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十三日

2016-12-15 21:05 301/0
  • 出发时间/2016-12-13

猫本

12月13日带妈妈从虹桥出发经广州转机于14日飞抵墨尔本。飞机上俯瞰澳洲中部,一片赤色土地。

10点抵达墨尔本,出关排长队,联系租车又耽误了点时间。于一点左右提车从机场出发直接开往大洋路。经由内陆抵达Geelong,然后开向Torquay,途中路过贝尔斯海滩,下去游玩。

一路向西,路过小镇Anglesea,有个漂亮的湖滨公园,再行驶不到半小时便抵达了大洋路的起点。

再往前开了会儿又路过若干观景台后抵达龙恩,徒步了一小段山路看了厄斯金瀑布,真的是迷迷小。

徒步完后继续赶路,途中困意来袭,安全起见路边午睡了一会儿。终于在六点前抵达了阿波罗湾。沐浴休息后出门闲逛,小镇宁静又漂亮。气温有点低,从海滩散步到渔港,然后返回小镇路过高尔夫球场和教堂,一路美不胜收。

镇上吃了晚餐,妈妈点的鸡胸肉非常好吃,还要了本地红酒,维州的红酒果然名不虚传。饭后超市采购第二天的早饭和午饭,早早回酒店休息准备公路旅行。

12月15日起个大早,洗漱收拾完毕后开车上山俯瞰阿波罗湾。之后开车西行驶入茂密丛林中的大奥特维国家公园。

前往奥特维灯塔的路上路过一片桉树林,有许多可爱的考拉。然后穿过枯树林,临近海边豁然开朗。灯塔要收门票,无感放弃。走了一小段徒步,路遇野生袋鼠,没来得及拍照。遥望了灯塔后原路返回,途中路上又遇到一只野生袋鼠,又没来得及停车拍照。

出了森林一片田园风光尽收眼底。一路狂飙到坎贝尔港国家公园。看了最著名的吉布森天梯和十二门徒。下午一点启程回城。

回程选择走内陆高速,为了节约M1的过路费选择了很长一段地面,路过了许多形形色色的小镇,感慨澳洲果然是个大农村。到了墨尔本后路况突然变的很复杂,结果迷失在墨尔本近郊一个半小时。六点才入住酒店。

简单休整后酒店附近闲逛,超市买了食材回家妈妈做饭。晚饭后驱车闲逛,欣赏墨尔本暗淡夜景。

12月16日,起床酒店吃了自制早饭,退房步行去猫本市中心。途中路过墨尔本大学,参观留念后继续向前,一个小时左右抵达中心区域,乘坐免费电车到墨尔本的人广。

过了"黄浦江"向南抵达猫本艺术区。带妈妈逛了维多利亚州立美术馆,藏品里不乏莫奈毕加索等大家的画作。之后步行至"陆家嘴",然后过桥回河北的"火车站"。

搭乘免费绕城35路至墨尔本中心,步行到维多利亚女王市场,考虑到塔州的食物禁令只买了羊角面包充饥。之后步行回酒店,途中误逛"中央公园"饶了一大圈。取车去机场,小堵。候机时吃了本地麦麦,八点半安全抵达朗塞斯顿。拖行李到机场搭巴士,被谷歌地图坑,压根没。无奈回机场打车,热情司机告知很多信息,还送了旅游手册。入住后隔壁超市买了瓶水,自助结账,结束第三天行程。

塔州

12月17日,塔州第一天。早起步行两公里穿过朗塞斯顿取车。提好车回家接妈妈和行李去超市采购食物。准备完毕后出城沿高速西行,第一站小镇德罗莲,田园风光美不胜收。

之后向北去德文港,途中困意渐浓,树荫下睡了个午觉。抵达德文港海边后准备野餐,顿时风云突变,狂风大作还下起了冰雹的,瞬间冻成狗。

离开德文港后开往谢菲尔德的酒店入住。酒店环境很棒,洗澡休整了两个小时后去镇上闲逛。正逢周六,镇上的商店早早的打烊歇业。还好有壁画可以二次创作。不一会儿天又下起了小雨,逃回酒店做饭休息。

12月18日,前天睡的很好,七点多自然醒,吃了早饭后退房翻山越岭到摇篮山国家公园。游客中心停车买票搭乘园内巴士到鸽子湖徒步,途中野餐顺便喂了鸟。徒步中遇到了许多野生动物,风景美不胜收。

鸽子湖徒步后接了一段Rooney creek 徒步,又是另一番景象,最惊喜的是在湿地的小溪里发现了鸭嘴兽。两段徒步完成后搭巴士到停车场,车里睡了个午觉后回朗塞斯顿

青旅办理完入住后步行寻找塔玛谷。游玩塔玛河的公园后决定去市区吃晚餐。穿过鬼城一般寂静的市区到高分牛扒馆用膳,之后步行回酒店,又逛了超市买奶酪和第二天的伙食。

12月19日一早出发前往东部海岸线。超市补充了点物资后沿高速出城,第一站薰衣草庄园。途中顺着指示牌参观了两个酒庄。一冲动饶塔玛谷兜了一大圈,买了几瓶酒,耽搁了两个小时,正午后才到薰衣草庄园。很坑爹的景点,拍了点照片吃了根难吃的薰衣草冰激淋,停车场解决了午餐后离开去火焰湾。

