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游(一)青岛济南

• 出发时间/2016-10-28

秋天真的是一个美翻天的季节!十月二十六号火车卧铺广州直到青岛,开始了我盼望已久的秋季之旅。青岛街头银杏叶子已黄,秋风习习秋意浓浓,与夏天的青岛相比整个青岛城安静许多悠闲许多,更是适合独自游走。以前多次到过青岛的,今次主要是去济南看红叶就多走几步到了青岛,所以到了青岛后没有去什么大的景点就是简单在街头在海堤走走,感受一下北方海边的秋天,当然也一定要品尝著名的青岛大虾哦

到了济南,住在798国际青年旅舍,就在大明湖边上,很方便的一个住宿地。住的是八人房,自己铺的床单自己套的被套枕套,干净!八张床全部住满,都是来旅行或考试或见工的年轻人,见我上了年纪很是尊重,主动和我说那个沐浴间好用哪里有开水,大家都很有分寸地低声交换各自的情况和近期的旅行资讯。有两个女孩刚从红叶谷回来,知道我准备去这个地方就一再一再强调不要周六周日去,路上塞车啊塞车啊!好温暖!独自出游就特别应该住在这样的地方,比较容易碰到同道中人比较容易获得较新的旅行资讯,也顿时感觉自己年轻了美丽了以后再到济南还会住这里!火车站11路公交车到少年宫站下车就是啦

安顿好后去了逛夜街夜市,亲,你们想吃啥呢?

第二天到客运中心坐K904在建邦黄河大桥南站下车,下车后往前走到了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看银杏,蓝天下的黄叶金灿灿的,漂亮吧。这里的银杏只是树苗来的,整个游玩过程没有几个人,景区没有收费也没看见管理人员,就是荒野一片金黄一片

随便玩随便拍玩够回走又K904回到客运中心坐上K48到了洪家楼教堂,这是国内三大著名教堂之一,保存得非常完好,建筑本身也美轮美换,刚好碰上里面有讲课的,坐下 闭眼 静心 聆听,身心似洗涤过一般!

舍不得的离开回到人间去填个肚,晚餐后回到大明湖一路的玩回住地。入夜的大明湖啊也是很销魂哦

到济南的第三天是周一,前两天天气预报已经说今天会下雨会变冷,但挡不住我急切要去红叶谷的心情,幸好,早餐后雨就停了,早餐也吃得香香的饱饱的,转车坐上65路公交车后一直到红叶谷站下车,下车后离景区还有三公里的路程,花十元钱拼了部车到景区大门,一百大元门票(平时八十元)进了景区。先急急忙忙去了厕所,出来后立马就惊呆了,我这在南方长大的老人,是从来没见过这么火红火黄的景色的,写到这里我要翻下书找点形容词咯或者大家看吧,每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感觉。景区全程六公里,全是美到爆的景色,二十元有电瓶车坐,但对于我六公里的路程最钟情啦,并且是这么这么的美呀!天气确实有点冷,游人不多正好放肆,左拍右拍远拍自拍不亦乐乎,今天的朋友圈是: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太美!太美!

依依不舍的回到市区已是傍晚,还是冷!吃了饱饱的这个

回旅舍甜甜的睡了一大觉!梦中都是火红火黄的

济南第四天。一早醒来,天气晴好,退房后行李存旅舍,出门沿着护城河一直到五龙潭到趵突泉到黑虎泉后到这里又吃了个饱美景美食好好珍惜吧!

餐后转去了西更道去了芙蓉街去了曲水亭最后回到大明湖!

青岛济南的秋游算是结束了,惊喜太多惊艳太多!目的达到心满意足!晚上火车往苏州

2016-12-30 10:0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2-30 10:0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