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诺尔盖大草原+黄河九曲十八弯+成都

我和老公第一次自驾游走起,我们打算从太原出发去九寨

太原走起

眼前就是黄河,过了黄河大桥就进入了陕西境内,离我们的目的地又进了一步,开开车窗,吹着小风,感觉心情倍爽,本来早晨起得挺早满满的起床气,看到宽阔蔓延的黄河顿时感觉值了!感觉一下子就来了精神

西安

西安我曾经在这生活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我的脑袋在放空回忆着我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西安到处散发着古韵的气味,高高的城墙给人以穿越的感觉,还有钟楼古楼回民街的虽然有些是改建翻新的但都满溢着古典的气息和整个城市古韵浑然一体!我在西安大学四年我算白活了哪也没去,我最喜欢的是我们学校——西安工业大学金花校区背后的云老四凉皮和麻食,上学的时候这都是我的最爱,我这次专程带老公回了母校,让老公品尝我大学时光的最爱。可惜5年的时光,以前的店已经都关门了,有的老店换新门店了但味道也变了,没有以前地道。在回民街也没吃到地道的好吃的,没有带老公吃上西安好吃的,老公很失望。。。所以吃好吃的还是要找百年老店,那里的味道才正宗!

第二天早晨6点向广元挺进,早晨的雾很大,路过秦岭感觉如入仙境,秦岭的山像仙女一般半遮半掩的很是迷人,让人不由得心里痒痒的,想靠的更近一点。在秦岭休息站吃了点早餐继续赶路

,   秦岭几十条大大小小忽明忽暗的隧道,好像永远没有尽头。当穿过秦岭的群山峻岭的最后一个隧道,突然眼前一片平原,绿油油的田野连成一片片,偶然还能看到农民在田间赶着牛,好不惬意,顿时让人心旷神怡。好似来到桃花源记,与世无争,真想永远都定格在这里

广元

大概两点左右终于到了广元了,在携程订的天曌酒店终于找到了。广元是武则天出生地,是一家会议度假型酒店,感觉酒店还不错还有免费停车场。对于自驾的朋友来说,酒店配备免费停车场,7-8月份酒店有空调,独立卫生间能洗澡,酒店干净卫生这是很舒服的享受呀!很不巧我们到了广元开始下雨大概一个多小时后,雨停了,南方的天气就是多变。

雨过天晴,空气格外清新酒店对面就是嘉临江,我们来到江边留下了我和老公的身影

我拉着老公的手迫不及待的去觅食,到四川当然是吃火锅了。我们找了个生意火爆的火锅店,美团有团购两人餐,我们要了鸳鸯锅,不辣和微微辣,串串随便拿50串,四川的小料都是香油小料,我们在太原吃的都是芝麻酱小料,感觉香油小料有点腻,听说香油比较解辣,不过吃起来还好,可以少蘸点。微微辣对于我们也是相当辣的,老公吃的辣的直冒汗,我只是蜻蜓点水,点了一点就乖乖的吃不辣的了,看着旁边的居民吃的辣锅,都是面不改色的,好佩服吃饱喝足了,桌面一片狼藉,天色渐晚,我们迈着慵懒的步伐,步坎回酒店。明天赶往九寨沟

从广元去九寨,走了一小段高速,我们走的几乎都是国道,前几天四川下暴雨,我们去九寨的路上还可以看到很多遗留下来大大小小的落石,还有些地方塌方了,路过就有修路工人清理塌方,所以朋友们游玩的时候一定记得看天气计划好路线和时间.。如果赶上下雨估计就去不了九寨了,会封山的。不过朋友也不必太担心,大部分路还是很好走的,沿途的风景也很令人赏心悦目。我看到此风景都有冲动跑下去踏青,感觉小清心,让人忍不住想抚摸的感觉

九寨

九寨是美丽的童话世界很多人向往的地方。。。

提前一天在自助机上买了票,清晨7点钟排着长长的队,坐着旅游大巴进入景区。。。清晨的九寨没有人类的喧嚣声,一切都是如此的静谧,轻轻的水草还蒙着露珠,好像没睡醒的精灵,在微微的水波中,懒懒的伸着懒腰,车上的游人都被眼前的这醉景,迷倒在各自的沉思之中。。。好像一个个都醉在自己的童话里。。。

