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小白主妇勇闯东瀛大阪 京都 神户 名古屋

我就是我 (西安) LV.5
2016-12-15 17:43 1033/12

基本行程安排,因为后来太喜欢京都所以没有时间去奈良,大家参考一下!
不算买东西总花费八天时间7000多一点。

自由行侠客们必备的app包括蜂窝自由行,google map ,Airbnb, booking 还有某宝,你会发现有这些简直就是旅行社的CEO 想怎么玩怎么玩!
先科普一下两大问题出行和沟通
说一下出行交通:我走之前内心总觉得可怕,语言不通怎么活?想学习一下日语,买了一堆书,因为一天忙孩子,就把这事情搁置了。后来拿着交通图跑到日本,发现简直弱爆了,不得不说日本的铁路系统非常的发达,下了地铁,各种路线的指示牌,近铁,名铁,JR怎么走标的太清楚,看图一脸懵逼,最后索性不看了,跟着指示走,分分钟一目了然。建议各位蜂友走前打印这个城市整体交通图就足够了,因为到了现场真是分分钟走到。
说一下怎么沟通:不会日语不要怕,全是中国字,猜都能明白七八分,这些年日本英语普及程度真是高,随便拉住一位小年轻,分分钟明白了姐的意思,在不行,笔纸伺候,拉住一位直接给看,立马热情指出怎么走,更有甚者手机掏出,直接给你google 让你拍下来……把姐感动的是哇哇哇滴

进入正题

都怪手贱点开了春秋的网站,看到了从上海大阪名古屋往返的白菜价机票,立马叫了一位朋友,跟我一起定了机票,开始策划东瀛之行。
我会英语,朋友英语水平只是听懂说不了,跟我都不会日语,在这种情况下,做足攻略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于是乎提前三个月开始了漫长的攻略之行,在此推荐小气少年的日本攻略,让我了解了不少日本交通,没去过日本的可以直接看他的网页。
       在家打印了一堆的交通图(后来行程中发现完全是多余的)。出发前在某宝定了近铁五日券、西瓜卡,机场快线和大阪一日券。在airbnb 预订了民宿,在booking 定了大阪名古屋的机场酒店,然后就开始小白主妇的东瀛之旅哈哈
        因为春秋航班几乎都是红眼航班,所以到机场当天入住了机场酒店,其实也是方便去奥特莱,到了奥特莱发现其实东西价格一般,并没有太便宜,coach 价格不如美代,果断逛了一个小时打到回府,直接坐车到了难波。我定的民宿离难波三站路,位于筋本町附近,地铁站走路10分钟最多,还是很方便。建议首次出游大阪在难波附近住,因为这里是交通心脏,定在这里会非常方便。
        到了日本先去了摩天轮本来想跟渡轮一起做结果去晚了,只感受到了摩天轮,夕阳映照在大海上,风景非常美丽……
       摩天轮行程结束以后,哼哼女人本性充分暴露,买买买
       第一天就在轻松的购物中结束了……

第二天。根据行程计划。向着京都进军,在这里吐槽一下,近铁五日券千万别选普通电车坐,站站停,完全浪费了时间,还得在大和西寺倒车,这个倒车其实也挺方便,没有多么复杂,就是别选普通坐。或者干脆坐jr 费用510日元,非常便利到京都

到了京都第一站金阁寺,因为是周末,金阁寺游人较多,进寺庙不能吃东西,想吃抹茶冰激凌的一定忍住出来再吃
       金阁寺……天满宫……二条城是一条线,可以先去最远的金阁寺开始当天的行程,然后去天满宫和二条城,需要注意的二条城下午4点闭馆,安排好时间是王道啊!
        省钱秘籍京都一日游券一张500日元,公车上车单买起步价230日元,你做两趟就把钱赚回了,所以很值得购买哦!

