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从爱琴海的艳阳到峡湾的秋——九月巴黎希腊挪威行之巴黎希腊篇

AquaMarine (伦敦) LV.12

9.18 奥斯陆-斯塔万格Stavenger
9.19 布道石
9.20 卑尔根Bergen
9.21 松恩峡湾挪威缩影一日游)
9.22 Norheimsund小镇
9.23 卑尔根Bergen 晚卑尔根-奥斯陆
9.24 奥斯陆
9.25 奥斯陆-伦敦

旅行之前

这是在英国留学的最后一次欧洲行,我们三人中我已经有了申根签证,而另外两位——潘伟和曼丹则需要在交毕业论文之前匆匆计划行程办好签证。从这开始,我们这略有些坑爹但绝对难忘的旅程拉开帷幕。
英国办理申根签证需要提供打印好的申请表、在读证明、三个月银行流水(或者旅行支票,英镑或者欧元都可以)、出入申根区的机票(如果去多个国家则需要离开第一入境国的机票)、每一晚的酒店证明、行程安排、护照、护照规格照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办法签则法国必须是第一入境国并且是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
由于我们只计划在法国呆两天,天数远远少于希腊挪威~那两个悲催的孩纸在办签证时经历了重重坎坷,另外买了二十几镑从巴黎伦敦的大巴票,装作只去巴黎才最终办下签证。
另外!办理签证的时候的旅行计划必须是法国是第一入境国,但是拿到签证之后是可以更改旅行计划的,只要使用这个签证的第一次旅程中包含法国就可以啦。现在在英国办法签一般会给半年,除了第一次必须去法国之外,之后的旅行就可以随意进出申根区了,完全不用再去法国了。(我要是去之前就知道的话我这次肯定不去法国

行前准备&关于法国、希腊和挪威

1,【转换插头】。法国希腊挪威使用的都是标准的欧标插头——两个圆柱头的那种。
2,【关于货币】。法国希腊属于欧元区,使用欧元。挪威这个国家既不属于欧盟也不是欧元区,仅仅是申根区,它用自己的货币——挪威克朗。
      法国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刷卡,但是存在一些店铺需要满额才能刷卡,这个时候就要用现金啦。巴黎买地        铁票和公交车票的话都可以在地铁站里的人工售票窗口买,也可以刷卡。
     希腊大一点的商家都可以刷卡,但希腊相对没有法国发达,不能刷卡的小店更多,车票也都不能刷卡。我们此行还在圣托里尼遇到了个不讲理的倒霉酒店老板.....非得让我们信用卡取现交房费.....
     挪威......真的是什么地方都可以刷卡......连公共厕所收钱都可以刷卡你敢信?但是偶尔会有公交车不能刷卡。所以挪威克朗换点坐车就可以啦(但是挪威的物价那个贵啊....公交车也辣么辣么贵啊......只换车票也少不哪去.....)
3,【语言】.....都说英语,如果有法国希腊人不会英语的,那就换一个人问!~
4,接上一条其实也没什么太多可问的,有谷歌地图走遍天下嘛。
5,【购物】还是英国便宜嗯。。。法国的牌子也是英国便宜,于是并没有怎么购物。
6,【交通工具,欧洲廉价航空】。廉价航空在欧洲十分方便,也确实价格实惠,提前订的话飞机票价最低几镑就能买到。热门航线或者运气不好的话60镑以内也差不多了。比较多的是easyjet,ryan,其他的廉航运营区域性比较强,就根据航线不同而有不同选择了,总之公司非常之多。但是购买廉航机票的注意事项非常多:
a,一定要注意查询航空公司官网上的行李要求!廉航对行李限制非常严格,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只能免费带一个10kg以内的登机箱,随身带上飞机。有的航空公司例如Ryan会在官网上要求每个旅客只能带一件随身行李和一个小包(小包不包括书包),但事实上我坐了这么多次Ryan它倒是没有管我背的书包。如果要买托运行李的话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买,提前买会比在机场买便宜很多。
b,大部分的廉航都可以网上值机,需要提前在网上办好登机牌并且自己打印出来,一定要自己打印出来!如果是Ryan的话,在机场check-in柜台打印登机牌要收好几十镑......奸商......
c,买机票前可以在国内的旅行网站比如携程什么的,和廉航自己的官网,还有一些欧洲的订票网站比比价。但是如果要在欧洲的订票网站买票的话,一定要注意这个网站会不会另外收取服务费!!一定要仔细看!一定!一定!一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悲催的我和曼丹就在一个叫【fly.co.uk】的网站被坑了。八镑的机票收了我33镑手续费....而且在付款之前它根本就不提示要收手续费,付款金额始终是8镑,我付完了8 镑它突然跳出来说还收了我33镑手续费......简直是欺诈。敲黑板那个网站大家都不要去!其他网站也要注意,好多网站会收,但其他网站会在收之前提示。
d,廉航的起飞机场很有可能会是一个很偏远的机场。订票之前一定要查好。
【总之,廉航套路深呐】
7,【希腊境内的交通工具】墙裂推荐邮轮!只是坐个船,希腊人硬生生把它们打造成了豪华游轮。宽敞!座椅舒服!有各种不同种类的餐厅酒吧商店!甚至就坐那么几个小时,Bluestar的船还能洗热水澡......价钱也比机票便宜很多! 船票可以在http://www.go-ferry.com/预订
8,【巴黎住宿】巴黎的住宿一定要选好区,有的区域非常以及及其的不安全。具体的区域划分和介绍见网上的链接http://www.lvmama.com/lvyou/guide/2015-0629-187256-2.html
9,【圣托里尼住宿】圣托里尼可以选择住在Fira镇,以此为中转每天去其他的景点玩。因为几乎去所有景点的车都是从Fira始发,如果从Oia要去其他的景点的话也需要先到Fira。但是Oia的景色特别美特别美!如果时间充裕住在这里一晚绝对不会后悔。