故意不按导航指示前行。穿过威廉山国家公园和火焰湾自然保护区,道路越来越艰险,野生动物频出。两小时后燃油殆尽,一度闻到车外的焦味。最后的五公里下山路段开的是如履薄冰。想当初放弃西南森林不走大环线就是考虑路况问题,真是不作不死。当看到火焰湾美景呈现眼前时,那心情就是畅快的无以言表。兴奋之下跳上海里火红的石头上各种拍照,乐极生悲划破了脚底。

离开火焰湾途径圣海伦一路狂奔至比舍诺。入住高分农场民居,发现没有厨房吃不了事先买的生牛扒。无奈啃了两个自制香肠卷果腹。晚饭后短裤短袖去镇上海滩看日落,找企鹅。运气不错,在岩洞中发现了本地小企鹅。由于安全因素放弃观看企鹅归巢,天完全黑之前一路小跑回居所。

12月20日,调了早上五点的闹钟去海边看日出,无奈云厚没看着。回笼觉到八点半,收拾好后和老板娘寒暄几句出发去酒杯湾。

选择了停车场到观景台再下到酒杯湾沙滩之后原路返回的徒步路线。在沙滩上野餐午睡,下午一点多回到停车场,遇到可爱的新朋友,玩了一会儿后离开费欣纳国家公园。

出公园后沿途在Maria Farm里吃了青口贝和生蚝。之后继续赶路,路过一个漂亮的酒庄农场,买气泡酒,试喝红酒,之后车子里午睡。醒后精神好很多,继续驱车赶往霍巴特

东部的沿海公路景色优美,比起大洋路有过之而无不及。路过了斯旺西和里奇蒙后于太阳落山前抵达了霍巴特的汽车旅馆。妈妈煎了昨天买的牛扒,意料之外的可口。晚饭后原本打算去超市,考虑到脚底伤口发炎以及车位紧张后决定早点休息。

12月21日,塔州最后第二天。吃过早饭后沿盘山公路上威灵顿山,一路美景。山顶壮美,只是狂风太过猛烈,简单停留后便从另一边下山去凯特琳坐摆渡去布鲁尼岛。

上了布鲁尼岛一路狂奔,南北岛连接处的一线天观景台风超级大,人都站不住。在某海湾睡了午觉。之后去了一个海滩和面向南极的灯塔,赶到四点半的轮渡回凯瑟琳

计划去市区码头觅食,无奈找不到合适车位。市区兜了一圈后回住处附近的超市买牛扒虾零食气泡酒。回酒店妈妈做了晚餐。

12月22日,即将告别塔州。早上附近超市买了创可贴,然后从霍巴特出发西行前往菲尔德山国家公园。走了个费伍德森林徒步,看了瀑布。之后开车上山,本来想绕着高山湖走一圈,无奈腿伤放弃。

之后出公园向东行,上一号公路,经由Ross镇回朗塞斯顿。行车四个小时后入城,买了生蚝鸡排当晚饭。

雪梨

12月23日,一早退房去机场还车,十一点落地悉尼,一切顺利。坐火车去Narwee妈妈的朋友家吃午饭。午饭后阿姨拉去Hurstville的购物中心买买买。人很多,一片圣诞氛围,无奈妈妈的购买力,担心之后回国的打包问题。

之后驱车去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DFO买买买,没东西买,入了两双UGG。回朋友家吃饭,和中文英语混杂说话几乎听不懂的弟弟去悉尼的比福利山散了步,回朋友住所休息。

12月24日平安夜。九点从朋友家出发坐火车去市区,车站等了半小时,期间有同乡跟我们布道信基督。十点多到"南京路",一路闲逛,圣诞氛围浓重。

向北走到岩石区,闲逛市场。之后去网红店吃午饭,对其期望不高,牛肋排意外的好吃。午饭后一路走到海港大桥下,对着歌剧院,找了张躺椅午睡了半小时。

睡醒后沿海湾拍照,路过悉尼当代美术馆,进去参观。美术馆出来逛到码头,走到歌剧院前近距离拍照,之后从公园绕出来。

一路暴走穿过达令港到鱼市场,买了点外卖坐在码头吃。闲坐了会儿重新逛回到达令港,路过星光赌场,好看洋大人盛装观看天河湖。本来想达令港看烟火,无奈时间太早,又有点疲倦,于是坐火车回家,码头路遇一群洋大人开船趴好生羡慕。下车天下大雨,湿身。

12月25日,睡到自然醒。中午参加了社区教会的聚餐唱歌祷告。弟兄姊妹都很nice ,带来的食物也很难吃,悉尼华人健康但没口福。

下午一个人坐火车到码头准备坐船去屈臣氏湾,无奈船少很多队伍长,临时换公交车去邦迪海滩,一路颠簸。海滩上满是丰乳肥臀,找了个空地躺着晒日光浴,顺便欣赏下来来往往的比基尼洋马。简单的冲洗后沿海滩散步到邦迪北坐公交车回市区。

到码头后非常想吃网红牛肋骨,走到饭店以排起长队,放弃牛肋骨,附近老咖啡馆点了个汉堡,牛肉饼的味道不错。吃好后再看了眼悉尼歌剧院,火车回家。

12月26日,神父送我们到机场,结束假期启程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