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叶红于二月花—日本东京,京都,大阪,箱根之旅

前言语录

日本对我来说可去可不去,也许是中国人的传统的想法,但并不因此去排斥这个国家。对日本最深刻的却是他们的动画片。
童年的回忆开始停不住的涌入,一个个动画片的人物画面进入眼帘:一休哥、美少女战士、多拉A梦、灌篮高手、名侦探柯南,海贼王,火影忍者等等。(我可是火影的超级粉丝)不能否认的是,霓虹国的动画片已深入我们心中,这也是许多人想去看看的理由。当我真实的站在漫画中那些似曾相识的场景中时,动画片中的记忆渐渐由二次元的世界转向真实。这是一次由西到东的“漫”游,我带着遐想中的记忆,来到这里,只为遇见那时的自己。

贴心提示:整篇游记里风景很美,人更美,希望大家可以静静的去欣赏由我述说冬日里的霓虹国度。

关于机票

机票可以在携程网上直接定。
湖北武汉有直达到东京的飞机,春秋航空(让我想起了春秋战国时期)
机票价格每天都会不一样,需要时刻关注最低价钱,不过春秋航空已经很便宜了。

注意:
1.春秋航空总重量不能超过25kg,我背了2万左右的护肤品回国,没!有!超!重!
2.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是没有飞机餐的,需要自备干粮。
3.机场的免税物品要比外面的要贵,各位不纠结价钱的话可以直接机场买,免得提着重。前提是你的时间够充足让你在机场晃悠。
4.去机场最好提前点到达,免得在路上耽误点时间,你就发现你能从淑女变成汉子,那跑的比狗都快。
5.记住一定要带好护照,那就是你出国的身份证。
6.一定要记住以上五点。

关于签证

需要的资料很简单,无非就是身份证,护照、2寸白底照、户口簿、在职证明(只写明无犯罪记录就可以啦)以及资产证明(房、车、5万存款,有的话最好都提供)。

关于Wifi

【WIFI】
租WIFI才是最好的选择,别考虑办什么日本的卡,开通漫游的太贵了,租个wifi七天才几十块钱。可以在携程上订,机场取还,方便快速。
不过还是要看哪个地区的机场,我们武汉机场小,所以取wifi特别快。

关于交通

无数的人估计和我一样,刚开始看攻略的时候完全是懵逼的状态。这样卡、那样券,晕头晕脑的。

【ICOCA】
价格:149元/张(淘宝价,车站买成多少忘记啦)
事实上一张ICOCA,走遍关西就没问题了。它相当于城市一卡通,便利店买东西、坐公交车、坐地铁通通可以用。
你可以在淘宝上预定,不过我不建议这种方式,麻烦。出了问题还拿不到。
直接在地铁站的售卖机上就可以买卡了,方便快捷。
充值的话,车站的机器上、便利店都可以充的哈。感觉跟香港的八达通一样。

大阪1日/2日周游券】
价格:一日券145元/张
特别适合在大阪呆一两天的盆友,基本上涵盖了比较知名的景点。

京都巴士1日券】
价格:500日元/张
这个在京都也是必买的。只要你坐公交车超过3次,就值回票价啦。
京都的三天都有购买,每天买一张。上车直接上,下车在司机那里问他bus ticket,然后交给他500日元,他就会给你打出来一张巴士券了哈。

当然土豪朋友可以租车自驾游,不过日本停车费很高。前提你还要有国际驾照
那些又是土豪又懒的朋友们你们可以打出租车,那贵的不多说自己体会吧

出行必备PPAP。。。。。APP

看到大阪的地铁线是不是有种懵逼的感觉?
其实有了下面两个App,找路就完全不成问题了。
定位很准,输入目的地,便捷的交通方式就有啦。
1.Google地图
找路神器,专业路痴也会用。

2.乘换案内
查询城际之间乘车时间、班次,非常好用。

3.大村旅行
这个App是一个日本自由行的资深达人开发的,直播旅行的人很多,给了我超级多的帮助。
而且村民在线问答很积极,让你在日本旅行的时候安全感满满的!
入村流程比较麻烦,需要先分享曾经住过的酒店,才能获得村民的门牌号,才能够自由发帖什么的
不过很值得,无比推荐!