★★★以下多图预警^o^★★★

Day1 巴黎

Easyjet 07:10-09:30 London Lutens Airport- Paris CDG Airport
从戴高乐机场到巴黎市区的大巴8欧元/人。到了市区再转地铁到想去的地方就可以啦。
巴黎地铁】巴黎地铁可以买10次票,14.5欧元。10次票就是10张单独的票,可以多人使用。会比如果人多或者呆的天数多的话,10次票还是很划算的。在地铁站的人工窗口购买就可以,可以刷卡。
酒店是位于10区的Hotel Pacific。由于没有提前订好酒店,我们下了飞机坐在机场里订的这家酒店。性价比高位置好的酒店都订满了, 我只记得不要选18区(18区是巴黎的红灯区),我们就随意选了这家。周六下午两点钟从地铁里出来我们就惊呆了....这就是典型的黑人区嘛....并没有一个白人....四周都是廉价发廊....地铁站里还有.....嗯尿骚味..........不过酒店老板人不错,酒店门口就是地铁站,离景点也不远....但是果真10区是个安全排名倒数的区,真心不安全,好在我们此行三人里有个汉子,还能给我们壮壮胆。
经验教训就是酒店一定要提前订!好好定!
☆★☆【具体的巴黎区域划分及介绍可以看http://www.lvmama.com/lvyou/guide/2015-0629-187256-2.html  非常详细。】

下午逛了老佛爷和春天百货~

老佛爷和春天百货在巴黎的5区,这两个巴黎最奢华的百货公司在同一条街上,比邻而建。图中是老佛爷大堂的拜占庭式圆顶,每次来都觉得很美呀。
巴黎最近的安全检查比较严格,比较大的店铺,不管是百货公司还是高街品牌,进门都会被要求开包检查。保安大叔们长得都很帅哈哈.....并且好多都会说一两句汉语~

