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的samui度假—失望、期待、热爱、享受、留恋之旅

M__in__ (包头) LV.3
2016-12-15 23:58 489/8

最开始关注samui是因为我和大🐮旅游都是喜欢自由惬意,瞎走瞎逛。而samui完全符合、无论是因为国内保护还是硬件设施都不允许团进入。真的是很想完全自由行,但是由于我们并没有国外自由行的经验还是选择找旅行社订好酒店机票和各种接送车,省去一些麻烦。
              旅行开始啦

这里特别要说下泰国的地区保护。🛫苏梅岛上是有机场的,但是不接任何的国外航班!!!我们是从成都直飞素叻他尼,然后加去码头、坐船、回酒店还有四小时....大家还可以飞曼谷再转苏梅。总之晚上九点终于到达samui

第一天
说实话无论是景还是食 住,都很不喜欢....买东西一定要狠狠讲价,刚到对换算泰铢还算不机灵,300TB买的人字拖.....我们住在查汶海滩的chaba samui总体来说,除了地理位置好外没有一点好.... 所以不推荐。而且初到苏梅的感觉是破烂的一个小镇,狭窄的道路、乱糟的环境,加上吃了一家D的大排档,味道差强人意,照片也没照随便逛了逛就直接房间睡觉了。

第二天
哇塞、沙滩真的好美、海真的好蓝,热了下海飘,累了躺椅靠,终于明白欧美人热爱这的原因:休闲随意,也对samui开始有了好感。

清晨的苏梅完全不像夜晚那般繁华,安静人也很少。岛上的便宜交通主要是tutu车和租摩托,强烈建议大家在酒店租摩托,无论去哪里都超方便,而且便宜。可是大🐮同学说不安全,不让租我们出行基本靠走(免费)出租车(200TB起)tutu(50TB一个人起)下图就是tutu上的风景

想去当岛超市看看有什么特产可以带,于是来到了BigC和Tesco lotus,它们离得很近啦。里面的食物超新鲜,看到好多老外来这月租房买菜。大🐮到香肠区就走不动😔

水果一定从这里买、便宜又好吃、热带地区水果就一个字:甜!芒果啦、小菠萝啦、柚子啦。泰国那个方便面一定要买,很好吃  哈哈。大🐮喜欢吃薯条之类的,选了好几种味道都很奇怪,只有这个还好

榴莲干和芒果干也是从这里采购回家分享,回程tutu每人100TB到网上排行第一的米特拉大排档

大🐮不喜欢吃海鲜只好忍让他只要了咖喱虾,味道还不错,吃光才想起照。菠萝饭和炸蔬菜出奇外的好吃,那个鸡裹真的是美味极....在夜市小摊上也可以买到。

特拉离酒店很近,边走边热的喝冰椰汁、吃椰子冰淇淋,爽下午时间就是沙滩海里躺椅度过,手机老早遗忘在酒店,每个酒店都配备保险箱,重要的东西都放进去,酒店不会负责保险箱之外的遗失。

泰国吗、一定要massage。大🐮在国内很不喜欢按摩,没想到让我硬拉着,在这里很享受说要每日一M,哈哈。这是随便找的一家店就在查汶美食街叫THAI massage,黄色牌子。大🐮做了200TB的背肩,我是玫瑰精油SPA。真的混身放松又舒服

度假模式的夜晚一定少不了cocktail,味道很够劲,查汶美食街有好多家都带室外驻唱、超多相互陌生的老外还随歌起舞

白天路过一家会说中文的爱在苏梅岛旅行社,就定了一日环岛和一日潜水。团内人员交流才发现阿福哥给我们的价钱是最低的,大力推荐。

第三天
环岛就是坐在大吉普上,绕着岛内景点走一圈。大佛寺庙、骑大象、椰子庄园、看动物表演、祖父祖母石(如图知意)都有充足时间逛和欣赏。

最刺激的是到冲山顶的动力山路越野,两个人可以坐在车顶,看着起伏路,还会被树叶刮到。路遇当地人他们会欢呼:你好、漂亮之类的。一路这样的美景到了山顶最高点。喜欢刺激一定要下山时坐在车顶

samui一日游不像国内随便应付了事,会有充足时间游玩。午餐也很不错,主要景色超级不赖。可以坐在长廊边欣赏满山景色,以色为辅食物也香了很多。餐厅颜色感十足

在五点钟左右就结束了一天的环岛。晚上我们逛central festival吃了泰式帕尼尼和生鱼卷饼照旧massage。传统thai式就是力道很大嘛...大🐮装作很man的强忍很搞笑。
结束一天,突然很想拥抱samui

