女主由于失恋吞下了一颗神奇巧克力,变回了心智18岁的自己,那时的她敢爱敢恨天赋异禀,不仅成功撩上了小鲜肉,还得到了老公上司的欣赏,但是啊,这巧克力的神奇效用只有6小时,所以女主就不停的在十岁之间游离,一开始互相嫌弃,满满的相互支持,最终以男主裸跑唤回真爱,女主拾回自信的大圆满结局首尾~由于题材还是不错的,演员也都是我喜欢的,而且因为旅游心情非常好,还在影院小吃店买到了新味道的浪味仙,所以这影片我给9分好评~~~

看完电影出来,我们去吃了闺蜜推荐的徐妹串串香,这个店很神奇,写着招牌的门面里面没啥人,但是不给进,门前有人引导你进入一个小弄堂,小弄堂里有一个个小房间,然后你会被安排到其中一个房间里面用餐,可能由于没有经过深度结合,串串香我依然觉得不够入味,而且这家店的串串偏贵,随便吃吃就块100块钱了,糯米控的我还是更爱糍粑多一点~~

吃完饭我们从春熙路晃荡晃荡回了酒店,途径网红闻酥园(其实下午就已经经过了,无奈买的人太多,我们赶着看电影不高兴排队就没买),我们买了芝麻酥和黄豆酥,可能由于有特色的都卖完了,我们都觉得虽然好吃是好吃,便宜是便宜,但没有网评说的那么好~~

D3 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 腿酸腿胀腿抽筋

今天是通过蚂蜂窝本网订的一日游,本来是熊猫乐园+都江堰+青城山,但由于外事接待,熊猫乐园临时禁止游客进入,所以我们就被安排成了319/人的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本来我是有不开心的,因为定这个一日游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看熊猫啊,可是在周天去了熊猫基地以后,我才知道我没能去成熊猫乐园还真是件好事~~因为看蚂蜂窝的窝友们说,熊猫乐园只有大熊猫,木有熊猫宝宝,小熊猫自然比大熊猫要萌啦对不对,所以如果时间来得及就还是去基地看哦~

早上7点左右,大巴车就来酒店接我们了,途中导游给我们介绍了今日的安排,并介绍了我们这个旅行团时vip团,特色有4个,一是全程无购物(确实完全无购物),二是配备讲解耳机,三是午饭餐标40/人(传说中的九大碗),四是车内备有冷热水和无线wifi(Wi-Fi·基本是连不上去的)。

9点多点,我们就抵达了都江堰,由于没睡醒,早上也没吃啥东西,我在风里冻的瑟瑟发抖,也没什么心想欣赏美景,也没记住导游究竟说了些啥,但是还是由衷得佩服古人的聪明才智,虽然科学技术是推动时代进步的第一生产力,但是在没有科技的时代,我们的智慧也是足以解决老大难问题的~~

中午11点,我们来到了吃土菜的路旁菜馆,品尝了传说中的9大碗,同行的游客对表示此顿十分高大上,确实,相比较一般的旅行团,这顿饭的菜式还是比较丰富的,但是也有可能我期望值太高了吧,后来想想40一人,一桌400,也确实吃不上啥,还不如凑团吃火锅呢哈哈哈哈哈哈。

下午12点,我们就来到了青城山青城山项目基本是自由行,导游规定我们4点回到车里。早在车上,导游就介绍了一些自费项目,停车场到山下的接驳车往返10元一人,湖岸的接驳船是5元一人,上下山索道是单程35双程60,我们选择了接驳车往返,接驳船单程和上山索道。

去青城山的驴友们要做好准备,还是比较累的,即使自费项目全部购买,也还是要走一段上山下山路的,从山下走到接驳船大概10分钟,从索道下来爬到山顶大概15分钟,更别说如果想要自己爬山下山的,估计最起码要5个小时~~

因为名字里有座山,所以征服各大山顶也是我旅行计划的组成之一,但是由于雾霾太大,当我们爬到山顶,俯瞰一览真的是啥都木有,只能麻烦sonny angel卖个萌留个脚印了~~

因为啥都看不到,我们悻悻然就下山了,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爬山是见证夫妻恩爱度的一项运动有没有,由于我穿了个雪地靴家属穿了个大半码的鞋子,而下山路又多狭窄坑洼,我们几乎全程都是牵着手颤颤巍巍下山的,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一鼓作气的回到了山下,作为先锋部队回到了温暖的大巴车里~对啦,途中会有很多小贩卖雪莲果的,5块钱小的,10块钱大的,请一定要尝尝看啊,超级清甜可口,润肺润心!