路上街景,一天之内看了巴黎这么繁华和那么黑暗的一面。。。。。

晚餐是在tripadvisor上找的一家家庭式法餐Chez Papa。墙裂推荐油封鸭(Duck Confit),太好吃了!油封鸭是一道经典的法式菜,虽然全油炸也不觉得腻,外皮非常香脆,鸭肉也很入味。不过其他两道菜一般——鹅肝配鸭肉和鸭肉白芸豆锅,都比较腻,也可能是我不太懂得领略食物本身的味道。

非常非常好吃的油封鸭

晚上心惊胆战的穿过廉价发廊和喝酒的黑哥哥们回到酒店....

Day 2 巴黎

由于之前来过巴黎,这次只是陪同行的两位从巴黎中转去希腊,所以第二天巴黎我们分开逛,他们俩去逛著名景点,我自己去我没去过的几个地方。由此开始了我一天的独自巴黎行。
★★★只要是在欧盟呆满6个月的18-25岁的人,就可以在巴黎的所有博物馆享受优惠。包括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凯旋门以及各种博物馆。我印象中只有登埃菲尔铁塔需要门票~所以如果满足条件的话,去巴黎旅游能省大笔门票钱~
早上在酒店周围吃了肯德基之后,就去了橘园美术馆Musée de l’Orangerie。橘园美术馆最有名的藏品就是莫奈的睡莲了。美术馆整个一楼的两个大厅都陈列着莫奈的睡莲。

为了市容市貌,法国人也是忒操心了~

协和广场上帅哥的crepe小摊~可惜没照到帅哥店主的脸....

萌萌的老爷爷

骑车骑累了随意歇歇,满满的法国浪漫随意的feel

香榭丽舍大街上的一颗栗子

不知名的酒店,法式风情~

凯旋门里的楼梯,见证了多少斑驳的岁月

香榭丽舍大街丝芙兰里的香奈儿五号,900mL,4900欧元,土豪的世界我不懂啊哈哈,或许土豪拿回家种花
对了这家丝芙兰的保安小哥还会用汉语说我爱你.....

依旧丝芙兰,这么土豪的Serge lutens也是第一次见呐,涨姿势~

Dat 3 巴黎-雅典 布达佩斯转机

早上出来觅食,杜乐丽花园旁边的Angelina,据说是Coco Chanel最喜欢的栗子蛋糕。

据说热可可也是特色,特别特别特别浓的热可可,这次没有点,只点了招牌的栗子蛋糕,好吃是好吃就是吃多了太腻了,但还是值得一试。店里很是高大上,一大早就有美美的法国女人穿着小礼服来吃甜点喝茶。

下午13:25-15:35,Ryanair  FR8414 Paris(BVA)-Budapest
BVA是巴黎的Beauvais机场,离市区蛮远的,交通也不如戴高乐机场便利。可以从Paris Porte Maillot坐大巴到机场,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现场买票,只要有航班到达或者离开就会有相应时间的大巴,大概起飞前三小时买票。单程好像€17/人。

布达佩斯的机场就觉得这的人超会做饭诶!而且看起来还爱吃辣!感觉这个地方很适合我,以后我一定得来看看~

看机场免税店的酒觉得这的人不仅很会做饭,还很会生活~~~
欧洲每次都坐廉航玩了这么久,去的都是烂到难以想象的机场,经常没有饭店可以吃饭,这次在布达佩斯机场转机,有这么多商店和饭店我们三个人真的是好好地激动了一把。廉航坐久了,在机场能看到汉堡王和肯德基都是件幸福的事啊..........吃饱了接着去坐飞机啦

接下来是Ryanair FR1234 19:50-22:50 布达佩斯-雅典
到了雅典,从机场到市区就有shuttle,€6/人。晚上的酒店定的是Backpacker 青旅。就在市中心的雅典卫城山脚下。晚上到的时候顺便看了雅典城里随处可见的遗迹景点,黑夜和灯光里的神庙有别样的风情。

