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来大连❤️

一只美少胖 LV.3
2016-12-15 18:37 718/6

温馨提示:我这篇游记不会详细系统的介绍如何游大连,如果你计划系统的玩遍大连,就不要继续往下读了,免得浪费时间。❤️

大连的理由很简单:1来找我姐姐玩 2有特价机票
三年前初中毕业旅行就在这里 对这里也算有特殊的情感 觉得大连人说话巨东北 倍儿有趣

2016.12.2Day1

在同程订的机票还赠送了个贵宾室

HU7350天津✈️大连
飞行时间也就45五分钟左右 刚飞上去稳定了就开始下降

我是自己偷偷订机票去大连的 给我妈发微信的时候我都在滴滴顺风车上了 😄去开发区找我姐姐 我妈知道了也就说让我俩注意安全 记得和我姐碰面以后 和我大姨(我姐的妈妈)视频 我大姨很惊讶地问你们这是在天津还是在大连?哈哈哈给她个superise 然后立马说给你们打钱你俩好好玩 看看我大姨这觉悟

大连第一顿
开发区的一个商场里
灵芝妹子 米线 特别鲜

都可 百香果双响炮 12块 有料 我姐爱喝给我也买了同款 结果我也超级爱喝

我说过一落地大连就想去剪头💇出现了个小插曲陪我姐姐去医院开了个单子,还算顺利。然后去了开发区万达剪头。

剪头前在万达下面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我把长发最后的瞬间留在了大连

没有一点舍不得

剪完反而觉得解脱 很开心

都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打车去了金石滩,本来天气好好,打算背着相机去拍落日余晖。计划是很好的…然而到了那里就没阳光了☀️

夏天热闹的金石滩,这个季节甚是凄凉。天很快就黑了,海浪声蛮大的,冬天夜色渐深的海真的有点令人恐惧,害怕。

海风很凉,海边真冷。我们选择流动的拍,因为用相机适合拍一些比较自然的动作。我就得得瑟瑟的在海边走来走去,我姐举个单反📷一直给我拍。

一直以来都有个小愿望:冬天看海。这次满足自己了。说实话,冬天的海着实让我有点失望😞但又何妨,什么样的感觉都体验一下咯!

来海边了必须在海滩上写下最爱的人的名字呀❤️三年前在大连,初中毕业的我做了同样的事,三年后,喜欢的还是同一个人。

这个是三年前写的

意外发现了个Forever 管它谁写的呢 借用一下 拍个照咯 应该是之前看到的一对小情侣写的 一定要幸福哟 他们也是来拍照 冬天来海边的 除了来散心 其他的都应该是拍照

第一天拍摄状态下的我姐——小段👭很是辛苦 大冷天举个那么重的单反

冬天的海边人少,夜晚只有海浪声,开发区的街道特别安静。我俩做轻轨去东城吃烤肉。

这烤肉吃的我简直飞起~太好吃啦!在海边冻的不要不要的,吃到这样的烤肉当时觉得老知足了!

这家韩烤很有特色,还点了些拌饭什么的,烤肉蘸料也好吃。点了个双人套餐!又单点了那个饼叫什么忘记了,刚好够吃。

最后去了趟超市买零食!我每到一个地方都爱喝当地生产的酸奶,只有当地卖!在大连喝的这个酸奶量很足而且超级浓,喝到你腻歪。

晚上回她们学校住。她们寝室粉粉嫩嫩的🎀很少女 有很多小挂灯 好有氛围 爱上了她们寝室

2016.12.3Day2

第一天玩的特别累,说好第二天早起,不出意料的起晚了,八点多才醒,收拾收拾立刻出门!

坐轻轨去了大连市里。
吃到了我一直想吃天津却没有的喜家德水饺。
喜家德水饺——东北现煮水饺品牌代表。卤肉土豆泥依旧好吃,素三鲜也改成了虾三鲜,反正他家虾仁饺子好好吃!忍不住打广告。

星海广场。
华表也没了。
我出来玩的主旋律永远是拍照😂

在路上也要拍

滨海路:依山靠海。一面环山一面靠海。都说特别浪漫,有最长的木栈道全长几十公里吧,好像还破了什么记录。🚖打车说是去滨海路,司机会问你指哪一个,大连多的是滨海路😂
三年前我来这里是车览,这次想亲自走一走感受一下哈~

走的很累,走了会就原路返回了。

走累了,包里带了点小零食。我们是有素质哒游客,没有乱扔垃圾🚮!出去玩包里适当的背点小零食是很好的,虽然我喝的这瓶水也是之前在星海广场花5块钱买的🙄

奔向下一站:十五库。一个适合文艺青年的地儿,里面有喝咖啡的,书吧,餐厅,不过没有太多营业的店。

十五库外观

背面是可以看海的,特别安静。

这里距离威尼斯水城很近,我们步行过去。中间经过一个贝壳形状🐚的场馆,很大,然后旁边是一个巨大的广场,好像叫海之韵广场吧,反正非常大!