关于住宿

住宿这方面直接网上订吧,日本酒店标准很贵,便宜点的七八百一晚。
携程,蜂窝,淘宝网都可以订。不过日本的酒店很小,国内的标间床都很大,日本的标间一张床估计只有一米,但是卫生还是比较干净的。
还有一种是榻榻米,看起来很有感觉。价格也很有感觉哦。

带着钞票出发吧

第一天,旅途的开始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那简直就是速度与汗水同时进行的,历经三小时抵达东京日本要比中国快一个小时,抵达后先办理出关手续,然后到一层的KAA观光综合问询处(旅行服务中心)宾馆预约和各种交通工具的票务、提供以关西国际机场周边为中心,全国各地的宾馆预约和各种交通工具等
到达酒店就很累了,酒店在机场附近,那简直堪比北京的五环以外了,我看到了庄家。休息休息整理各种装逼神器准备第二天的游玩。

第二天,东京皇居

皇居是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现在所说的皇居是指曾命名为“宫城”的东京江户城旧址一代,是江户时代太田道灌所建造,“宫城”这个名字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废止,并改名为“皇居”
路过此地,我只想静静的呆一会。

二重桥

东京的街头

各种各样的动漫

可爱的女生,偷拍的

潮人无处不在啊

日本怎能不购物了,才来就买了两大框了。这远远不够

第三天,自由女神,台场,银座

如果说国际都市东京是一座丰富多彩的多面体,那么台场则充分显示出了它作为海滨城市唯美浪漫的一面。这里以都市海滨风景闻名,这里也是东京人节假日休闲的所在,每到休息日很多日本人都会带孩子来玩海,一呆就是一整天。还有很多年轻情侣来此约会,堪称东京版的“外滩”,台场离东京中心区很近,人们不用离开城市就可以亲近东京湾的大海。赶上樱花季节时,这条水上赏樱路线人气极高。

台场海滨公园,自由女神像。(全世界有三大自由女神像,分别位于美国纽约法国巴黎日本东京。)

我在这里吹吹海风。

假如,我们到了美国

东京台场palette town

1999年,热爱摩天轮的日本迎来了境内最大最高级别的摩天轮开业,那便是东京台场的palette town大摩天轮。东京临海副都palette town摩天轮即使是在全世界范围里也实数罕见,其经典在于可以将大都市的夜景和海景同时收入眼帘。特别是世界大都市中也名列前茅的东京夜景,不受任何高层建筑的遮挡,从东京湾正中直接鉴赏东京的街景。再说海景从羽田可以一直望到房总半岛,冬日遇到好天气里甚至能远眺富士山。 紧邻新桥站的地理位置,使得palette town大摩天轮自开业开始就快速进驻东京约会胜地之列,从直径100m,高115m的摩天轮车厢内,两人一起在夜色中寻找2塔(东京塔、晴空塔)二桥(彩虹桥 东京京门大桥),充满浪漫,自摩天轮上走下,回头仰望被点亮的大摩天轮,如同点亮台场的焰火

整个摩天轮只有四台透明车厢,还好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等了五分钟就等到了。一圈下来十五分钟,吊炸天

夜晚看起来很美,下一次去体验夜晚的风景

交通情况

如果搭乘临海线,于「東京テレポート」駅下车→建议A口出,步行3分钟。 (辣妈淘淘 提供)
距离最近的地铁站是百合海鸥号(ゆりかもめ)的青海站。建议北口出,站内直达,步行1分钟。 (辣妈淘淘 提供)
临海线电讯港站下车或在海鸥线青海站下车。

高达真的很高

“DiverCity Tokyo Plaza台场购物广场 ”一层的广场上,矗立着一尊高达18m的高达模型。每到夜晚,伴随梦幻灯光、影像和音乐,模型的头部就会做出各种动作,展现出即将飞向太空的英姿。

逛商场衣服,鞋子,包,啥都买了,买了三双鞋,我也是醉了

夜晚的高达,太酷了。在“DiverCity Tokyo Plaza台场购物广场 ”的七层,有高达主题馆,里面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变形金刚,如果时间允许,应该去参观一下。

没有买到杨幂同款的屎绿色,一不开心就买了两个不同颜色的同一款,今年最火爆MK

买辆车在日本自由行可好

第四天,京都你是我不愿醒来的盛唐梦

鸭川河潺潺流淌,
樱花簌簌飘落,
穿着和服的男男女女穿梭在繁华的街道与宁静的庙宇之间
——这是我想象之中的京都

但第一眼看见京都的感觉,是比较现代的,
现代之中又保有盛唐之风:
横竖相间、非常整齐的街道,
庄重大方、保存完好的木质寺庙,
京都,总会有些瞬间有种穿越回盛唐的感觉……

竹影水无痕,月穿潭底清,扫阶尘不动,无心满目青。
何言庭黄叶,本来大道风,玄庄普光照,朴初露真情。

清水寺的红叶,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圣地。
现在的清水寺是西元1633年由德川家康捐资兴建的,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之景点。
清水寺座落在山腰上,落差极大,这座完全木造的寺院总面积达13万平方公尺。正殿由139根巨木构成,没有用到一根铁钉。从阳台上可清楚眺望京都全景,又有"清水大舞台"之称。

一般来说,京都地区的红叶会在11月初时来临,11月中下旬达到高潮,所以我们选择了11月中旬出游。见到了传说中漫山遍野的红色,风景真的很美。
不过无论是赏樱或是赏枫叶,这里都是强烈推荐的,还有晚上开放的夜间参拜也很有人气,据说晚上在灯光的照射下,枫叶火红火红的,有“火烧清水寺”的景象。

