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山城)-重庆从你的美路过

Zz_在路上 (温州) LV.6
2016-12-15 23:54 455/6

自从看了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对重庆有一种向往。喜欢轻轨在城市中穿梭的感觉,喜欢夜晚在轻轨上欣赏嘉陵江旁灯火通明的景象。

山城的路跌宕起伏,弯弯曲曲(感觉重庆的司机都是很牛的,车技一流)。重庆真的是一座在山上的城市,当你在一栋楼的十楼的时候,可能窗外是一条大马路。第一次坐地铁走地下通道下四个自动扶梯才乘上地铁,重庆有些线路的轻轨就是在地面的地铁,穿梭在大厦之间。在重庆玩了三天感觉爬了三天的山。

关于交通

温州重庆,那可是横跨几个省,当然首选飞机,加上本人这么大了还没有坐过飞机,so 我和我的小伙伴选择了飞机,温州重庆往返飞是845RMB。买的是特价机票,但是时间很完美,都是中午的时候。

出行中只有这一个大交通,其他都是地铁公交。

关于行程

Day 1:解放碑→洪崖洞→八一好吃街
Day 2:磁器口古镇→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古镇→乘轻轨逛重庆
Day 3: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朝天门码头→洋人街→朝天门乘游船

关于攻略

此次游玩可是提早两个星期定下来的,所以时间安排的很完美。
解放碑有很多商厦,主要是购物,不喜欢购物的话那一般就逛半个小时就好了,洪崖洞可以玩两个小时。朝天门主要是看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晚上两岸的夜景是超级美腻,有江上的游船,船票是蚂蜂窝订的,一个人只要35元,如果在朝天门码头和商贩订的话,一个人58元。喜欢看夜景的朋友,还可以可以去乘二号线和六号线轻轨,它是沿着嘉陵江边开的,夜景超棒!
重庆的交通也是挺方便的,所以洪崖洞和朝天门可以分两个晚上去,一个晚上去洪崖洞一个晚上去朝天门乘游船。

我是在重庆待了三个晚上,还有一个晚上因为磁器口太早逛完了就和小伙伴花了2块钱乘了三个小时的轻轨,专挑有夜景的线路,有些地铁站也是有夜景可以看的。

重庆地图☞在洪崖洞和朝天门玩的时候会有许多旅行社发传单,这时候先别急着丢,上面有地图和地铁线路图,需要的话可以撕下来。哈哈,这次玩的路线全靠撕下来的地图畅通的行走。

关于花费

重庆的景点大部分都是不用门票的,玩了三天没有付过门票钱。

重庆住宿也很便宜,三天住连锁酒店花了不超过三百。

大交通☞飞机(往返):845元
市内交通☞公交 地铁 滴滴打车:80元
吃喝拉撒…:200元
纪念品 火锅底料:150元
住宿(3天):246元

总计:人均1500元/三天

Day 1

第一天因为飞机晚点所以是下午两点多到重庆,我们酒店是定在解放碑附近,下飞机乘地铁3号线转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走几分钟就到了酒店。我们酒店是定快捷连锁酒店,经济实惠,适合学生党。放下行李就开始我们的重庆之旅啦
因为住在解放碑附近,所以走几分钟就到解放碑了。

白天的解放碑

这边应该是商圈吧,全是商厦,购物之地。比起这些还是火锅比吸引我们这两只的,正好也到了晚饭的点,我俩就迫不及待的想来一顿重庆火锅,最终选择了老火锅,也很勇敢的选择比较有特色的九宫格火锅。

火锅是美团点二人套餐的,一顿下来花了114RMB。价格还算可以的,挺多菜的。九宫格火锅都是辣的,而且是红油汤底,真的是又油又辣,我们两个南方妹纸吃到一半就落荒而逃了。实在是后悔没有点鸳鸯锅,至少可以吃完。火锅不难吃,就是油,吃的有点腻

吃完火锅,整个人都腻死过去了,就出发去洪崖洞了。途中路过了八一好吃街,那个悔呀,有超级多小吃,可以两个人已经饱了。

从解放碑导航到洪崖洞大概花了十多分钟。

洪崖洞看起来就是面积不大但是就是有神奇的魔力,让人觉得美。

我们在洪崖洞后面的马路进入发现那是它的十层还是八层,坐电梯到了二还是四楼(忘记了)出门到它的正面还是一条马路,这就是山城的神奇之处。从大厦的十楼出去是一条马路。这就很好的解释了重庆的六楼和一楼都可以出门这一说了。到了重庆才真切的知道了刀郎那首歌“停在八楼的二路汽车”是什么意思了。