水城冬天连水都没有,貌似还正在修建,反正来都来了,索性也就拍了点照片。

海之韵广场

来十五库时我们是滴滴顺风车,司机人很好,路上和我们聊天以为我们是艺术学院来采风的,还给我们建议说去哪里风景好。路过渔人码头⛵️貌似是一个能喂海鸥地儿,星海广场那里也能喂,司机说如果我们想去可以等我们,还说那里有个什么猫的咖啡店,可以喂猫吧,我也没啥兴趣,就没去。车程大概四十多分钟,才不到二十块钱,从滨海路开始人特别少,我就一直开着导航,我胆子太小了😳反正事实证明师傅人很好

坐公交车回的大连市里,又坐的轻轨回的开发区。大连公交车仅收一元。我要吐槽一下轻轨,虽然我也是东北人,但是轻轨上下的时候场面太可怕,大家太能挤了都可以上去就差那么一两秒吗?生怕把自己落下,那场面像是发生了踩踏事件,这种情况在天津坐地铁就不会有,大家都会尽量排队,总之安全最重要嘛!

开发区商场里的乌冬面。叫啥忘记了,咖喱乌冬好吃😋

依旧是我最爱的双响炮
我回天津以后也一直想喝,好像听说大悦城里有这家店。

本以为这是我小旅行的最后一天。于是我们去写信✉️一家特色小店,能喝东西,写信慢递,画瓶子,做手工…

我给明年生日时的自己写了封信…

然后去星巴克坐了会

本以为第二天我就要离开,结果第二天一早上收到短信,航班取消了,我当时就傻了。本来就起来晚了,滴滴司机都在门口等着了。赶快联系航空公司客服,得知是天津大雾,飞不了✈️改签了另一班,想着终于天气得到改善就能飞了,天津总是这样。想着尽量当天赶回去。

收到短信的我内心是崩溃的

GS7826取消改签了GS7824 这班是延误到了十点多…

在机场飞奔办理了登机牌过安检…

起飞时间一再延误,待定…

在机场干等着,心情差极了,大早上什么都没吃,想吃麦当劳问了一下它在三楼,而我在负一层,太远啦,去便利店买了个肠,买了个雪糕冷静一下,继续等…延误总有个头吧……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这班也取消了,彻底崩溃。人生第一次吃了机场给发的盒饭🍱死难吃,也吃不下,满脑子都在想着改签的事儿。那天上午经历的所有,都是人生第一次,而且都是我一个人面对,处理。平时和父母朋友出去的时候都非常顺利,一到自己出去就什么事儿都来了。

在机场煎熬一上午,情绪也不稳定,一直和妈妈微信,还有我姐姐,天津的室友,我的朋友们~❤️心存一万个感激

我自己从机场原路返回,自己出安检去柜台又改签一次…天津当天所有的航班都飞不了…只能改周一。之前姐就说让我周一回去,看来上天真的想让我周一回去。

改签两次,在机场自己真的想哭,好无助,就是回不去…

无奈自己又叫了滴滴回开发区,在车上给我的班长,我的部长打电话请假,还好周一课少可去可不去。和我的室友,朋友说,回不去了!😌我已经在车上了,姐姐以为我还没坐上车,于是我先到了,等了她半个多小时。自己逛了逛麦凯乐,给好哥儿们打电话发泄。又自己去了隔壁商场找吃的,反正也回不去咯,那索性就再玩一天…

鸭血粉和凉皮,还有奇异果鲜榨果汁!那顿我吃了很多。

回开发区吃饭时就下午了。晚上去逛街了,买了鞋子和衣服,哈哈哈哈因为没回去,所以逛街又给自己买东西了,也算是意外收获吧。去了小吃街吃了炒鸡好吃的鸡蛋仔,里面有芒果火龙果还有冰激淋。又去麦当劳坐了会。

