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0.16 秋意浅九寨

斯嘉丽👣 (沈阳) LV.7
2016-12-15 21:55 374/10

行程:此次行程为半自助半跟团。主要考虑不想太累,吃住条件不能太差,购物时间不要太长,最后选择在途牛网报了牛人专线的团。包括成都两晚酒店以及四天三晚的都江堰黄龙、九寨的行程,一共1600元。自己买机票沈阳成都往返2600元。对整个行程比较满意,在成都有充足时间吃,在黄龙九寨有充足时间玩,团餐是十菜一汤,酒店是准四星标准,导游讲解到位又不强制购物,几天下来充实又不算太累。

1.川西坝子-杜甫草堂-宽窄巷子

中午在机场与海媛相会,旅行社的人接我们到西门智选假日酒店,放下行李,向前台咨询了一下,便到附近的川西坝子来一顿地道的成都火锅。
没敢要红油锅,比较保守地选择了鸳鸯锅,不过辣得那一边还是很麻很辣很香。

满足地吃完火锅,我们打车去杜甫草堂,这个诗意满满的地方一定要请一个讲解员,才能更好地感受诗圣的胸怀。《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就是他在这里写下的,我们参观看到的草屋是后人根据他的诗句搭建出来的。

从园里出来,又奔赴吃货胜地宽窄巷子。这里有各种花哨的小吃,尝了许多面食,印象最深的是三大炮,不过对于排列整齐的兔头还是下不去口(天啊!他们居然吃兔兔!)

回到酒店,有温暖的水、舒服的床,一觉睡到大天亮。

2.都江堰-熊猫基地

自助早餐的选择也很多,7点30分旅行团在酒店门口集合,没有团友迟到,我们准时出发开往都江堰
都江堰是2000多年前秦国蜀郡太守李冰修建,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他的伟大之处,导游分别在离堆、飞沙堰、鱼嘴等景区做以讲解,可惜文科生的我没太听明白

午饭吃了许多种都江堰小吃,下午来到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这里许多熊猫是留洋过海外,有些是受伤的从野外被救回来。虽然绝大多数熊猫是独居的,但还是幸运看到一对大熊猫嬉戏翻滚在草地上。

3.黄龙-藏家烤羊

一早我们就进入黄龙景区,据说绝大多数旅行团会在下午进入,我们错峰出行游客不是很多。只是天空飘起雪来,道路十分湿滑。尽管坐缆车上去,还需要自己爬一个多小时。不敢走太快,怕会有高原反应。一路上吃了好几个士力架补充能量。终于爬到最高的景点五彩池。池水本身就是蓝绿色,呈阶梯分布,不受天气影响。晴天看水,雨天看山,仙气缭绕,别有一番风情。

顺着一路走下来,又有各种美池迎接。尽管腿很酸膝盖很累,心里还是感叹,如此美景值得值得!

晚上去藏家做客,热情的小伙子给每人献一条黄哈达。藏家建筑外墙五彩缤纷,漂亮至极,屋内也是华丽的很。大家围坐在一起,品酥油茶、青稞酒,尝牦牛火锅、烤羊肉,不过味道只能用特别来形容。吃了一会儿,便有小伙子小姑娘来互动,以唱歌为主,又选了两位男士团友换服装扮演新郎和藏家小姑娘玩“新婚之夜”。最后大家到户外围着篝火一起跳舞,哈达翩翩,有点像东北大秧歌。

4.九寨沟-九寨千古情晚会

一早上便进入九寨沟景区,整个景区有三条沟,成“Y”形分布。进入大门,先是乘车途经下面的树正沟,然后在诺日朗服务中心听调度开往右支的日则沟,这里是九寨景区的精华。车上有讲解,先开到最里面,在一站一站往回走。我们在箭竹海下车。这里也是张艺谋拍摄《英雄》的一个外景地。

乘车到下一个景点是熊猫海,相传这里有时会有熊猫🐼出没。

所有的景点都可以选择栈道徒步或者乘车。我们走到五花海,这个海子碧绿清澈、瑰丽无比,水中有许多倒下的枯木形成的珊瑚树,诡异魅惑,是别处从没见过的景观。我们在这里租了藏家华丽的服装自拍作妖

