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在东西 美在秋意正浓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均费用/32000RMB

前记

这次美国之行的行程在计划的过程中也是美美的,醉醉的,而且是徐徐慢慢的走到跟前,从3月下单机票,7月确定行程,8月约定酒店,9月核对确定行程,预算和购物单才算基本完成。

心心念要去一次美国的我们,先是在2016年3月18日的一个晚上,家里装修我们逃难在酒店时,当然主要是LG忍不住下了单,把美国的来回机票定下来,当晚大喜之后,第二天就被繁忙事务给给搁浅了,被其他4月份的TW、XJ先行占据心田,搁置。

终于在7月份才被提上日程,真真是不能再拖延了。
对于这一宏伟计划,LG从某宝上先购来地图,张贴起来,每天仰望,每天都是美滋滋的。
LG的愿望就是美景,自然界,少不了就是黄石公园,大峡谷,大题顿公园,恨不得把美国的国家公园转悠个遍,而我这个女人来说呢,就是纽约,文化,fashion,衣服、购物这些关键词。他笑我太无趣,我笑他太贪心,互相讥笑着,磋商着行程,不乏争论得面红耳赤,互相“鄙视着鄙夷着”,终于把包罗美东西部的行程大概确定下来了,胜利。

出发前的计划和实际是不一样的,主要发生在转机或者美国国内的飞机由于天气或者机器故障引起的延误和被滞留。
计划中幻想的行程是这样的,实际的故事却是这样的,延误,搁置,退订酒店,打的,体力不支,心情大好等等各种因素,最终验证了那句话,意外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风景,在意外中发现美好吧,嘻嘻。

D1出发

好吧,接下来再现下这次历程,从9月15日早上起来开始
想着临行前正经八百的吃顿中式早餐,勤劳的鸟儿起来还是做饭了,如图。小包子,煮稀饭,还有水煮蛋。

核对机场,核对时间,提前预约了送机,毕竟在小雨淅淅的日子还是要增加点确定性。
到达机场,原定12点起飞,最后还是晚了点,晚点了个把小时,幸好满脑子是美国我来了之类的所以也不觉得时间过得慢。

第一次坐大灰机,竟然还有两层空间,还是做到了底层,估计这一行500人以上。空嫂空太都很热情,一路上好吃好喝的供着,吃的开心,在不知不觉中kill the time。

第一顿正餐,还是意外的惊喜。毕竟中国的中秋节,我们选择在飞机上过,老美还是很care的,送来了月饼,鸡肉饭,甜点,榨菜,色拉,面包等等中西方大荟萃,满足各种胃。
也就是在这种氛围中,我要了红酒,达美很慷慨了送了一大杯,我就这样小酌着,微醺着,醉醉的在飞机上度过,虽然飞行时长还让人有点抓狂,毕竟有美酒,还有连续剧,就这样也算欣慰着飞到了底特律

最终还是晚了点,入关的移民官也真是认真,就那么些人确实严格盘问,按程序来,结果我们刚过关,飞机飞走聊。
转机没赶上,只好在底特律逗留,机场柜台的工作人员面无表情的说,最早的下一班在晚上7:50,刚踏上美国的土地,我们有能争取什么呢,后来看了航班表确实也没得选择,认。
时差在挣扎,晕头转向,夕阳日照,等。
底特律的机场空调温度很低了,我们把带的外套都穿上还是冷,只好聚在一起取暖,或者晃悠着产生热量。

辗转终于到了纽约,已经是晚上十点,比原定时间晚了4个小时。

纽约的地铁,午夜地铁,人依旧不少,今天是周四。

转机场班车,然后迟疑着是坐出租还是地铁,最终还是想操练下地铁,就这样买票,摸索,转线路,最终在凌晨赶到了酒店。

Day 2 纽约-中央公园 大都会

第二天早上起来,在早餐店,对面在施工。

这就叫琳琅满目,花色齐全,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圈,最后也没得注意,还是随着点了香肠,炖蛋等,水果,有些水果看起来好看并不好吃呢。
葡萄是出奇的好吃,还有香肠也是很美味。就是一个早餐两个人还是吃了20刀,有点肉疼。

出来就是公园,美国绿地公园不缺松鼠,随处可见,而且数量也颇多,生态之自然,游走在自然中。

著名的熨斗大厦,只是远观哈。

酒足饭饱之后,朝今天的目标进发。
走向中央公园的途中,你一定会遇到这道风景,马车,问了以下,需要60-70刀,我们还是健身吧,有些风景看到就好,无需体验。

各种美剧中经典大场景,走到跟前,也是平淡了。我们并没有特意寻找friends里的咖啡店,就在这公园里坐了一会儿,然后继续徒步前往下一个大景点。

这就是著名的大都会,入口。

这就是大都会博物馆,庄严肃穆,但是人们还是很自由,可以随意坐在台阶上休息,门口就各种餐饮booth,点热狗,汉堡,饮料,就在台阶下来。
没来之前意味这地方很宽敞,其实走下台阶就是主街道,各种车来人往。

大都会内景。

大都会内拍俯视,各种井然有序。
各种参观群众,各种对应通道,进门安检,出门通道,布置有序,二楼还有过道酒吧小餐营业。
当然,场馆内各国珍奇异宝,从西方雕塑油画,埃及印度宗教图腾,还有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各类珍奇意玩,虽然刚到过台湾的博物馆,这里的数量之多,年代之久远,无价之宝也是让人咋舌,酸溜溜美国的“搜刮”。
所幸,我们看到了这些东西,就这样吧。

第五大道,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看到有人昂着头走过来,原来是刚从这家苹果店拿到了最新的phone 7 PLus,确实令人艳羡呢,毕竟我才现场预约到了7.

