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贡国家地质公园(麦理浩径第一二段)

蜗行慢记 (深圳) LV.14
2016-12-15 21:32 1080/8
  • 出发时间/2016-11-19

2016年去了很多地方徒步,有马特洪峰,有神奇的九寨,有狂欢,也有最爱。
因为行走,于是有了穿行,有了流转,有了现世,有奈何天的良辰,有无常初起情愫,有结发授长生,有人间诸般的无端……

时间:2016-11-12
地点:香港麦理浩径
人员:14人、
装备:登山或者徒步鞋,3L水,各个小伙伴带来的美食,防晒用品
策划人:罗成
组织者:姜澎
成员:野牛俱乐部成员
直接从福田口岸坐计程车到起点西贡国家地质公园东坝,大约260港币,来回550左右。

有关麦理浩径的介绍如下:
麦理浩径共分十段,长度由5至16公里不等,大部分约长10公里。它从北潭涌开始,绕过西贡半岛,转向西面,到达九龙群山,再从城门开始往北走到达大帽山,然后往西走,以屯门为终点。除了部分的段落是水泥平路外,大部分的麦理浩径都是依山势而建,只有小部分费力难行,其余大多都是易行的。
全条麦理浩径都安装了明确的指示路标,在交通交汇的地点亦提供了郊野公园设施。虽然在某些段落的起点与公共交通工具的上落点有距离,但公共交通工具大都可到达麦理浩径。
麦理浩径沿途每500米设有一个标志柱,全程共200个标志柱。尤其是其中第三﹑四﹑七﹑八段﹐都是连绵不断崎岖难行的山路﹐几百米直上直下。
我们此次完成第一第二段
1、北潭涌至浪茄(10.6公里,3.0小时,难度:*) 全程无补给。
2、浪茄至北潭凹(13.5公里,5.0小时,难度:**) 在西湾可以买水、吃饭、露营,在接近终点处有营地,但很简陋。从终点可以坐车或步行去黄石码头营地,设备齐全,可以烧烤。

小伙伴们都按时7:30分到达福田口岸15号门

在的士上大家热烈的讨论香流量的问题,移动用户用户可以直接在支付宝里面花8块钱就可以买日流量包。而联通用户就只能用日套餐26元每天,坑啊,我的大联通!!!

9点半钟到达起点。

万宜水库的东坝,右边就是太平洋,我每次来香港徒步都要在太平洋里面洗个脚的

标志性建筑:香港国家地质公园标识

队友拍下了俺指挥拍照的照片

地质公园典型的柱形石,已经受千年风霜。

浪与岩相依千世,一个柔情是水,一个坚韧是壁。

同志们好……

自此,麦理浩径第一段已经被我们游玩完毕。由于第一段大家忙于拍照,所以没有认真走路,2km我们走了4个小时。

利用mymapHK查询到的麦理浩径地图

麦理浩径第二段在地图中的位置如下:

第二段起点为露营区,我已经计划明年开春,一定来这里露营一晚

身为健身教练的何教授也开始耍起了武术

一段坑坑洼洼的泥泞路成了最难忘的风景之一

美景美食都不可辜负,野牛俱乐部正能量一直满满。

2017,路在脚下,愿野牛俱乐部的成员们明天会更好。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16 20: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2-19 13:57

2016-12-19 17:14

引用 jifangyuan 发表于 2016-12-19 13:57:11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jifangyuan: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水。在出现意外时拨打999,并且报上附件的标识柱,有免费的直升飞机来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