谁说来日本一定要看樱花,我觉得红叶更美。

清水寺的僧人

日本一种专业阶层的妇女,其营生并非是取悦男子。除巧言利口外,她们必须具有唱歌、跳舞和弹「三味线」(三弦变种)的技能。艺伎制度据说是在17世纪出现,必须是受过训练的表演艺人,主要是透过才艺来取悦客人。1920年代,日本艺伎有八万名之多,但是到21世纪初的数目减少到一两千人,而且几乎全部局限于东京京都,顾主仅为最有钱的商人和最有势力的政客。普通生意人现在找的是酒吧女老板,她们虽没受过传统的歌唱或舞蹈训练,但像艺伎一样体贴而能言善道。

日本京都的街头,右手执一把亚光白手柄的透明伞,因为不知道哪一片雨后的乌云躲着彩虹,只能时刻准备遭遇落雨和巧遇彩虹。
左手边的门店招牌的灯箱,暖黄的光,搭着灯塔路灯,急行的脚步回家的男人女人,这一刻都停留在我的手机屏幕上,自拍或街拍,也是一种关怀

京都,常常会有一种困惑。

那样一座生活着的城市。那么多的观光客,那么多的车流,透过那车水马龙的繁华,京都展示给世人的却依然是那份优雅,空灵,超凡脱俗。

第五天,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绝对算是大阪最著名的景点了,它和名古屋,熊本城并称为日本的三大名城。公园规模很大,入场免费,但是园内各设施设定有各自的入场费用。在春天,这里就是整个大阪最美的地方,一路的樱花树让整个公园都沉浸在浪漫的氛围中。

大阪城尤为著名的是它气势恢宏的城门和沿着护城河而建的塔楼。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那高而陡的城墙和宽阔的护城河构成的壮观景象是其他任何一座日本古城都无法与它相比的。

从城墙下来往内城走便会见到著名的天守阁。天守阁不仅是军事堡垒,而且是领国的政治中心,藩主权利的象征。在天守阁能眺望大阪城,每个飞檐装饰有金箔塑造的虎头龙身鱼尾的动物造型,有鲤跃龙门之意。

城墙下的我,显得那么的矮小

遇到小朋友们出行游玩,超可爱超级萌,一个个都背着自己的东西,有些教育是从娃娃抓起的

阵阵秋风送美景,红叶如画染层林,这才是最美的红叶季。

吃吃吃,

喵星人无处不在

天守阁是大阪城内主要的建筑主体,天守阁西面的西之丸庭院更是大阪赏樱最热门的地方之一,每到春季,600多株染井吉野樱竞相开放,这里总是挤满了人,皆是因为这里是在樱花树下欣赏天守阁的最佳位置。却不知原来红叶季的大阪城也异常美丽...

秋风扫落叶”、“丹枫迎秋“、”枫林尽染“.....
每一片枯叶都有它曾经灿烂辉煌的时候,享受那不能永恒的美好

只是傻傻的傻傻的笑一笑,

大阪城公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果要细细的走走停停看看也需要半天时间。正逢秋高气爽的红叶季,带着亲爱的在林间水道边漫步别有一番惬意。

红叶如画,泼墨五色,美不胜收。

这就是日本神社的标志建筑——鸟居。日本人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灵魂,也不乏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故而在各个神社的正门前200米左右处建“开”字型牌坊,名为鸟居。鸟在此居住,就不会飞入神社。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种结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当你踏入“鸟居”就表明你已进入了神的世界,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第六天,箱根

平和公园的设立,正是为了表达日本人对战争的控诉、祈求世界和平的愿望。平和公园,不单意味深长,而其清幽雅致的景色更是她魅力所在。公园范围敞大,占地万坪,典型的日式庭园建筑、巨型喷水湖泊及小型动物园,广植各种树木及花卉,彷如人间美境。这里也是远观富士山的最佳地点,天气晴朗时,富士山的壮丽景色更可一览无遗。至于园内最为著名的莫过于一座来自印度的舍利子塔,白色的塔身,下面放有金色的佛像,笔直地屹立在平和公园的大广场上,从佛性的慈悲表达了反战讯息。此外,公园内还有大小钟各一座,游客可在大钟下拍照留念,亦可敲打小钟,静听庄严肃穆的钟声在大自然间回旋飘荡。在回头下山的路上建有一座庙宇,大门左右各置神像,门外更有特大草鞋等趣味装饰,充满传统日本情怀。

这里也是远观富士山的最佳地点,天气晴朗时,富士山的壮丽景色更可一览无遗。原本想看个远景,可惜云太多,没有看到。

在公园的深处有两个“祈钟”,木结构四角亭,中间悬挂。游人可以自由撞击,静听肃穆洪亮的钟声在大自然中回旋飘荡,同时也是敲响和平之声,祈盼人类永远和平相处。撞钟完毕记得自觉投币啊哈哈~