洪崖洞夜景~

某某大桥,看!里面有轻轨

加了滤镜,照片感觉就不一样了

简直被它美了一脸,两个人在那里晃悠了好久,还有人在唱歌🎤,还有对面的那座不知道是不是千厮门大桥的桥不时还会有轻轨驶过,那应该就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幺鸡和陈沫在轻轨上唱歌、练习的那一幕。

下面这一张图片是里面一家音乐酒吧贴在门口的。洪崖洞是高脚楼,内部是市场,有各种杂货 小商品在卖。内部空间比较大的。

在解放碑晃悠了好久,就步行回酒店了,没有忘记八一好吃街的存在,去吃了夜宵,那里有家烤猪蹄非常好吃,还有串串,最后还吃一碗酸辣粉。

夜晚的解放碑

Day 2

第二天就出发去磁器口了。磁器口是一个古镇,晚上比较好看,从解放碑那边到磁器口要挺久的。

第二天我们选择住在沙坪坝区,离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比较近。

白公馆和渣滓洞是红色景点,不需要门票,但是这种有故事的景点一分靠看,九分靠解说,在到达白公馆的时候,我们就和其他游客拼团请了一个导游,一个人只要40块钱。还是比较便宜的,他包括了白公馆到渣滓洞的交通,逛完了还送我们到磁器口。(有导游名片哦,人挺好的,需要的话可以找我要哈,感觉放出来不好)

早饭,豆花和抄手。重庆的微辣就是象征性的少放点辣椒,抄手比较好吃,感觉抄手就是大馄饨豆花辣椒太多了。。

特产,红油火锅底料

磁器口的降龙爪爪很好吃,十块钱三只,有三种口味呦。还有看着很好吃的冷锅串串,但是没有比八一好吃街的好吃

白公馆的小萝卜头,是最小的烈士,有出现在小学语文课本上的。

放风亭

渣滓洞和白公馆都是监狱,以前国名党用于囚禁革命烈士的地方,也是他们牺牲在此的地方。景点不大两个小时就了解完。

晚上的磁器口

逛完磁器口就去坐轻轨看夜景了~

有一些地铁站是比较有特色的,也有适合看夜景的站点,都可以下车去欣赏一下,之前是从百度上看到这些特色的站。抄在一张纸上后来丢了。。。

Day 3

最后一天行程安排的很轻松,早上八点多就退宿了,因为住在重庆师范大学旁边,就在学校附近把多余的行李寄回温州了。减轻书包重量,然后愉快的玩耍。

然后就去了涂鸦一条街,确实一条街都是涂鸦,有点不懂艺术的我加上涂鸦后期被破坏,感觉不是很深得我心啊~
所以只拍了一丢丢照片。。

幸好涂鸦一条街附近市四川美院,虽然是老校区没有什么人,但校园还是很美丽的,校区里面很多都成为住宅区了,住在里面应该不错吧

在美院待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坐公交加地铁往朝天门码头出发了。那边有长江索道,来回二十元,很快就结束了,路过但是没有去坐。

到了朝天门码头发现,在蚂蜂窝订的游船票要五点后才能取。所以就在那闲逛了,发现可以乘船去洋人街,因为游船是晚上玩的,所以就决定去洋人街看看最牛的露天厕所了。

去洋人街的船票来回25元。整点发船,洋人街回朝天门的最后一班船是六点,因为下午五点整才赶去码头,结果错过了五点的,然后就多逛了半个小时等六点那班船了。

洋人街挺大的,有很多游乐设施,景区是免费进入的。游乐项目是单独收费的,价格都很便宜,特别是里面的索道,在空中滑的那个,一个人只要5元钱!!!可以在空中晃好久大概坐了半个小时,风景也好。简直是棒极了。

因为是临时决定到洋人街的,所以很多地方都没有逛到。就回朝天门码头取票准备坐游船了。朝天门到洋人街要坐半个小时的船。

游船19:00,19:40,20.20开

又欣赏了一波夜景。。

结束后因为不想太早回酒店又去解放碑附近吃了猪蹄,还去了附近的夜市

然后就赶着地铁拖着浪了三天疲惫的身体坐地铁回酒店了,最后一天的酒店定在了机场附近。两人差点在地铁上睡着了,不!是睡着了!!!

地铁的末班车都是22:30

Over

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游记也终于写完了,就这样吧啦吧啦的扯了一堆。

难忘的三天三夜,忘不了的重庆火锅与美景,山城有它独特的魅力

2016-12-16 11:2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2-16 16:26

美女两枚,结伴同游,大美重庆,欢迎你。

2016-12-16 21:59

引用 峡中一飞 发表于 2016-12-16 21:59:15 的回复:

回复峡中一飞:赞!谢谢~~ 重庆很美

2016-12-17 16:5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19 11:54

引用 oxqo 发表于 2016-12-19 11:54:29 的回复:

回复oxqo:很“冻”人的出行,穿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