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难寻的静谧小镇,国庆避世之旅--巴顿港欢乐跳岛游

lilianwl LV.5
2016-12-15 19:55 585/9
  • 出发时间/2016-10-04

国庆出游,对目的地的选择就一个标准——人少。8月刷到宿务厦门往返马尼拉的特价票,然后没事就看看菲律宾哪里人少,毕竟国庆的魅力巨大,东南亚周边能躲人的地方实在不多。
       巴顿湾是巴拉望北面的一片小海湾,同样拥有着巴拉望未开发的处女海滩以及周边星罗棋布的各色岛屿。刚到的两天天气阴时有雨,小小海岸看起来有点阴沉。

国庆第四天下午到达,海滩上竟然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不要说中国人,外国人也没两个呢。
接下去三天都跟巴顿最帅的小鲜肉船长出海跳岛,行程相当随性,本就想着度假,就全权交给小船长安排。每天他都还能给我们凑上不同国家的旅伴,五人一船,船长,伙计两到三人负责一船人的安全和伙食。

没去过菲律宾的其它岛屿,不知道其它海底是怎样的情形,但巴顿周围的浮潜已经足够惊艳到我。各种珊瑚,当阳光好的时候海底呈现出一片珊瑚花园,各色鱼群躲藏其中,还有沙底里的不知名生物。

至少有三四处浮潜地点,海底断层,跳岛岛边大片的珊瑚礁,据说2月左右还能看到粉色的无毒水母潮,时间赶对了,旁边的海龟保育基地更是有无数的小海龟可以参观。
小鱼群,海龟,海底花鱼,海星这些浮潜都可以看到。
看完这些就对船员们浪里白条的身手深深的折服,想着下次来不学深浅,让他们教教自由潜和踩水,能摆脱救生衣才是真本事。
度假的另外一个重点就是吃,小船长及各国友人对 Chinese eat everything 这件事的观点是及其一致的。不过当看到她们把砗磲挖出来撒西米的时候,我觉得他们是因为创意不够才吃不出花样的。
先说早点,一般就是美式和菲律宾式,主体基本一致就是配面包还是米饭,再尝过他们的米饭后,早点是一定不会选菲律宾早餐的。另外一种就是鸡蛋卷,可以卷蔬菜或者火腿芝士什么的,口味尚可基本都可以接受的。另外还有一些特别的,比如如下这个类似粥的,其实就是麦片湖配香蕉和巧克力酱,我看旁边老外姑娘一人一碗吃早点,我也就抱着有新鲜必须试一下的心态,点了一碗r外加一个三明治,哈哈。

本地的香蕉都是这种金黄色的,难道是没有用化肥和农药的效果?

出海的午饭就是各种烧烤,烤鸡烤鱼,拌拌黄瓜和西红柿,配上菲律宾的自制酱油调料和米饭吃,当然米饭实在太难吃,所以我每天都在努力拿鱼当饭吃。

不管什么鱼野外一定带皮烤,撕开后鱼肉才会带汁,鲜美。比如金枪鱼切块烤的,实在太柴,还好那天自己吊了很多鱼,直接烤来很好吃。菲律宾的调味水平实在太渣,这么好的鱼真是弄不出太好的味道,全凭鱼本身味美。
       对于在哪里都满足不了的中国胃,有如此新鲜材料必须要中式厨艺才不至于辜负。好在网上认识的巴顿岛主热情好客,亲自采买,加上那天亲自钓的七八条鱼,丰盛的一桌实在令人难忘。随后两天的80分大战更是值得回味,据说岛主最近一直都是一缺三的状态呢。

随便算算在巴顿满打满算的4天,3个人吃了不下20条鱼10几只螃蟹,虾更是数不清。如果这个地方火起来,真的替水下生物们深深的担忧啊!
吃一说起来的有点打不住,我们还是说说玩。第一个就是钓鱼,曾经在芽庄包船跳岛连钓鱼,船长也给跟鱼线就让你用手拽鱼线钓,当时看着装备就觉得肯定没戏,果然也没有人能吊起来鱼。这次钓鱼,装备完全一样,没有浮漂,没有鱼竿,一根鱼线挂上鱼钩吊上小鱼肉沉到海底就行,如果有鱼基本上在一分钟以内肯定有感觉。所以这种方式钓鱼关键技术就是两个,一鱼线够长要沉到底,二就是海底要有不少鱼。看看我们的收获,这还是剔除了很多小鱼以后的。

同船的法国佬,钓鱼技术渣男,忙活了一上午都没钓到。在海钓这项活动中,女生比男生厉害许多哦!