联想到,这栋大厦该不是正在竞选总统的trump大人的吧,LG说这个名字不只他一个人吧,呵呵。
不过看着风格,确实有点凌乱,trump大人估计看不上吧,哈哈。

某某大教堂,气势之高,搞得我们都没进去
不过美国的主要街道上,漂亮的教堂还是不少的,对于不信教的人来说,进去串一圈也是枉然,毕竟即便它很神秘很有力量,也震撼不到我们,所以也就远观为好,看到即好。

这个地方,遍插各国国旗,没有进去,也没有深究是不是联合国,呵呵。

这个地方,其实早上就进去的,因为16日是苹果公司新一代手机7和7 plus上市的日子,我们抱着侥幸的心跑到了中央车站,这里的一家苹果店,经没想到预约到了7。事实证明,苹果也要做秀的,早上预约的下午取机,结果硬生生的等了3-4个小时,就是排队,各种推延等,让你学会-好东西不是那么轻易拿到的,对于它的期待感就在着一分分钟里消磨掉了热情,反而衍生了一丝丝的怨气和怒火,哈哈。

拿到了手机,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恢复元气。

第3天 纽约 世贸中心唐人街百老汇大街

进入纽约金融区,各种高楼林立,各种天际线。
颇有点走入上海陆家嘴的感觉,隐隐感觉上海的发展规划与纽约高度的相似性,比照的嫌疑?

参观世贸中心遗址。
此设计造型颇有深意,流水由外向内垂直落下,难道象征患难日,世间一切万物坍塌如落入万丈深渊,不复还,瞬刻间的毁灭和消亡?身临其境,颇有世事无常的起鸡皮疙瘩感。
愿逝者安息。

世贸重建工作是个大工程,规划中的有好几座大楼,世贸中心1号,2号,3号4号,好像还有更多。
新落成的世贸商业中心,颇具大,颇震撼。除了商业,还是一个换乘中心。
911之后,此地的巡查和警示工作会不会加密和升级呢?

继续前行,今天的目标还有自由女神像。虽然网上预约晚到买不到皇冠票,但是不买票还是要到跟前来瞄一瞄的,正所谓可以不坐船,但不可虚此行。

从这里望到对岸,就有自由女神像了。

自由女神向每一位来此地的人招手,而每一位来此的人也是被她召唤前来的。

坐船的人很多,还是要排队,每一辆cruise上会有不同国家的人,但是在我们看来都是外国人,就是非美国的人来看,也是有点异样,好像外国人也来看啊,哈哈哈。
这地方也不失为健身地点,一些人三三两两在此跑步,哦,今天是周六。

拍下这位帅哥,是因为他很欢乐,特别是他很欢乐的做着他的事情-清洁。
不小心听到他和别人讲话,他说他很爱他的job,莫非是游客质疑他的工作热情?能这么回答,也算不简单了。

像不像海盗船?

继续接着徒步奔波,绕到了证券交易所。但是周末,大门紧闭。
有没有想到了sex&city里,那位美女专栏作者奔跑着来敲钟,刚出了地铁站就有这一幕。

罢了罢了,继续踩点。
跟着google 地图,我们踩到了唐人街。
来唐人街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吃一顿中餐。这两天真的是有点着急,早上面包香肠三明知,中餐也是没有时间点,不饿不吃,晚餐也是三明汉堡之类的,吃的人都要冒烟了。
赶快逮着中餐,少不了面食凉皮就是最爱了,吃上,解馋,不忘国。

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小意大利吧,正逢节日,人挤得水泄不通,我们没敢进去,拍个照留个念好了。还有安全因素。

接下来就是海拼的购物了,走入百老汇大街,各类品牌和设计店铺林立,涌入商铺进行扫货。
此处省略一万字,不外乎几个关键词,happy-excited-buy-cheap。

最终是摸着黑回酒店,脚跟痛还是走回了酒店,路上遇到警察拦路,好像发生了什么,之后证明躲过了一场爆炸。阿弥陀佛。

Day 4 纽约 近处闲逛休养生息

纽约生存到第4天,已经是体力不支,再加上大姨妈来访,几乎筋疲力尽,但是心还需要战斗啊,毕竟第一次,万事珍惜啊,所以意念支撑着爬起来,逛逛,就遇到了纽约市长的发布会,关于昨日的爆炸等等。也算意外遇到了,就看看吧。

坚持到上午十一点,就需要觅食了,不能继续吃三明治,要找点好吃的了。
然后就找到了附近的一家market,开启了一顿海鲜大餐,重磅级3.5磅大龙虾,吃到腿软-因为没有椅子,吃到嘴软-大的吃不完,最后吃到想吐-吃的太猛。

