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皑皑美丽的回忆之雪谷之行

vmfz3548 LV.4
2016-12-15 17:36 263/3

雪谷之名是近期听说的,最早还是在网上通过开客栈的冰雪奇缘那得知。本来我是想了解些有关黑龙江第一高峰大秃顶子的情况,是为穿越大秃顶子山准备,但她积极地介绍宣传雪谷,说了许多雪谷与雪乡的不同之处,更有原汁原味的美,热忱之情印象很深,也因此对雪谷留下了较深的印象。一去之心,油然而生。

雪谷位于黑龙江山河屯林业局大河身森林经营所,大秃顶坐落在其中。雪谷与雪乡只一山之隔,阳坡为雪乡,背坡为雪谷。山海拔高1200米,近期有从雪谷穿越雪乡的路线,户外人比较喜欢,也算是其打造的闪光之处。
恰此时,召集去雪谷,爽快应允。分乘两车欣然上路。中午路经山河屯,山河屯规模之大,真可谓是全国最大的屯。东北人豪爽、真诚、重情义在林区朋友身上被体现的淋漓淋漓尽致。直奔雪谷。车子开到雪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让我感动的是雪谷冰雪奇缘老板已经在门口等我们 真的是太热情了,见到我们像见到亲人一样,然后老板带给我们分配房间,一看房间的环境和设施,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他家的房间非常的干净,舒适 还是独立卫浴的 还有热水器 真的没想到!把东西放到房间大家出去拍照,老板还带着我们去他们家的后山玩雪圈,和射箭游戏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收费的,我们问老板多少钱,然后另我们吃惊的是 老板说免费玩随便玩。不要钱 只要你们玩的开心就好,小伙伴们又一次被惊呆了,玩了一会老板叫我们吃晚餐  在这里我要说的是老板娘做的菜真的太好吃了,还赠了我们两个菜呢!真的是太热情了,大家吃过晚饭后,老板还给我们弄了篝火晚会,大家一起唱歌跳舞,玩的非常开心, 晚上住的火炕更是给力,第二天早上我们刚起来老板就已经把热水和早饭都准备好了,还每个人给我们多准备了一个鸡蛋,还让我们都把保温杯里灌满热水,然后我们吃过早饭就去穿越了,我们从脚下海拔400米处开始穿越。穿越路线已经有人踩出路,我们沿路而行,下路雪既淹没至大腿至腰部。空中似总飘零着细细雪。这真是雪的世界,不亲身经历,你根本不会真正体会到那美伦美幻的冰雪王国的迤俪景色。

第二天然后直杀雪乡雪乡双峰林场,运作的要早几年,人为的东西也就多了些,当然规模也大了许多。雪确实不错,屋檐下的雪很有特色,但不是真正内心渴望的感觉。在雪乡转了一圈,看了比雪谷长且宽的街道,整齐的红灯笼,还有几个雪雕,就返回了。下山应该是我们这次穿越的精彩的一篇了, 这是雪谷独有的特色,号称“天下第一飘”。所谓的漂,就是就是坐在雪板上,从山顶在预修的雪道滑下去。可这个雪道长度是5000米,垂直落差近600米,所以才敢称“天下第一”。这是此次行程中最惊险、最刺激、也是最具吸引力的项目,坐上雪板,在雪道中飞奔而下,有神驰电掣的感觉。速度太快了,在蜿蜒的雪道中,两边的树木向你疾驶而过,飞起的细细雪沫,如喷沙射脸,因你撞击雪沫全身粘雪,几乎成了雪人。因高度的紧张会消耗大量的体能,坡缓处你就想停一下,平息一下激跳的心,使劲喘几口粗气。雪飘一下飘到茶馆,再走几公里就回到雪谷住地了。中国 雪谷,深深的留存在我的记忆之中;林海雪原,那原始天然的魅力,摄我我心魂。这真正雪的世界,怎么能用银装素裹来描述其全,又岂能用一个白字来形容其真。我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表达最确切,只感觉这雪在我心中的圣洁。当世间的名利都在骚扰你的灵魂之时,这心中的圣洁早已逃之夭夭,只剩下盘算和计较在煎熬我们的心灵。雪谷冰雪奇缘电话15765522795  价格会随着旺季人多而上涨,请出来玩的提前问问客栈的人。

旅行告一段落,谢谢雪谷可爱的东北人 在雪谷的时光很快乐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2-16 11:24

引用 kevin_lee 发表于 2016-12-16 11:24:02 的回复:

回复kevin_lee:感觉还不错

2016-12-16 17:1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