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京郊(松山,龙庆峡)

• 出发时间/2016-07-16

行程计划

时间:2016年7月16日---7月17日
地点:北京延庆区松山,龙庆峡
人数:恺哥,小达哥,LX
交通:公交
花费:人均500
行程计划:
7月16日
早:7点德胜门集合乘坐919(快)前往延庆终点站,延庆---松山(我们选择黑车20元一位)
晚:住宿朋友农家院
7月17日
早:7点搭车前往龙庆峡
午:下午4点拼车到火车站S2到北京,晚19点到家

路程仅供参考

行走在路上-----京郊(松山,龙庆峡)第二站
其实是比较意外的一次出行,为什么这么说呢,可谓说走就走,还是和刚认识几天的朋友,恰巧都有一颗爱玩的心。
还记得是那周的星期五,也就是前一天才决定的旅行,对于松山这个地方可能知道人不是很多,我开始也不知道这个地方,但是它旁边有一个很有名的山---海坨山,根据朋友介绍,这个山是驴友们穿行海陀山可以从这下来,但是具体的海坨山我没有去过,这次有幸来松山全靠朋友。
其实来这个地方也没什么计划,都在北京周边说走就走了,收拾好简简单单的背包,坐上车就走呗,旅行嘛有时候不必想太多,顺其自然一点就好,走到哪里算哪里随心出发!

我记得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德胜门,做919的人还是真多啊,早早的排起了长队,简简单单买了点早饭,正好一个空车在我旁边停下来,人潮人海的向我这靠拢,半推半挤间我们上车了,没经过漫长的等待,直接就开车了,万万没想到那天是周六,到八达岭的地方,堵车了,这就尴尬了,本该2个小时的路程我们下午才到,12点过后到延庆县城,打了一个黑车直接送到朋友的朋友家的农家院。

这地方很干净,人很多,叫什么名字嘛我还真忘记了,我们被安排到一个标间,我跟达哥进门后手持苍蝇拍与苍蝇大战300回合,才让屋子里少了些嗡嗡的声音,没办法,农家院嘛避免不了有些小苍蝇文字之类的,半天也没吃饭了其实有点饿。

看看什么叫黑车,这就是,满满的人啊,于是才有了这张照片,你所看到的是北京么?

朋友的朋友家农家乐,还是有很多人光顾的,整个小院很大,有很多房间,据说去海坨山的人都在这住,我也没打算去海坨山,因为我连根登山杖都没带,这种翻山越岭的留给下次吧,这时候都下午2点了,要爬山的人都刚刚到,要么就刚回来,大院里还是很热闹的。

远处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山,虽叫不上名字,但感觉很荒凉,周围也是没看到有很多的人家,炊烟袅袅,下午三点就要烧火了,这还是7月的夏天。

门前有只土狗,也不咬人,傻傻的,就在那看着你,估计它也视疲劳了把,来来回回不断的人,也不知道谁是谁。

开饭了,也不知道算午饭还是晚饭,不过真的有点饿了,其实我们就三个人,朋友下做了很多菜,最怀念的就是朋友奶奶做的鸡蛋饼,真的很好吃,至此之后没吃过那么好吃的。

吃过饭之后,由于离的很近,朋友开车就把我们带到不远的一个景区,松山,之前我没听说过这个山,估计也是刚开发不久的吧,下午三点都没什么人了,不过挺凉快,对于我们刚从市区过来的人说,这是个避暑的好地方,于是就满怀期待爬爬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北京的夏天市区内掺杂着一股酸酸的味道,哎人多啊,没办法,难得有个天然氧吧.

Oneday---松山

看着有点远,其实我觉得还没怎么爬就回来了,无非就是半个山腰的距离,被圈起来做了一个景点,真别说景点建设的还不错,很安静。

刚进这个山门,走有面的路,我也不知道对否,反正就走吧,一路往上攀爬,可能刚下过雨,地下还有点泥水,气温正好。

路上遇到两只骡子,背着满满的水泥,他们比我们爬的快多了。可能这个景区都是这样一点一点建成的。

其实整个山没什么特别让人留恋的,无非是换个心情,让人心情愉快。

记得这个地方叫百瀑泉,也没感到很惊奇,但是留了个纪念,我曾来过这。

往上走是油松林,后来阅读了很多书,对油松有点了解,据说这里是华北最大的油松林,是不是真的不得而知,但是这里的确有很多的松树,走过这段台阶,就到了景区的最顶点,再往上爬就是能通往海坨山的,其中还遇见了两个驴友翻山越岭的走到这,想想真的太不容易了,好辛苦。

其实景色也是很不错的,用心去发现就好

爬万松山,我们下来的时候外面一个车都没有了,停车场估计都是空空的,于是打电话让朋友来接,提醒一下要是自己来这个地方一定提前联系好人,要不像我们一样下午5点多了可就真的没有人了,晚上回去吃点饭,打会扑克就睡觉了,第二天前往延庆龙庆峡。