各种美食和香料。

Jumbo大龙虾是不是大,真是大,两个大号的一次性餐盘捧着它,嘿嘿

market里的导向牌,蛮有特色的。

龙虾吃的不舒服,我就要了块蛋糕,喝点咖啡,平复下我的胃和我的情绪。

刚刚戒严之后,马上恢复秩序,该欢度节日的墨西哥人,照旧游街庆祝。

Day 5 纽约-华盛顿 Mega巴士

出发那一天,警察还在后续维护。

这里的早餐还是难忘,请记住美国的这类香肠和肉饼还是很美味,可以多多品尝。

坐了Mega bus从纽约雨中睡到了华盛顿,因为在雨中,发车时间从9点15延后了一小时,路上又慢腾,下车在车站买好第二天的火车票,然后就地到酒店,然后出来晃悠了,话说这时候已经是下午4-5点了。

纽约,出来逛街的时候基本想不起来拍照,但是在华盛顿,这的建筑,街道,风景都是friendly,比如建筑都不高,所以没有压力感,街道都很规整,干净整洁,所以行走起来easy,主要是人不多,大家都有很舒服的空间,这样的这样,就显得这个政府所在庄严中多了一些友好,多了一些轻松。

这是华盛顿的唐人街,大门还是隆重的,但是里面内容确实稀疏的,呵呵。

因为时间晚了,去景点已经不可行,所以我们找了一家超市-沃尔玛。想着来了几天就吃了一顿中餐,至少超市可以买些中式食物安慰下一天进食两顿的胃吧,它有点可怜啊。
借着这家酒店的大厨房,大配置,在电磁炉上住了一顿热乎乎的面条,当然是方便面,煮了生菜,香肠,算是小满足,看着滚开的锅,喝到了热汤热面,心理确实得到不少满足。

Day 7 华盛顿 国会白宫航天博物馆

今天时间比较紧,早上早饭后,寄存了行李,就匆匆的出发了。
这是途经的美国档案馆,是不是和大都会有异曲同工之妙。

华盛顿的街道,干净整洁,建筑高度比较舒服,是另一种高雅的清新美。

国会接待大厅,也是参观者必经之路。
网上提前预约,所以现场直接取票,其实就是领取一个小图标黏贴在身上以示区别和认证。

这就是国会山顶的那尊雕塑像。

这是一八几几年的法庭,还安然无恙的保存着,历史就是历史,但是能看到了历史的真物,那更是历史。

话说,带领我们的讲解员是典型的可爱邻家美国女,她正常下来很easy,讲解也很有趣,不时穿插的历史经典对于没有做多少文化功底的我们,确实引不起共鸣,倒是有人不时和她呼应,我们也就假装合拍了,有一个笑话听懂了,就是这上面的穹顶和油画雕塑,都是升降机或者高梯仔每天载运着画家来完成的,而且有位画家还摔下去过,还计算失误过,导致于画画完了,还有空白没填,延续至几十年之后其他人来继续完成,blabla。

回头再往下这坐过国会山。

紧赶紧,我们出来立马就找航空航天博物馆,这是很多人都回来看看,所以我们也不能脱俗。
实践证明,这里确实值得一来,关键是随便进,哈哈

这是平常我们都很难一见的飞机驾驶员的工作空间,和那密密麻麻的机关,四周上下。

这是某天某时某分某秒的飞机运行图,如蜜蜜蜂蜂飞来飞往,看起来很惊恐吧,但是确实在安全运行,精准。

这就是传说中的航母,威力无比。

再出馆,就赶着去看白宫探探,不过也知道进不去,但是要看一眼才满足。

Day 8 华盛顿-波兹曼 被滞留芝加哥

凌晨5点,我们已经起航,坐在机场班车上,赶。

巴尔的摩机场起飞,半路被临时迫降,最终我们错过了连接航班,然后改签后继续噩梦,经历了迭次不顺,迷茫了我

这是出来踱步后拍到的日落,正所谓有失必有得。期待明天,期待准时。

Day 9 芝加哥噩梦,终于到波兹曼

滞留在芝加哥的第二天早上,我拍到了美美的日出,算是慰寂下那颗受伤的心,幸亏灵魂还在阳光处

机场的荷枪实弹兵,他们不介意还很配合📷,谢谢。

开始变得拥挤的登机旅客,本来计划上午起飞,这个时候是下午15:30,我们在飞机上呆了4个小时,领取了机场餐饮券,出去吃了饭再候机,再等机,就是这样吧的。

换了飞机,也换了新机长,希望他能带我们飞向光明。

飞机上的那位很nice的奶奶,互相陪伴,我们度过了煎熬的等待,最终大家还是在坚守中迎来了希望。,临分手前,奶奶送了我一个大大的hug,有点小感动的不舍,真是共患难见真情的验证。

辗转磨难终于结束了,在早上由于飞机故障维修造成误机超过6小时,换新飞机新机长新面孔服务后,一切都顺了,稳稳的落地波兹曼。
一切都可以开始了,延迟的租车订单捡起来,未入住的酒店放过了我们未扣去房费,开着车,迎着大雨、还是向幸福奔去。