另外船员都是很负责的,只要你想浮潜,就算是你恐水,他也能想N个办法,救生衣加游泳圈,拽着你把该看的都看一圈。游不动了,你也只要招招手,他就会来就你,当然他们有脚蹼,我们没有。

巴顿湾整个水系由于是海湾及内海的原因,非常温暖,基本浮潜和深潜都不需要穿厚的水母衣,穿长袖长裤的原因就是要防晒,紫外线非常强,我这种不禁晒皮肤,回来直接黑三级。
        三天我们也跳了有五六的地方,由于全权交个船长,我一个名字也不记得,中午吃饭的地方都很漂亮,各具特色。

这个海岛布满红树林,船长在这里给我们挖了新鲜的砗磲肉来尝鲜,我觉得我吃下这个砗磲,基本那天的所以花费应该都值得了。这个海岛是私人岛,有着大片的浅滩,不怕晒的可以做这里游的很爽,但是要小心海胆哦。

然后那天船长还帮我们买到了大大的梭子蟹,才20 一斤,一只有半斤的那种。那天吃了两大只
不能在说吃了,要跑题。

这天阴天,主要钓鱼玩,中午吃饭这个岛绝对是果冻海,旁边一点就有珊瑚可以看,由于第一天下水,泳技很菜,只敢在附近看鱼。

跳到哪里都是私家海滩的赶脚,没有人没有人。。。。

中午看到人最多一次,也就是这么几个,还有四五个美女。这边的老外都很帅这个岛沙子很细,和旁边一个岛距离很近,可以游过去,景色非常漂亮

还有我最爱的椰子岛,船长小哥在我热切的眼神中,身手利落的爬上去砍了几个下来,真的非常好喝,椰子的清香和淡淡的甘甜,最后还要了两个带回酒店当宵夜。

最后一个下午徒步十几分钟去了一个纯天然小瀑布,小船长一直说跳下去跳下去,我考察了半天还是跳下去游了两下,水温凉凉的非常舒服。

到这里巴顿已经满足了我对海的想象。如果说这里唯一的缺点就是条件不太好,用电紧张,镇上只有一家酒店有空调,有泳池,有24小时热水洗澡。其它的酒店虽然都干净整洁,但基础条件差,也是没有办法的。据说这个小镇上一度电是4块钱,人民币哦,不是菲律宾币。所以不能24小时热水也是考验理解了。这里没有WIFI覆盖。没有那么多的餐厅和酒吧,晚上黑漆漆也没有太多的娱乐,但我走的时候还是舍不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简单而朴实的生活,绝对是个发呆和放松好地方。

攻略部分来了:
一交通:可以从马尼拉或者宿务转机到公主港公主港可以安排2-3天的休闲游,推荐晚上去看萤火虫,太美了。然后从公主港车站有到巴顿湾的中巴,直接买票是250P,我们是懒了让酒店待定的要400P。
大概3个小时左右到巴顿,开始和最后各有半小时不太好走,如何晕车特别厉害的建议包车前往,大概一辆也就3000P左右吧。
二 住宿:只推荐一家美人鱼天堂度假村,推荐的原因就是在这个偏僻的小地方,住宿条件可以满足我们的需要,24小时热水,有泳池,在巴顿独此一家。而且还有独立的私人沙滩。
三 浮潜,基本是700P一人一天,管中饭,好像过段时间政府要涨价,如果要钓鱼就是900P一个人,主要是我们不太会,经常把鱼钩丢在海底了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16 18:26

很不错

2016-12-17 03:0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19 10:53

喜欢安静发呆的话,确实是个好地方。

2016-12-20 11:31

2017-01-09 15:44

巴顿港是从哪个机场过去

2017-02-04 23:01

你还记得你买的机票多少钱吗 大约

2017-02-13 13:09

请问到达公主港机场后,在哪里坐车到巴顿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