隐在云里,富士不见山

这是条下山的路,我们往上走。云雾很大,富士山也就看不见了

来一张可以看见富士山的照片,我的拍照技术在提高。

闻一闻香不香。

平和公园优雅,是典型的日式庭园式建筑,广植各种树木及花卉,树木造型秀美,修剪精致,色彩和谐,将公园装点得清净俊雅,彷如人间仙境。这里并不比其他景点差,恩,公园并不大,但风景确很美。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这首李白的,哦不~杜牧的山行我最喜欢最后一句

对于我来说,这个公园最大的意义在于下坡小道上的33座观音石像。在这个祈祷和平的地方,33座观音静静伫立于无人的山坡,走过的时候仿佛心灵也受到洗礼啊......佛像我就不拍了,这条长长的阶梯道上布满了枫叶。
苍松翠柏,枫叶火红,彷如人间仙境。

偷偷地给她拍一张这种意境是平时体会不到的。

我们十一月份去看到的是满园的红叶,枫叶,如果在暮春时节,那就是樱花灿烂

银杏树后的佛塔

雾太大,天气不给力,完全把富士山给遮挡住了。

好的风景需要自己去探索,自己去体验,自己去拍下那美好的一瞬间。
(麻痹,就是天天想着玩。说一些废话有啥用,哈哈哈哈)

穿梭的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一个神奇的名字,从一开始计划去富士山的时候,当这个名字跳进我眼中时,我就知道我一定要到这里来,因为这名字太酷炫了,就像忍者,木曾根,中目黑,我孙子这些地名一样,有着特殊的魅力。

所谓八海,其实是八个池,800年-802年(延历19年-21年),富士山发生延历喷发,宇津湖分为山中湖与忍野湖。后来忍野湖干竭,变为盆地,但涌水口泽变为泉水,即今日的忍野八海。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

如果有人说美景可以净化心灵是扯淡的话,那他一定没有来过这里,原始的质朴,和自然的纯美,偶尔几朵云飘过,时间仿佛静止,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

天空不给力,富士山又被遮住了

都是独栋的别墅,我啥时候也可以住这样的别墅了

最古朴的日本小镇:忍野八海完好的保存了盛唐文化,小桥流水人家的田园风光定会让您流连忘返。作为周杰伦《忍者》的MV取景地,在此还可远眺富士山,您可捕捉富士山忍野村保存完好的自然美景;

园林之美,在于树的造型,每一个树都可以是模特,体型绝佳

路边的长条木桌上放着几个小筐,有小袋的葡萄干等干果,100日元一袋,自取自付,没人乱拿。

“居酒屋里的小神龛,离铺满鹅卵石的玄关…”在富士山脚下的田园水乡品甘甜清泉,寻找《忍者》的青春记忆。

第七天,富士山下,时间在行走。

巍巍富士山,屹立于天地之间,经万古天风吹过,扬起的雪像揭开一层神秘的纱。。。她迷人的微笑,就像一朵盛开的玉芙蓉。。。

富士山日本的第一高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椎体火山,已有300多年没有喷发,尽管处于休眠状态,但地质学家仍然把它定义为活火山,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富士山海拔有3700多米,山顶在大部分时间都被积雪覆盖着,盛夏除外。
游览富士山有两种方式:登山和远眺。富士山比较原生态,山上的辅助设施不多,攀登难度较大,如果体力不佳的话建议不要轻易尝试,另外,登山并不是全年都可以进行的,它对气候有严格的要求,通常都要积雪融化气温彻底回升以后才可攀登,每年开放登山的时间都不同,今年的登山时间是7月初到9月初,仅仅两个月时间,登山爱好者们在出发前可以查看一下富士山官网的登山信息:http://www.fujisan-climb.jp/en/index.html。远眺富士山就是一件碰运气的事了,天气不好的时候可能你站在几百米外都看不到山,天气特别好的时候甚至在一百多公里外的镰仓江之岛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比较受欢迎的赏山胜地就是河口湖和箱根,这两个地方的交通住宿餐饮配套都很成熟,前者距离山较近,可以环湖观光,沿湖可玩的景点很多。后者以泡温泉赏山闻名,泉水质量较好,如果冬季去的话建议选择箱根,其它季节的话不妨考虑河口湖。观赏富士山的最佳时节是三四月,此时正值最美的樱花季,山顶积雪较厚,明信片一般就是这个季节出片的。
对了,再告诉大家一个小贴士, 在从中国飞往东京的航班上,坐在飞机左侧,天气晴好时可能会看到富士山,反之亦然。如果你没有时间亲自来富士山下看一眼的话,可要把握好空中的机会了。