这就是我们的伴侣,黄石的这段行程就靠它了。嘚,驾。

Day 10 黄石公园 各种热泉和大峡谷

酒店早餐,欣喜若狂的是吃到了白煮蛋,虽然是冷的,但毕竟是白煮蛋,一点点中国早味的接近。美美的吃饱了,当然还有烤面包,酸奶喝果汁。

典型的motel,短小精悍的那种,但不缺任何便利,布置也算温馨,所谓五脏俱全的。

开车出来,路上就越来越(。・∀・)ノ゙嗨,因为终于到要向黄石进发了,而且路边的秋色也让几度被延误的我们终于呐喊,好运来了。

这是在路上初尝的秋色,现在是秋的季节,秋的颜色,确实挡不住。

到了gadinar,就等于到了黄石公园。两边街景,顿时觉得喧闹了。

这是黄石公园的门口,小店铺可以买到门票或者国家公园的年票。
就通过这扇门,就可以长驱直入了

我只想说,这美景,多亏天上这行走的云,驱之不散的云,和美景作伴,构成完美画面。

这就是传说喜欢中的猛犸热泉,初次看到绝对会被惊到,感叹这世界的神奇魔力。

未来会出现的遗憾是,有些美颜被打败我,微生物由于短暂缺水而泯灭,绚烂的色彩将会回归平淡我,可能变灰,变黑,粉化,逐步收走这片。希望老天继续保护他们,让他们继续留存延续,生生不息。

天气阴转晴,云朵还是技压群雄,但挡不住想要放开的晴,那些逐步展现的炫蓝色,拼入其中,与群山,蒸腾的热气,与地面样态相映成辉,唏嘘不已

已经不知此景是何时,难不成是什么冰川世纪,几千年前的进化过程。但是,现在,我们看到了,真的看到了此景。

此情此景,一个字也不想说,一切尽在此意境。

就是这样的色彩炫。依稀中以为是花岗岩,但不是,是地貌态,是微生物生命的展现,是巧夺天工的造成。

水烟蒸腾,臭蛋气味飘摇着,忘记这一切吧,且沉浸其中即可。

这是局部放大照片,小树形支叉,不知这自然界如何相互反应和作用,形成于此,惊叹着吧

这就是草原秋色,颜色的多姿多彩,远近不同的效果,真是忍不住拍拍拍我,想神经病一样不能停止摄像头的连拍不止,但是还是要冷静一下下,用肉眼观色,用身心沉浸于美景,互相反应下午,将美景深入心扉,记住这一刻的享受。

这是另一处峡谷山色水动链接,浑然一体,十分艳煞人。

回到酒店已是黄昏,西黄石门口人头攒动,各种游客聚集于此,遇到了不少中国人,超市里,餐馆里,还有路边。

晚餐,就吃景点的美国披萨,就这样已经足以喂饱。
美国的食物高热量,高蛋白,支撑着我们每天都只用早餐和晚餐,中餐就用随车补给的食品垫吧。

Day 11 黄石公园 大提顿 到波兹曼

第二天,再游黄石公园,各种秋意浓,尽在其中。

请自己住,我穿的是棉袄,这是9月24日。

Yellowstone lake,比较震撼。

俗话说,风景在路上,一点也没错。
在从黄石公园返回波兹曼的路上,路边的风景更让人惊呼。这个时间正是秋意正浓,浓在色彩,浓在和谐。
路边的草色,树木的颜色,再加上天空的白云成片,蓝天帷幕,不需要什么的摄影技术,就算傻瓜也能咔嚓出一张张大片。
不禁叹息,应该为波兹曼留出一天,沿途住个民居,散漫一天也是极好的。可叹,时间紧,明天早上还有飞机,所以我们只能愤然前行,但是空留出一丝丝遗憾,期待着是否可以弥补。

黄昏时节,抓拍了这张。

临近波兹曼市中心,两边的建筑开始多了起来。这是在行驶中拍的路口。

Day 12 波兹曼到旧金山 纳帕

大清早,在酒店美美的吃了一顿早餐,赶快来加油。
加油的当中,对面来了一老爷爷,下车加油而且还清洗车子。请注意,加油站有免费的清洗设施,泡沫水,刷子,自用自取。让人惊叹的是,在美国的路上走来走去,超车的大有老年人,就像这样的,一个人或者载着老婆,横行穿梭在大路上,他们也急着赶路?:)

趁着机场办理登机卡的缝隙,来补口水滋润下心田。
美国的公共场所内,这种给水设施很容易找到,无论公园,博物馆,还是机场,总是很方便。在国内出门要带水带纸,但是在美国这些都不用惦记,公共场所都是用之不尽,取之不竭,不过注意要环保啊。

这是上午9点的波兹曼机场大厅内,是不是很清静。
如果是国内,估计已经是人哄哄,美国地广人稀,即使旅游者也不会让机场很满,班次多,机场多,替代方案多等等,清晨,清静还是可以期待的。

其实,这就是为了弥补昨日的遗憾,再去飞机场之前,我们已经赶着清晨拖着累躯,努力爬起来,只为开车到昨天的路上和路边再补拍以便“解渴”。
清晨的眼光,温和的落在大地上,排除的照片都是温暖的,虽然实际温度已经在零度附近。