第三天同伴跟我分开进行,关于闺蜜为啥要冒险单独行动,我要好好写一下,来的时候我是团长带着她,谁知道团长用力过猛,各种赶景点的节奏😭(出来一趟不容易,死命的逛,天天两万多步霸屏榜首).呵呵,闺蜜跟我不上我,威胁我说腰不好,再这么下去就只剩躺着回家了!于是乎第三,四天直接脱团,自己开逛了!呵呵,只会蹦单词的家庭妇女想的聪明办法,给大家推广一下哈哈……关键地方直接拍照片,纸笔伺候,见人拿纸给他们看,立马秒懂……。此人竟然自己逛了两天不说,晚上吃饭还成功混到一小日本请客喝的酒……
          再说我,我去了神户,有马温泉,享受了温泉的滋润,一扫疲劳。还顺便吃了神户牛肉,搞笑的是我拿手机拍牛肉,侍者竟然跟我说来我给你拍合影吧!我,有,那,么,爱,炫,么!哈哈果断拒绝,小伙脸竟然红了哈哈哈,一想就知道国人平时让他帮着照合影的太多了,所以小伙子热情的提出来,没想到被我拒绝,哇咔咔!
           闺蜜就继续京都,说实话个人也非常喜欢京都,古香古色,行人漫步,各种寺庙和博物馆,一座文化古城,非常适合花时间来细细品味.因我想多走几个地方,所以选择了有马温泉,怎么去参考了一位蜂窝友的建议,有爱泡温泉的可以在有马温泉安排一天,除了泡温泉还可以浏览小镇,值得去转转。经济实惠就去金汤,银汤,泡一下感受感受还是不错哒

第四天我又去了京都,这次学聪明了,上了急行,果然快了不少。做到丹波桥在倒车,第一站去了伏见稻荷,著名的打卡景点哦!可惜天空不作美,下起了下雨,不过雨中漫步也不失一种享受……伏见稻荷大社后,又去了清水寺,二年阪,花见小路,赶到银阁寺刚好人家下班了,只能门口照了一张照片留念……

名古屋是我行程的最后两天,因为家里突发状况来不及做详细攻略,就记得我的名铁券不能做特急从大阪名古屋,到了近铁准备去买特急券,闺蜜一问1900.日元,然后就说不行做急行,差30分钟,想想也是,咨询了一个拿小本本的站台美女,说让我们倒两站车等,我俩拎着巨沉无比的箱子(分分钟想踹下楼梯的节奏么有么,可还是忍住了,毕竟箱子还是拿钱买的啊!)然后就这么过去了,可悲的是,过去等了5分种过来了一趟特急,我俩拿着箱子直接不过脑子的冲了上去,车刚启动售票员就过来,温柔的问我们要券,我俩突然意识到特么的坐成了特急!好吧,此时也只能装傻充愣,售票员拿着对话的小本本,一句一句的对,我俩乖乖的补了1900的特急券。所以奉劝同胞别想逃票的路子,行不通啊!行不通!

这次名古屋的两天,一直迟迟未动笔记录,着实不知道该怎么下笔,中日因为历史原因,我们痛恨日本人,但是名古屋房东做的一切,让我朋友感动的流下了眼泪,我内心也是充满了感激.
       先说到名古屋车站的小插曲吧,我俩各拎着快20公斤的箱子出了近铁站,看到了存包柜灵机一动打算把包就地一存,拿点洗漱用品第二天从房东家出来,车站取了行李直接坐名铁专线去机场。在这跟大家说一下存包柜的时间限制吧图上说的是到24时,实际指的是凌晨的12点,而不是24个小时,那么我们一开始理解错误认为是24个小时,于是就想600日元存一晚上很划算啊……呵呵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啊!第二天到了地铁站乖乖的又补了600日元才取出了箱子

