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白成都四天慢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2-03

12月3日:早上还在北京的家中,嗖一下,晚上就到了成都,以前来过一次,但是匆匆走过,没有很深的了解这个城市,这次特别安排了3天多来感受下这个城市,希望能多了解些成都
成都机场地铁还未修好,可以选择大巴和的士进到市区内,到了成都已经天黑了,第一个目标就是找吃的,想想成都最有特色的是什么,第一反应就是串串,好吧,晚餐选择了签翻儿串串。

店里人蛮多的,装修也还好,咨询了服务员,要了最不辣的微辣锅,其余的可以自己选择串串了,大串1元,小串5毛,鸭血和鸭肠都很新鲜,虽然味道还不错,但是吃了2串就觉得好辣呀,一罐加多宝也没让我坚持吃下多少,头皮发麻,满脸通红,只是吃了半饱就放弃了,虽然味道还好,但是对于不是四川人的我还是觉得好辣,建议商家可以再推出微微辣。
入住了宽窄巷子旁的酒店后,觉得嘴里的灼热感还没消失,但是肚子还是咕咕在叫,不行呀,来到成都不能饿肚子呀,继续寻觅美食。

酒店附近很多吃的,不过就数这家人最多,每个人一个大搪瓷缸,一看又是串串,不过这里好像没那么多辣椒,这里的串串没有锅底费,每串5毛,选好后集中到一个地方煮熟,然后再放进一个大搪瓷缸里端上来,要了份米饭,就着要的串串,终于把肚子吃饱了,这里的串串不是很辣,味道也不错,店名很有佛性:捻签一笑,人气好旺。

12月4日:早上起来,路过这家店铺,虽然昨晚很多人吃饭,但是早上看到这里却被收拾的干干净净,早已没有了昨夜的喧嚣。

早点选择了这家小谭豆花点,据说比较有历史,以前吃过豆花,觉得应该都差不多,点上来才发现豆腐上加了些散子,酥脆搭配柔滑,这种感觉还真不错,怪不得说成都人会吃,顺便还要分甜水面,没吃过,想尝尝味道,就是一个很粗的面条,甜辣甜辣的,但是还是蛮辣的,这么一小碗我都没吃完,后面都是辣味了。

第一站安排去宽窄巷子,由于离得很近,溜达就到了宽巷子,以前来过,对宽窄巷子印象不错。

宽巷子不是很长,但是很有味道,里面很多老的建筑,有些卖小吃和餐饮的,还有成都比较有特色的掏耳朵,另外一个有意思的是三大炮,不知道的同学一定要去看看,一看就明白啥意思了,兔头现在已经10元一个了,但是我至今不敢尝试,很久以前就在北京买过双流老妈兔头,看到一排兔齿不知道如何下口,就扔了。

窄巷子就在旁边,不远,记得多年前还跟以前的同事在哪里吃过火锅,不过早已时过境迁。

里面还有唱川剧和变脸的,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下。
宽窄巷子溜达完有2个小时就已经很足够了,除非要在里面吃东西或者看戏。
下一站:人民公园喝茶去!

人民公园挺大的,去里面逛了下,主要还是想体验下成都人民公园喝茶的感受,找到一个湖边的这家鹤鸣,名字很有味道,小竹椅坐起来很是舒服,要了杯鹤鸣手工毛峰,虽然店家强烈推荐竹叶青,用这种大碗茶喝茶的次数不多,茶还蛮清香的,没有绿茶的那种苦涩味,店家还放了个暖瓶在旁边,随时方便续水,就是厕所远点,还有冬天太冷,在湖边坐了一会就觉得冷了,主要还是没出太阳,成都冬天虽然比较冷,但是一出太阳温度能上十度,感觉还是蛮舒服的。

人民公园里有个地方锦鲤很多个很大,很多人来喂它们,各种色彩斑斓的锦鲤,有的甚至大过半米,有机会去看看。

中午路过一家棒棒鸡连锁店,买了份棒棒鸡尝尝是啥味道,吃了后发现跟口水鸡味道差不多,网上查了下,棒棒鸡据说要用棒子敲打,让肉质更松软,不过最好让佐料侵泡一会再吃,那样味道更好。

之前来过锦里,没进去,这次好好走了一遍,里面还真挺大的,比宽窄巷子大很多,但是没有宽窄巷子相对精细,但是逛逛还是蛮不错的,里面也有掏耳朵的

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上次去了武侯祠这次就没再进去,门票60,主要纪念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堂,感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

看了下武侯祠周边,天基本上快黑了,昨天和中午吃的都很辣,肚子一直在痛,晚上不想再吃辣的了,否则总是在找厕所,菊花很受伤。

人民公园旁看到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塑像充满了悲壮之气,使人不由得浮想当年数十万四川袍泽慷慨赴死,舍身救国的壮举,让人肃然起敬。

晚上来老妈蹄花总店来吃蹄花,一到这里就被人往里拉,仔细一看,这里很多家都叫老妈蹄花,还都是总店,来的时候千万小心别进错了,真正的是13号,一碗蹄花27元,再要了份米饭,一碗一个猪蹄,猪蹄炖的很软烂,没有异味,汤很浓稠,吃完后饱饱的,不过这里其他菜并不便宜,终于吃了顿不辣的饭,好舒服呀!