飞机上,临近旧金山的上空,各种耕地绿地划分的那叫一个规整呢,方方正正的界线,绝对不用为争地盘边界起纠纷呢。

航拍图2

航拍图3,据说是旧金山的标致。

跨海大桥,确实有点震撼吧。

旧金山是绝对的metropolitan, 出了机场,设计要乘坐租车专线达到租车楼,那里的租车公司密密麻麻,大家都要排队申请租车

排队,申请,提问到答疑完毕,还是好用了至少一个小时,毕竟首次租车
开上2016年新款的jeep,红色,很是扫去不开心,开启一段开心的旅程,自由自在的旅程。

旧金山之大,在于包罗万象,有现代的片区,高楼林立,现代钢筋混凝土大厦,还有山中民居聚集,也不乏搭建简居,各种生活水准和层次的人群,大家各得其所,各尽其乐。

加州的阳光不是吹出来的,大中午的太阳绝对热情,热的不行了,有人就装备起来,像不像阿拉伯,

辗转到酒店已经是下午2点了,办理了入住,然后出来密室。
找饭馆,就找到了超市。

我们需要中餐,很怀念中餐。就先来一碗酸辣汤吧。

喂饱肚子,就开车区踩点了,明早要参加热气球团,所以要做好准备工作。本来对纳帕的美好向往在夜色中也迷失了方向,没有驻足,所以就没有发现。

Day 13 纳帕 热气球 奥特莱斯

这次出来游美,最大的特点就是每天睡的很晚,而且即使睡的很晚,第二天该几点起来照样几点。
再苦再累,都要起来。
这不,凌晨4:30的时候我们睡眼惺忪的爬起来,而且要收拾好行李,继续前行,先参加热气球,然后转战到旧金山机场附近,为明天做准备。

虽然是大早上,但是大家都如约而来,毕竟大家是花了200多刀。

这个大筐放平以后,我们才依次按照安全顺序,进筐。

这里其实有好几家热气球公司,我们是在tripadvisor上选的,觉得它比较正宗,最终也应验了,这家比较勤劳行动的最早,而且颜色也好看,数量也算多的。
这边升起来,那边也点起了火。大家一起行动,天空的景色就更灿烂了。不过不同掌舵人操作的热气球风格不一样,有的就比较激进,掌舵人会上上下下,跑来跑去,最终还是同一地点降落,对于乘坐的人来说就多了些新鲜刺激和对比的优越,我们的掌舵人是比较稳重的,就在原地上来然后下去,貌似要争当最稳掌舵手,好吧,反正也是升空了,降落了。
最终我们还是狠狠的小费了他,饮酒期间他还是很主动向大家示好,貌似很gentleman,等到付小费的额时候也不好反悔,就心理酸酸的给了吧。

热气球体验之后,还是会有个小型的自助party,香槟酒,喝的我小脸红扑扑了,但是貌似还要把刀刀喝回来的决心很大,因为LG不喝,我喜欢喝。
幸好,这里的点心很好吃,香肠也很好吃,大早上确实也吃不了了多少,不过这精神可嘉啊。

酒足饭饱之后,就是奔向Livermore的购物狂欢了。这个奥特莱斯还是很友好的,凭借银行卡直接领取这本passport,直接按着上面的活动奔向各个店铺,一逛逛到了天黑,buy-buy-buy也是可以安慰下之前的各种不顺延误,还有各种累和乏,也算是释放了一把。

buy的舒服,就要吃的舒服,
再找找旧金山的中餐店,就有缘遇到了这家,这家老板很爽气,先送上这盘炸果子,还有蘸酱。
之后我们点了几个菜,量大的惊人,即使四个人也够吃了。
而且味道也很不错,我们只好乖乖的打包期待明天再欣享。事实证明,好吃的毕竟有味道,导致于我们在酒店微波炉加热后,直接拿到门口蹲着吃,不忍心扔,但是也不忍心破坏了酒店房间的味道,一个字“囧”。

美国的饭量设置实为大胃王,邻桌的两个貌似情侣,一盘面一盘古老肉一盘排条硬是消灭干净了,看来中国人在这方面还是有点“素养”的,不争饭量大啊。

Day 14 旧金山-蒙特雷

早上,酒店可以投币洗衣(洗+烘7刀吧),实在不能放过了,把这些天不能洗的衣服终于可以脱掉了,还有新买的可以洗干净直接穿上,也就是这一天我们真正的穿上了新衣服,干净的fresh衣服,呵呵。

心情好好,驱车来到了斯坦福大学,这是必来之地。没有上美国的顶端大学,一定要来看看。
这些地方,停车需要自助,自行设定购买时间,自行刷信用卡。购买的时候尽量多买点,毕竟延时不方便。早上起来首站是斯坦福,在学校周边转悠了一圈没有免费停车位,发现可以停车赶快进去,自助缴费,1小时2刀,买了2小时,就这样控制时间,刚刚好。
话说这时候的太阳,已经超乎温暖的感觉了,戴上帽子,必须的。

学校门口,景点的大场景。

赶上中午时间,我们也坐在食堂旁边,看到有人拿着电脑和同学聚在一起讨论的,还有室内室外,基本也是刷信用卡,没有特别注意到国内的那种校园卡,反正谁来都可以就餐。

著名学府,大家也都是各种形态。

品尝下名校的食物也是必须的。必须体验点什么。

逛完了名校,就想去名企。
首推google,所以我们就顺藤摸瓜,导航至此。停车很自由,也不收费。
这个景点场景其实就在公共区室外,谁都可以进来,坐坐。但是如果进楼就需要card了,听说如果有熟人就可以带领参观的额,但是这个时候,这个光景估计是临时抱佛脚也求不来的,索性作罢。