我和云在一个高度,眼前一会清亮,一会模糊。登上山顶的时候太阳出来了,山峰也显现出来了。

人是很渺小的,一定要敬畏大自然。富士山是座灵山,我感觉我的每个意念她都能感应,山下诚心拜神,换来一路晴天。

我已经冻傻了。

火山的岩石

登山的路很遥远。

一瞬间拍下来的日出

半山腰

回头看去,一团团的棉花糖。

雪,云傻傻分不清楚。

路还远着,我们永远都不要停下来,也不要走回头路。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真正地看到这里,如果能坚持到这里的朋友们,恭喜你们终于看到结尾了,也感谢你们认真地读完了这篇游记。用了将近一周的时间,把这篇游记给写完了。从去年在蜂窝注册帐号并且第一次写游记开始到现在写了四篇游记了,每一次的游记都抱着很认真的态度来写,虽然后很多的不足,但是我会一次比一次的要好。游记内容也会一次比一次的要丰富。也会把我所到达过的地方写出来给大家参考。

这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以此纪念那些美好的时光,让自己不要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忘记了曾经走过的路和经历过的心情。就把这个日本篇当作是2016年的收官之作吧。

喜欢旅行的人脚步永远是在路上的,因为我的下一次旅行可能又要出发了。我不知道自己明年是否还会继续在这里写下去或是另外开辟战场或是不写了,但是我真的要非常感谢这一直鼓励我支持我不断写下去的朋友们,其实你们都很懒。也希望我的这几篇游记让你们在欣赏美图的同时也带来旅途上有用的信息。

购物篇之购物狂们不可错过的剁手清单

日本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电子产品、家电、药品、护肤品、服装应有尽有,跟其他国家本土品牌价廉物美的原则不一样,很多日本本土品牌在本国的售价并不是全球最低,但是质量最好的货品日本从来都只销售到本国,从化妆品到电器都有这种情形,另外,超齐全的品类和上市时间早都是无法否认的。这次去日本也没能忍住,买了超极多的东西搬回家。

【药妆】去日本,不可不逛的就是遍布大街小巷的药妆店。所谓的药妆店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化妆品店,而是结合日用品、洗护用品、药品、化妆品一起卖的店,类似于屈臣氏等。全日本最大的连锁药妆店当属松本清,一楼一般都是卖药品、面膜、洗发沐浴产品等,二层则是彩妆护肤专区,放在入口处的都是畅销货,基本上,这里可以买到所有你需要的药妆。此外,每个城市都有许多非连锁的本地药妆店铺,只要购满5000日元,大多数药妆店都可以直接退税,为了强大的中国游客购物群体,所有的药妆店都配备了中文导购,你可以无障碍的咨询购物。(中国人太恐怖了)另外,每个城市的药妆店价格也略有差异,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货比三家。相对来说,大阪的药妆售价要比其他城市都便宜,所以能在大阪买的就不用犹豫了。接下来就来介绍几样个人觉得很好用的药品和护肤彩妆:
1、Fancl卸妆油,跟着我家亲爱的一起买的,基本她拿啥我就拿啥,这款质地轻盈温和,卸的也很干净,洗完以后皮肤滑滑的,没有紧绷感,一瓶售价1700日元。这个牌子很适合皮肤敏感的朋友使用,在国内买并不便宜,在日本虽然也算不上白菜价,但价格优势还是很大的。

2、资生堂安耐晒,这个不用我说许多妹纸都知道,防晒霜中的战斗机,国内很贵,这算是我用过的唯一有效果的防晒霜了,在日本的售价是2480日元,比起国内卖的最便宜的日上免税店还便宜了二三十块钱,建议经常去海岛的朋友们多屯几瓶。不过这款防晒霜相当难洗,就算是身体,也需要用卸妆液才能清洗干净。

3、嘉娜宝suisai酵素洗颜粉。嘉娜宝这个牌子是朋友推荐的,听说效果还不错,这款酵素洗颜粉是网上许多美妆博主都推荐过的明星产品,可清洁黑头,软化角质,改善皮肤暗沉,不管是毛孔粗大的油性肤质还是干燥缺水的肌肤都可以用它洗脸。因为有加速皮肤新陈代谢的功能,所以每周使用一到两次即可,独立的小包装用起来也非常方便。32粒装的售价约1400日元。有朋友要我带,实在是装不下了。

4、kate彩妆,很平价的日本彩妆,最人气的产品是眼影盒、眼线笔和眉笔,价格都在1000日元左右,尽管价格便宜,但品质却丝毫不怠慢,用过它家的眼影和眉笔,颜色很棒,持久度比起大牌肯定要逊色,但基本也够用了。

5、盛田屋豆腐面膜,成分均是可食用的,质地像奶油,淡淡的酸奶味和蜂蜜的香气融合,涂到脸上就很想把它吃掉,用完以后皮肤滑滑的,像剥了壳的鸡蛋一样,售价2000日元,网上,不过网上购买真假还是有待鉴定。

6、雪肌精化妆水,kose旗下排名第一的化妆水,据说有美白祛斑的强大效果,想紧急美白的话狂敷几天就会见效,不过本人还是喜欢用韩国的护肤品,所以我当然没有买。想要美白的非敏感肌妹纸建议买两瓶500毫升装,售价11700日元,比起单瓶10000日元简直不要划算太多。