之后乘车来到珍珠滩瀑布,它是九寨沟所有激流中水势最猛、水声最大的一段,甚为壮观。

从珍珠滩下来,看到有镜海和镜海停车场不同的指示,以为二者离得很近,便直接朝着镜海走去。这一走便无限度地走了下去,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直接到诺日朗瀑布了。原来那镜海停车场才是开往镜海的,我们走了好长的路,累得想哭。晒上途中的好风景。

诺日朗瀑布是国内最宽的瀑布,86版西游记的片尾曲“你挑着担,我牵着马…”便是在这里拍的。

由于前一段走太久耽误了时间,途经诺日朗游客中心我们也没休息,直接换车去则渣洼沟了。也是先来到最远的长海,再往回走。这条沟景点较少,有九寨最大的海子长海和最小最艳丽的五彩池。

从五彩池下来已经两点多了,乘车前往大门出口的树正沟。时间有限,大部分景点选择车游了。只在树正瀑布下来走了一段,看了许多海子,也大同小异,尤其上午已把精华都走遍,也不觉得遗憾。

五点钟到达九寨千古情剧场,室外有个世界最大的转经筒,有最高的色嫫女神,有些街头艺人表演。
室内大型歌舞演出5:30正式开始,分成《九寨传说》、《古羌战歌》、《汉藏和亲》和《大爱无疆》四个部分。

5.土特产购物-藏银购物点-成都

这一天只有两个购物点,晚上9点返回成都

尽管几天来导游不断地暗示我们要去购物店买那些珠宝首饰,还有藏医藏药有多么神。我清楚地知道这才是旅行社盈利的根本。参团费含吃住行景点门票几乎是不赚钱的,导游只有自费项目和购物赚,尤其购物。这次导游全程笑呵呵而且挺照顾团友的,为了表示表示支持,我们买了些牦牛肉。上车看到一个阿姨买了四五个袋子装的首饰,听她美滋滋地说“这个一定是好东西,我看导游也哗哗刷卡…”好天真,导游是托儿好吗?

之后又去一个藏家家访。接待我们的中年女人自称是村子里唯一的大学生,娶了个汉族小伙回来当土皇帝,现在自己在易建联捐建的希望小学教书,因为她爷爷是著名的藏医,为易医治过脚伤。还被温家宝总理接见过,听着她的传奇故事越说越神,大家纷纷鼓掌叫好。讲了好些汉藏民族差异,她开始引向他们所用的银碗银壶银腰带,如何如何包治百病强身健体。她说得非常自然,非常 诚恳,听得我都动心了,上网一搜,立刻清醒过来。

中国式旅游,不上个当都不完整。

6.武侯祠-锦里

终于可以睡个懒觉,9点多起床吃了早饭便去武侯祠了。这里是中国唯一君臣合葬的纪念堂,而且以臣子命名。这里也是三国迷的胜地。桃园结义会许是杜撰,但兄弟情深倒是真的。

从武侯祠出来,没走几步便是锦里。这里小吃超级多,我们几乎尝了个遍。不过印象中并没有太好吃的。
下午乘飞机返回,突然想起忘记吃串串香了,回来在大沈阳太原街补了一顿六婆串串香

吃美了,也玩美了

2016-12-16 14:3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16 16:26

引用 clover_threeleaves 发表于 2016-12-16 16:26:37 的回复:

回复clover_threeleaves:谢谢你的鼓励,记录让生活更美好

2016-12-16 20:42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12-16 14:38:56 的回复:

吃美了,也玩美了

回复drf:哈哈

2016-12-16 20:42

2016-12-17 22:5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2-19 09:55

引用 sinoye 发表于 2016-12-19 09:55:57 的回复:

回复sinoye:

2016-12-19 16:48

拍的好美,游记写的很不错,欢迎也关注我的游记!谢谢分享!

2017-03-06 10:06

引用 心路 发表于 2017-03-06 10:0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