晚上住的青旅有点凄惨,一个在天台上的N人间......虽然青旅很温馨老板人也特别好,但是问题是房间里插座太少了......我们到的晚被别人都占满了..........经验教训还是得提前订酒店呐....不要像我们一样在布达佩斯转机的时候才定当晚住的雅典酒店。

Day 4 雅典

其实我不喜欢巴黎,到了希腊,感觉旅途终于开始啦~
雅典的景点比较集中,基本靠步行就能将所有的景点逛下来。如果不想仔细逛卫城博物馆的话,一天就足够了。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从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奥林匹克竞技场-宪法广场-雅典卫城。
雅典的公交车和地铁票是通用的,可以在路边的小卖店报刊亭购买,应该是一小时内转车免费的。€1.4/人
雅典卫城博物馆附近的餐饮一条街随意选了一家餐厅。这条街上每一家的waiter都在店外友好地邀请我们进去用餐(嗯其实就是拉客...)。我们选的这家是Gods' Restaurant,好名字哈哈。价钱我们觉得还好,主菜一百多这样。
希腊的特色是羊肉,Moussaka(一种奶酪和茄子做成的希腊茄合),烤鱼,章鱼和酸奶。酸奶常常只加蜂蜜,希腊的蜂蜜也特别好吃,特别浓稠特别甜,和酸奶是绝配~
这次点了羊肉和酸奶,颜值满分~!酸奶后悔加核桃了....雅典的阳光下,在这些露天的餐厅里看着远处的雅典卫城,品尝希腊酸奶,绝对是难忘的感受~

路上遇见演奏民谣的大叔,眼神好像穿过了整个世界。

雅典的景点也有学生优惠,大部分凭学生证可以免门票。

奥林匹克竞技场门口的橄榄树,雅典城真是个处处都是橄榄树的地方~

来到雅典,除了古迹遗址,一定要看的就是宪法广场的士兵换岗。除了换岗之外,士兵们每半小时还会演出似的走一圈~木屐和上面的毛球多萌~在士兵走完一圈之后,游客们可以依次和士兵合影留念,所以一定要等到最后~~

卫城里懒懒晒太阳的小猫~

几千年前的一块砖,光影斑驳里就这么静静地躺在脚下,觉得这些沉淀的时光简直有种魔法,看着夕阳下这些千年前的一切,真实却又不真实。雅典是一座,值得用心好好感受的城。

超市里神奇的瓜~

按照原定计划,晚上我们乘坐Blue Star的夜间邮轮从雅典圣托里尼,但是我们搜错了Piraeus码头的位置错过了船,只能先行前往PIraeus码头,等明天一早再坐船去圣托里尼
★★★希腊境内乘坐的邮轮有Blue Star和Seajets两个公司的,其中Seajets有快船,但是Blue star的船设施更好。
★★★从雅典圣托里尼乘坐邮轮的话,选择圣托里尼的锡拉码头(Thira),在码头有公交车可以到Fira,从Fira可以转车到Oia或者卡马利黑沙滩等等景点。
在码头附近随意选了个酒店,等待明天坐船啦~

Day 5 雅典-圣托里尼Oia

Thira到Fira的车€2.3/人,再从Fira转车到Oia €1.7/人。

圣托里尼,全世界的蓝都在眼中

Oia镇是圣托里尼最佳的日落观测地。最佳的观测点是Oia岛的端点。
中午的时候到了Oia,沿着纪念品店和精品店的街走下去,就是日落观测点。

从白天到日落到月上枝头。

晚餐在Thalami traditional tavern吃,也叫章鱼餐厅,那肯定要尝尝章鱼了,我点的是红酒煨章鱼,有点咸也有点腥味......酸奶的分量也略少,还是怀念雅典的酸奶呀。