7、kiss me液体眼线笔,我用过的最好用的眼线笔,没有之一,0.1mm的超细笔头非常好画,防水防汗用一天也不会晕染,售价1000日元,建议2支起屯,你一定不会后悔的!另外,kiss me的睫毛膏也很不错喔,本人之前经常去香港买,这次来到了日本自己屯了五支,帮朋友带了五支。

8、CPB彩妆,日本资生堂旗下的高端品牌,据说在售的所有产品都很好用,最有名的是它的隔离、粉底、粉饼、高光、遮瑕和唇膏,有米的妹纸可以考虑收一套走。这个牌子在药妆店基本都没有设专柜,需要在百货商场或是机场免税店才能买到。

9、DHC润唇膏,DHC最具人气的产品。用起来真心不错,无色无味,很润又不油腻,细细的一管也很好涂。售价700日元,本人买了十支

10、大正口腔溃疡贴/软膏,日本销量NO.1的口腔用药,据说用起来无负担和不适感,贴片和软膏的效果是一样的,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喜好购买。售价600日元。

11、参天玫瑰眼药水,传说中最好用的眼药水,对消除眼睛充血以及眼睛疲劳非常有效果的一款眼药水,官方宣称它可以还你水汪汪的大眼睛,香水瓶的外形实在让人爱不释手,不过价格小贵,要2000日元左右,时常熬夜或带美瞳的朋友可以考虑屯几瓶,

12、去日本不得不买”、“全球最畅销的眼药水”、“最好用的眼药水之一”,这款参天fx银色眼药水正式最受欢迎的日本眼药水,没有之一。它在中国的火爆程度,并不低于任何一个品牌的马桶盖和电饭煲滴完之后很清凉、红血丝也没了、眼睛很亮、消除视疲劳。

13、日本肌美精面膜,去日本的伙伴们都会带点回来啊,我也跟风带了好多这款畅销第一的面膜。

14、ASTIGU厚木素肌感丝袜,我穿过的最隐形的丝袜,而且比较结实,绝对不是那种穿一次就破的丝袜。其实本来不想把它归在药妆类,但药妆店又确实是最容易买到它的,售价500日元。另外,这个牌子的发热袜和加厚袜也不错,反季节购买的话要去百货商场货品才齐全。

最后,告诉大家药妆店里写着销量top1的一定是口碑极佳的产品,闭着眼睛买都不会出错!当然也要考虑到自己的需求,不要盲目跟风。本人就是喜欢盲目的跟风,导致回国后真想自己剁手。
实在是好东西太多,就在这里写个大概吧,回忆真的好难啊,本来俺记性不怎么好。

我们不是代购,这只是我们自己所需要的物品。也并非是瞎买,只是来都来了不买划不来啊

【家用电器】家电业应该算是日本人最擅长的一个领域了,日本的家电产品向来以质量过硬著称。要在日本购买电器,当然是首选大城市,东京大阪都有许多品牌品类齐全的电器城值得逛。比较有名的三大量贩家电城分别是:1、ビックカメラ Biccamera 中文名--必酷ヨド  2、バシカメラ Yodobashi 中文名--友都八喜   3、YAMADA ヤマダ電機 中文名--山田电机。东京,电器最集中的地区当属秋叶原,这里除了许多小店,还有种类齐全的yodobashi电器城,你想要的电器基本都能在此找到,凭护照和银联卡不但可以享受免税,还能额外再打95折,此行我们的大部分电器都是在这里买的。大阪购买电器首选日本桥电器一条街,可以媲美秋叶原。在日本购买电子用品时,一定要留意电压是否可以调节,许多电器城都有“海外专用”的电器区域和本国使用的电器区域,购买时不要弄错喔。

产品介绍时间:

1、松下EH-NA57负离子吹风机,售价700元(税后)。这款吹风机其实是有朋友让我帮忙代购,看到日本大街上到处都有它的广告。传说中用完以后头发就跟上了护发素一样柔顺的神奇吹风机,不过我没有买,我的箱子装不下,其实这个系列还有个NA97,不过那是日本版的,需要变压器才能使用,两者长得很像,大家在购买时不要弄混了。

1、松下EH-NA57负离子吹风机,售价700元(税后)。这款吹风机其实是有朋友让我帮忙代购,看到日本大街上到处都有它的广告。传说中用完以后头发就跟上了护发素一样柔顺的神奇吹风机,绝对秒杀普通的吹风机。其实这个系列还有个NA97,不过那是日本版的,需要变压器才能使用,两者长得很像,大家在购买时不要弄混了。我的箱子装不下也就没有买了,下一次我一定要整一个回来

2、beautybar24K美容黄金棒,售价1000元人民币。通过每分钟6000频次的高频率震动,促进血液循环,激活细胞活性,不但能收紧面部肌肉,还能刺激皮肤真皮层分泌更多胶原蛋白从而达到去除皱纹的效果。其实对于我来说我不会买这款的。

3、ya-man美容仪,明星产品。好到不行。整了几个回来,价格2500左右,恩~贵吗?废话当然贵了。集清洁保湿抗衰瘦脸于一体的神器,几乎可以改善所有的皮肤问题:干燥、法令纹、松弛、毛孔粗大等。买回来后用过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美容仪!相信我,1个月下来就会看到差异,长期坚持就会庆幸自己有在好好爱护自己的脸!