第四天
终于去潜水了 🎉🎉🎉要坐一个半小时快艇到涛岛、南园岛。可能会晕。因为很快。

涛岛不上岛,船停在中间,一个小时浮潜。要是可以选直接去南园岛就好。遗憾的是我的水下工具突然进水用不了,没能把水下景色记录下来南园岛真的!!很美!!!可以在这里选择深潜和浮潜。到膝盖处的水就可以看的到鱼群。

沙滩椅150TB一对,很合适。上南园岛吃过自助你可以自助选择游岛或是潜水。我当然泡水里。当然没有照片.....今天许了个愿:买gopro

回到查汶去了米特拉对面大螃蟹排挡。大🐮今天随我吃海鲜咖喱蟹好吃到哭啊。这店龙虾鲜活现宰大🐮爱的烤鸡腿也意外的美味

往海边沙滩走的路上尝了经常可以看到的pancake。就是香蕉煎饼,哈哈。去了心念已久的The library酒店,资金充足的话可以订这里,1000元左右一天。酒店私人海滩还有专属的海景酒吧,其实晚上的查汶海滩别有一番风味、

临睡前的massage,选了查汶街上一家,在网评很火的D”s SPA对面。我今天做了热草药肩背,是几次里最舒服的比前两天的规模大、价位也高

第五天
好好的睡了一觉、依然在海里飘了一上午、浪打来冲满身真是凉爽!然后又去了BigC转转逛逛、为明天回程准备粮食。let's relax正好在附近,网评很高嘛就做了梦套餐SPA

环境很好吧,手法非常非常一般.... 而且在当地SPA里算高了 、每人900TB、不过时间久,不推荐。

samui的最后一顿晚餐、我和大🐮吃了三顿

汉堡是夜市买的、去了查汶街一家几次路过每盘99TB的开放式餐厅。味道很好、24#是一种奇特的怪味、我是捂着鼻子吃完了一块、又臭又辣的鱼....

samui的牛排很出名、一直没机会吃、最后一天一定要尝试呀、即便撑到爆炸。没想到好大一盘、可是肉质鲜嫩又多汁。吃完才知道这是外国人开的一家店、还有早午餐、特意照了店名

第六天
一早我们又赶往码头、坐船去素叻他尼机场。机场内没有免税店、有卖烟和少量化妆品。
离开时在上空回想、对samui的爱恨交织、最欣赏的还是专属苏梅岛的静谧与安逸、放开思绪几天、真真是度假圣地首选。

关于夜市,其实米特拉排挡周边就有。samui的夜市是不固定的,周五在fisherman“s village、周日在拉迈、像central festival和查汶夜市是周一到周五开。
关于购物
泰国本土化妆品牛奶身体乳、洗面奶,还有东方公主和mistine在central festival都可以买到,价格也合适的,thann在查汶美食街就有,欧莱雅我都是从Big C买的,还会赶上打折。
关于massage
因人而异、大🐮一直强调他第一天200TB最舒服、网评很火的let”s relex真的很一般、相对贵还不值得。街边随便一家都会有意外之喜呢。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2-16 16:26

tutu别是固定的线路吗

2016-12-16 22:21

引用 风雨蓝山 发表于 2016-12-16 22:21:34 的回复:

tutu别是固定的线路吗

回复风雨蓝山:是呢   只有两条线路   要去哪里先问司机到不到哈

2016-12-16 22:23

引用 M__in__ 发表于 2016-12-16 22:23:40 的回复:

是呢   只有两条线路   要去哪里先问司机到不到哈

回复M__in__:哦,那两条线路呢?

2016-12-16 22:24

引用 风雨蓝山 发表于 2016-12-16 22:24:44 的回复:

哦,那两条线路呢?

回复风雨蓝山:纳通到白兰村   纳通到查汶

2016-12-16 22:28

好,谢谢

2016-12-16 22:2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2-19 09:56

引用 louveed 发表于 2016-12-19 09:56:11 的回复: