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彩云之南】

• 出发时间/2016-03-22

关于出发

在蚂蜂窝也算是老人了,但从来没发表过游记。话说此次去云南,在蚂蜂窝上阅过无数游记攻略,足足计划了一年,幸而有五个好友也是计划三月去云南,得空交谈过后,立马定下了22号飞云南的机票。说走就走,真的6666666.  (多图,手机流量党慎入

离开大乐山

不过火车票买早了

终于等到上飞机的时候,虽然已经快到半夜,可睡意全无,想想还有一会就到大云南了,相当激动。PS:X程网上买的祥鹏航空的打折机票,成都-丽江各种杂七杂八的费用加起来408元。

准备起飞

到达丽江

在机上和同样去丽江的一对姐弟有说有笑,甚是欢乐,飞了1小时20分钟到了三义机场。一下飞机整个人都要高兴的再飞起来了,毕竟是心心念念这么久的大云南。由于之前定了个客栈住两晚,所以客栈安排了免费接机。大半夜到客栈把行李一股脑全扔下,肚子就不失时机的闹了起来,赶紧粗去找吃的。走出来没几步就看见一卖烧烤的,虽然是四川人开的店,但对于几个饿着肚子过来的人而且还是大半夜的情况下再好不过了。赶紧点了碗米线,N串烤串......吃完一溜烟回客栈,赶紧碎觉。

游丽江

果然在本命年运气好。早上醒来,阳光刺眼。在四川一直都是阴雨,很久没看到太阳了。一到云南就是好天气迎接我。下楼去客栈老板就招呼我一起喝茶。普洱茶喝着不错。于是乎就开始了在云南第一天的行程。

先来碗米线提提神。果然在云南,随手一抬相机都不用怎么修都是好皂片,在客栈附近吃了早饭过后,联系好了一辆车,奔赴拉市海。PS:因为去拉市海要划船和骑马,我和同行的人都认为骑马没多大意思,所以就只准备去划船,我们一起六个人,面包车包接送,加划船一起70元。

好天气容易出片,在拉市海划完船就返回古城闲逛

四方街,酒吧街先看看。对于丽江,还是一种偏执,反正很想呆在这里。据说来丽江得带上自己的另一半来效果更好。

天气很好,就是晒的慌。我还很作死的穿个短袖。O.O晚上在某团购上定了一份腊排骨火锅。味道不错,就是稍微有点咸了O.O。如果去的话直接在团购上搜就可以咯,离忠义市场不是很远。

吃完瞎逛了一会就走到著名的大水车了。这地方必须拍一张证明来过

走走停停的就到了晚上了带着小7到处拍,拍个照手抖的不行,不过也值了。在四川难得看到这样的夜景

丽江的话必须得去酒吧里坐坐,我们一行人就在酒吧街找了一个相对“安静”的酒吧坐着。由于要喝酒就没把小7给带上,直接用爪机拍,说是安静,结果PG还没坐热一下子酒吧里就开始各种动次打次O.O每张桌子上有好几个装了BB弹的饮料瓶,混着音乐,一众喝的晕晕乎乎的人跟着节拍胡乱在桌上敲着瓶子

带着还未散去的酒气,背着旅行包,挎着小7,一脸倦意地踏上了去大理的路。一路小跑冲到火车站买了车票,趁还有时间在火车站对面吃了顿早饭一脸懵逼,吃了碗米线居然和我家楼下馆子的味道差不多,进火车站等着上车等了很久,幸亏我是背的包,来云南一定不要用旅行箱不要用旅行箱不要用旅行箱!说三次。同行小伙伴拖着沉重的旅行箱各种折腾看着都累

在车站外远眺玉龙雪山,没上玉龙雪山去留了个遗憾,等着下次去补上

初到大理

登上火车,虽说3月份在云南的游客不算很多,但在丽江站上火车还是略挤,在跑来跑去找了半天后,终于找到了座位,毕竟是硬卧代硬座的车O.O

在火车上对面座位上坐了两老外,我用着十分流利的中式英语和老外谈着,了解到老外已经把中国大部分游览完毕准备去西双版纳然后出境去东南亚对于我们来说有几个假期出来看人头攒动已经不错了,老外他们果然活的没压力,说走就走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火车上看洱海

时有时无的手机信号终于稳定了,火车也到了大理,跟着大部队出了火车站,出了火车站后有一堆来拉客的面包车司机,问你要不要去古城之类的,额,这个要自己拿捏了,有些很坑。不过我们遇到了一个四川老乡开的车,很爽快的就答应载我们去龙龛码头了。(去龙龛码头后来想想是明智的)

不得不说首选龙龛码头是个很英明的决策,首先,对于第二天坐游船很方便,不远就是码头;其次作为《心花路放》拍摄的地方,风景确实很不错。特别是天气相当给力。到了客栈放好行李,马不停蹄的出去租了车。(客栈忘了叫啥名字,就在龙龛码头老李小吃前面挨着牌坊那,就是下面照片那。)赶紧环海路走一波!

自己作死穿的很薄就去骑车,洱海的风加上我骑的很快,简直酸爽无比。带着小7一路骑一路拍,各种美景应接不暇。

吹着冷风骑了很久的车打道回府,在老李小吃吃了顿非常不错的晚餐后,奔向对面的问世酒馆,喝着风花雪月,听着老板略带沙哑的歌声,觥筹交错。略带几分醉意回到了客栈。

晃晃悠悠跑到客栈楼顶拍了下夜晚,风太大,在上面站着就跟要被吹到一样

醒了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看天气,看看云层太厚,心想等一会能不能拍几张日出。结果如下图

离开客栈前往码头等着游船过来。(游船票可以在网上买,早点买有好处,记得问清楚是哪一条线路和哪种船,不要整错了。)

在船上远眺古城

坐上洱海2号。

大游船在南诏风情岛停下。

在风情岛短暂停留后坐小船前往双廊~

在双廊

下了船就闻到香味~

突然短路,不晓得写什么,看图吧

双廊各种转,突然转到了著名的海地生活,各种穿小巷爬坡上坎

我的小7

等着拍照的人们

路过这店,一只突然钻出来看着镜头嗅来嗅去果断按下快门

打道回丽江

再回丽江

最后一天回到丽江休整。

客栈的狗都懒懒的

转到著名的阿安甜品

趁余下时间再好好逛逛古城

给小伙伴寄明信片

晚餐在老兵烧烤解决,味道还不错。

回四川

不得不说云南的天空很透

然后飞入四川就是这样的

即将降落在双流机场

啊哈,回到大乐山

关于丽江、大理的衣食住行......

出去玩,当然得提前做好攻略了,我在蚂蜂窝上看了许久的游记,根据大家的经验结合自己的实际,着实准备了一番。接下来我就分别给大家说一下,咳咳。
一、关于衣:
因为去的时候是三月份,所以还是带了些比较厚的衣服,特别是去洱海边你会发现,带了厚衣服绝对正确,那的温差简直......我带的东西如下:
衣服:卫衣,厚外套,针织衫,衬衣,短袖。
裤子:运动裤,牛仔裤
鞋:板鞋,拖鞋(自己的拖鞋穿着舒服)
PS:帽子选择性戴。
二、关于食
由于四川云南挨着,食物的口味差别不算很大,所以就没有特别准备,只带了诸如士力架之类的,还带了一个大的旅行水壶。以备不时之需。
比较推荐的就是腊排骨火锅,米线(这些东西大家的游记里都说过,就不在赘述了
如果口味比较清淡的话,吃之前记得给老板说一声。
三、关于住
由于是突然决定的旅行,所以住的方面分为提前预定和去了现找两种。从四川出发之前预先定好了下飞机之后的首家客栈,由于我们人多,就直接免费从三义机场给我吗送到客栈了
后面去大理龙龛码头和双廊还有最后回到丽江都是现找的,因为三月份去的时候不算旺季,客栈还是挺好找的。多选几家比比,选择好的再去住。
四、关于行
旅行的突然性决定了机票价格的不可控性,飞丽江的时候倒是挺便宜,加机建燃油什么的400多就搞定了,不过飞回四川就贵了,一起加上将近1000块。如果确定旅行的来回时间的话,建议大家还是把来回的都买好免得临时纠结。途中的话,大部分时候都是包面包车出行,我们正好六个人,坐车什么的都很合适。大家出去的时候也是多比比价,和同路的一起拼个车,这样能省不少RMB。从丽江大理,坐火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五、关于其他
有个相机必不可少,最好带两块电池,我带了一个16-85镜头和一个35定,全程足够了。防晒霜什么的我没抹,回来黑了一圈,反正糙汉子无所谓了,高反倒是没出现,跟在四川没啥两样。还有就是最好被双肩包去,拖着旅行箱不是什么好事。

暂时想想也就这么多,这游记也是翻来覆去拖了N个月,先暂时这样,有啥问题直接下面说就行,我会详细解答的

2016-12-16 15:1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16 16:26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2-16 15:16:18 的回复:

回复llm123:嘿嘿

2016-12-16 20:10

引用 musicstoneqzy 发表于 2016-12-16 16:26:36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musicstoneqzy:说走就走的旅行真心可以,趁现在年轻,能做就做,哈哈

2016-12-16 20:11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2-19 10:53

引用 huangyy 发表于 2016-12-19 10:53:40 的回复:

回复huangyy:毕竟照片一直堆在那,也是自己有一搭没一搭的给写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