【家用电器】
家电业应该算是日本人最擅长的一个领域了,日本的家电产品向来以质量过硬著称。当然,这里不会提到电饭煲和马桶圈,因为对于我来说,体积太大的东西基本不会列入购物的范畴。要在日本购买电器,当然是首选大城市,东京大阪都有许多品牌品类齐全的电器城值得逛。比较有名的三大量贩家电城分别是:1、ビックカメラ Biccamera 中文名--必酷ヨド  2、バシカメラ Yodobashi 中文名--友都八喜   3、YAMADA ヤマダ電機 中文名--山田电机。东京,电器最集中的地区当属秋叶原,这里除了许多小店,还有种类齐全的yodobashi电器城,你想要的电器基本都能在此找到,凭护照和银联卡不但可以享受免税,还能额外再打95折,此行我们的大部分电器都是在这里买的。大阪购买电器首选日本桥电器一条街,可以媲美秋叶原。在日本购买电子用品时,一定要留意电压是否可以调节,许多电器城都有“海外专用”的电器区域和本国使用的电器区域,购买时不要弄错喔。

4、THERMOS的保温杯,国内好贵,日本大概RMB一百多大洋,不过还是需要对比几家看哪家最便宜再下手。

5、日本马桶盖也成为了新一代家电神物。本来就是“屁”大点的事,还非要跑去日本给自卫队添炮弹钱,没有日本马桶盖就拉不出粑粑了吗?
其实日本马桶盖市场与国内确实是天壤之别,人家做马桶是带给你无微不至的照顾,而国内就只是个圈圈而已,这其中也牵扯到一些卫生观念的差距。比如就马桶圈加热这一项,可以分为贮水式加热与瞬间式加热。贮水式的原理与地暖相似,就是加热马桶圈内的水让马桶表面温暖如春,缺点是贮水式需要保温,否则水就会冷掉了,因此相对较为费电。瞬间式加热就是快速加热马桶圈内的电丝以达到升温效果,显然它不需要保温、速度也较快,是高档马桶圈常备的技术。差别这就来了,日本马桶盖的前三强是松下、东芝和Toto,后两者的旗舰产品多为贮水式,因为成本比较低。松下的旗舰马桶盖配备的是“W瞬间加热”技术,内置传感器,能够在你进入卫生间到坐上马桶的6秒时间里自动加热马桶圈而无需等待,所以在日本卖得也不错。问题是,松下的高端马桶盖从来不在国内卖。

这么高大上的东西,我当然是想买的啊,但是我家亲爱的说你只要买了就跟我套在脖子上带回中国,我想我买马桶盖怎么了,那些大妈们买电饭煲都是两个三个的一起拿。还说煮出来的饭好吃些,我去,我就不能疯狂了吗。我就要买

吃怎能没有我,典型吃货

【零食】日本的零食一直以包装漂亮口感独特著称,作为一个极其挑食的非吃货都难以割舍对那些小零食的爱。来了日本,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同样的零食在日本各个城市的售价都是不一样的,最便宜的发售地当然是它的生产地,因为日本各个城市都有地方保护主义,优先推售本地零食是它们的市场行情,所以,如果准备屯很多回去慢慢吃的话,不妨考虑去机场免税店购买,那里聚集了日本各个地区的零食,购满一定金额还可享受免税。接下来就来推荐几种我个人很爱的日本小零食:

1、北海道 Potato Farm薯条三兄弟,18g10袋装售价800日元。这是我最爱的日本小零食,选用北海道上等的土豆,俄罗斯阿拉斯加海盐制成,吃起来脆脆的,一口一根根本停不下来,薯条兄我爱你们,只可惜只买了一盒。

2、北海道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售价1410日元/盒(24枚装)。这款饼干个人觉得还是很好吃的,甜而不腻,口感松脆。夹心有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两种,白巧克力更受欢迎,黑的也不错,每个人口味不同,建议可以两种口味各来几盒。另外,这个饼干的包装也很精美,买来送人也是极好的。(哎,我家亲爱的也只拿了一盒)

3、MUJI草莓夹心巧克力。白巧克力和脱水草莓完美融合在一起,外甜内酸的口感,酸酸甜甜很清新的味道,中间整整一大颗草莓干,真的是好吃到没朋友!这个巧克力除了在muji可以买到,日本的各种便利店以及机场免税店均能看到它的踪影,售价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是400日元。我以前经常去香港买来吃。