我在Airbnb 找了一家口碑很好的日本房东,房东儿子一直帮他们老两口打理接单事宜,我按时间计算觉得5点半时间肯定能到,所以一直跟房东儿子说5点半地铁口见,结果却是过于高估自己的能力,地铁站做错了车,时间晚了25分钟,地铁出来的电话因为使用顺序不对不响,我俩认为是坏的,出了地铁站,天色全暗,名古屋的夜晚寒风阵阵,两个小白无助的想找个电话跟房东联系的这个时候,房东出现了,装的很生气的样子问我们为什么迟到,我们赶快吧准备的礼物给了房东,房东说不够!不够
        房东说为什么不给他打电话,我可怜的说,电话是坏的,没想到较真的老头拉着我俩又进了地铁站,带到电话旁,亲自示范!我俩恍然大悟原来要先拿起来,在塞硬币,这样电话就通了……
       电话解释清楚以后,房东问你们是学生么?我说housewife 哈哈结果房东脸色立马变了,一脸无奈笑着说跟我回家吧……估计老头内心在想哎家庭主妇出门不容易,原谅她们吧哈哈哈

到家以后,房东热情的问我俩你们饿么?我用力的点点头,本来想在周围找个地方吃,结果房东家住的周围全是别墅,没吃饭的地方,房东跟他的她太太说了几句日语,房东太太立马拿出了两包泡面,还把我拉到厨房,拿出了鸡蛋,跟我说cook yourself.主妇嘛,油煎鸡蛋是入门级的,于是啦熟练的使用房东家的厨具,煎了一个香喷喷的荷包蛋哈哈哈,房东太太看到我的指甲竟然还问我,哇你的指甲好漂亮,不会弄坏吧中国制造质量过硬哒,肯定不会啦
         吃完泡面,房东太太高兴的拆我俩送的礼物,伙计给房东拿了普洱,房东太太立马冲泡起来,我们边喝茶边聊着天,房东知道我爸爸住院,跟我说我是doctor ,我给房东看了爸爸的检查报告,房东立刻给我写出了糖尿病这三个字。我就在想doctor 这个可以理解为教授也可以理解为医生,我又考虑到房东家吧离古屋大学2站路,那么很有可能房东是大学里面的教授医学的老师吧……
        房东跟我在聊我爸爸疾病,我朋友跟房东太太拿着手机在聊家常,真心觉得人在异乡能遇见这么一对充满爱心的夫妇,是我两的福气啊!语言不通不是问题,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可以让对方了解彼此想表达的一切
        房东太太温柔贤惠,聊天的期间还给我们做了日本特色的夜宵,吃完夜宵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做了个睡觉的手势,温柔的催促我们去上楼睡觉,正在这时我的闺蜜抱!着!房!东!太!太!的后背竟然哭了起来,我当时懵了,没想到我亲爱的伙计这个举动,赶忙解释给房东说,她的妈妈几年前去世了,太太让她想起来了她的妈妈

我跟闺蜜一人一间房,地上还铺着日本特有的电热毯,晚上舒舒服服的一觉到天亮!

第二天早上!8点早餐,房东跟我们说他可以开车带我们去我俩想玩的景点,要知道日本车费很贵的,我两最后还是决定只让房东送我们到第一站名古屋的历史博物馆,房东一再跟我们确认到底行不行,到底行不行,认不认识路啊……我俩坚定的说没问题!一定没问题!房东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了,不能再让老人家费心了。临走前跟房东合影留念,房东风趣地说他还年轻53岁哈哈,其实老头已经70岁了,70岁的一对夫妇,每天接待着不同地方的旅行者,跟他们聊天,给她们做饭,送她们到想去的地方……这种状态将来等我儿女大了我也想尝试,每天都是新的认识,感谢Airbnb 这个平台,让我认识了老夫妇。
       愿中日友谊长存!难忘的名古屋之旅……

最后一晚住在了名古屋机场,完满结束了我们两个小白的日本之旅……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2-15 19:26

2016-12-16 09:51

2016-12-16 11:28

2016-12-16 11:29

群主🐂,很详细的攻略

2016-12-18 06:4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2-19 10:53

引用 荔枝lbl 发表于 2016-12-19 10:53:29 的回复:

回复荔枝lbl:谢谢夸奖,还没写完呵呵欢迎扩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