我们去的时候是7月底,炎炎夏日,九寨沟是避暑的好去处。此时海子的水量充足,碧绿的池水更添清凉之意。这时是观赏九寨六绝之“翠海”和“叠瀑”的最佳时节。一路贪婪的游览者九寨的碧水,如此的清澈见底,水里的石头,木头,还有小鱼都让我们这些游客一览无余,对我们是毫无保留呀,顿时使我们这些整体生活在喧嚣世间人类,能够坦然的把胸怀敞开来回馈这美轮美奂的仙境。

诺日朗瀑布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藏语中诺日朗意指男神,也有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看到如此宽宏大量的诺日朗,内心有点被他折服的感觉,不过走进它,随着倾泻而下的水流带来一阵阵惬意的凉风顿时洗去这一天走路的疲惫,就像一位男神给自己心爱人撩起眼前的发丝,也能够体会到它雄伟背后的一丝细腻与温柔

对了九寨早晚温差大,就是酷暑的7月早晨我们走进九寨,刚下大巴,一股冷流侵袭而来,以至于我们一下大巴就看到卖冲锋衣和护膝的,我们也不例外,也买了冲锋衣和护膝御寒。和老公在最美水世界,留下了我和老公的合影,来见证我们爱情的神圣与忠贞。中午九寨景区有自助餐厅,我们在那对付了中饭。傍晚出了景区,我们准备出去觅食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因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来到九寨当然不能错过藏族餐厅。我们又在美团上找到了一个不错的藏族餐厅,那里的饭菜不错,环境也非常有民族特色,摆设都是藏族同胞喜欢的物件,到处都充满了神秘和新鲜感。食物是我们一般汉族人都没有吃过,除了苹果(藏胞上苹果也预示平平安安的寓意)最喜欢黑色的核桃花,营养又美味,牛肉块还有牛舌汤和酥油茶也不错,我们吃过饭后,藏族同胞还为我们唱了藏语,还赠送了我们哈达(藏族人表示敬意和祝贺用的长条丝巾)。我们带着藏族同胞对我们的祝福开心幸福的迈向另一个目的地。。。

若尔盖

说走就走——若尔盖草原,我来了!
       在九寨听说诺尔盖草原挺美,我随口就对老公说,我好想去草原!老公居然一晚上的查那边的路线及住宿!顿时感觉,啊!老公好宠我第二天我们老公驱车向草原进发一路上的风景都不能用美来形容,是空灵!

随着海拔越来越高,天空也越来越湛蓝,蓝的让人情不自禁洗涤自己的灵魂,满山遍野的牛羊冲刺在眼前,我好兴奋,真的可以用多如牛毛形容,一团团,一簇簇成群结队的觅食。这些牛羊好幸福,吃的都是天然无公害的草儿。路上还时不时的有藏胞拦车,想乘个顺风车,但我们不敢拉,毕竟出门在外小心一点为好。有时候牛儿也会跑到山路上去山路对面觅食或找同伴我和老公都还好,没有明显的高反,有的只有兴奋,激动,我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狂热,不断的按着手中的快门,不停的拍着一望无垠的草原和漫山遍野的牦牛和牦羊。车上拍的不过瘾我激动的请求老公能不能下车拍照,老公看我那么渴望自动靠边停车让我尽兴但下车一定要锁门,随身携带重要物品,我们就遇到有藏胞,拉我们的车门,伸进车窗门看我们的车内有什么,我们赶紧上了车,关门继续赶路。所以朋友们不要一高兴什么都忘了,以免照成不必要的损失。

从九寨沟狂奔经过6个小时左右终于来到我们订的若尔盖酒店,住宿比较简陋,水都是糊的,我们用壶开的矿泉水,没办法这边酒店差不多都是这条件。不过这里的黄河鱼特别特别的好吃,现在回想起来还想吃,汤浓浓的,好鲜好鲜我们也尝试了一下现做牦牛肉,肉太磁石,根本咬不动,吃不惯,莴笋是这边的特色菜,从海拔比较低的地方运上来的,从唐克成都的路上到处种的都是莴笋。