这是传说中google的彩色自行车。

google的员工是有多忙,理发店开到这里,欢迎随时上车理发,随时下车工作。

google都参观了,听说apple离这里不远,那就去吧,去吧。

是实在话,这些都是世界顶级的公司,他们的办公楼都是很普通的,虽然有些设计,但不是要震天吼的那种,惊天动地的那种,apple的办公楼也是算正常,围绕一个中心各部分办公楼形成一个圆圈,circle, ring, loop之类的理念吧。
赶巧了,看到了一家总部开设的商店,进去探个究竟,竟然,竟然能拿到7plus的现货,虽说我们没有计划要买,但是在这个地方,这个地方的商店,此情此景,很难不行动吧。他们还是要摆个谱,店外排队,虽然可以立即处理但他们就不,等的着急了,给你服务,我们是赶时间,急催着尽快买了单那这就走了,不用其他的服务了,呵呵。

赶时间,等我们离开apple已经是下午4-5点了,我们要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站-蒙特雷
一号公路,传说中的一号公路不给力,大雾弥漫,沿线太平洋海景几乎看不到,只能默默的赶路,着急的赶路,赶在晚上8点到了酒店,就是这家尽在海边的经推荐的butterfly。

Grove是丛林的意思,很多旅馆都会有这个单词,确实算是在丛林里。毕竟有苍天大树,由丛林的感觉,关键是大半夜的,我在房外接个电话的功夫,一抬头,一头鹿在我身边出没,我太激动的表现,把它吓跑了,哈哈。

Day15 1号公路 渔人码头海象索尔万

早上起床,简单欧式早餐后,我们先到海边看看。天气还很阴,所以光线不是很明朗。
这些海鸟,貌似已经熟悉大家的追逐,有时是摆着样子给你拍,过瘾。

这样魅力的地方,少不了一些艺人,静静的找个角落,画幅油画。

回酒店的路上,不经意还是可以看见小鹿,三三两两,与这里的居民和谐共处着。自然,也成为这里独特的风景线。默念着,哪只是昨天晚上靠近我的?

蒙特雷还是很友好的,等到接近中午的时间,已经是太阳大出,天空放晴。
昨日经过的渔人码头,今天务必要经过,也无比要再次驻足过把瘾。吃顿海鲜?

停车之后,往里面走,就会发现一热闹的小街,美食街。
渔人码头,不吃顿海鲜真对不起这个地方,就选这家吧。

海鲜过完瘾,还要转进时间赶路了。
今天是继续在一号公路上奔驰,但是太平洋却要呈现神秘虚幻的美,今天海上雾气太大,捕捉不到那种“无边无垠”的感觉了。但是确如游走于仙境之中。

这不是云海,这是太平洋海上的水气之海。

半路中间的休息驿站

这就是著名的海象滩,虽然他们的排泄味道比较大,人们还是停留驻足,不肯离开。因为看着他们,或放松躺岿然不动,,或在沙砾中腾挪憨样,或探头探脑,或互相嬉戏,散漫,自由,可爱无边,确实无形中让曾经紧张工作生活的人们在此刻,卸掉了包袱,回归了安宁。

又是在傍晚,摸索着,找到了这家酒店。

Day 16 戈壁茫茫到拉斯维加斯 逛街

美丽的小镇魅力不浅,硬是把我们从床上拽起来,早早出去走走,留恋下,毕竟早餐后我们又要前行。

与小镇依依惜别,需要找家超市供给,结果在拐角处发现了这家大爱,当地新鲜的葡萄,让我爱不释手。

请注意,青色的葡萄超级新鲜,超级好吃,大爱。红色的排第二位。

这个像土豆的玩意,暂且不告名字,因为我忘了,哈哈。据品尝着说像红薯。

加足马力,奔驰在路上,想着梦想赌城LV挺进。一路上都比较荒,不知不觉间就看到了希望,因为看到了城市。

路上这种大酷造型车还真是不少,LG很喜欢,说是高大上,而且他们跑的一点都不慢,比国内的大卡车速度要高一倍,一路上大家都在竞技,超越。

看到了这些,就看到了希望,LV,我们来了。

考虑到抓紧时间,我们没有立即入驻,直奔北奥,再来一场血拼。
也就是在北奥,我们迟到了panda中餐,味道当然不错,因为我们饿了,而且还饿的不行。买箱子,买买买。

Day 17 佩吉 羚羊谷 鲍威尔湖

第二天自然醒后,立即起床,准备向佩吉进发。当然,前一晚并没有体验的东西,早上抓紧时间体验了一把,运气不错,投了几刀,也取了几刀。也算对拉斯维加斯有个交代。

不管是上羚羊谷还是下羚羊谷,注意要选中午左右的时间,拍出的就是最佳硬照。如果时间不凑巧,下羚羊谷估计好点,性价比。
我们买的下午3点多的上羚羊谷,所以就会有些遗憾,阳光不太足,进去的时候坐车前往。

有光线是这样的。

没有拍摄效果就是这样的。很多美美的照片,就是这样吧拍出来的,懂吧。

鲍威尔湖,就在前边,这个时候,我没有走过去,因为已经厌倦了拍照。
这次出来玩,每到一处就是拍拍拍,已经没有多少耐心和心情来静静的欣赏这一刻刻。所以,就在此时,我果断决定,不再随大流,就找个地儿,歇歇脚,听听风声,看看人流,看看阳光,这一会儿,沉醉在这个地方。

