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初见,与想象中的你一样惊艳

A.🔆🔅王 梓漠🌸 LV.3
2016-12-15 18:09 2121/25

云南可能都是大家比较想去的景点之一,也有好多朋友让我写个攻略作为借鉴。
出去玩儿的话舟车劳顿可能是会有点辛苦,但是一想到这世界还有地方没去过,很多美食还没有吃过,一想到这些,心里就躁动不安。
虽说爬山可能累的像个傻逼一样,爬上去了被高原反应真的弄成了傻逼。但是穿过云层,蓝天突然盖过来。你就傻逼兮兮的站在那里看着云海和雪山自己跳出来横在你面前,那种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
高中课本王安石同学说:‘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好了,下面开始上干货。
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十天九晚。
第一天
昆明 如家 (费用129)
从龙嘉飞昆明。在山西经停的时候哥哥跟我说他买的从昆明丽江的机票,丽江到版纳的机票,还有版纳飞回昆明的机票。……然后我聪明的小脑瓜儿一算,我的大理呢?我的苍山洱海呢?!于是在我的强压政策下,哥哥退了昆明丽江的票,强行给我加进去一个昆明大理大理再做车到丽江。这也是我们出行的十天里唯一有意见不合的一次,当然也是和平的解决了。旅行呢,真的可以考验出两个人合不合适。

第二天
大理古城客栈 费用88
昆明西部客运站直接有到大理的大巴,大概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票价116。中午出发的到大理已经晚上了,错过了最后一班去双廊的客车,所以直接留在大理了,住在古镇旁边的客栈里。晚上去古镇转了转,直接在客栈报了一个大理的一日游。
建议:大理最出名的,无非就是苍山洱海,我建议游洱海还是骑着电瓶车绕着洱海游一天的时间,因为给大理安排的时间只有一天,所以实在来不及了。

第三天
丽江古城客栈 费用288
报了一个大理的一日游,费用230。做游轮游了洱海,坐索道上了苍山,还参观了天龙八部影视城。晚上七点从客栈有直接去丽江的大巴车,到丽江三个小时多的车程,费用也是100多吧

第四天
丽江古城客栈
这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天了,因为要去的是玉龙雪山。直接在客栈报的高品质Vip团,只有7个人的小团,免排队的。他会帮你买门票,索道票,羽绒服和氧气瓶,不然自己买个氧气瓶在山上都要100的。雪山是不用自己爬的,坐索道可以直接上去,自己需要走的路不太长,我高原反应不太严重,爬一会山心会跳的厉害,吸点氧气就好了。雪山有海拔5000米,在云层之上,上面氧气很稀薄,但是不冷,太阳直射辐射很强。一定要涂防晒啊!爬的时候一定要慢慢的,慢慢的,多休息,呼吸困难就吸氧。登上最高4680的顶部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下来的时候不要急着出景区,搭大巴到蓝月谷,水是透明的蓝色,因为碦斯特地貌,池中的岩石有不同的颜色,也为池水染上了不同的颜色,有小九寨沟之称。很美很静谧。来到这里你会惊讶于它的景色,不管是拍照还是静静的看着风景都很不错。

第五天
西双版纳 万达希尔顿度假酒店(费用688)
空出来一天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因为就住的古城附近客栈,所以上午强拉着我哥去古城里拍拍照,白天去古城是有每个人80的古城维护费,晚上去是没有的。但是我坚信着白天的古城和晚上古城是不一样的古城,所以硬是去了····
下午就是飞版纳了,一个小时的路程。听说版纳的烧烤很好吃,我和我哥把行李送进酒店以后就去路边撸了烧烤~

第六天
住版纳 万达
报了一个一日纯玩团 (中科院热带植物园+傣族园费用280)
植物园是中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的植物园。去了这里才知道什么是热带雨林,常年的温度都是在30度以上的。西双版纳各个地区的温度也很不一样,像市区的话12月份也就20多度,但是植物园,傣族园都有30多度,而且紫外线很强。植物园里植物太多了,菩提树、见血封喉树、八百年的铁树王、跳舞草、摈榔树、龙血树、绞杀榕····

下午去了傣族园,参观了傣族民居。吊脚楼~我觉得傣族园最迷人的就是充满异域风情的傣佛寺。西双版纳的傣族全民信仰南传上座部佛教,村村有佛寺,寺寺有佛缘。

我们去的是千年曼春满古佛寺,春满的意思是花沁园,曼春满就是花沁园寨。曼春满佛寺,它始建于隋文帝开皇三年。
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了,这里是橄榄坝的中心佛地,并且在整个东南亚都享有盛名,

佛寺前的三棵棕树就是用来制作贝叶经的贝叶棕,这种树能活六十年左右,一生只开一次花,花是乳白色的。
花儿开放后就意味着将枯死。贝叶经是傣族园内7项国家级非文化遗产之一。
傣族的文字都是刻写在贝叶上的,
用贝叶记载傣族的史诗、佛经、谚语、传说等,傣族的史诗、佛经、谚语、传说等都是靠这一片片的贝叶流传至今。
贝叶经可以保存上千年的历史,时间越久,字迹越清晰,一直流传至今。