第二天又是天不亮就赶去机场✈️7:50的飞机,六点才出发,到机场大概需要四十多分钟吧。路上又发生了点小插曲,我约的顺风车上车后发现前面坐着个大姐,上车后司机又要去接下一个乘客,大姐急了,说她打车时标注了不拼车,司机却要拼,接一个乘客了还要去接下一个,开始骂人,说她飞机赶不上,上升到各种道德高度,我也是挺腻歪的,好几次想提醒她可不可以网上值机,问她几点的飞机她打电话脸红脖子粗的也没听清,我也就没再多嘴。她一直墨迹自己要到时间了马上就拿不到登机牌了,一面催朋友帮忙取,一面催司机快点开,司机确实有错,也不敢说什么。车开的都要飞了,可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对我和车上其他乘客的不负责,大姐不能仪仗着别人犯点错就可以为所欲为无理取闹,况且她说那些难听的话也解决不了啥问题。司机已经对她不负责了,她不能再让司机对我们的安全不负责啊,我能理解她焦急的心情,她也是出去出差不是出去玩,但还是觉得她或多或少有些自私,对司机也有点过分。因为司机一直态度很好,还告诉她去机场走绿色通道。那大姐却一直都是威胁人的语气,厉害的不得了…
这样想起来,我在大连的两天遇见的滴滴司机都很特别,第一天准备回家时,因为航班临时取消,滴滴司机到了在楼下我走不了,不得不取消,和他沟通了如果能走还是坐他的车,后来改签结束给他打电话他还是来接我了,着急忙慌到机场了,因为订单取消我要付现金,特着急,应该35块钱,他偏要我40,说是因为之前等我他取消了个订单罚了五块钱这钱得我出,我也是无语😓那司机倍儿墨迹,我也是着急,估计他也看出我这一点,我直接给他钱就直接走了。
其他遇见的滴滴司机都特别善良,我们问路都特别热心的告诉我们,怎样到达目的地最方便。
东北人儿都是活雷锋😄

最后一天去机场我依旧是一路小跑,也没排队去的那种快捷通道,清楚的记得,有很多和我一样都是赶不上一路小跑的人,我和一个女生差点撞上,她还对我笑了笑估计可以理解我们都是相同的状况。中途还差点撞到一个小朋友,特别小,刚学会走路不久的样子,因为家长就在他后面跟着,我差点撞到他,还好及时躲开了,想想都后怕,家长真不应该撒手让孩子单独在这种场合玩耍吧。

过完安检就快登机了也没等多久,我就知道,那天一定会顺利回天津

很喜欢海南航空的一句标语:
不期而遇,相伴相惜。🌹
很温暖的感觉。我好喜欢这句话。

40多分钟的短暂飞行后,落地天津,真是有一种归属感,终于回来了…

在机场二号线倒三号线又滴滴回到学校,早已经狼狈不堪,缺少睡眠,身心疲惫,感觉我都不像我了。回学校第一件事,就是去吃一碗鸡块面。满足~

回顾我这次小旅行,依旧觉得满足,感谢自己,自己很勇敢,很了不起,长大了,不仅仅是去玩~也挺感谢因为天气的原因让我滞留在那里,经历了我前所未有经历的一切,让我独自面对。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一直没时间没这个经历,我写的东西确实逻辑性不强,太随性,大多数也是记录自己的经历的事和心情,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而我写这个的意义也是为了给自己,给这次小旅行留下点什么。忘记说,这次是我第一次独自坐飞机,我很胆小,起飞落地时我甚至都要握着同行人的手,坐飞机之前我会想很多。出发前还是不敢确定自己可以不可以,还是决定走,事实证明我可以,真的没有害怕。

今天距离小旅行结束🔚已经一周多了,回来以后就感冒了😷没有得到休息,又去了趟北京,一直没好好休息。而我了解自己,我明白我是那种一刻也闲不下来的,就想满世界的疯,玩,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有意义。所以我是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哈哈。今天突然又想出去玩,计划着下一次旅行。静下来的时候,发现我真的还有那么多的地方没有去过,那么多的风景没看过,突然有点慌。我很害怕到我离开人世的那一天我还有好多好多地方没有去过。

愿日后,我可以继续带着最微薄的行李,最丰盛的自己,去世间流浪…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2-16 18:26

大连人说话巨东北???大连人说话明明是巨胶东啊!!!大连,威海,烟台这三个地方说话口音都是胶东口音。PS:大连话属于胶辽官话(大连,烟台,威海,青岛部分地区)里的一种,和东北人用的东北官话区别很大。大连话里的日语俄语的外来语也比较多,所以比较难懂。

2016-12-19 09:1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2-19 09:55

飞机航班取消,为啥不改坐火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