自驾车群。
回到酒店,又是黄昏,哈哈,不然怎么说酒店就是住的地方,既不用担心3点还是4点才能入住,只要赶在上午11点之前离开就行,再说我们也没有时间早入住,景点还看不完呢,

晚上,还是去超市买点蔬菜,补充维生素,这一路吃了一些方便面,还没买工具,玻璃大碗,汤匙。
顺便说一下,西瓜不好吃。

Day 18 大峡谷 宿williams

佩吉出发,今天要去大峡谷。
路上已经慢慢呈现红土,辽阔,荒,无边,茫茫,类似的地貌。

路况还是不错的,两边的景色,也并没有那么荒,让我觉得也许可以不进景区,呵呵。

再给爱车来一张。

景区就是景区,大的震撼,而且围绕着玩,每个角度不一样的风景。再加上云朵的陪伴,黑乌鸦的盘旋,相映成趣。

停车的间歇,也可以看到酷酷的哈雷,还有酷比的老爷爷。

大峡谷结束后,我们就奔着williams小镇前行,事后证明还是给我们一个惊喜。这个小镇,有一条主要街道,只有两条街道,主街而且是历史上的Route 66所经。
落日余晖,风情万种,晚上我们也醉醉的找个酒馆吃了一顿大餐,确实大的惊人,而且也醉的熏熏,哈哈。

选了一家火车旅馆,是货真价实的火车皮哦,店主还是比较用心的,考虑的比较周到。

对了,要分享下,美国的房车,大部分就是这种,一辆小皮卡车,拉着一个重重的房,然后还可以有一辆车。这样的福利,是不是很艳羡人那。

Day 19 到达棕榈泉 海鲜餐

william小镇让我们惊喜,离开了它,还是可以看到其他小镇的。
为了方便,路上我们在一个小镇驻足了下,又艳羡了以下美国人民的美好生活。

这个周末,当地居民在公园办起了宠物节,宠物,宠物食品,宠物洗护等等,这个小镇就有不少人前往参加,忍不住感叹小镇人民的悠闲生活。

离开小镇,又是蓝天白云,自由驰骋在大道上。

看到了这些植物就知道,你离棕榈泉不远了。

某人用心良苦,本来已经靠近了棕榈泉,非要绕线到约书亚树公园,看到的不外乎是满眼地荒凉,或者是这些植物,这些石头,搞到最后我又热又累就坐到不下车,惹得他一脸的怨气,种下了不详。

荒凉的公园终于结束了,终于可以提前,在下午赶到酒店了,景色确实不错,美在价格低廉却万般风景。
酒店房间门口停车,落地窗,打开窗门,吹到沙漠的风浪,静坐在室外椅子上,是怎样的美好呢。

终于可以吹嘘下,来到了美国,就爱上美酒我的,所到之处,几乎必买酒。
所以,就处出现如图的琳琅满目之多瓶酒,也就意味着我要把他们好好保护,安全的护送回国,嘻嘻。

心情好与不好,都要吃大餐。毕竟来到了棕榈泉,马上就要开始爽爽爽的购物了。
约书亚的不详也在此时爆发,我们停完车,找了几圈,看到美食,我们还是心情好了,汉堡,色拉,新鲜炸鱼,真的很美味,导致于第二天我们又来了一顿。

Day 20 棕榈泉 奥特莱斯一整天

购物的日资果然心情大号,大规模的风车,不停息的吹着,储蓄着电能。
我们也充足了电,准备向奥特冲啊

Mark下这个/。

购物,就是取passport,从头到尾逛了一圈,把最后要买的补足了。
少不了吃Panda,中餐的味道中餐的胃,还是改不过来的。

Day 21 回洛杉矶 比弗利山庄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棕榈泉,旅程也渐渐的临近结尾。
今天是在美国最后的一天,完整的一天,今天的计划是去比弗利山庄看看,其他的待定。目标越少,快乐越多,哈哈/

在市民中心找到了停车位,免费的哦。
市民中心有政府,有公安,也有图书馆。

洛杉矶,比弗利,高耸的棕榈树还是椰子树

拍下豪宅,虽然带不走,但是可以满足这一刻的心,放在心上。
这一座有没有白宫的风范

这一栋是不是很民风

奔着这三个南瓜,我们选了这家餐厅。其实是当地很受欢迎的餐厅,不能错过。

看到菜单,真的很无奈,无从下手,只好对着邻桌的饭菜指指点点,也算对应上了,哈哈。
这是正宗的意大利餐馆,意面绝对地道,好吃,就吃了精光。结账的时候,我们也顺应这块土地,给出了比弗利山庄的小费,惹得服务员专程跑到我们跟前说了一声谢谢。

下图,我可以告诉你,这是当天的晚餐,墨西哥风格,某人一直想着念着,所以必须实践下,虽然表面很美,事实证明,中看不中吃。

Day 22 洛杉矶 中转西雅图 到上海

该走了,该走了,很多的不想走。
好在航班准时,转机接洽上了,一路辗转着。

爱上美国,爱上了美酒。
不得不感叹大妹航空的慷慨,他们使用空奶为您提供餐点,他们仍认真的,谨慎的工作在岗位上;他们会给你大杯,不厌其烦的供水供事,使得归国的路途看起来不那么遥远,归国的心不在那么空洞。
所以,回国的路上,我又点了红酒一杯,继续微醺着,一路微醺着回到了上海