吃完中饭后,我们在对面的草原上撒欢,黄昏开始考全羊,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乘上吃,人也比较少,人家都是跟团要的全羊,我只好在旁边默默的感受着黄昏的草原,别是一般风味,有草原部落的感角

清晨雾很大,能见度不到5米,天蒙蒙亮,我们就起床赶路,主要是前往唐克的路听说很不好走,确实是一路上修路修的坑坑洼洼的,锻的路面高低不平,两车会车免不了要互让才能通过,所以我们起早也是为了避开高峰以免影响我们的行程。通往唐克的路虽然崎岖,但清晨雾蒙蒙的如穿梭在云间,那感觉也妙不可言

走着走着,雾渐渐淡了,一层一层的簇拥着山峦,如仙人的罗缎,美得就如进入山水画一般,充满着缠缠的诗意,不忍放过每一处景致,但仙境不停的在我们眼前跳跃,我都不舍的眨眼睛,唯恐错过

不久我们迎来了草原的第一抹阳光,太阳缓缓的漏出了地面,照射在山峦和山路上,阳光虽然没有温度但赶紧还是暖暖的就如佛主赐福般,沐浴在我们身上,如此的心凝神静。沐浴着阳光,穿梭在云雾间,好似神仙般的自在逍遥最美的风景就在旅途中。。。

唐克镇——黄河九曲十八弯

来到唐克,我们迫不及待的赶往景区(住宿的店主人帮我们联系了藏胞,把我们带入了景区,其实价钱和门票差不多,就是来去方便)蜿蜒的木楼梯直通山顶,让人看了有望洋兴叹的感角。登的越高,看到的弯越多,当登入山顶黄河弯弯曲曲的绵延深入到天边,很是壮观!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慨。最好的风景,要和最爱的一起欣赏,那是相当的幸福的事情当然黄河两岸不缺的是草坪,我尽情的在草地是撒欢,好不乐乎,在老公的摄像机前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汶川县

唐克成都路途有点远,我们决定在汶川县借住一晚。来到汶川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当然是觅食啦7月底野生菇也是当地的特色菜,我们要了腊肉炒野生菇,淡淡的野味还有大片的腊肉韭菜配菜,很地道的相当的美味。7月份到处都是卖青李,酸甜口味的,都是从山上现采的,非常新鲜美味

汶川川西北高原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汶川素有“大禹故里、熊猫家园、羌绣之乡”之称,是华夏始祖大禹的出生地,是全国四大羌族聚居县之一,是国家羌文化生态体验区。我们来到汶川充满着羌族的文化气息,街上到处都有穿着名族特色的羌族人民。最有羌族韵味的是汶川羌族文化城,连里面的一草一木也充满了羌族文化气息,很值得一去能够让我们感受到羌族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小小的城蕴含的浓浓的羌族意蕴,很耐人寻味的一座城

成都

最后一站四川成都成都的小吃在全国也是小有名气的,当然少不了我们一对吃货啰一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赶往锦里,锦里的小吃各式各样全国各地的小吃都集中在这里,基本上想吃什么都能在这里找到。锦里小吃文化一条街,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到处都可以欣赏到伊人的景色,还有很多唱吧,可以边饮咖啡或茶,边欣赏音乐,逛街逛累了不错的选择
       成都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宽窄巷子,这里和锦里的区别是:各个饭店都很有特色,环境很优雅,什么样的风格都有,当然价钱也不菲喽当然也有街边小吃,但没有锦里的丰富。
      下午我们去了耍都,耍都一般是夜市,下午都没开门但这边的餐厅有的挺有特色,在这里品尝一下藏餐是很不错的选择。我们实在等不醒了,回到酒店附近,在一家比较有特色的藏族餐厅吃了顿火锅,味道一般,环境还行

返程

在高原的日照下,在蒙蒙的云雾里,在遍野的草原上留下了我和老公第一次自驾满满的回忆当我们变老的时候,可以一起坐在摇椅上慢慢摇,回忆我们的曾经过往。。。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2-16 11:3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2-19 12:53

谢谢大家的支持!我有部分修改,希望大家能更好的身临其境的感受我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