第7天
住版纳 万达
原始森林公园(门票大概一百多吧)
原始森林公园离市区比较近,所以没有报团,景区里来回一共20公里所以也没有做景区里的小车。我觉得真的有种穿越原始森林的感觉,因为大多数游客都是做游览观光车,也不会往森林里走,毕竟很远。所以前后就我和哥哥两个人,听着窸窸窣窣的小溪流水声,还有各种鸟叫的声音,路边跑来跑去的猴子,湿润的空气~那种感觉很不一样,大概只有在真正的原始森林才会有吧。

第八天
住版纳 万达
望天树景区(一日团 费用280)
目前世界上有四大热带雨林,而望天树是唯一分布在中国的热带雨林。而热带雨林的代表性树种望天树的发现,证实了我国热带雨林的存在,也是我国成为了世界上森林类型最完好的国家之一。望天树景区离市区很远,游玩儿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往返需要6个多小时.望天树是西双版纳州特有树种之一,高达七八十米。去了的话一定要体验一下空中走廊,树冠与树冠之前承接起的空中走廊高达36米,可能是我视力不好看不清下面,所以并没有觉得多害怕···
建议:去了一次版纳,感觉像是去了一趟泰国,无论是建筑风格,气候,饮食习惯,风土人情~都很像。版纳的景点很多,如果全部游玩的话需要很长时间,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太满,所以我们只选取了比较有当地特色的原始森林、热带雨林和傣族村寨。晚上有时间的话可以去诰庄 夜市,和泰国的小吃很像,菠萝饭、包烧鲜鱼啊~还有烧烤,都很好吃!

第九天
昆明 如家(费用128)
早上飞机从版纳飞回昆明,中午去吃了傣家风味的牛肉火锅,他们先把牛肉卤成酱牛肉,这样再怎么煮牛肉都不会变硬了,很好吃的。晚上可以去北坪街……
原谅我没怎么拍美食的照片,因为我妈说了,晒美食的话,会把自己吃的福气给别人,这我哪能同意!
但是那边的小吃真的很好吃,还有米线啦~

第十天
返程

大家都问是不是自由行啊,是自由行。十天费用大概算是一万四。报了几个当地的一日团,因为像雪山啦,望天树景区这些,离市区都非常远,打车的话要大好几百吧。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不受约束,玩儿的自在。但是缺点就是会很操心,考虑的事情很多,要计划去哪里,怎么去,还要考虑费用。所以如果是情侣两个人的话,就很容易产生分歧。这次自由行玩儿的开心主要是因为我哥功课做得好,也完全会考虑到我的想法,除了把大理落下但是又被我强行加进去之外,在十天里没有一点不愉快的地方。毕竟有时候我妈都烦的我一会要带近视镜,一会又带偏光镜。一会冷了把裙子套上,一会热了会只穿短裤。一会带帽子,不带了就给我哥带上。一会带耳钉一会嫌沉又摘下来,每天我哥的包里都要带着我好几只颜色的口红。而且还要蹲下起来的给我拍照。大家都说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真好,但是大家没看到的是他真的会很辛苦。飞版纳的时候在飞机上睡着了,中途有一瞬间觉得外面很亮,但是马上就又黑了,于是就又睡了过去。再睁眼的时候看见有一只手挡在眼睛前面,转过头他正看着我。这种在偶像剧里才看到的画面一瞬间让我觉得时间都静止了,画面太美,我总是会忍不住回忆起来。都说旅行最能考验两个人是否合适,一起出去旅游才能才看生活中不能发现的细节。个人的习惯,对环境的要求,以及对环境造成影响的忍耐度,对事件的处理,对以后行程的决断,这样就能判断出两个人的差距,以及对待生活的理念,看看是否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旅行是最容易看清一个人的。旅行个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那么,保证双方是彼此适合的。

漂亮。

2016-12-15 18:2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15 19:26

2016-12-15 20:01

2016-12-15 20:01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12-15 21:16

2016-12-15 22:27

2016-12-15 23:55

这一组在玉龙雪山拍的照片非常漂亮!

2016-12-16 00:29

怎么感觉这篇文章有些图片以前看到过.....

2016-12-16 00:30

大长腿!

2016-12-16 00:31

时尚

2016-12-16 06:21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2-16 00:29:40 的回复:

这一组在玉龙雪山拍的照片非常漂亮!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谢谢

2016-12-16 09:48

2016-12-16 10:31

引用 A.🔆🔅王 梓漠🌸 的文字:

特别能理解!!!我现在一想想年前要去重庆和成都吃吃吃,就已经迫不及待了~~~

2016-12-16 15:5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16 15:53:05 的回复:

回复丸子:👍

2016-12-16 16:5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