晚上在酒店希腊式蓝白的房间里喝点小酒,打点小牌~人生太美好了哈哈~

Day 6 圣托里尼Oia-Fira

前方多图预警
蓝的天,蓝的海,白的云,白的房子,和粉的花~

很多房子都会挂着这样一个蓝色邪眼,据说是一种护身符~

驴子是伊亚镇的象征,伊亚镇子建在山上,小路曲曲折折,这里的居民们在镇子里的交通工具就是驴子。

在伊亚小驴子雕塑附近的一家鱼汤,喝过瑞典英国意大利希腊的鱼汤,瑞典的鱼汤酸酸的加上一勺奶油特别好喝,英国的鱼汤里面有一整颗没有切的土豆(手动再见).....意大利的鱼汤里面满满的海鲜简直太难忘了~!希腊的这个.....味道好神奇,放了好多橄榄油,不过喝一喝还是很好喝的~就是大热天喝鱼汤太热了哈哈

之后便是乘Bus去FIra镇了。Fira镇其实没有Oia风景美,但是FIra镇胜在交通便利,从Fira镇的公交点有去各个景点的车。可以提前请酒店的人帮忙查询每日发车时间。整个圣托里尼岛都不大,而Fira位于圣托里尼岛的中部,从Fira去各个景点的时间都在1小时之内。

在Fira小镇中心随意逛逛之后,吃了冻酸奶~希腊的冻酸奶确实是好吃呀,值得一试。晚餐在小镇镇中心的Parea Tavern吃,这家是我们在Tripadvisor找的,墙裂推荐烤鱼!!!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不同的鱼倒是没太厂出来区别但是只要是整鱼烤鱼,就非常非常好吃。坐在露天的位置吃着烤鱼,看着Fira小镇,特别赞。

Fira的酒店比Oia的性价比更高一些,设施也更好。我们住的酒店院子里有石榴树和柠檬树,还有,美美哒泳池。今晚快要月圆啦。这圣托里尼的圆月,太美,可能永远的会记得这一天的感受。

Day 7 Fira&卡马利黑沙滩

圣托里尼,Oia镇是最佳的日落观测点,而Fira镇是绝佳的日出观测点。运气好的是,我们的酒店房间正对着日出的方向,早上我们裹着大棉被坐在阳台上看日出

黑沙滩好酷~!

今天下午就要坐船回雅典啦~要离开黑沙滩这个度假圣地了.....可惜留的时间太短了,将来希望还能来这里,吹着海风听着海浪躺上一整天~~
下午坐Blue star的ferry回雅典,明天一早的飞机,今晚准备睡机场了Blue star的飞机座椅宽敞又舒服,还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餐厅。上层甲板是露天的,有许多座椅,也有地方洗热水澡,这对准备住机场的我们来说还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Ferry是Blue Star 15:30-23:35  Santorini(Thira)-Athens(Piraeus) 单程飞机座椅55.8欧元/人
★★★船票在http://www.go-ferry.com/网站预订。船票可以提前打印出来也可以在码头打印,但是在Thira码头打印需要额外交钱.......

在船上看爱琴海的蓝,仿佛整个世界的蓝都在眼里。看完风景在船上吃了汉堡,味道还不错~

雅典的地铁到晚上12点停止运行。我们十一点半才到码头,需要先到雅典市中心再到机场。我们查了谷歌找到了公交车X96 6€/人,然而运气不好公交车改了始发站,我们傻傻地等了很久,问了好多人才最终找到了车,一路不舍,继续前行。

要离开希腊了,要离开爱琴海这颗璀璨的蓝宝石,离开艳阳,向着挪威的秋前行。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2-16 16:26

引用 正宗核桃酥 发表于 2016-12-16 16:26:33 的回复:

回复正宗核桃酥:去希腊肯定不后悔!山好海好吃的好,钱包也好

2016-12-16 18:0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2-19 01:03

引用 mowang1987 发表于 2016-12-19 01:03:26 的回复:

回复mowang1987:谢谢啦~

2016-12-19 01:1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