陆陆续续等来了团友之后,我们就顺利回城了,回到散客地点琴台路时是晚上6点左右,由于中午就心心念念吃火锅了,于是我们就近选择了一家重庆火锅,名字叫什么我已经忘了,反正呢,我觉得比起蜀大侠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虚的比如食物的摆盘和店内的陈设不谈,就食物本身的分量和新鲜度来讲,就远输蜀大侠一届了,而且,虽然看上去用的配料都一样,但是重庆火锅的锅底就是不如成都锅底来的意犹未尽,所以,来成都还是吃成都火锅吧,除了小龙坎和蜀大侠,听说大宅门/凤望龙门/小龙翻大江也是鼎鼎有名的~做好排长队的准备就去饱餐一顿吧~

吃完火锅,我们还去了红旗连锁超市的总店买特产,之前导游说这边东西比较全,相对比较便宜,我们买了不同种类的张飞牛肉/花生酥和核桃糕,回酒店途径四川特产店的时候还特地比对了一下价格,确实稍微便宜一点,例如袋装张飞牛肉红旗卖19元一包,特产店卖25元一包,我记得锦里那边卖22元一包~~要购置特产的可以去那里买哦,地铁天府广场下来走大概10分钟就到了~

D4 萌物只服熊猫崽 背影杀那个萌翻天

最后一天了~由于前一天没能看成大熊猫十分怨念,于是拉着家属,我大清早就嘀嘀打车来到了熊猫基地,蚂蜂窝本站有一日游产品,但是由于下午我们要赶机票,而产品中下午1点才返回,所以我还是选择了自由行。
    嘀嘀打车花费30元,门票58元,接驳车10元(好像是),我们9点左右先到了山顶的月亮产房,然后一点点下山,它们有的在吃早饭,有的在玩耍,有的在睡懒觉,有的在专职卖萌,简直各有特色各具萌态,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赤果果的诱惑~!

11点左右,我们乘坐景点直通车到达熊猫大道地铁站,回酒店退房,并购买了下午1点前往机场的熊猫直通车~~~~
    12点左右,我们来到了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品尝了龙抄手/甜水面和钟水饺,你们懂得,在旅客集中地的餐厅,大多不是本地市民所推崇的好味道,我们都觉得和在上海吃的味道差不多。。。。。
    吃完时间还早,我们就在春熙路附近逛了逛,家属还买了兔头吃~啊!你怎么可以吃兔兔!怎么可以!吃!兔!兔!   不过他也说没什么好吃的,不够正宗,233333
    对了,ifs上面的熊猫是一个地标哟,下面看是一个大屁股,上面看是一只大熊猫,可以去顶楼空中花园拍拍照~

下午1点,熊猫车载着我们开了45分钟顺利抵达机场,这次雾霾不重,我们准时登机,并提前抵达了上海~😯对了!友情提醒!国航的飞机餐还是可以的,一份主食+一个面包+一份水果+一份咸菜,个人觉得饭比面好吃,还有就是别喝番茄汁!!!!!别喝番茄汁!!!别喝番茄汁!!!  番茄汁是咸口的!!!简直神作!

文章还是得收个尾

好啦~37夫妇的成都之旅就是这样啦~
    该吃的都吃了,该看的也看了,感觉特别满足特别幸福~
    最后再说一遍~
    火锅只服成都牛油锅,萌物只服熊猫背影杀~
    将结婚主题定位旅途的我们
   么么哒

学习。

2016-12-15 18:3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15 21:26

引用 shinichihyde 发表于 2016-12-15 21:26:03 的回复:

回复shinichihyde:诶?其实也没能说走就走啦 而且这次因为成都耽误了很重要的事情  不过  旅行最主要就是那份心情啦  哪儿怕不出去   眼里是风景 处处是旅途

2016-12-15 21:59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15 18:30:32 的回复:

学习。

回复摄驴风萧:嘿嘿

2016-12-15 21:59

2016-12-16 08:58

引用 咪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的图片:

2016-12-16 09:3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2-19 09:55

引用 龙歌吟—八月桂花糕 发表于 2016-12-19 09:55:43 的回复:

回复龙歌吟—八月桂花糕:嘿嘿~~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