晚上回酒店顺便又逛了下旁边的宽窄巷子,夜景跟白天的景色略有不同。晚上买了丑橘回来吃,这次买的样子不丑,味道自然也不好吃,想想多年前第一次在成都看到这么丑的橘子,买了尝后却发现如此的好吃,汁水充裕,甜甜的不要不要的,但是不知道现在怎么了,买的一点不好吃,还有些酸。

12月5日:决定去浣花溪看看,开始对它期望不高,去了却发现比人民公园还要漂亮一些。

花溪公园一进去很多竹林,而且里面的竹子都好粗呀,还看到了竹笋,这对于在北方的我来说还是蛮兴奋的。

往里面走一点就能看到杜普草堂了,没想到12月初的成都竟然可以看到如此绚烂的银杏叶,让我也是一个惊喜,不过看到杜普草堂60元的门票,就放弃进去观看的欲望了,在外面简单拍了下照片。

旁边有个湖,人很少,还能看到野生不知名的鸟类飞过,还有只大鹅,这个我认识。

逛完浣花溪公园出来,找到这家乐山鲜知味钵钵鸡,这才是一家真正的苍蝇小馆,藏隐于大街小巷中,一点不起眼,但是那味道,那价格,没谁了!

钵钵鸡:钵钵其实就是瓦罐,钵内盛放配以麻辣或者不辣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后用签串制,晾冷浸于各种口味的佐料中,食用时自取自食,配上鸡汤菜粥简直绝配,你就使劲吃,使劲吃,一个人也超不过30,很喜欢里面的豆皮,浸透汤汁后略带韧韧的咬劲,有机会去必去这里尝下,还看到大家围成一圈处理鸡脚的场面,也很壮观,主要那时候在使劲吃好吃的,没来得及拍下。

吃完饭后回酒店退房转住春熙路附近,在成都路上也看到摩拜单车,原来16年11月刚在成都开始实行,哈哈,后面几天的行程全都利用它了,环保,快捷还便宜。
沿路看到了成都艺术馆,还蛮现代的,但是天府广场可就稍微略显小气了,我就不拍了,沿路还路过春熙路,这个是明天的行程,今天就路过瞅瞅。
下午换了酒店,顺便补了下觉,起来的时候已经天黑,肚子也叫了,继续搜寻美食!

晚上定的张烤鸭,店铺很大,里面的烤鸭用汤水浸泡着,感觉不如烤鸭好吃,当然还有一种类似北京的吃法,因为雷同就没尝试,红糖糍粑很赞!藿香鲫鱼一般,看到店铺宣传匠心传承,却不敢恭维,店铺那么大,上来的菜都是凉的,谈和匠心,只不过是一种商业宣传罢了。
晚上在旁边的万达看了刚上映的你的名字,一部画面很美的动画片,但是剧情略显牵强,音乐我也不是很喜欢,没有穿越时空的少女那么精彩,但是画面的确很精致。

12月6日:今天安排是逛春熙路和太古里。
不过早餐嘛,去吃老瓦房肥肠粉。

肥肠粉味道还好,但是肥肠给的一点点,感觉像在北京不像在成都,印象不是很好,商家不实在。不过在这里吃到了糖油果子,就是粘米球蘸红糖,喜欢甜食的应该还好,锅盔没尝试,感觉就是烧饼加上四川的小菜。

上午逛了春熙路,觉得真没什么可逛的,就是条步行街,十多年前这种步行街可能还蛮受欢迎,但是现在看起来有点过时了,我是没有需要不会逛街那种人,只有要买东西的才会去商场,所以上次来春熙路只是在那三个字前面拍了张照片就走了,这次还算是真正逛了下。

中午吃得瓦罐饭,味道一般我就不具体介绍了,建议看到类似的饮食就不要进去了。

成都的太古里修建的很漂亮,里面还有个大慈寺,寺庙随便进入,觉得这点很亲民,应该给大家更多的机会进入了解,不要让寺庙围绕着神秘的光圈,让大家都有距离感,里面还看到了传说中的曼陀罗花,开得很多很大只,也很漂亮。就连寺庙里面也有茶馆,很多老人在那里喝茶聊天。我很喜欢太古里的设计,跟北京三里屯的同出一辙,但是由于更新的缘故,设计的更漂亮,面积也更大些,尤其是太古里那个标志,很有流线感,这里的苹果是红色的标志,我想是因为辣椒的缘故,呵呵。在这里还看到了维多利亚的秘密店铺,眼前一亮。

明天就要离开成都了,今晚决定吃火锅,选的是小龙坎,果真没选错,不过就是人多了点,5点半就到了,开始拿号,已经60多了,一直等到8点才吃上,9点出来的时候看到门口还一大堆人在等着呢,可见这家生意有多火吧,味道食材都没的说,涮的味道不是很辣,但是很鲜香,直接PASS北京一众火锅,建议喜欢火锅的同学一定要来这家品尝,记得要早来!

吃完火锅后又在太古里溜达了下消消食,夜晚的太古里又是另外一番景色,由于快到圣诞节了,到处摆上了圣诞树,还看到了莱卡的店铺,还是更喜欢夜晚太古里的景色,在灯光的布置下,又多了几分色彩。
四天的行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还有很多成都美食没有品尝到,期待下次再来吧,不过辣的吃多了肚子真心受不了,这几天一直总往厕所跑...
成都是个很标准的现代化城市,很多的高楼大厦,但是其实我更想看到的象锦里和宽窄巷子那样的成都,感觉那样才是成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