4、TOKYO BANANA,东京最有名、超人气的软绵爆浆蛋糕 ,多种口味,外形激萌,口感松软,并不是所有地方都能买到,因为它时常会断货,群众们对于它的追捧简直是丧心病狂!因为它的保质期比较短,貌似就几天吧,并且适合冷藏吃,所以不宜携带太多回国。一盒12个装的原味东京香蕉售价为1429日元。我们还是买了一盒。

5、北海道Royce'巧克力 生巧 6种口味可选 20粒装,自北海道的纯正Royce'巧克力,拥有辽阔的草原、纯净清泉、清新空气等天然环境的北海道,是最适合制造富有欧洲特色、而美味的高品质巧克力。Royce'利用此得天独厚的天然资源,配合严格挑选出高质素的材料,创造出在北海道独一无二的巧克力。每当品尝Royce'巧克力时,使人自然联想起北海道的优美景致!
一口咬下去,口感如芝士蛋糕般绵软,柔滑,配合外层可可粉特有的浓郁微苦,独有的香甜馥郁顿时在口腔扩散,与我们平时吃的欧式巧克力完全不同。

舌尖上的美食

这家烤肉还行吧,个人觉得还是韩国烤肉好吃。

哆啦A梦的最爱,实际吃起来还不错。淡淡的香味

这个屎豆可以尝尝,貌似很有营养。

最好吃的章鱼丸子还是在日本

日本的抹茶冰激凌,价格不贵,味道很正,据说最好吃的一家就是我买的这家,清水寺下的那家小店铺。

这泡芙一口咬下很诱惑

这是什么鬼,萝卜很大

樱桃小丸子的全家福,还差几个、

草饼,味道一般

这刺身太新鲜了

一个苹果三十块

不够我塞牙缝

面条布丁,真的是面条哦。

各种味道的布丁,味道很纯

和我家那位小酌一杯。

遇到好朋友,送蛋糕吃世界那么小

知道这是什么吗,哈哈冰激凌。

迪士尼的饼干,真爱带回来的,不要问我真爱是谁,我不会告诉你们的。不过中间那块大的被一个阿姨吃掉了。

大概就介绍这么多了,虽然涵盖的并不齐全,但大部分都是我亲自用过,或者吃过觉得不错的东西,希望对你们有参考价值。最后忠告大家,去日本一定要把家里最大的行李箱带上,即使你不是购物狂,一定也会忍不住败几单。另外,购物满5000日元享受退税的同时,店家会把小票钉在你的护照上并盖上章,你最好跟那些店员说不要每一张订一个单据,那样很废护照的。离境时记得在机场的海关处把它撕了,否则回国时海关看到你护照里密密麻麻的小票就傻眼了,没超限额还好,如果超了很多的话...后果你懂的。

日本的旅游设施很完善,是非常适合女生单独旅行的地方

吃- 新鲜食材,色香味俱全;
行- 交通发达便利,设施齐全完善;
住- 稍微小了点,但是五脏俱全,超级干净;
治安- 非常好,所有人都很有礼貌,无比客气;
逛街- 药妆,服饰,都是女生们的购物天堂啊!

日本固然有其不足的地方,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国家的整体国民素质非常之高,而这些就体现在它的细节上,下面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一. 到处是自动售贩机,还有热饮贩售
二. 到哪里都自觉排队,绝不会有人插队
三. 几乎所有的车站都有储物柜,还分不同尺寸
四. 环保意识强烈,垃圾分类做的非常好,从小教起
五. 地铁或火车上都有专门的行李架,还有专门的女子车厢
六. 旅游行业的服务意识非常强,而且随处可拿到各种免费旅游资讯
七. 公共场合都不大声喧哗,地铁火车上电话都调成静音,也没人打电话
八. 超级干净,包括所有厕所,不单马桶有热屁屁,连地铁的座位都有热屁屁
九. 所有的女性都化妆,上至七八十岁的老妇也总会施层粉底,画个唇 ,  气质都很好
十. 买东西都会问你是礼物还是自己用,如果是礼物就帮你免费地包装好,有包装纸有蝴蝶结
十一.所有人都彬彬有礼,而且非常周到体贴
十二. 虽然从明治时期开始学习西方的技术和文化,但是传统文化习俗仍旧保持得非常好,而且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

这是2016年最后一篇游记,来年我会去各个地方,把我所见所闻用书写的方式分享给大家。恩~那么下一站去哪里呢?

再见,是迎接我们下一次的再见

可以啊

2016-12-16 14:28

引用 鎵銪晓鍶 的图片:

这个这么拍的

2017-01-12 21:27

您好!请问你是几月几日拍摄的枫叶很美!正打算11月11日去看看!赏枫会不会太早了点呢?求推荐

2017-10-14 14:41

引用 没心没肺 发表于 2017-10-14 14:4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