后记:自踏上国土,并没有很大的感觉,没有归家的似箭,只因他在我身边;没有归家的欢欣,只有被掏空的失落。

再回首,在两个月的拖延也算酝酿之后,游记终于写完了,对于未来即将和再来的朋友们,提醒注意下:
1. 酒店预订:其实发现约定不用提前很久,黄石公园内的酒店除外。早在5-6月份查看房价,发现很贵,临行前1个月以内预订,反而价格会有所回落,所以最终我们的酒店是在8月份才逐渐成型的。
2. 餐馆小费:实际体验下来,美国小费可以这样操作,如果是麦当劳之类的快餐,基本靠自取食物的,可以不给小费,有时候意外给了估计人家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如果是坐下来好好点餐,服务员也是点头哈腰的认真服务的,这个时候小费是必须的了,有的时候他们会自行计算在账单里,有的时候他们会给你选择(15%,18%,20%),你可以酌情选择决定,看来美国餐馆小费目前是不能低于15%。
3. 酒店小费:酒店小费最低1-2刀,主要看游客心情,比如如果在拉斯维加斯,住的那么好,估计也不好意思只给1刀,但是普通的motel基本配备也就那样,所以就随意给吧。
4.门票和汽车票:凡事网上可以预订的最好提前预定,届时不用慌张和忙乱,赶上旅游旺季,现场买票阵阵也是不好玩的。就是自由女神的皇冠票买的有点晚,其他的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华盛顿国会参观预约,纽约华盛顿的mega bus车票等等都是网上完成的。
5. 美国自驾:在美国开车还是要小心的,但是还是刺激的。国内的限速在美国开车基本不会超速,据说即使限速65mils/小时,您老人家也会看到路上超车的都很勇猛的开到70-75miles,所以路上我们也变得胆大起来,主要超车大卡车,还是被老爷爷和当地的车不断超越,呵呵。
6. 美国道路标识:美国道路通行讲究效率,高峰时期有pool 车道,请注意看清,有的地方要求2个人同行,有的地方要求3个人同行。有的地方不能换到普通道
7. 景点便利:在美国旅游,不用担心带纸,也不担心带水,因为景点都会为你配备,卫生间从来没遇到纸尽的情况,大家都安然有序的排队。
8大都市的厕所:在美国大城市,特别是繁华的纽约,逛街的时候竟然因为内急一时间会找不到厕所,因为纽约几乎没有公共厕所,所以只能找超市,找餐馆蹭,而且还不好意思蹭就要买点东西以示真诚。所以前往的游客请注意饮水适量,哈哈。
9.租车:大部分游客都是在前往美国之前就网上租好车,但是有些保险是要现场确认需求的,例如路桥通行卡租赁,现场救援等。国内有些网站提供组车虽然可以很便利,但是即使买了全部保险,也是不实用的,例如道路救援,国内买了但是如果路上故障,两地时差还是很难克服的,所以现场我们被告知没买当地的保险,最后果断买了当地的,道路救援险相当于买了两次。其他没有特别的费用,就剩加油费。
10.关于加油和油费:美国自驾游的路上,发现油费差价还是很大,越是加油站密集的地方,也可能不便宜,还有,城市的油费相对较贵。在洛杉矶前往洛杉矶的路上、威廉姆斯小镇到棕榈泉的路上长时间找不到加油站,等到终于找到加油站,油费就比较贵。这次我和LG在对赌下一个加油站油费便宜的游戏中,终于差点惊吓到,错过了进入荒漠的加油站聚集区以后就很难找到了,幸好在快没油的紧要关头,找到了加油站。所以奉劝大家在加油密集区最好加满油,这样就可以轻松。
11.出国游的保险:亲们,如果首次前往或者对赶时间没有把握的话,保险还是可以买的,无论你买那一家,如果路上出现飞机延误,就可以体现保险的价值了。这次我们路上三番五次出现,没赶上下班飞机,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滞留中转站,第二天飞机还延误超过4小时以上,因为我们买了保险,事后提供延误证明和登机卡出入境记录,还是得到了延误赔偿和酒店损失赔偿,也算给予曾经失望绝望的我们一些补偿感。
12. 美国奥特莱斯购物的passport:这个很多攻略上说的额,还是比较划算的,拿上一本去购物的商家,对应的优惠就能立马享受到,有的满100减20,有的是打折,总是还是能省点钱。还有,不同地方拿passport的要求不一样,livermore就出示你的信用卡就给,奥特莱斯北奥竟然要花10刀购买,棕榈泉便宜点。即使要钱也要搞一本,毕竟优惠出来的刀绝对要多多的。

漂亮。

引用 On the way 的图片:

2016-12-16 09:33

2016-12-16 09:50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7月18/23/28 ,8月2/7/12/17/22.休闲型:夏日酒店或同级7999/经典型:格兰维罗主楼 8999/逍遥型:格兰维罗水晶9999/尊享型:格兰维罗塔加楼10599/至尊型:凯越酒店海景:12999/王牌型:肯辛顿含早晚餐海景6-9楼,13999.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