Twoday----龙庆峡

一大早的起床吃过早饭,拼车来到龙庆峡
龙庆峡位于北京延庆区城东北10公里的古城村西北的古城河口,距北京城区85公里。龙庆峡古称“古城九曲”,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是北京十六景之一。其水源于海坨山东麓,经玉渡山汇入古城水库。
延庆的龙庆峡峰峦峭立,山清水秀,7公里长的峡谷既有南方的秀丽,又有北方的雄奇,开阔与幽深间或,险峻与浅滩并存,神仙院、金刚寺、玉泉阁、神笔峰等奇山异景胜似仙境,到了冬天又成为冰雕和冰灯的世界。

说到龙庆峡,2016年初,和超哥路过一次,本以为是峡谷,到这发现是冰灯节,那时候我们两个作为哈尔滨人到龙庆峡看冰灯感到十分无聊,于是去了张家口那面,这都是后话,不过我们这次夏天真的来了。

龙庆峡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贵”门票贵,门票多,各种大票套小票,门票+游船+缆车乱七八糟的好几百块钱,对于这个景点来说,值也不值。褒贬各有吧,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就要好好的欣赏欣赏这龙庆峡的美,看看这与别的地方有什么不同之处。
在山间架起一座滚梯还是很少见的,龙的地方就是滚梯,从山下一直往上走,走到上游地区。

到了这里不游船,岂不是白来了,只有游船才能看峡谷的景色嘛,在这面买票,从对面回来,然后在出景区,对面的下船口可以买索道的门票,爬后面这座山,也可以在卖船票旁边的地方有个登山扣,上山,不过我看了一眼山,真心不建议爬山,为啥,太累!

“龙庆峡”的得名,源于明代延庆的称谓“龙庆州”。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堪称“塞外一绝”。
龙庆峡水库高耸的大坝相连着两座山,其宽有四五十米,大坝犹如一把白色的巨锁把水龙锁住,东西的两座山,峭壁直立,足有几十丈高。

当你划船而渡,大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它既有塞外的雄奇,又兼有江南的秀丽,可与桂林漓江、长江的三峡相媲美。是北京十六景之一。该景区集南方山水的妩媚秀丽和北方山水的雄浑壮观于一体,裸露的石灰岩形成奇特造型,与漓江山石极相似,只是当您抬头观望山峰时,又感到北方峰崖的雄伟峻峭。“峡江十里”是龙庆峡的重要景观。从河口大坝至三岔河近7里长的峡谷,两侧山势不高却甚险,壁面几乎与河水垂直,河水忽宽忽窄,宽处约50米,窄处不足10米,极为蜿蜒曲折。每一曲折,自出一景,并伴随着美丽的神话传说,如马蹄潭、十八盘、造钱炉、三岔河、金銮殿等,沿湖的独秀峰(鸡冠山)、金刚山(双剑崖)、神笔峰、东大寨、西大寨等诸峰环列,倒映入水,嶙峋多姿,千奇百怪。此景即为延州八景之一的“神峰列翠”。

到了下船口,登岸还是爬个小山,我看那面有蹦极什么的,达哥本想去,可我不敢,结果谁都没去,不过我们在这发现一个好玩的,也是那天回忆最深的---划木船

刚下船的时候,留个纪念

之前我真的不会划船,这里划船倒是很便宜50块钱一个船,不限时间,随便划,我们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就已经很累了,我的两个肩膀回来后疼了两天,最可笑的是达哥害怕小蜜蜂,哈哈!

划完船,坐船又回来了,整个龙庆峡逛完一半了,由于开始准备穷游没带钱,于是凑凑钱买了缆车票,去看看山顶是什么样的。

其实缆车真的很吓人,很高,我自己座的,感觉有点腿抖,或许可能是我有点恐高的缘故吧
到了缆车终点站还得往上爬,好像也就是20分钟,我们就到了山顶,非常凉爽,非常的累!

站在山顶往下看真的,好高,远处可能就是延庆区吧,一切都变得渺小,我把这种往高望远的视野称谓格局

从龙庆峡坐缆车回来,在走出去,我记得我们是30块钱打的黑车到S2火车站,想做一次小火车体验一下,当时据说小火车以后可能就没有了,体验一下嘛,最希望的那趟我们就差了3分钟,于是多等了一个小时,才回到西直门,想想这两天其实挺有意思的。

结束

今天是2016年12月15日,回想着半年前的事情,一切都记忆犹新,赶快写下来,我真的怕以后忘记了,害怕忘记没一眼的景色,每一个身边朋友的故事。

回来的时候路过八达岭,看着夕阳,看着长城,突然想起那句诗,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我们都是人海中的星星之火,擦肩而过的缘分,谁又能记得起谁,但求无悔,我曾来过,曾亲眼看过

纪念2016年7月16,17日-----松山,龙庆峡两日游

引用 顾宸恺 的文字:

很多景区都是这样,供散心而已。

2016-12-16 19:14

引用 顾宸恺 的图片:

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2016-12-16 19:2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2-16 19:14:24 的回复:

很多景区都是这样,供散心而已。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其实去哪里有时候真的不是很重要

2016-12-16 19:3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2-16 19:20:37 的回复:

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回复海风小舟:嗯嗯,当时我去的时候我们也在讨论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